Home

Play, pause button
/
Thumb tray button

    ✈分集大綱 Episode


    <第1集>

    眼科醫生方圓和化妝品公司市場經理童文潔早起送女兒方朵朵上學,偶遇社區醫生吳佳妮送女兒金琴琴,和公司老闆張亮忠的兒子張小宇。
    朵朵告訴方圓自己考試英語沒及格,央求方圓去開家長會,瞞住童文潔。晚飯時,方圓好不容易說服童文潔,但其後又反悔。
    方朵朵、金琴琴、張小宇的同學許慧出國前把她的狗弗蘭克託付給朵朵。三個孩子把狗帶進教室,被高老師發現,張小宇靠撒謊蒙混過關。朵朵將弗蘭克帶回家,因未征得童文潔應允,方圓只好幫朵朵一起藏狗。童文潔發現後生氣,方圓以青春期為由從中調停,文潔答應養狗,同時還答應家長會讓方圓去。
    家長會上高老師強調中考的重要性,家長們都很緊張。散會後家長們一起討論送孩子出國的問題,方圓特意跟吳佳妮叮囑別走漏朵朵成績的事。童文潔無意間發現了朵朵的成績後大怒,找方圓興師問罪,方圓向其解釋。


    <第2集>

    朵朵向文潔承認錯誤,文潔表示堅決不送朵朵出國,同時開始對朵朵進行一系列特訓,朵朵疲憊。
    張亮忠跟蒂娜商量想要接小宇回來住,蒂娜無可奈何地默許。張亮忠去小宇姥姥姥爺家想把小宇接回他和蒂娜的家,被姥姥姥爺打出家門。
    佳妮查到自己考上了醫師執照,心情大好地回家,計程車司機老公金志明和女兒琴琴為她慶祝,佳妮借此教育琴琴,人生一份耕耘一分收穫。第二天佳妮給金志明拔火罐,跟他商量琴琴出國的事,金志明未允。
    童文潔的英語特訓計畫讓朵朵壓力更大。朵朵在爺爺奶奶家吃飯,在飯桌上一頭睡過去。方母方父責怪方圓和童文潔把朵朵逼得太緊。方圓回家想要說服童文潔暫緩特訓,童文潔不接受。
    張亮忠找方圓商量如何接回小宇的對策。方圓數落張亮忠以前不好好關心小宇,現在要想讓小宇回來只能以退為進。


    <第3集>

    張亮忠故意用蒂娜懷孕為藉口刺激小宇,姥姥姥爺堅持要小宇回去。小宇終回家,張亮忠竊喜,蒂娜緊張。
    文潔和佳妮做美容,佳妮告訴文潔自己已經決定把琴琴送出國讀書,想把自己家的房子賣給方家,折出供琴琴出國的費用。文潔告訴方圓,二人感慨。
    晚飯,佳妮提出為琴琴出國賣房的事情,金志明喝醉並沒有聽進去,佳妮誤以為志明應允,聯繫文潔叫方父方母來看房。看房時,金志明回來,發現吳佳妮是動真格要賣房,當場和吳佳妮大吵,方父方母也不滿意文潔的草率。
    當晚,佳妮和志明又因為賣房子的事爭起來,志明假裝腰疼,佳妮心疼,兩人和好。佳妮也承認自己捨不得賣房子,但為了不得不奮力一搏。
    文潔因為方父的態度不開心,方圓發揮自己的三寸不爛之舌把文潔哄開心了。
    孩子們正在為琴琴父母的爭吵而苦惱,朵朵提議一起去看forever18的歌迷見面會。


    <第4集>

    英語考試成績下來,朵朵84.5分,文潔因85分的約定堅持不能帶朵朵出去玩,方圓偷偷改了卷子,讓一家人可以出去放鬆一下。
    受文潔的上司安妮之邀,文潔和方圓來到了其家,見到了因為出國留學碰上校園暴力而精神失常的女兒蘿絲。文潔再次堅定了不送朵朵出國的打算。
    文潔的競爭對手戴嵐在公司意氣風發,但卻不小心戳痛了安妮的痛點,文潔趁機反擊。
    文潔突然接到方圓在美國的妹妹方歡的電話,方歡責怪文潔讓方父送朵朵出國讀書並且住方歡家,文潔不明就裡去找方父,與方父起了衝突,卻發現方父只是想送朵朵去美國的寒假夏令營,文潔尷尬,方圓為此狠狠說了一通文潔。文潔精神不濟去醫院檢查恰好撞見方圓和其美女留學徒弟周佳成打鬧。文潔檢查發現雌激素水準失調。
    張亮忠家,小宇故意在飯菜裡多放了鹽誣陷蒂娜。


    <第5集>

    小宇故意在飯菜裡多放了鹽誣陷蒂娜。蒂娜委屈,和小宇起了衝突。張亮忠氣急,眼病復發,小宇和蒂娜終於消停下來。
    朵朵、琴琴和小宇謊稱補課去看歌迷見面會,在舞臺上初次見到了炫世紀的李想、王峻、宋雲哲。大家看得異常興奮投入,忘了回家的時間。佳妮和文潔找不到他們著急,開車出去四處找。小宇撒謊把她們騙過去。回到家文潔卻發現他們撒謊,礙於之前去醫院被說壓力過大雌激素失調,文潔忍著不跟朵朵生氣卻吃了劑量過大的藥,被送去洗胃,朵朵內疚,承認錯誤。
    小宇不服氣朵朵和琴琴沉迷明星的視頻,回家拼命練鼓,但是鼓聲太大使得蒂娜夜不能眠。蒂娜去找小宇好言相勸,小宇不情願但也有收斂,但個別時候仍舊難以控制,蒂娜崩潰難忍。蒂娜去醫院給張亮忠送飯,跟張亮忠抱怨小宇打鼓聲太大,張亮忠寬慰蒂娜小宇青春期,讓蒂娜多加忍讓。


    <第6集>

    張亮忠讓蒂娜請工人給小宇房間包上隔音材料。小宇放學回家看到自己房間亂七八糟十分生氣,辱駡蒂娜,蒂娜委屈。張亮忠回到家也覺得被鼓聲吵得不得安寧,無奈之下只得去請方圓支招,方圓無意中說起不如把小宇送出國。
    張亮忠和小宇商量出國的事情,小宇不答應,反嗆了張亮忠一通。小宇傷心,朵朵寫小說安慰小宇。朵朵回家跟方圓和童文潔說起小宇的事,童文潔表示堅決不送朵朵出國。朵朵寫小說的事情被童文潔方圓無意中發現,朵朵覺得是爸爸媽媽故意翻她的房間,和方圓童文潔大吵一架後把自己關在房間裡。方圓勸完童文潔又去勸朵朵,朵朵依舊生氣不願接受,方圓無奈。晚上朵朵看見方圓在粘自己撕碎的小說,感動,父女二人和解,方圓希望朵朵不要再放假前寫小說。


    <第7集>

    方圓告訴文潔朵朵向自己道歉,兩人談青春期孩子的教育問題,文潔自省,覺得自己有問題,方圓安慰說只要和朵朵好好溝通,文潔還是個好媽媽。
    朵朵成績又有浮動,方圓正要安慰文潔,不想文潔反過來寬慰方圓,說四捨五入也算是個良,方圓覺得文潔形象瞬間高大起來。文潔找朵朵道歉,說自己最近精神過於緊張。
    佳妮偶遇張亮忠,聽說他想送小宇出國,就想把琴琴作為小宇的陪讀送到國外,金志明堅決不答應,二人爭吵。金志明給琴琴買新手機,希望琴琴跟自己站在統一戰線不出國,琴琴答應。
    小宇姥姥姥爺鬧到張亮忠公司,不許他送小宇出國,張亮忠只能答應。
    佳妮找文潔閒聊,卻不想蘭克跑出了家門走丟。大家焦急尋找,朵朵崩潰,文潔要朵朵還是要以學習為重,朵朵和童文潔頂嘴說文潔冷血一門心思只要分數,兩人大吵,方圓夾在中間為難。


    <第8集>

    早起朵朵難過,文潔安慰,朵朵並未聽進去,放學回來依舊萎靡不振,方圓擔心。半夜,朵朵和琴琴、小宇偷跑出去找弗蘭克,幾個大人急瘋。幸好最後幾個孩子安全回家。佳妮和金志明輪番在家裡教育琴琴女孩不要晚上自己亂跑,張亮忠半夜被方圓電話吵醒才知道小宇半夜溜出去找狗。
    方圓帶朵朵去談心,朵朵終於不再執著于弗蘭克的走丟,向方圓保證會專心學習。解開心結的朵朵主動向童文潔道歉,童文潔也反省了自己,母女二人和解,童文潔讓方圓給女兒請英語家教。這邊小宇拿著低分卷子以家庭和睦為由找蒂娜簽字,蒂娜無奈只好簽字,但拍照存證。
    方圓在醫院跟周佳成聊天說起給朵朵找英語家教的事兒,周佳成毛遂自薦。朵朵最初對周佳成呈抵觸情緒,但經過相處,朵朵非常喜歡周佳成輕鬆教學方式。


    <第9集>

    童文潔回家才知道方圓請的家教是周佳成,擔心周佳成的教學方式並不適合中考,方圓堅持讓周佳成先試試看。
    張亮忠無意間在蒂娜的手機裡發現小宇的低分卷子,數落蒂娜不讓再簽字,蒂娜委屈。
    學校裡,高中部的李想組了個樂隊,迷倒一大批女生,小宇不屑,朵朵讓小宇也去申請加入樂隊,小宇答應。小宇為了加入樂隊再次拿著25分的卷子找蒂娜簽字,蒂娜礙于張亮忠的交代不給他簽,小宇大罵蒂娜。朵朵和琴琴教育小宇,小宇買香水送給蒂娜表示道歉。
    周佳成送了朵朵《暮光之城》英文版來練習寫作,被老師發現。文潔沒跟朵朵商量直接換掉周佳成,方圓送周佳成離開,委婉的告訴她不再請她來給朵朵做家教。佳成內心不安,問是不是自己沒教好朵朵,方圓安慰佳成。
    文潔給朵朵請了精銳教育的金牌家教,朵朵發現自己喜歡的周姐姐被換掉,和父母大吵一架。


    <第10集>

    金牌家教到了,文潔尷尬地告訴老師朵朵今天身體不適不能上課,不想朵朵卻從房間走出來表示可以上課。只是朵朵對家教的態度是消極敷衍。
    張亮忠陪蒂娜看《甄嬛傳》提到麝香,蒂娜突然想起小宇送她的香水,發現香水成分裡有麝香以為小宇要害他,跟張亮忠哭訴。張亮忠質問小宇,琴琴告訴張亮忠小宇其實是想和蒂娜緩和關係才送她香水的。張亮忠誤會了小宇,特意找到學校跟小宇道歉,看到小宇入選了樂隊,好好地鼓勵了小宇一番。小宇得意,回家加倍練習打鼓,蒂娜一氣之下把架子鼓上潑了湯,小宇想要打她,蒂娜嚇得報警,小宇憤然離家。張亮忠找到了小宇,和他懇談,小宇終同意出國。
    朵朵被學習的高壓逼迫得神經衰弱,方圓很擔心,文潔不以為然。文潔升職,朵朵狀態不佳,周佳成建議方圓帶朵朵去遊樂場散心。


    <第11集>

    方圓帶朵朵去遊樂場減壓,周佳成和朵朵一起談心,寬慰朵朵。方圓和周佳成聊天,也有感于佳成的成熟懂事。方圓開解朵朵,媽媽其實都是為了她好,朵朵和文潔重歸於好。文潔審問方圓朵朵為何有如此快速的轉變,方圓只好承認是跟周佳成一起帶朵朵去了遊樂園,童文潔略有醋意。
    佳妮在社區醫院替別人加班,主任告訴她,她在調去社康中心的名單裡她排在第一位,佳妮工作熱情高漲。
    王俊通知小宇參加架子鼓的複賽,小宇激動不已。朵朵在看英文小說時偶遇了李想,發現李想和自己志同道合,朵朵開心,小宇不屑。
    佳妮調去社康中心工作的事被有關係的人頂了去,心裡難過,回家與金志明鬥氣,琴琴責備金志明應該理解媽媽,金志明安慰佳妮。
    蔣老師給朵朵補課,朵朵一直在給琴琴發微信,蔣老師不悅,暗示文潔和方圓要注重朵朵的青春期教育,夫妻二人懷疑朵朵早戀。


    <第12集>

    夫妻二人各種旁敲側擊試探朵朵是否早戀未果。
    佳妮在美國的姐姐吳芳妮要回國開餐廳,吳佳妮讓金志明好好準備,看能否讓他去吳芳妮的餐廳上班,金志明並不太願意。收拾煥然一新的佳妮和金志明去機場接吳芳妮。
    芳妮到了佳妮家,覺得佳妮過得不夠好,數落志明不思長進,志明不快。和佳妮在廚房小聲鬥嘴。佳妮要志明向芳妮提工作的事,志明藉口買炸醬而出門透氣。
    志明在社區遇張亮忠,張亮忠也在因為陪著蒂娜遛彎了一整天而苦不堪言。兩男人相互吐苦水,張亮忠勸慰志明不要縮在人生的舒適區,鼓勵他長進。金志明受到啟發,高高興興地回來好好表現,芳妮答應讓志明到自家的餐廳去當採購部經理。佳妮頗為滿意。
    李想三人要去看望一個生病的朋友,不知道送什麼禮物好,剛好遇到朵朵,請朵朵幫忙出主意。朵朵和李想三人帶著李想養的狗一起去看朋友。


    <第13集>

    原來李想的朋友就是安妮的女兒蘿絲,孩子們玩得很開心。方圓接朵朵看到李想,心裡緊張。方圓對朵朵各種試探,反被朵朵點穿,方圓尷尬。
    方圓告訴文潔,朵朵和學校的三個男同學走得比較近,文潔大為緊張。小宇說漏嘴,朵朵意識到原來是小宇在方圓面前亂說話,導致方圓懷疑自己早戀,朵朵和小宇鬧翻。 小宇鬱悶,蒂娜給小宇出主意,讓張亮忠出馬,把朵朵請到家裡來幫小宇選美國的高中,二人和好。這邊李想幫助朵朵學習英文,朵朵有很大進步。
    芳妮帶著金志明和佳妮參觀餐廳,並且同意金志明去餐廳當經理。
    蘿絲去公司給安妮送飯,文潔碰巧聽見蘿絲告訴安妮朵朵和李想玩的很好,李想還送朵朵禮物,文潔頓時五雷轟頂。文潔致電方圓回家一起搜查朵朵早戀的證據。


    <第14集>

    佳妮帶金志明去買配套餐廳經理的西服,金志明各種不適應。金志明到芳妮餐廳上班,陪客戶喝酒唱歌結果吐了客戶一身。芳妮生氣,佳妮希望姐姐能再給金志明個機會,芳妮讓金志明去採購部。芳妮看金志明不爭氣,勸佳妮送琴琴出國,佳妮再次心動。
    佳妮回來再次跟金志明提起如果琴琴出國,芳妮願意幫忙,可以免去不少費用,金志明還是不太認可,二人爭執。張亮忠來電話叫佳妮去看看蒂娜,佳妮說蒂娜懷孕需要人陪,可以把蒂娜媽接來照顧她。
    蒂娜媽派頭十足的來到張亮忠家,聽見小宇打鼓差點跟他打起來,幸好張亮忠和蒂娜回來,才解了圍。蒂娜媽跟張亮忠保證幫著他緩和蒂娜和小宇的矛盾,準備以退為進地拿下小宇。張亮忠上班後,蒂娜媽忙著指揮家裡的阿姨忙這忙那,還討好地要給小宇搓澡,卻被小宇打了出來。


    <第15集>

    蒂娜媽和小宇在家裡混戰,一路打到社區,鬧得不可開交,方圓和朵朵一起去勸架。張亮忠要小宇跟蒂娜媽道歉,不想蒂娜媽在蒂娜的點播下反而先開口道歉。
    安妮邀請文潔一家去家裡做客,同時告訴文潔自己申請調去美國,陪蘿絲回去完成學業,文潔震驚。安妮還告訴文潔自己已經向公司舉薦了文潔接任自己的總經理職位。
    金志明腰傷復發,不小心砸壞了餐廳的一箱紅酒,被餐廳經理臭駡,金志明負氣辭職。芳妮到家裡來向佳妮告狀,琴琴不樂意,護著爸爸。芳妮耐心跟琴琴分析。
    李想請朵朵幫忙給新歌填詞,朵朵連夜寫詞,第二天課堂測驗的時候竟然睡著了。朵朵在小宇的慫恿下把71分改成了94分,文潔識破卻沒有點破。方圓悄悄打電話問小宇怎麼回事,小宇承認是自己出的主意。


    <第16集>

    方圓說服文潔不要揭破朵朵的謊言,還把手機獎勵給朵朵。朵朵拿到5S後很開心,但也有些忐忑。文潔擔心朵朵有沒有撒過別的慌,想要偷看朵朵手機。為瞭解鎖密碼,二人想用朵朵的指紋給手機解鎖,吵醒朵朵,再次差點被發現,方圓搪塞朵朵文潔是夢遊。朵朵愧疚,主動去跟方圓道歉改考試卷子的事情,覺得是自己讓媽媽太操心導致的文潔夢遊,並主動歸還手機,文潔方圓感動。
    張亮忠邀請方圓、文潔帶著朵朵去參加他家的海歸派對。海歸派對上小宇和孩子們都很開心,文潔、方圓、佳妮、張亮忠也都與留學生家長相談甚歡。方圓問小宇朵朵和李想的事情,小宇表示他們沒有早戀,方圓放心。文潔無意中發現朵朵一直在更新小說,拉著方圓回家上網查看朵朵的情況。
    佳妮從張亮忠家的海歸派對回來後再次跟金志明說出國的孩子有多麼好,鼓動金志明送琴琴出國。


    <第17集>

    金志明氣急摔門而去,琴琴傷心。
    文潔諮詢米婭如何對付沉迷于網路的孩子,米婭說自己曾用以暴制暴的方式打擊表弟成功,文潔心生一計。小宇不小心告訴朵朵方圓文潔懷疑她早戀,朵朵想起之前種種頓時明白他們一直在暗中查自己,非常生氣。
    文潔冒充朵朵粉絲與她對話,不小心被朵朵發現,朵朵一怒之下想要去找童文潔對峙終忍住,故意用語言刺激文潔,文潔被氣得火冒三丈。方圓叫母女二人一起看電影,二人語帶玄機,方圓茫然。
    方圓和周佳成要去出差,文潔微微有些醋意。方圓走後,母女二人心懷鬼胎,各自在房間裡與對方“鬥法”。
    這邊方圓和周佳成在去林縣的路上車突然故障,周佳成修好車,方圓刮目相看。文潔和朵朵鬥法鬥的不亦樂乎,文潔帶朵朵出去吃飯,童文潔話裡有話,朵朵裝傻。當晚,方圓和周佳成在當地的農家樂湊活一晚,二人聊得十分投機。


    <第18集>

    文潔安排假粉絲準備明天約見朵朵,朵朵並不拆穿她。方圓和周佳成到達林縣,受到村民的熱烈歡迎,二人配合默契,還坐在夕陽下喝酒聊聊天。
    這邊文潔安排的假粉絲與朵朵見面,朵朵故意說了很多過分的話嚇唬文潔安排的假粉絲,然後當面戳穿文潔的把戲。朵朵負氣離開,文潔追去解釋表示自己也是迫於無奈,擔心寫小說影響學習,母女二人終和好。
    琴琴去求金志明回家,金志明無奈。另一邊佳妮找芳妮哭訴金志明還是不回家,芳妮寬慰佳妮實在不行換個人過,並說晚上去金家陪吳佳妮住。結果佳妮沒等來芳妮等來金志明,佳妮見狀趕快聯繫吳芳妮計畫有變。飯桌上琴琴努力撮合父母,終於略有好轉,不料金志明不小心接到芳妮打給佳妮的電話,聽到芳妮想給佳妮再物色美國老公的話暴跳如雷。


    <第19集>

    金志明跟佳妮大吵一架後再次摔門離去,佳妮琴琴傷心。
    文潔在朵朵的手機上發現方圓和周佳成在一起的照片,心裡酸酸的。方圓二人回來,文潔邀周佳成到家吃飯,話裡帶話。文潔親自送周佳成後,回來審方圓,方圓大喊冤枉。但方圓一人獨處時看著周佳成的照片還是晃了晃神,方圓罵自己中年危機。
    晚上朵朵作業題遇到困難,佳妮只好帶著琴琴到方家來,琴琴和朵朵一起研究作業,三個家長坐在一起感慨初三的艱難,討論到出國的問題,大家都很糾結。
    蒂娜媽聽說張亮忠給國外大學捐圖書館送小宇出國,就給蒂娜吹風,要蒂娜多留心眼,為自己和孩子做打算。小宇無意間聽到兩人談話,深感受傷,頓覺蒂娜對自己的好都是偽裝。


    <第20集>

    朵朵向文潔隱瞞月考成績,同時提醒方圓小宇最近情緒很不好。生母忌日,小宇在家焚香燒紙,不料蒂娜媽半夜起夜以為是著火,打水撲滅了火苗,小宇二人推搡之間不小心推到了前來勸架的蒂娜,摔倒後大出血的蒂娜被眾人送往醫院。張亮忠趕來醫院。術後,蒂娜早產生下了兒子皮皮。
    佳妮帶著小宇和琴琴來到文潔家裡,飯桌上,朵朵隱瞞月考成績的事情被文潔發現。文潔看到成績單後崩潰,開始為朵朵制定集訓計畫。方圓回到家,發現屋子都貼上了中考衝刺的海報,文潔表示她必須立刻展開最嚴酷的集訓,方圓不許提任何反對意見。
    佳妮告訴張亮忠昨天的混亂場面可能另有隱情,張亮忠想起昨天是前妻的忌日。張亮忠去小宇姥姥家接回了害怕不敢回家的小宇,帶著小宇去醫院看皮皮。病房裡,小宇向蒂娜道歉。蒂娜沒怪小宇,蒂娜媽卻不依不饒,還嫌棄小宇感冒了還碰皮皮。


    <第21集>

    小宇告訴朵朵琴琴,自己看到皮皮的那一瞬間,感覺很奇妙,莫名的喜歡上了這個弟弟。 張亮忠受琴琴和小宇所托,勸金志明停止和佳妮的冷戰趕緊回家,誰知金志明這次真傷了心,說什麼也不肯回去。琴琴無奈,回家勸佳妮。佳妮當晚就去金奶奶家找金志明談,金志明還是沒有回心轉意的意思。
    金志明和佳妮還在分居冷戰,芳妮看不下去,去找金志明,把他帶到CBD動之以情曉之以理地跟他深談了一次。金志明表面上不買芳妮的帳,但是內心還是有些許動搖。金志明帶琴琴吃烤鴨,第一次問琴琴自己對於出國的想法。與此同時,芳妮帶著佳妮也吃去大餐。佳妮內心苦悶喝了爛醉如泥,不停的叫著金志明的名字,芳妮沒辦法,只能打電話叫來金志明接走喝醉的佳妮。


    <第22集>

    金志明把佳妮送回家,佳妮抱著金志明不讓他走,琴琴看著父母和好開心極了。
    原本由文潔負責的專案被戴嵐接手,文潔強壓下不滿祝賀戴嵐,為了朵朵的學習她現在什麼都顧不上。
    新年晚會到來前,李想找到朵朵,請她幫忙寫劇本,朵朵在小宇和琴琴的攛掇下答應。半夜,三個孩子聚在張家一起寫劇本。小宇想辦法給大家找了一個倉庫來排練。
    文潔給朵朵報了補習班,朵朵為了排練偷偷讓琴琴替自己去上課。補習班老師告訴文潔朵朵的英文基礎沒有文潔說的那麼差,文潔大喜,朵朵心虛。文潔提了禮物去補習班感謝老師,卻發現老師口中的朵朵竟然是琴琴!文潔大驚,急問琴琴朵朵在哪裡。方圓給張亮忠打電話,問倉庫的地址,兩人急忙驅車趕去。方圓文潔在倉庫找到了排練的眾人,文潔非常生氣,跟大家宣告,不許朵朵參加這個活動,朵朵覺得非常丟人,沖了出去。


    <第23集>

    東窗事發之後,三家孩子都被家長狠狠教訓了一頓。朵朵情緒低落地回到學校,學校裡竟然有人在傳她和李想的緋聞,朵朵壓力很大。而三家家長們聚在一起商討孩子們的教育問題,決定即日起嚴加看管,三家家長輪流接送孩子。朵朵心裡壓力非常大,課間跑出學校,坐公車散心,不料車開到了荒郊野外,朵朵失聯。文潔大急,給方圓打電話,方圓放下電話堅持手術,差點出事故。方家炸開了鍋,儘管一再逼問,一頭霧水的小宇和琴琴也無法說出朵朵的去處,眾人只好繼續尋找。
    大人們七嘴八舌出主意,正在舉手無措之時,朵朵回來了。眾人懸著的心總算落下了。方圓斥責朵朵,朵朵本想解釋什麼卻一時語塞。趁著朵朵睡著,方圓走到童文潔身邊,癡癡地看著熟睡的女兒。清晨,朵朵醒來發現了蜷縮在床下的爸爸媽媽,眼睛一酸,似乎讀懂了什麼。


    <第24集>

    聖誕夜,在客廳裡方圓為文潔設計了燭光晚宴,本來要排練的朵朵忽然出現,手裡拿著兩張高分試卷的朵朵讓文潔和方圓十分驚喜。朵朵在學校裡遇見李想得知李想一行人即將轉學的消息,朵朵傷心。
    朵朵在學校忽然暈倒,檢查結果均正常,方圓開始擔心朵朵的心理問題。文潔和方圓被高老師請去談話,面對女兒的情況,二人手足無措。商議之後,二人開始商量著給朵朵換個環境。方圓諮詢張亮忠,發現好像只有出國一條路可走。方圓很煩惱。
    生產之後的蒂娜性格變得很古怪,甚至經常和自己的母親起衝突。
    已經下定決心讓朵朵考取重點中學的文潔剛放寒假就給朵朵報了補習班,朵朵不想去,方圓心疼朵朵答應試著說服文潔讓朵朵出國。方圓文潔燭光晚餐,想說服文潔送朵朵出國,文潔不同意。


    <第25集>

    文潔的工作做不通,方圓決定瞞天過海,他帶著朵朵去留學仲介諮詢,還報了補習班備考託福。父女倆串通一氣瞞著文潔,而文潔給朵朵報的中考補習班卻一天都沒有去上。周佳成延遲了回美國的機票,一直陪著朵朵學習、考試。
    為了帶朵朵去參加週末的考試,方圓騙文潔要帶朵朵去爺爺家看表姑。文潔好心給表姑準備了一份禮物。文潔打電話到爺爺家,方父方母應對不當,最終還是讓文潔發現了真相。 文潔大發雷霆,一則因為方圓背叛了當初兩人一致的不出國同盟,而且又有周佳成牽涉其中。方圓力陳緣由。最後文潔得知出國和中考的事情可以同時進行,不得不妥協,把出國作為一條備選方案,萬一考不上重點高中還能有條退路。
    春節,方圓文潔和方父方母聚在一起,一家人溫馨美滿,又帶著離愁別緒。


    <第26集>

    蒂娜和張亮忠忙著招待在家慶祝過年的客人,月嫂忙不過來,讓小宇看一會皮皮,小宇給想給皮皮喂薯片逗皮皮開心,卻被蒂娜誤會要害皮皮。蒂娜媽和小宇開鬧,張亮忠教訓小宇,小宇委屈。蒂娜委屈上來跟張亮忠大鬧,張亮忠怒斥蒂娜,蒂娜媽緊張。小宇看張亮忠夾在中間實在難受,主動提出回姥姥家待幾天,張亮忠感動。同時張亮忠決定把蒂娜媽送回老家,蒂娜大哭。
    金志明對佳妮表態,如果是琴琴自己願意待在國外,自己可以重新考慮留學的事,吳佳妮欣喜若狂。文潔方圓四處奔走諮詢,發現出國留學的最大問題是金錢。同時佳妮從方圓文潔處聽說出國留學的費用是一年四十萬,而不是之前自己打聽的二十萬,佳妮的出國夢徹底破滅了。朵朵第一次託福成績出來,還不夠理想,準備再考一次。張亮忠則經方圓提醒才得知自己被仲介騙了,小宇還是需要正兒八經地考託福。


    <第27集>

    得知被之前的仲介片,小宇只能乖乖學英語考託福,朵朵這邊中考和託福雙保險,也是背水一戰。二人上課補習兩不誤,忙的焦頭爛額卻幹勁十足。家長們也片刻不敢懈怠。 公司大會,文潔中途離開去接留學仲介的電話,還把自己給朵朵做的留學筆記本落在了會議室,惹得大中華區總經理凱瑞相當不悅,被“特別要求”給公司高層做銷售方案。文潔熬夜做好方案,卻在及其困倦時不小心錯把朵朵的留學資料抄送給了全公司領導層。凱瑞大怒,重罰了文潔,文潔理虧,只能忍氣吞聲。
    芳妮給佳妮打來電話,說自己可以全權出錢操辦琴琴的出國事務,但前提是要把琴琴過繼給自己,而且自己的丈夫過世後琴琴還可以拿遺產,佳妮要是以後反悔,也可以把琴琴再過繼回來。佳妮心動,和文潔商量,文潔驚訝,幫佳妮客觀地分析利弊,同時也提醒佳妮,難過的關卡是金志明。


    <第28集>

    文潔告訴方圓佳妮送琴琴出國,要把琴琴過繼給芳妮,方圓震驚。張亮忠欣慰小宇學習勁頭十足,對蒂娜對皮皮神神叨叨的關心方式無奈,蒂娜對張亮忠不滿。
    佳妮跟金志明商量把琴琴過繼給芳妮的事情,金志明勃然大怒,堅決不答應,二人再次冷戰。琴琴擔心,金志明讓琴琴自己問佳妮,佳妮不管金志明的冷嘲熱諷,告訴琴琴過繼一事,琴琴表示自己無所謂,只希望父母可以不再吵架。
    皮皮突然發燒,蒂娜和保姆帶著皮皮去看病,小宇回到家沒有飯吃,打電話問姥姥怎麼做蛋炒飯。姥姥親自來給小宇做飯,碰到了蒂娜,兩人嗆上,張亮忠回到家趕快勸架。
    方圓在醫院偶遇曾經的同學陸山,陸山告訴方圓自己現在在做醫藥代理。方圓之前動的一台白內障手術出了醫療事故,家屬鬧了上來,醫院只得把方圓停職查辦。方父還推薦自己的朋友去找方圓看病。


    <第29集>

    方父得知方圓被停職的消息,心臟病突發,需要做搭橋手術,文潔和方圓面臨著精神和金錢的巨大壓力。方父生方圓的氣,文潔對方父動之以情曉之以理,和方母變著法說方圓好話,方圓感動。方歡得知了方父心臟手術的事情,心急火燎地想回國探望。文潔在公司裡的業績也變差,遭到上司凱瑞的打壓。
    方圓去機場接回國的方歡,偶遇了同時回國的初戀陳潔。兩人寒暄。方歡回國,一家人歡天喜地吃團聚飯。方父提出打算要朵朵去美國後寄住在方歡家的想法,方歡出言反對,方父誤解方歡冷漠,方歡委屈,方圓安慰方歡,表示理解。
    原本歡天喜地準備去醫院複職的方圓被潑了冷水——要麼繼續做冷板凳,要麼被調去郊區。但現在被家庭大事小事纏身的方圓無法抽身離開,朵朵的留學經費也沒有著落。


    <第30集>

    方圓和文潔商量去投奔自己的老同學陸山做醫代,文潔支持。此時好消息傳來,朵朵的SSAT成績非常理想。但是小宇的SSAT成績並不理想,張亮忠想要安慰,小宇卻說自己忙著複習備考沒有時間哀傷,張亮忠覺得小宇長大了。
    備考的小宇被皮皮的哭鬧聲吵得難以專心,和蒂娜起了衝突,張亮忠出面調和,蒂娜暈厥過去,這才發現蒂娜已經得了中度的產後抑鬱症。
    小宇讓張亮忠馬上把自己送出國,自己已經諮詢過,去澳洲念高中不需要像美國高中那樣複雜的手續和條件。這樣蒂娜可以安心照顧皮皮,張亮忠也不用再受夾板氣。張亮忠感動,把小宇的這些想法轉告了蒂娜,蒂娜愧疚。
    陸山組織了一場名義上的醫科同學聚會,實際上是讓方圓去開發醫藥經銷的潛在客戶。方圓赴宴,沒想到陳潔也在。
    蒂娜接受了產後抑鬱症的心理治療身體康復,向張亮忠道歉,同時約小宇去遊戲廳。


    <第31集>

    蒂娜小宇開賽車比賽打賭,蒂娜竟然賭贏。蒂娜向小宇道歉,希望小宇不要因為自己而躲去澳洲,小宇堅持要走。
    朵朵的申請被學校拒絕了,方歡來電話說國外學校比較看中個人才藝。文潔在公司掃描複印朵朵幼年時的才藝獎狀,戴嵐也提醒文潔才藝的重要性。張亮忠為了幫方圓,給朵朵辦了各種假證,文潔堅決反對。朵朵想到自己寫過的小說也許可行,方圓帶著朵朵的小說拿去出版,出版社的編輯們得知朵教主就是朵朵,欣喜若狂。
    張亮忠告訴小宇去澳洲的手續已經辦好,還給他準備辦送別會。小宇提前和朵朵琴琴告別,偷偷改簽了機票,隻身出國,張亮忠和蒂娜都沒來及去機場送行。
    芳妮打來長途電話,告訴佳妮美國那邊有一所一流的公立學校,給琴琴留著名額,但名額只能留五天,芳妮要佳妮儘快勸金志明在過繼書上簽字。佳妮發愁,整天神思恍惚。


    <第32集>

    琴琴憂慮佳妮,叫金志明回家吃飯,發現佳妮錯把洗衣粉當糖,琴琴著急勸金志明簽字。佳妮無意識間吃多了安眠藥,還喝了酒,送去醫院洗胃。金志明終於答應簽字,但也覺得日子實在過不下去,離家分居。
    張亮忠十分想念小宇,方圓去張亮忠家幫他裝視頻。小宇告訴朵朵,他為了證明自己,瞞著張亮忠在國外租了個小房子同時偷偷打工攢錢。
    童文潔開會時被戴嵐的一句“要注意自己的垃圾郵箱”而提醒,在自己的垃圾郵箱裡找到了朵朵的所申報的美國高中的面試通知單,開始緊鑼密鼓地訓練朵朵面試技巧。
    童文潔和方圓帶朵朵去面試,文潔十分緊張,一路叮囑。朵朵面試順利通過,得到網路面試的機會,朵朵再次順利完成網路面試。男女混校已經給朵朵發送了通知書,但朵朵更想去的女校還需要再等一下,朵朵焦急地等待女校的消息。


    <第33集>

    小宇因為在澳洲打黑工被遣送回國。張亮忠氣得眼病復發,跟方圓抱怨小宇不懂事,方圓和蒂娜安慰他。回到學校,小宇氣不過一些好事同學的冷嘲熱諷,動手打架。蒂娜瞞著張亮忠來到學校幫小宇調解,小宇感動。這邊朵朵終於等到了女校的錄取通知。
    張亮忠依舊為小宇被遣送回國的事情生氣。小宇心中委屈,打鼓發洩,張亮忠氣頭上來,和小宇大吵一架,蒂娜從中調停。蒂娜開導安慰小宇,鼓勵小宇重新考慮去美國念書的想法。朵朵和琴琴也騰出時間,大家一起幫小宇錄視頻、做簡歷,申請美國高中,小宇感動。
    方圓發現陸山要他為了公司的專案去勾引陳潔,毅然辭職。得知方圓辭職的陳潔,邀請方圓加入到自己的公司,一起做房地產投資,方圓思索半天終於答應。方圓告訴文潔自己跳槽,月薪很高,文潔開心,但方圓沒告訴她自己和陳潔以前的關係,張亮忠提醒方圓小心。


    <第34集>

    芳妮回國辦理過繼手續,對琴琴百般示好,琴琴心中厭煩,佳妮開解琴琴。朵朵和小宇給琴琴出主意,要她假意和芳妮親密,刺激佳妮。琴琴猶豫,但還是照辦。果然,佳妮目睹琴琴和芳妮親密,心中落寞,琴琴的“反間計”初獲成效。
    方圓第一天上班,陳潔讓方圓陪自己逛街,自己給方圓訂做了一套“工服西裝”,二人聊起從前。文潔晚上看見方圓的西裝,詢問方圓,方圓說是員工福利,文潔順便問公司的情況,方圓還是沒有告訴她陳潔的事。方圓和陳潔為了公司業務不得不周旋於各種應酬,方圓在飯局上頻頻為陳潔擋酒。
    文潔巡店後順便逛街,試衣服時偶遇方圓和陳潔,方圓尷尬,晚上回到家方圓心情忐忑的跟文潔解釋。
    芳妮和佳妮帶琴琴吃飯,琴琴再次刺激吳佳妮,喊芳妮“媽媽”,喊佳妮“小姨”,芳妮高興壞了,佳妮崩潰,找金志明哭訴。


    <第35集>

    朵朵幫小宇查託福分數,成績非常理想。蒂娜陪他準備申請材料,小宇擔心再次失敗,蒂娜鼓勵他。小宇終順利拿到了美國高中的錄取通知書,之前一直都蒙在鼓裡的張亮忠得知後激動得熱淚盈眶。這邊朵朵經過兩次面簽也終於拿下美國簽證。但是朵朵和小宇決定還是參加中考,陪琴琴的同時也為自己的初中生涯有始有終。
    佳妮生日,琴琴故意裝作不記得,和芳妮開車出去玩。佳妮難過,喝得大醉,還堅持說誰都不能反悔,芳妮見佳妮如此頹廢,猶豫過繼到底還要不要繼續,佳妮強打精神假裝沒事。琴琴找金志明安慰佳妮,趁機撮合兩人,金志明佳妮和好。
    第二天公證處,佳妮始終下不去手簽字,金志明也難過。琴琴終於說出實情,自己不想去美國,她假裝和芳妮親近是為了讓佳妮認識到家庭完滿才是幸福,吳佳妮感動。


    <第36集>

    吳佳妮一家送吳芳妮去機場,琴琴感謝吳芳妮給自己的快樂回憶,吳佳妮、吳芳妮和解。 朵朵為出國做著準備學做飯,方圓文潔感慨。中考成績出來,朵朵居然也被北京八中錄取,三家人集體聚餐慶祝。文潔收到八中錄取通知書後有些反悔,諮詢佳妮,佳妮經過琴琴的事也略有猶豫。方圓諮詢陳潔,陳潔表示為何不尊重朵朵自己的想法。
    朵朵告訴父母,她想出國,希望自己可以不再猶豫地去試一次,真正的自己選擇一次,文潔終於答應朵朵走。
    方家張家送走了朵朵和小宇,兩家大人都十分難過。文潔和方圓非常不適應沒有朵朵的日子,睹物思情,心裡極其沒有著落,方家陷入空巢老人的生活。張亮忠亦是如此,對著小宇的架子鼓老淚縱橫。
    三家人聚會,文潔受張亮忠啟發,突然想要生二胎,方圓不同意。


    <第37集>

    面對文潔想生二胎的想法,方圓找張亮忠諮詢,經張亮忠的分析覺得似乎也不無道理。面對天天對著朵朵視頻以淚洗面的文潔,同時徵求朵朵的意見,朵朵大方表示自己隨便父母兩人怎麼生,文潔和方圓決定要二胎。
    於是文潔和方圓開始了緊鑼密鼓的備孕,倆人準備先做孕前體檢,方圓甚至向張亮忠取經,張亮忠表示情緒非常重要,要有新鮮感。方圓、童文潔開始在家營造各種有新鮮感的氛圍。
    文潔拿著十年前的試紙以為自己懷孕了,方圓讓她去醫院檢查一下,結果文潔被查出患有嚴重的子宮肌瘤,根本無法懷孕,夫婦二人傻眼,文潔心中更加傷心。文潔必須手術,不得不向公司請假一個月,文潔把自己的工作全部暫時交接給了戴嵐,自己準備住院事宜。


    <第38集>

    文潔住院準備手術,方圓卻突然接到消息要去西安出差見之前沒約到的謝總,不能陪在文潔身邊,方圓答應文潔手術前一定趕回來。張亮忠帶著蒂娜、佳妮,去醫院探望了文潔。直爽的蒂娜勸文潔看住了方圓,張亮忠嫌蒂娜亂說話。最後張亮忠還是在蒂娜和佳妮面前把陳潔是方圓初戀的事說漏了嘴。
    為了等謝總,方圓不得不改簽機票,最後才告訴陳潔自己要趕回去,陳潔責備他不早說。方圓改簽的航班因為天氣原因只能延遲到第二天,方圓告訴文潔因為天氣原因回不去,文潔嘴上安慰方圓,但心中緊張。方圓只能拜託父母替自己趕去醫院陪伴。幸好文潔的手術很成功。陳潔也帶著禮物來看望文潔,不小心說出了方圓因為改簽航班而耽誤了回來陪文潔做手術的事,文潔才知道不只是因為雷暴耽誤航班。
    文潔無意間看見方圓陳潔舊照,心中生疑。


    <第39集>

    文潔懷疑方圓和陳潔的關係,給蒂娜打電話找張亮忠打探究竟,幾輪逼問下來,張亮忠漏了陷,藉口逃走。晚上方圓下班回家,文潔審問方圓,方圓只好如實交代,文潔終於坐實了陳潔和方圓的往事。童文潔傷心之餘讓方圓以後一定要坦誠相待。
    方圓本想辭職以在文潔面前證明自己清白,但因為項目被退,只得跟著陳潔去健身房的游泳館裡堵謝總。游泳館裡,謝總感覺自己眼部不適,眼科大夫出身的方圓敏銳察覺到了這是眼肌麻痹的症狀。謝總因此對方圓刮目相看。
    因為公司的銷售策略變動,負責傳統銷售、又長期脫離公司節奏的文潔職位被戴嵐全權接手,而自己則被調去負責行政,文潔大受打擊。
    方圓回到家以為文潔還在難過陳潔,文潔告訴方圓自己被降職了,讓方圓不要辭去工作,為了朵朵要努力工作。文潔被調職後第一天上班,強打起精神來努力工作。


    <第40集>

    文潔回家對著朵朵的照片哭,方圓教育她不要自暴自棄。文潔煥然一新的出現在方圓辦公室裡掛一家三口的照片,宣佈主權,陳潔進門,誇獎方圓是顧家的好男人。
    文潔在公司定錯了機票,被戴嵐在會上嚴厲指責,米婭安慰,文潔感覺自己心力交瘁。
    蒂娜向張亮忠抱怨自己生了孩子之後只圍著孩子轉,張亮忠無奈,只好鼓勵蒂娜發展自己的職業。於是蒂娜在家裡開設了心理指導班,家裡整天是苦大仇深的怨婦,張亮忠頭疼,去社區醫院看眼睛偶遇值班的佳妮,佳妮幫張亮忠理療,二人相談甚歡。
    朵朵想去參加志願者行動,文潔出於朵朵的安全原因不同意,方圓通過陳潔,瞞著文潔幫朵朵偷偷轉過去報名費。不想朵朵摔傷了腿,文潔得知後與方圓大吵。米婭向文潔透露消息,公司的鄭州分部招募有經驗的培訓人員,勸文潔試試。文潔和戴嵐力爭,得到了公司外派去鄭州工作培訓的機會。


    <第41集>

    文潔告訴方圓自己要去鄭州,方圓措手不及,文潔終說服方圓。告別時,二人百感交集。在鄭州,文潔認識了兩位元90後員工——姆米和波妞,文潔和這夥年輕人一拍即合。
    張亮忠來社區醫院找佳妮拔火罐,跟她抱怨家裡烏煙瘴氣,並沉沉睡去。為了感謝佳妮,張亮忠給佳妮買了個包,佳妮沒有收。張亮忠在家跟蒂娜說話無意中錯將蒂娜叫成佳妮,蒂娜心生疑慮。蒂娜撞見張亮忠在社區醫院和佳妮吃餃子,興師問罪,警告張亮忠人言可畏。
    張亮忠告訴方圓自己可能愛上佳妮了,方圓數落張亮忠只是自己神情恍惚,張亮忠告訴佳妮自己最近恢復不錯,暫時先不來理療了。
    鄭州這邊,米姆和波妞準備用二次元的形象和手段來銷售產品。姆米為文潔量身設計了一個漫畫形象,文潔欣然接受。文潔回到家,聯繫不到方圓,得知方圓在應酬後興沖沖地跑去酒店。


    <第42集>

    文潔跑去酒店,卻目睹了方圓和陳潔酒醉後互相攙扶著進了酒店房間,文潔徹底崩潰。方圓醒來回家,但文潔已經容不得方圓解釋,二人大吵一架。文潔留下了一紙離婚協議書,獨自離開,拒絕和方圓聯繫。方圓追去鄭州懇求文潔看在朵朵的份上相信自己,但文潔鐵了心要離婚,但要瞞住朵朵。二人只好在北京和鄭州各自冷靜。
    一文潔回來拿東西,二人一個月未見略顯尷尬,方圓留她吃飯。文潔和方圓在電腦螢幕面前假裝恩愛地和朵朵視頻聊天,視頻之後文潔堅持要走,方圓無奈只好送文潔下樓,二人看到雪人,睹物思情,方圓忍不住再次向文潔吐露情意,文潔卻表示二人再也回不到從前,勸方圓放棄。佳妮在社區遇到回來取東西的文潔,抓著她去家裡吃飯,看著恩愛的佳妮和金志明,文潔感慨。


    <第43集>

    文潔向方圓提出想租房子搬出去住的想法,文潔表示,自己現在沒有辦法和方圓共居一室,但如果是已經離婚的前提下,自己不介意當方圓的室友。方圓為了不讓文潔搬出去,一咬牙簽了離婚協議書,文潔驚訝,但是也簽上了自己的名字。二人各自黯然。
    第二天方圓跟陳潔正式提出辭職。方圓跟張亮忠喝酒聊天表示只有自己跟文潔徹底離婚才能重新追回文潔。
    文潔鄭州創業成功回北京向戴嵐述職,戴嵐欽佩文潔,二位女強人握手言歡。方圓在家做了一桌大餐歡迎室友文潔凱旋歸來。方圓和童文潔開始室友生活。文潔帶姆米回家吃飯,方圓吃醋,向張亮忠借來來美女秘書凱西,文潔也吃醋。結果姆米和凱西聊得熱火朝天,二人哭笑不得。文潔重新回到北京辦公室,官復原職,凱瑞前來祝賀,二人冰釋前嫌。方圓做飯慶祝官復原職,二人酒後吐真言。


    <第44集>

    天亮後文潔方圓發現二人睡在一張床上,文潔尷尬,落荒而逃。張亮忠覺得二人重婚十分有戲,恰好朵朵來資訊說要回國簽售,張亮忠認為這是促進二人關係的重要一步,叫上小宇一起回國,大家一起努力幫方圓追回文潔。
    文潔回家,方圓告訴她朵朵即將回國開新書簽售會,文潔激動不已。二人去機場接朵朵,一家人激動,回爺爺奶奶家一起吃飯。
    朵朵回家洗澡,在自己房間的浴室地上發現方圓的刮胡刀,文潔怪方圓不小心。朵朵再次在自己的衣櫃裡發現方圓的襪子,朵朵越來越懷疑。方圓告訴文潔朵朵開始懷疑,文潔緊張,方圓趁機表露不如重婚一舉兩得,文潔不理。朵朵和小宇視頻說起自己的疑慮,小宇不小心說漏嘴,朵朵偷偷去父母房間,看見他們一個睡床上一個睡地上,心裡難過。朵朵開始用自己的方式撮合二人。同時方圓接到醫院通知,自己可以重回醫院。


    <第45集>

    小宇從美國回來明顯成長了許多,張亮忠非常開心。大家一起參加朵朵的新書簽售會,會上朵朵請求文潔讓自己回國讀書,文潔感動落淚。
    奶奶陪朵朵買麵包,朵朵無意中說出方圓和文潔已經離婚,爺爺奶奶震驚,方圓表示會努力把童文潔追回來。朵朵告訴方圓自己願意做雙面間諜幫方圓把童文潔追回來。
    朵朵主動告訴文潔自己已經知道他們離婚了並表示堅決支持文潔,故意冷落方圓,方圓假裝傷心,文潔安慰方圓,朵朵反而探出文潔的真心,方圓聽到後趁機抓住機會想要挽回文潔,文潔表示還要考驗他。
    文潔陪朵朵回美國辦理手續,在飛機上方圓給了文潔一個浪漫驚喜的求婚儀式,三家人一起幫方圓重新追文潔,文潔感動終於答應和好,飛機駛向大洋彼岸。

    < 完 >


    ✈人物介紹 Cast


    Team member 1

    方圓/黃磊 飾

    童文潔的丈夫。負責做飯、接送女兒上學和包攬一切家務,稱呼妻子“老佛爺”。在妻子為成績跟女兒吵架時,方圓還得充當“滅火器”,妙語連珠地哄老婆開心,堪稱段子手。

    Team member 2

    童文潔/海清 飾

    方圓的妻子,標準的女強人,精力全都撲在事業和女兒身上,心情好的時候賞丈夫一個吻,心情不好的時候整個家都烏雲密佈。為了讓女兒考上重點高中,看管的更加嚴格,對分數異常敏感,下降0.5分都會引起一場家庭內部的暴風雨。

    Team member 3

    方朵朵/張子楓 飾

    從小無憂無慮地長大,她接觸到的是愛,回報世界的方式都是愛。聰明活潑開朗,酷愛中國古典文學,初三以後,忽然繁重的課業簡直壓垮了她,走路都像夢遊。母親要求她必須在全年級前三十名的壓力,加上青春期本身的躁動和痛苦,使她非常渴望出國學習,願意按照父親的安排走下去,對父母忽然增大的矛盾十分不知所措。

    Team member 4

    吳佳妮/朱媛媛 飾

    吳佳妮以前生活在小城市,後來嫁給大城市的老公,因為拆遷入住了高檔社區,女兒琴琴成績也非常好,但吳佳妮一直喜歡去夠自己夠不著的東西,她自己發奮努力,成為了社區醫生,也要求開計程車的丈夫去讀律師證會計證,與丈夫的人生價值觀越來越遠。

    Team member 1

    金志明/韓青 飾

    吳佳妮的丈夫,計程車司機,是一個知足常樂的人。在他的生活裡,讓他覺得最自豪就是女兒琴琴,金志明十分疼愛自己的女兒。因妻子想讓琴琴出國的事,他沒少和吳佳妮吵,最終導致離婚。

    Team member 2

    張亮忠/汪俊 飾

    暴發戶,蒂娜的丈夫,兩人年齡相差20多歲。和前妻育有一子小魚兒,但因自己疏於管教而導致他十分叛逆,後無奈將他送到國外留學。

    Team member 3

    蒂娜/陳小紜 飾

    蒂娜研究生畢業後與張亮忠結婚,相差20歲的年紀使蒂娜衝破了很多社會障礙,甚至與父母爭執。但她愛張亮忠的成熟和帶給她的舒適生活,婚後生活很完美。唯一沒想到的是小宇被接回了自己的新家。

    Team member 4

    特別出演:TFBOYS

    方朵朵的同學,學校樂隊歌手。
    王俊凱飾演李想
    王源飾演王峻
    易烊千璽飾演宋雲哲

    ✈劇照欣賞 Stills








    ✈影片預告 Pro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