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故事:
在距離青山鎮五百裡外的深山裡,有一座鮮為人知的廟宇,裡面住著三隻狐仙,分別是:是阿姨-玉清(其實玉清是慧玲與慧珠的母親,因不想讓女兒知道自己過去與凡人結婚的往事,騙說自己是阿姨),姐姐-慧玲,與妹妹慧珠。他們的生活就是每天打坐練功,希望早日得道成仙,得以升天。對於這樣枯燥乏味的生活,慧玲與慧珠兩姊妹都感到十分無聊,但由於玉清十分嚴厲,兩人只要稍微偷懶,就會被玉清師父責罰,因此兩人也只好壓抑著,內心對外界的好奇與渴望,跟著師父在山上練功。

這天,年紀較輕的慧珠,趁著玉清不注意,一時玩心大起,而偷偷的溜到附近山上去玩,回來被玉清處罰閉關一天。在慧珠認錯之後,玉清原諒了慧珠,並苦口婆心的的告誡慧玲與慧珠,兩人練了幾十年的功,好不容易才練就出人類的外貌,現在最重要的就是要繼續修練功夫,早日成仙。

其實玉清不讓他們下山,是因為自己看過太多,狐仙和凡人相戀的悲劇發生(自己也是如此)。過去玉清曾因為下山與凡人相戀,結果不但原有的法術逐漸消失,還遇到道士,差點連命都沒了,而躲回山上。因此玉清要慧珠與慧玲,千萬不可貿然下山。但玉清的話,聽在對任何事都好奇的慧珠耳中,卻更激發他想下山瞧瞧的念頭… ◎ 人物表:
慧 玲:
23歲,雖有人類的外表,但實際上卻是隻狐仙,一次在師妹慧珠的慫恿下,下山到青山鎮。一場雨讓慧玲和擺藥攤的世文相識,慧玲在愛情力量的驅使下,決定下山和世文在一起…
◎ 慧珠:22歲,慧玲的妹妹,個性活潑。對新鮮的事物特別有好奇心,一次因為好奇,來到青山鎮,對人間的事物大感興趣,因此慫恿師姐一起下山…
世 文:
26歲,略懂醫術,擺了一個小藥舖,一次在山頭採葯時,與慧玲和慧珠結緣。後來進了慧玲的中藥舖裡工作,並結為夫妻…
正 勇:
50多歲,青山鎮一間廟的廟公,也是一位道士。一次來到藥舖,察覺到一股濃濃的妖氣,懷疑世文的老婆慧玲與小姨子慧珠是妖精,幾次試圖拆穿慧玲與慧珠的身分…
明 華:
25歲,正勇的兒子,一次幫世文解圍時,遇上慧珠出手相救,讓他喜歡上慧珠。但慧珠知道了明華的父親是為道士,刻意想遠離明華,但明華卻苦苦追求,最後慧珠向明華承認了自己是隻狐仙…
玉 清:
45歲,慧玲與慧珠的母親。雖然 因為看過太多人狐相戀的悲劇,因此一再的告誡慧玲與慧珠,千萬別下山,尤其別和凡人相戀,卻仍阻
止不了慧玲與慧珠的悲劇…
振 昌:
27歲,青山鎮上的流氓,因世文的父親欠下振昌不少錢,振昌得到了葯舖。…
玉 蘭:23歲,明華的妹妹,喜歡世文,但是文卻對他絲毫沒有感情,玉蘭轉而想對付慧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