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故事:
張家籠罩在一片沉悶的氣氛中,原來明福四十多歲好不容易盼到老婆懷孕,歡喜的等著要當父親,沒想到老婆卻因為難產而死,只留下剛出生的女嬰,明福抱著出生的女嬰,想到女兒一出生就沒了母親,十分的難過。

此時,張家卻來了一個道士叫做阿善師,阿善師窮苦潦倒,明福拿了一些錢給阿善師,想打發阿善師走,沒想到阿善師卻告訴明福說,這女嬰會為張家帶來錢財,但是女孩一生卻多災多難,可能活不過二十歲,明福一聽驚訝萬分,問阿善師如何能解,阿善師告訴明福,他與這女孩有緣,二十年後他會再來,阿善師說完後便翩然遠去。

明福將女孩取名為心蓮,細心呵護這唯一的女孩,但是心蓮從小身體就不好,明福用盡了所有珍貴的藥材,但是心蓮的身體就是不見有起色,但是張家卻像阿善師說的,生意越做越大,成了地方上的首富,明福因為生意忙碌,所以娶了月鳳進門,希望月鳳能夠好好地照顧心蓮,但是月鳳一心覬覦張家的財產,對於明福如此寵愛心蓮打從心底不滿,月鳳的肚子又不爭氣沒能為明福再添一兒半女,更讓月鳳忌恨心蓮… ◎ 人物表:
張心蓮
18歲,母親早逝,在父親的呵護下成長,容貌出眾,卻被預言活不過20歲,心地善良,善解人意,心儀楊天佑。
楊天佑
20多歲,重義氣,心地善良,為朋友兩肋插刀,心繫心蓮,甚至可以連命都不顧。
陳河順
20多歲,不學無術的小混混,覬覦張家的財產,因此千方百計想娶心蓮為妻。
瑞 琴
20歲,心蓮的丫環,尖酸刻薄,被河順所騙,甘心被河順所利用。
月 鳳
50歲左右,是心蓮的後母,覬覦張家的財產,但是卻一直無所出,因此對心蓮百般不滿。
阿善師
30~50多歲,法力高強的道士,時常雲游四海,難以知道行蹤。
周耀輝
30多歲,是天佑的好友,死在異鄉,所幸天佑護送遺骨回鄉,死後變成判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