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故事:
翠玲是個手巧的女孩,家中只有自己和父親相依為命,因為翠玲的女紅做得很好,因此他做的衣服常常被搶購一空,而臨村開瓷器店的千金小姐秀珠,也脫人來訂做衣服,這天翠玲便要送衣服去瓷器店給秀珠。來到瓷器店卻被阿吉調戲,幸有秀珠的表哥正華出面幫忙解圍,之後兩人便陷入熱戀。

翠玲與正華的戀愛令秀珠十分生氣,幾次想從中破壞,甚至將正華與他母親玉霞趕出去,也改變不了正華的決心。而阿吉意外的發現了一個秘密,那就是翠玲的父親竟是當年害死正華父親的兇手,於是秀珠便將這件事告訴玉霞,以拆散正華和翠玲。

雖然正華和翠玲因玉霞的阻止而無法結婚,但正華心中仍只有翠玲一人。於是秀珠與阿及更使中狠招要除掉翠玲,不料反而造成了正華的墜崖而死。正華臨死前被當初曾幫過的土地公所救,臨終前要土地公到家鄉來防止阿吉對翠玲做出更慘的事 … ◎ 人物表:
翠玲(雪娥:翠玲母親):
22歲,做衣服的手藝精湛,一次送衣服去給秀珠時 受到阿吉的騷擾被正華解圍,兩人陷入熱戀之後才知道,原來翠玲父親竟是當年意外害死正華父親的人…
正華(明忠:正華父親):
22歲,一次意外中幫翠玲解了圍,卻也掀起了兩家 上一代的恩怨,使他和翠玲的感情憑添許多挫折,更斷送了自己的生命…
秀 珠:
21歲,正華的表妹繼承了父親開的瓷器店,一心希望嫁給正華,當他知道正華喜歡上翠玲的時候,激起了由愛生恨的心,幾次從中破壞,最後卻自食惡果…
玉 霞:
45歲,當年原本由武雄夫妻相救而逃過一劫,並順利產下了正華, 與翠玲指腹為婚,後來卻陰錯陽差使兩家由親家變成仇家…
有應公:
當初曾被正華出手搭救,後來又意外的救了正華,在聽了正華敘述後,決定讓阿吉得到應有的報應…
武 雄:
47歲,當年一次意外救了即將臨盆的玉霞夫妻,但後來卻意外的誤殺了正華的父親,使日後正華和翠玲的感情倍受阻礙…
阿 吉:
32 歲,秀珠的家瓷器店的管家,眼中只有錢財。幫秀珠去破壞正華與翠玲,卻意外害死了正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