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TV八大第一台(CH27) 首播:週日 上午10:00-12:00  

本週預告:2009-12-13【一代鬼師】故事大綱
  一場無情的大火,阿義師不顧安危,闖進火場,將村民一一救出,但是他為了再救一個嬰兒,卻失去生命,偉大的義行,讓他成為村民心目中的英雄。

  二十年之後,這個被阿義師救出的嬰兒長大成人,他叫王大基,因為那場火災,他失去雙親成為孤兒,且體弱多病,連賺錢都成問題,但他從沒有看輕自己,反倒期許自己要像救命恩人阿義師那樣行俠救人,只要見阿義師的畫像,他就誠懇膜拜,但他沒想到『心誠則靈』,竟喚出阿義師的魂魄,並拜他為師,成為阿義師正式的入門弟子。
  每當戲班演出阿義師的故事之時,他就會來到台下,於是他迷上女主角劉彩蝶。這天,王大基見歹徒騷擾劉彩蝶,他上前替劉彩蝶解圍,就在他被壓在地上時,阿義師的畫突然就發出光芒,接著他很快就將歹徒打跑,劉彩蝶也對他有了好感,戲班的男主角李木鈞看在眼裡,很不是滋味,他想辦法趕走王大基,甚至還將戲班黃班主之死,嫁禍於王大基,阿義師要如何幫助王大基呢?
>
  首播:週日 上午10:00-12:00 重播:週六、日 下午16:00-18:00 週六、日 凌晨05:00-0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