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TV八大第一台(CH27) 首播:週日 上午10:00-12:00  

本週預告:2010-02-07【花魂釵】故事大綱
  愛蓮是百花樓老鴇所收的義女,十二年前老鴇吳金桂被土匪搶了,丈夫子女都被殺死,要自盡時被愛蓮之父蘇義賢所救,便到台南府城改頭換面,開了百花樓妓院。

  十二年後,蘇義賢病重,把愛蓮託給金桂,將愛蓮推進一個複雜世界。
  一天愛蓮在金桂房裡時,一個彪形大漢拎著一位姑娘許玉梅進來,那姑娘全身傷痕瘀青,她害怕的跪在金桂跟前,乞求願意做牛做馬,也不要下海賣身,愛蓮見那姑娘可憐的模樣難過落淚,可是金桂竟無人性的一腳當面踹過去,玉梅倒栽撞在地上,給拖了出去,不知道下場如何。
  愛蓮設法在柴房裡找玉梅,為她上藥,並答應要去跟金桂求情放她自由,不料第二天,玉梅卻死在柴房裡,其冤魂附在一支髮釵上,被愛蓮撿去。玉梅就藉著愛蓮身體,做出了許多事情…
  首播:週日 上午10:00-12:00 重播:週六、日 下午16:00-18:00 週六、日 凌晨05:00-0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