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先他根本忘了鳳音,只覺得面熟,是黑仔在一次喝醉時不慎說溜嘴,導致文判決定保護鳳音。
  鳳音進入楊家當丫環,文判也進入楊家負責看風水,幫助楊俊傑能順利生子,鳳音一開始對文判有敵意,但文判不斷的幫她更保護他,才卸下鳳音的心房。
  無奈楊俊傑也愛上鳳音,鳳音更不慎捲入陳淑玲和楊英雄的陰謀中,最後更莫名其妙背負了殺害楊俊傑的冤屈,惹來一場殺生之禍。
  陰間判官文判為了拯救鳳音,必須跟陽間判官楊英雄鬥智,但礙於文判的身分以及幫助陳淑玲改邪歸正的任務,文判只能旁敲側擊的幫自己和鳳音脫罪…一開始黑仔覺得文判太愛玩,怎麼被關進牢裡了還忙著談戀愛?那是因為黑仔不知道文判早就胸有成竹,畢竟陽間判官只是一名村長,文判怎麼可能放在眼裡?
  最後,文判果然查出俊傑死亡的真相,讓英雄啞口無言。更在鳳音二十五歲生日的那一天晚上,驚險的完成了第一百個任務,並從黑仔手中搶回鳳音,更讓英雄自食惡果,終於解除了鳳音每世活不過二十五歲的詛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