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阿花在仙祖廟巧遇喪母已久的秦朝直,對朝直一見鍾情,甚為心怡,便展開倒追,而朝直正逢莫名困境,一位喵喵仙女(白貓精)死纏要他的祖厝,以遂建廟享香火、早日位列仙班之心願,朝直不肯讓予祖厝,便引來祝大尾千方百計的強逼就範,阿花為幫朝直,要求蔡家總管火鼻叔及家丁等予以幫助,且葫蘆仙童也大力幫忙而洩漏身分,過程中,阿花因一條小手巾而發現朝直就是她眾裡尋他千百度的人,原來,阿花身世不明,五歲時被遺棄在大水桶隨溪水流到仙祖村,為當時生活困苦的秦朝直母子所救,並帶至警察廳,而十歲的朝直將自己的一件粗布衣送給阿花保暖,阿花甚為感動,也回贈一條小手巾,膝下無子嗣的蔡母至警察廳將阿花帶回撫養,並帶阿花至仙祖廟求李仙祖(李鐵拐)收為契子。
  在葫蘆仙童的協助下,得知喵喵仙女是白貓精,阿花、朝直與葫蘆仙童,便和白貓精展開鬥法比賽,倘若白貓精輸了,就得放棄向朝直逼債,雙方一番鬥智鬥法,最後由李仙祖將白貓精收入葫蘆,交由太上老君看管,待日後證得果位、列仙班時,再下凡濟世。
  朝直也在葫蘆仙童指點下,得知秦父在家中庭院下方藏有金元寶一箱,朝直一夜致富,與阿花也終成眷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