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角色介紹

  吳奇隆 飾 愛新覺羅•胤禛(四阿哥)
冷靜而內斂,心思深藏不露,有一顆火熱的心,但寧願藏在冰冷的面孔之後。喜歡寧靜的事物,享受孤獨,他不輕易相信人和接受人,一旦接受,就會永遠放在心裏守護,不管是對兄弟還是對愛人。同時,他有著帝王應有的冷酷和現實,也有天生對國家和權利的渴望。他對兄弟和愛人不算是個完人,若曦和十三弟是他的軟肋,當他們離世後,也帶走了他全部的脆弱,成就了一代名帝。
 
 
  鄭嘉穎 飾 愛新覺羅•胤禩(八阿哥)
清風和月,溫潤如玉的皇子。因為母親身份的低下,自小就有著自己的算計,也成就了八面玲瓏的做事風格,處處與人為善,但也處處算計。對于愛情有著浪漫的衝動,痴情,但仍不敵對權力的渴望。可以說,他一生最為悲情,想要得到權力却在最後功虧一簣;想要得到若蘭却得到了若蘭的終生怨恨;想要得到若曦却在得到後被若曦放弃;在明白自己心意誰屬時,却失去了無私真愛的嫡福晋。數十載走過,兩手空空,不過一場鏡花水月。
 
 
  劉詩詩 飾 馬爾泰•若曦(張曉)
現代職業女性,充滿時代感,獨立自主,有心思,俱眼界,善觀人眉眼,聰明醒目,會權衡利害,帶點現代人的現實,是個白領儷人,職場打混三年,和男朋友爭吵分手時遭遇意外,穿越到清朝康熙年間。初到古代表現比較莽撞大膽,但憑現代豐富知識,敏銳和細膩的觀察及揣摩,加上對歷史瞭解,屢次讓她化險為夷,幷借助若曦的小女孩身份,以嬌俏靈動作為掩護自保,心思謹慎,凡事步步為營,在八王府及入宮後,摸透了周邊環境,處事越發周詳,冷靜,不輕易得罪人,也不輕易被表面現象矇騙,是個既理性又感性的女人,重友情,講義氣,在朋友遇到危難時,會不惜捨命維護。
 
 
  劉松仁 飾康熙
威嚴、智慧、心思謹慎、頭腦冷靜,一代明君,為國為民。初遇若曦,對其聰敏、言談印象深刻,後見若曦對奉茶職務認真鑽研,欣賞有加。一生對政事運籌帷幄,却對傳位之事猶豫不决,以致衆阿哥對太子位明爭暗鬥,造成長達數十年皇位之爭,為清史上極富盛名的"九子奪嫡"。
 
 
  劉心悠 飾馬爾泰•若蘭(八側福晋)
優雅高貴,嫻靜溫柔,大方得體,明事理知分寸,年少時也有過明媚時光,和青梅竹馬的愛人在一起,也曾光芒萬丈,甚至吸引了痴情的八阿哥;為了家族,她捨弃愛人嫁給八爺。在愛人死後心如死灰,除了關心妹妹若曦,再不問世事。
 
 
  袁弘 飾 愛新覺羅•胤祥(十三阿哥)
"詩文翰墨,皆工敏清新,精于騎射,發必命中,馳驟如飛。"一個最富才氣的皇子,却對皇位毫無覬覦,甚至希望的是仗劍江湖的快意。他的多才,注定他的風流,而他對四皇子的兄弟之情,也注定他終生無法實現理想,只能拴在廟堂之上。他的一生,有痴情,但感情只是點綴,最為重要的,還是他對朋友、對兄弟的生死與共。
 
 
  韓棟 飾 愛新覺羅•胤禟(九阿哥)
在諸皇子中以家資豐厚見稱。有他就有充足的活動經費。有小聰明,無大智慧,有點心思手段,被稱毒蛇老九,投靠八阿哥陣型,對八阿哥言聽計從。康熙晚年,八阿哥處劣勢,多次遭康熙責駡、削爵位,胤禟隨身藏著毒藥,以證明對八阿哥忠心耿耿。至四阿哥繼承皇位,胤禟開始連遭厄運,連安插宮中的宮女玉檀,也被蒸死。
 
 
  石小群 飾郭絡羅•明慧(八福晋)
極富才情的痴女子,敢愛敢恨,高貴大方背後,妒忌心極强。相比若蘭的默默守候,明慧的愛是决絕的,全心全意的。她聰慧勝過男子却甘願陪在八阿哥身側,默默忍受他對其他女人的痴情。在愛人落難時,她傾力相助相守;在不能相守時,寧願自盡。算是戲中許多女子裏最激烈的感情了。
 
 
  劉雨欣 飾郭絡羅•明玉(十福晋)
天生麗質,早期驕傲橫蠻,自持格格身份驕寵生嬌,因為姐姐與若曦姐姐同嫁八阿哥為妻,因而變成對立陣型,一心維護姐姐,是個有情有義的女孩。對愛情頗為執著,配婚十阿哥,雖非所願,但甘心接受,並在相處中被十阿哥單純率真打動,真心戀上,最後陪在十阿哥身邊,不離不棄。
 
 
  葉祖新 飾愛新覺羅•胤䄉(十阿哥)
與其他阿哥相比,十阿哥沒有絕世才情,也沒有文韜武略,只是率真單純地愛護自己的愛人和朋友,守護兄弟。他的真摯感情,是衆阿哥中最為純粹的。十阿哥是唯一一個對若曦沒有任何利益權衡,全新全意維護的人。
 
 
  林更新 飾 愛新覺羅•胤禎(十四阿哥)
年少時的灑脫和桀驁,成年時的豪氣和溫柔,敢愛敢恨。他對兄弟是有情義的,在年少時甚至願犧牲性命守護八阿哥,但隨著年紀增長,逐漸有了自己想要的權力和想要守護的朋友,他有了自己的私心。所有人當中,只有他敢一次次為了若曦犯上,不惜冒著生命危險保全若曦。
 
 
  郭曉婷 飾蘇完瓜爾佳•敏敏(蒙古格格)
有著草原兒女的灑脫和豪邁,貴族郡主的驕傲,性格率真,對人對感情真誠相待。在若曦幫助下為十三阿哥傾心一舞,刹那芳華。面對佐鷹的追求,驕傲的敏敏重獲自信,也因自己的地位,讓佐鷹可以毫無保留地寵愛她,最終得到自己的幸福:全心全意和獨一無二。
 
 
  郭珍霓 飾綠蕪
知書識禮,出污泥而不染,優雅脫俗,雖落賤籍但心境清高。對十三阿哥痴情不棄,十三阿哥落難,不惜冒死跪求四阿哥和十四阿哥,只為隨侍十三阿哥于幽禁,甘之如飴。有維護愛人的孤勇,為保愛人不惜性命相付。
 
 
  葉青 飾玉檀
溫柔細心,外柔內剛,聰明謹慎,重情重義,用情極深,對親人朋友傾心守護,為所愛的人甘願犧牲。年少時的境遇讓她成為九阿哥在宮中眼線,深藏不露,在深宮中步步為營,結識若曦後,為若曦姐妹情分所困。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