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人物介紹
    Character Intro.
  • 分集大綱
    Episode Intro.
  • 劇照欣賞
    Photo Gallery
 

這個頁面上的內容需要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取得 Adobe Flash Player

 
 
【故事大綱】
《兄妹情深》(原名 :巨人) 是一部以1960~1970年代漢城江南大開發為題材的時代劇,講述了李江慕、李誠慕、李美珠三兄妹為了替父報仇,在漢城江南大開發中成長及他們的愛情故事。
李江慕的父親被自己的朋友黃泰燮害死,逃難途中母親又客死他鄉,自己和兄弟姐妹也失散。後來害死自己父親的黃泰燮卻成為了主導江南開發的人物,但江慕並不知道這一切,他在那個害死自己父親的朋友黃泰燮手下長大成人。
而黃泰燮也不知道江慕就是自己害死的朋友的兒子,反而很珍惜他的聰明伶俐。江慕對他也百般順從,而且還愛上了他的女兒靜妍。得知實情後的江慕在愛情、復仇、成功的分岔路口彷徨不已‥‥
 
【第一集】
李江慕得到全球商業大獎,回到辦公室後看到趙弼然偷偷潛入辦公室用槍指著自己。江慕用武力壓制趙弼然,卻沒有勇氣殺他。江慕從小鬼靈精怪,哥哥誠慕是個穩重的長子,江慕一家人雖然過得很貧困,但是卻過著幸福的生活,江慕的爸爸不小心捲入一場走私金條的事件中,上層為了自保把江慕的爸爸給殺了,誠慕目睹了這一切,跑去報警,但是沒人相信他,情急之下回家把這件事告訴了爸爸的朋友,沒想到這些人也是走私集團的一員,江慕母親得知消息後,知道全家人的生命會有危險,於是帶著江慕四兄弟展開逃亡。
 
【第二集】
江慕逃亡途中遇到正在尋找母親的靜妍,京玉發現了她的親生女兒靜妍,知道靜妍身上沒錢,所以偷偷的幫靜妍和江慕母子付旅館費,也暗中幫住江慕母子躲開材春等人的追緝,江慕看到妹妹美珠為了賺錢在街上賣唱,江慕看到非常生氣,警告美珠不可以再拋頭露面,自己會盡到保護妹妹的責任。江慕的媽媽因旅館媒氣中毒而身亡,黃泰燮連夜趕到大田去找靜妍,並在醫院裡找到了靜妍,也看到了奄奄一息的京玉,泰燮以為京玉會就此離開人世。趙弼然為了得到權力,假冒到美軍部隊當留守軍官,實際上是為了偷取美國在越戰上的機密文件,好把這份文件交給上層,讓自己的官運亨通。
 
【第三集】
江慕和美珠為了和誠慕見面,坐卡車去了漢城,卡車司機趁機拿了他們的行李就離開了,兩個人沒了行李也沒錢,千辛萬苦到了漢城,到了漢城兩個人為了照顧嬰兒及填飽肚子,吃盡了苦頭,還好遇到載修收留他們,但是載修的太太偷偷打電話要社工帶走他們的小弟,江慕和美珠拼命抵抗,不讓社工把小嬰兒帶走。誠慕在美軍部隊洗衣房工作,偶然的機會看到趙弼然,也聽到他們正在進行某項計謀,誠慕開心的準備去約好的地點見江慕時,剛好和偷竊機密文件的副官相撞,副官在情急之下打傷了誠慕,誠慕陷入昏迷。江慕和美珠滿心期待的在三一大樓前等待誠慕,但是誠慕一直沒有出現。
 
【第四集】
江慕的嬰兒弟弟生病,自己又沒能力照顧他,所以只好忍痛把弟弟送到孤兒院去。誠慕到了三一大樓前面,卻找不到媽媽和弟妹,誠慕回到美軍部隊後,為了要將趙弼然繩之以法,所以故意說出偷情報的兇手不是材春,趙弼然雖然很高興,但是懷疑誠慕的動機,誠慕為了得到趙弼然的信任及賞識,盡量在他面前表現出很有野心的樣子。 江慕為了生活跑去當擦鞋童,但和當地的擦鞋童起了衝突,江慕因為失去了所有家人,所以豁出去了,這樣的行為連擦鞋童的老大朴少泰看到了都感到害怕,於是決定答應讓江慕和他們一起工作,江慕到萬寶建設擦鞋子,遇到了靜妍,氣象報告指出漢城南部會有豪大雨的發生,黃泰燮擔心漢江水會潰堤,所以跑去裝沙袋要阻止大水氾濫,沒想到自己卻被砂石給淹埋。
 
【第五集】
黃泰燮被土石掩埋,還好江慕拼命把他給救了出來,黃泰燮公司的砂石被大水沖走,無法繼續填補海浦新生地,眼看海浦地要被對手搶走,此時江慕提出用煤碳灰來填補,黃泰燮聽到覺得很可疑,但是已經走投無路,於是決定找專家來評估可能性。趙弼然決定要和美軍翻牌,他要誠慕幫他的忙,誠慕嘴裡說會幫忙,實際上一直在設陷阱,想要讓趙弼然中計,美軍准將要誠慕把趙弼然所說的話錄起來,誠慕故意讓趙弼然等人搜身,找出一個假的錄音機,讓趙弼然徹底的相信他,然後他再用藏在腿上的錄音機,搜證趙弼然的不法行為。
 
【第六集】
黄泰燮受到江慕的啟發,決定用煤碳灰取代砂石,於是請求地質專家看是否可行,然後藏身在江慕住的棚子等待報告,黄泰燮要江慕在外絕對不可透露他的行蹤。趙弼然派誠慕偷偷潛入漢普頓少將官邸找出機密文件,為此軍醫喪命,誠慕非常悲傷,不料趙弼然卻異常冷靜,令誠慕感到寒心。靜妍在萬寶建設過夜,江慕陪在身旁,靜妍問江慕是否喜歡她。黄泰燮的砂石問題解決後,帶江慕回家決定送江慕上學…
 
【第七集】
江慕住到黃泰燮家,黃泰燮並送他去念書,江慕在學校和趙弼然的兒子敏宇同班,敏宇仗著自己是全校第一名,對老師無禮對同學也很霸道,江慕看不下去,決定要向敏宇挑戰,他要從全校最後一名進步到全校第一名,江慕在偶然的機會發現敏宇的媽媽藉著幫學校的忙,從校長手中拿取試題,江慕對此感到很不削。 誠慕和趙弼然一起到中情部監察局上班,但是監察局的長官是趙弼然的世仇,他故意刁難趙弼然,要求他的部屬要通過測試才能進中情部。 黃泰燮解決了填補海埔地的工程後,又開始到處拜託在他的海埔地上興建公家辦公大樓的計畫,但是在無意間得罪了閔鴻基。
 
【第八集】
江慕被正植設計,所以考試遲到,但是疼愛他的老師基勳讓他補考,沒想到江慕和敏宇一起得到全校第一名。大陸建設的洪基標為了得到公共工程到處請託行賄,把黃泰燮逼到走投無路,黃泰燮終於明白要成功一定要有靠山,正好在宴會上遇到了升遷為中情部的趙弼然,雖然他不喜歡趙弼然,但是為了成功只好聽從趙弼然的。誠慕和材春被中情部的人軟禁,說是要測試他們,其實是想要從兩人的口中套出對趙弼然不利的話,但是兩個人安全的通過了考驗,誠慕在一項由弼然主導的測謊試驗中,說出自己並沒有喪失記憶,為了要報仇才要借助弼然的力量,他的說辭讓弼然感到非常滿意。
 
【第九集】
黃泰燮為了得到地下鐵的招標案接受了江慕的建議,利用建築協會會員的弱點,逼迫他們同意萬寶建設加入建築協會。靜妍被黃泰燮逼著到公司上班,靜妍告訴爸爸她考上大陸建設,要到大陸建設去上班,黃泰燮死也不肯答應,靜妍趁機提出要繼承萬寶建設的條件,黃泰燮知道靜妍的能力,也為了留住女兒,就答應了靜妍的條件。 趙弼然覺得在情報部無法再施展他的抱負,於是積極的幫助黃泰燮,讓他得到更多的財富和權力,好讓黃泰燮幫他進入政璮。趙弼然愈來愈信任誠慕,誠慕也開始他的復仇計畫。
 
【第十集】
看到會長為工程利潤問題而煩惱的靜妍,自告奮勇要處理這件事,靜妍開始到工地找分包業者議價,卻一直被拒絕,江慕看到靜妍這麼辛苦很不忍,決定在背後幫忙,卻意外扯出壟斷價格和偷賣建材的問題。敏宇帶靜妍參加企業家第二代的聚會,正植也在場,看到靜妍冷嘲熱諷,靜妍氣不過直衝出門外。看到誠慕送來的資料後,洪基標重新招集建商協會會長們,使黄泰燮無法順利投標,趙弼然和黄泰燮趕去,不料卻遇到鴻基,兩人彼此用槍指著對方,直到京玉告知兩人記者在隔壁才罷手。
 
【第十一集】
雖然敏宇口口聲聲說分包業者願意妥協,都是江慕和靜妍的功勞,但其實心裡很不好受。江慕去找少泰,希望他能幫忙一起實現夢想,少泰開始偷聽洪基標的機密。敏宇拜託誠慕打聽大陸建設的投標金額,誠慕要洪會長拿出企劃書,洪會長應誠慕要求,交代美珠將企劃書投進郵筒,就在誠慕去取文件時,江慕從後方攻擊他並取得了文件…
 
【第十二集】
大陸建設和萬寶建設為了搶奪地下鐵的工程,展開一場世紀大對決,大家都想要知道對方的底價,誠慕設下了圈套讓趙弼然和黃泰燮兩人產生誤會,也讓陷害的正植和敏宇在失敗之後感到非常沮喪,但是趙弼然不允許自己的兒子表現的如此懦弱,敏宇在趙弼然的激勵下,想到了奪回工程及陷害洪基標的好方法,洪基標贏得工程後,對自己和公司的前途感到信心滿滿,所以不惜去借高利貸,也想要完成這次的工程,但是他萬萬沒有想到,地下鐵的路線突然變更,使得他先前買下的站前預定地,一夕之間變成了毫無價值的荒地。
 
【第十三集】
趙弼然想要讓敏宇和靜妍結婚,來個政商聯姻,靜妍心裡雖然有點喜歡敏宇,但是不想成為婚姻的犧牲品,所以拒絕了敏宇的求婚,敏宇心裡雖然難過,但是他告訴泰燮和靜妍,一定會讓靜妍回心轉意。趙弼然沒有得到黨內提名,而提名鴻基來選國會議員 這讓趙弼然感到非常生氣,他決定來個絕地大反攻,但是連泰燮也對他表現出冷漠的樣子,洪基標發現大勢已去,他決定把過去政商界的黑幕全挖出來,他要把秘密帳目公諸於世,他透過基勳來報導這件事,但是基勳先被弼然抓去嚴刑拷問,基勳受不了酷刑,抖出他和基標約定的時間,基標被抓到中情部之後,鴻基等人感到非常緊張,大家都很擔心基標把他們收受捐款的事情給抖出來。
 
【第十四集】
趙弼然為了選國會議員,不惜和所有的人為敵,把泰燮和建商協會的會長全抓到中情部審訊,鴻基擔心基標說出藏有帳簿的地方,此時誠慕適時的幫了鴻基的忙。誠慕利用基標對他的信任,要美珠把帳簿拿給他,沒想到卻被江慕先弄到手,誠慕在追江慕的過程中,開槍傷了江慕,他本來想就地殺了江慕,但是被燦成給勸阻。 靜妍為了救泰燮,去找趙弼然說願意無條件的支持趙弼然選國會議員,也願意和敏宇結婚,江慕得知這個消息後,心裡非常難過。
 
【第十五集】
靜妍發現流血昏倒的江慕,在時德的幫忙下,靜妍趕緊帶江慕到醫院急救,醫生將江慕肩膀的子彈拿出來,靜妍焦急的在一旁守候。 敏宇打電話問正植,靜妍是否到家,得知靜妍去見江慕很晚還沒回家,突然怒火上升,連忙到靜妍家門口等候。洪會長將太太送到濟州島,又讓美珠搬出去,並將帳簿副本交給美珠保管,江慕每天跟在美珠後面,想要問出帳簿的下落,不料卻跟到三一大樓,發現美珠就是失散多年的妹妹…
 
【第十六集】
萬寶建設到處流傳著敏宇即將和會長的女兒靜妍結婚的消息而竊竊私語著,敏宇藉著和公司餐敘的機會,趁機宣佈和靜妍結婚,並強迫不悅的靜妍和自己跳舞,敏宇目送喝醉的靜妍走進家門,警告江慕不要再對自己的未婚妻有非分之想。正植為了找帳簿來到洪會長的別墅,兩人因而發生爭執,正植失手殺了洪會長,心急之餘將江慕的名牌剪下,放在洪會長手上後匆忙逃逸…
 
【第十七集】
誠慕發現美珠居然是失散多年的妹妹,在去找美珠的路上目睹了江慕以殺害洪會長的罪名被警察逮捕,誠慕對之前差點親手殺了弟弟感到很自責,他為了營救江慕,要江慕先逃獄後再想辦法找出真兇。靜妍知道江慕被逮後非常著急,她百般奔走,想要幫江慕洗脫罪名,這一切看在敏宇的眼裡非常不是滋味。靜妍懷疑正植和這件案子有關聯,跑去逼問正植,但是正植矢口否認。敏宇陪靜妍查訪洪會長的別墅時,發現正植才是殺人兇手,但是他擔心靜妍會到江慕身邊,所以幫正植隱瞞這件事,還幫正植提出不在場証明。
 
【第十八集】
誠慕幫助江慕逃獄,江慕發現幫他的人是誠慕後,以為誠慕要對他不利才救出他,剛準備要逃跑時,誠慕說出只有他們兄弟知道的事情,江慕發現在眼前的人,就是自己尋找已久的哥哥,兩兄弟抱在一起痛哭不已,誠慕安排江慕住在偏僻的小村莊裡,靜妍確定正植是殺死洪會長的兇手後,把這件事告訴泰燮,泰燮不相信正植會殺人,故意要正植把帳簿拿出來,後來證實正植確實是殺死洪會長的人,但畢竟正植是他的兒子,他不忍心讓正植坐牢,於是要靜妍裝不知道,把帳簿燒掉了,從此失去了幫江慕脫罪的證據,靜妍失望之餘,決定去找江慕說出自己的感情。
 
【第十九集】
江慕發現靜妍沒有離開,心裡非常高興,他確認了靜妍對自己的感情,於是決定接受靜妍,他和靜妍在海邊的小教堂,向上帝發誓結為夫妻,度過了兩天美好的日子。誠慕知道江慕喜歡的人是黃泰燮的女兒後,不得已只好把黃泰燮和趙弼然是殺父之仇的事情告訴了江慕,江慕陷入痛苦的掙扎中,但是他還是決定要為自己的家人和父母親報仇。 江慕要偷渡去香港的消被敏宇知道向警方報案,警方前來逮捕,江慕發現無法逃走後,決定要保護誠慕,要誠慕親手逮捕他,免得大家懷疑誠慕,誠慕在萬般無奈下用手銬銬住了江慕,靜妍得知江慕被逮後非常難過,急著要去見江慕,這一切看在敏宇的眼裡,心裡非常不是滋味。
 
【第二十集】
江慕被判刑四年後,向黃會長要求開浦地區的地,1981年萬寶建設的地下鐵工程已完工,江慕面對來探監的靜妍態度非常冷漠,甚至叫她以後不要再來探監。趙弼然來向黃會長提供開浦地區預定開發的情報,並向他要求金錢支援,但得知那塊地在江慕手上的敏宇,決定把地搶到手,於是到牢裡探監,要江慕賣了開浦地區的荒地,但卻被江慕一口回絕,敏宇只好去找正植商量,兩人安排少泰入獄,要少泰殺了江慕,並答應事成之後分一半的地給他少泰欣然答應。
 
【第二十一集】
美珠接到作曲家為她出道寫的歌曲後,非常高興的向誠慕表示自己一定會朝著歌手的路努力。 少泰向前來探望的正植說,他在牢裡根本沒機會對江慕下手,正植告訴他已委託牢裡的野獸派老大幫忙,不料老大正是江慕結拜兄弟,少泰反而差點死在江慕手裡。敏宇眼看沒有人能對付江慕,於是拜託爸爸幫忙,並且將少泰也一併解決,把他們關進魔鬼般的三清教育隊裡。
 
【第二十二集】
江慕到了三清教育隊受到殘酷的軍事訓練,趙弼然為了得到在江慕手上的開浦溼地,居然要誠慕去殺江慕,誠慕決定要救出江慕,他用趙弼然交給他殺害江慕的錢買通教育隊裡的教官,要教官把江慕和死人掉包。美珠為了說服敏宇撤銷告訴,拼命的糾纏敏宇,敏宇漸漸被美珠純真的個性所吸引。江慕在教育隊裡過著水深火熱的日子,隊上有個體弱的人,常害大家受到連帶處罰,那個人受不了連日來的訓練及對同伴們的愧疚,在神智不清的狀態下,走向死亡之路,江慕也因此得以和死人掉包。
 
【第二十三集】
誠慕買通了三清教育隊的隊長,要他把死人和江慕調包,江慕知道這麼做會對不起良心,但是為了要活著出去找趙弼然和黃泰燮報仇,所以不得已和死人掉換了身分。靜妍等人得到江慕死亡的消息後,心裡非常痛苦,但是趙弼然卻很開心,他偽造了一份江慕的遺書,遺書中表示要把江慕的溼地留給趙敏宇。 江慕被調到勞動服務隊,每天都在做苦工,他在服務隊裡認識了對工程技術有天份的英初,勞動服務對接到一個任務,要在一個星期內把產業道路鋪好,事態緊急,但是英初說以自己的專業角度來看,這是不可能的任務,隊長於是決定讓大家日夜趕工不得休息,江慕看著大家沒天沒夜的工作,心裡很不是滋味,這時少泰也被派到修道路的隊上來,少泰因為腳傷無法好好做事,每天受長官的打罵。
 
【第二十四集】
江慕想到要用氯化鈣來讓水泥早點凝固,這個方法奏效,讓整個部隊得以吃頓飽餐及好好休息,更讓少泰去醫院接受治療,英初本來以為江慕會要求讓自己早點結束服刑,沒想到江慕的要求居然是為大家謀福利,這讓英初非常欣賞江慕。靜妍失去語言能力後,南淑積極推舉正植為繼承人,並召集了臨時股東會議。靜妍的失語症在幾天後痊癒,但是她為了幫江慕報仇,所以繼續假裝下去。江慕結束訓練後,積極的開創生意,三兄弟也終於開心的聚在一起,這讓誠慕江慕兄弟更堅定要幫父母報仇的念頭。
 
【第二十五集】
江慕找地下錢莊的白波借錢,白波要求擔保,江慕拿出事業企劃書,並告訴白波,自己一定會用乾淨的錢還給他。 京玉為了幫靜妍,出面邀請股東一起討論接班人之事,不料股東們全都傾向正植,此時南淑和正植也為了接班人的事請求大股東京玉支持,股東會開始,大家本來對女人當家很有質疑,但因京玉用發問方式凸顯靜妍的能力,最後靜妍順利接任會長一職。而江慕成立的新公司漢江建設,研發出新技術,並取得專利。
 
【第二十六集】
江慕順利借到白波的錢,利用專利取得部分工程道路,靜妍向黃泰燮表示自己想接任企劃理事,並希望敏宇續任企劃室長,靜妍一上任就冷冷的指責敏宇,為何道路工程進度如此緩慢,令敏宇心裡頗不是滋味。最後一次政見發表會,趙弼然抱病參加深得民心,因而順利當選,但不久後又因教唆施暴違反選舉法而被捕。 敏宇漸漸對美珠動心,一有空就去找她,並開始幫她補習功課,兩人漸生愛意。漢江建設研發新技術的事登上雜誌,各個公司爭先恐後來簽約,靜妍也撥了電話到漢江建設,江慕聽到靜妍的聲音後不發一語…
 
【第二十七集】
江慕開發了鋪設道路的新技術,比以往的技術便宜許多,萬寶建設所承包的道路工程超出預算,所以正在積極和漢江建設接觸,但是江慕故意不要和萬寶建設合作,這讓靜妍和泰燮等人感到非常困惑。江慕和誠慕合作展開報復行動,江慕對付泰燮,誠慕對付趙弼然,江慕找上千會長,把自己過去所受的苦全都告訴了他,江慕願意和千會長的公司技術合作,但是要千會長幫他的忙,於是千會長引見江慕和韓局長見面,韓局長對江慕的新技術感到非常有興趣,也私下拜託江慕幫幫萬寶建設,江慕卻對韓局長說,萬寶建設支持的人是趙弼然,他們決定在趙弼然當選後,會第一個拿韓局長開刀,要韓局長認真考慮對萬寶建設的支持度。
 
【第二十八集】
江慕為了報仇挑撥黃泰燮和韓局長的關係,讓光明建設搶走萬寶建設的道路工程,黃泰燮認為只要趙弼然當選國會議員,一切問題就能解決,於是對韓局長說了狠話,韓局長氣不過,決定要整黃泰燮,將道路建設轉移給光明建設。趙弼然高票當選了國會議員,沉浸在慶祝的氣氛時,誠慕將白帶魚交給警方,江慕也請基勳把有關趙弼然的事情登在報紙上,這讓趙弼然在一夕間變成階下囚,趙弼然在牢中沉澱自己,想要找害自己的人。敏宇受到一連串的挫折,想要得到美珠的安慰,美珠也感受到敏宇對她的心意,兩個人的愛情正在慢慢萌芽。
 
【第二十九集】
趙弼然在獄中不斷的研究局勢,對現任的國會議員施壓,他雖然在獄中但是累積了很多人脈,江慕為了取得建築執照,要求加入建商協會,韓局長要江募一定要取得建商協會的同意,才肯發建照給他,靜妍找韓局長求情,並說出這次的事情中,受惠最多的是漢江建設,這一點讓韓局長有點猶豫要不要繼續幫江慕。泰燮知道江慕就是大修的兒子後,為了向江慕贖罪,決定更改遺囑,把一半的財產留給江慕,趙弼然知道泰燮徹底的背叛他之後,決定要要把萬寶建設搶過來,他命令材春殺害趙弼然,泰燮在公園等江慕的時候,受到材春的攻擊腦部受到重傷。
 
【第三十集】
趙弼然派材春暗殺黃會長,在江慕的幫忙下死裡逃生,並送往醫院急救,南淑見會長陷入昏迷,於是想修改黃會長的遺囑。 江慕來看守所見趙弼然,告訴他自己就是李大修的兒子,趙弼然驚訝的反問江慕,是否為了復仇而襲擊黃會長,趙弼然對靜妍謊稱暗殺她父親的人就是江慕,靜妍信以為真,告訴江慕自己也會為父親復仇。
 
【第三十一集】
靜妍誤以為江慕試圖殺害自己父親,於是開始進行報復,江慕為了讓靜妍少難過一些,因而也不多做解釋。 明子強迫美珠與敏宇分手,敏宇氣得離家出走,然後為美珠戴上鑽石戒指。靜妍私下說服建商協會會長,順利阻擋江慕加入,江慕只好找吳議員幫忙,不料最後一關卻是由進入諮詢委員會的趙弼然做決定。
 
【第三十二集】
靜妍怨恨江慕的無情,決定要和江慕對抗,江慕順利的取得開浦地區的建照,靜妍為了和江慕作對,故意在開浦區旁邊的松坡區建造大型的住宅,並在萬寶建設的經濟支柱下,靜妍贏得了第一場勝戰,但是在挖松坡地區的地基時有很多古代的文物出土,這個事實若被外界知道,萬寶建設就要面臨停工,會對公司造成莫大的損失。 敏宇為了讓趙弼然接受美珠,願意配合趙弼然取得萬寶建設,趙弼然看到敏宇恢復了野心,開心之餘暫時答應敏宇和美珠交往,好讓敏宇放心的把萬寶建設搶過來,美珠知道敏宇對她的真心後,決定把自己的一切都交給敏宇。
 
【第三十三集】
敏宇為了讓趙弼然接受美珠,用卑鄙的手段讓萬寶建設的工程停擺,好讓萬寶建設的股票暴跌,之後再用賤價買下萬寶建設的股票好將萬寶建設占為己有。靜妍得知工地挖出古文物,可能要無期的停工,股東們大發雷霆要靜妍負責,靜妍情急之下到處求情,她認為這一切都是江慕所設計的。明子發現美珠有孕吐的現象,擔心不已,趙弼然帶美珠去看中醫,發現美珠真的懷孕了,他打算讓誠慕勸美珠把小孩拿掉,誠慕發現和敏宇交往的對象竟然是美珠,而且美珠還懷了敏宇的骨肉,氣憤不已,想要把敏宇殺了,敏宇知道趙弼然逼美珠離開自己後,沒有了活下去的動力,心甘情願的讓誠慕殺了他。
 
【第三十四集】
敏宇和趙弼然合作讓萬寶建設的工程無期的停擺,萬寶建設的股價一直下滑,敏宇想趁這個機會買下萬寶建設的股票,但是秘密資金卻被江慕奪走敏宇非常生氣。趙弼然發現江慕的幕後金主既然是白波,靜妍拼命的安撫股東,京玉也在股東會議時幫靜妍說好話,大家都以為是靜妍把泰燮帶走,但是所有的人都不知道泰燮的下落,尤其靜妍更是擔心泰燮的安危。美珠和敏宇交往的事被誠慕知道,趙弼然要誠慕帶美珠把小孩拿掉,氣得誠慕決定要殺了敏宇,但誠慕一時又心軟,想到和敏宇的過去,對敏宇產生了憐憫之心,而放過了他,誠慕和江慕告訴美珠,趙弼然就是殺害父母親的仇人,所以要她和敏宇斷絕關係,也要把小孩拿掉,江慕和誠慕陪美珠去醫院,美珠卻偷偷跑出醫院,急得誠慕和江慕到處尋找美珠的下落。
 
【第三十五集】
正植和南淑接到黄會長取消股東會的信件後大吃一驚,金律師把黃會長的信拿給趙弼然,猶豫著是否要公佈造假的遺囑,趙弼然將信件拿給專家鑑定,發現信件不是黃會長本人的筆跡於是建議股東會如期舉行,江慕一直暗中照顧黃會長,並鼓勵他一定要站起來。美珠沒有拿掉孩子,從醫院逃走後去找閔夫人。股東會開始,金律師公佈遺囑,宣部正植正式任命會長一職,此時靜妍推著黃會長的輪椅一起進入會場…
 
【第三十六集】
黃會長突然出現在股東會場,南淑還沒回過神時警察已趕到,以偽造文書及詐欺行為將她逮捕。另外,靜妍終於知道陷害自己父親的並不是江慕。趙弼然得到黃會長出現的消息後勃然大怒,敏宇告訴父親自己有辦法得到萬寶建設,黃會長到美國治病,此時萬寶建設面臨破產,靜妍失去公司,京玉建議靜妍拋開萬寶建設會長女兒的身分,嘗試做高利貸。
 
【第三十七集】
江慕努力的爭取河岸地區的開發案,但是敏宇已經透過關說早在幾年前就得知開發案,所以讓公司的職員住到那個地區來運作,使得好的開發地段全都落入建商協會的手中,剩下的石頭山給江慕等中小企業,江慕不甘就這樣被敏宇玩弄,決定聯合中小企業一起開發石頭山一帶其他中小企業主決定和江慕一起打拼下去,但是敏宇給其他業者好處,讓他們不再和江慕合作。美珠到京玉歌廳唱歌,因太緊張一時無法開口,沒想到美珠背對大家時,卻能唱出歌來,在習慣之後就可以發揮水準。銘石在台下欣賞美珠的表演,對美珠露出滿意及欣賞的眼光,這一切都看到京玉眼裡,京玉積極的想要跟美珠簽下歌星約。
 
【第三十八集】
江慕因為靜妍幫他介紹了高社長,得到迫切需要的器具,如此一來,江慕不僅可以把石頭山移平,還能將弄碎的石頭當成骨材賣錢,江慕把危機轉換成轉機,這讓江慕大出風頭。敏宇知道後灰頭土臉,被弼然修理,但是敏宇已經不是以前的敏宇,對趙弼然的責罵已經會反抗了。誠慕不斷的在紀錄趙弼然犯罪的證據,燦成知道後阻止誠慕,認為這麼做太危險,但是誠慕為了打垮趙弼然,不惜要和他同歸於盡。美珠被京玉簽下後,進行密集的歌舞訓練,京玉打算把美珠塑造成明日之星,銘石對美珠愈來愈有好感,到美珠上班的皮鞋店買鞋子,美珠也對銘石留下深刻的印象。
 
【第三十九集】
富哲為了向京玉報仇,也想得到白波的財產,於是向趙弼然靠攏,江慕總覺得富哲不是好人,於是請誠慕幫忙調查,江慕知道富哲的目的和底細後,決定反利用他,敏宇、江慕和富哲三人決定要投標法國的德寶暖氣公司,敏宇和富哲聯手,想要奪取靜妍的財產,江慕知道後偷偷幫助靜妍。美珠在京玉嚴格的訓練下,有了錄唱片的機會,京玉不停的要求美珠多學習注意儀容,要把美珠打造成氣質非凡的歌星。江慕為了幫助之前合作的建設公司,把骨材的下游廠商交給這些建設公司,這讓負責骨材生意的少泰很不滿,他認為江慕不信任他看不起他。
 
【第四十集】
趙弼然得知白波支援江幕後非常不悅,打算利用富哲來對付江慕,另外,敏宇也利用少泰來打聽漢江建設競標底價。 美珠將錄音帶拿給製作人過目,不料製作人不懷好意,美珠寧願放棄也不願配合,韓銘石看到後,默默在背後幫忙。泰燮為了對付趙弼然,請求白波幫忙,白波欣然答應,江慕查覺到敏宇和富哲的詭計,於是將計就計反而利用這一點反擊,成功標到寶德公司。
 
【第四十一集】
成功認購寶德暖器公司的江慕和靜妍到餐廳慶祝,江慕希望靜妍能幫忙管理公司,但靜妍決心繼續現在的事業。美珠的專輯因賣不出去而被退貨,心急的美珠夥同善華一起到街上叫賣,經紀人也參與其中。趙弼然覬覦白波的財產,開始調查組織的稅務,組織中人員要白波想出對策,大家都束手無措時,靜妍說她有解決方法。
 
【第四十二集】
白波身體每況愈下,他擔心在他死後組織會引起腥風血雨,也擔心趙弼然會將組織裡的錢搶走,所以決定把經營權留給京玉,然後把自己所有的財產和借給人家當本金的錢全數捐給慈善機構。這讓趙弼然感到非常不爽,他本來想讓京玉付出可觀的遺產稅,在京玉向他求情之時,再來和京玉協商,讓京玉把部分的稅金交給他,他就可以閉一隻眼。沒想到他的如意算盤全部毀掉組織裡的各個社長,他們不想把本金交給京玉,所以聽信富哲的話,打算用綁架靜妍的方式來換回本金的質借書。
 
【第四十三集】
靜妍被富哲綁架,江慕得知後非常緊張,但是江慕要求京玉裝做不在乎的樣子,千萬不要掉入對方設下的圈套。弼然得知靜妍被綁架後,很快的就猜到應該是富哲所為,弼然找富哲談,但是富哲矢口否認。弼然知道這中間一定有很大的利益存在,他想要把中間的利益占為己有,於是要誠慕去抓富哲。誠慕答應了弼然,但是弼然卻要材春去幫誠慕,這樣誠慕辦起事情來礙手礙腳。誠慕把有關富哲的消息告訴了江慕,江慕在電話中猜到靜妍可能被綁的地方。美珠即將參加第一次的電視節目,她想要讓哥哥們知道她的現況,於是邀請哥哥們觀看她的第一個節目,江慕知道後非常高興,但是也很擔心美珠肚子裡的小孩。誠慕已經知道美珠生下敏宇的孩子,但是怕江慕擔心決定隱瞞。
 
【第四十四集】
江慕逼問富哲的手下富哲的大本營,但是富哲手下急忙通知富哲,使得富哲得以逃走,江慕等人趕到的時候富哲已經逃走。富哲要江慕一定要把質借書和切結書拿來才能換回靜妍,江慕和京玉商量決定先把切結書等拿走,等救回靜妍後再還給京玉。江慕被富哲的手下帶到一個倉庫,江慕和富哲等人決鬥,但是江慕一個人根本打不過富哲等人,就在危險之際,誠慕趕到替江慕解圍。但是在慌亂中,切結書被材春搶走,誠慕等人感到非常懊惱。在救靜妍的過程中,靜妍看到他所深愛的江慕,為了自己不顧一切深受感動,也知道誠慕和江慕的兄弟關係。
 
【第四十五集】
誠慕遲遲等不到江慕,卻看到敏宇匆忙進場,江慕趕到後,誠慕告訴他先不要阻擋敏宇。美珠第一次登台,演出非常成功,敏宇來到後台,約美珠見面,美珠拒絕。誠慕將帳簿交給泰燮,希望他盡力說服吳議員,不料吳議員與趙弼然同時接到青瓦台密令,泰燮只好作罷。敏宇派文理事收買經紀人,找美珠代言預售屋,成功簽下兩年合約。
 
【第四十六集】
敏宇藉著預售屋廣告將美珠騙到餐廳,告訴美珠合約內容是要陪他吃飯,美珠不惜賠償三倍違約金,決定不履行合約。敏宇召開記者會,發表萬寶已研發出新暖器,將裝設在預售屋內,並表示江慕公司的寶德出的暖器問題尚未解決。南淑得知黃會長和京玉的關係後,一直忿忿不平,決定跟他們同歸於盡,途中卻出了車禍而身亡。誠慕黃會長約在野黨的人聚會,想藉此公布帳簿,不料被趙弼然發現,誠慕趕緊制止,卻被懷疑可能是叛徒。
 
【第四十七集】
弼然懷疑製作祕密帳簿的人就是誠慕,於是拜託以前的同事吳室長抓走誠慕,並對他嚴刑拷打,誠慕依然堅持否認知道此事,但是弼然憑著自己的第六感,確認是誠慕所為。江慕得知誠慕被抓的消息後非常心急,決定要利用執政黨內想要修憲的勢力來救出誠慕,靜妍知道後,想要利用她承辦的奧運後援會之夜來幫江慕搭救誠慕。 美珠為了償還敏宇公司的違約金,和皮鞋公司簽下合約,但是對方無法馬上支付合約金,美珠只好先和敏宇公司的人開會,想盡辦法拖延時間。
 
【第四十八集】
美珠拍攝敏宇公司的廣告,敏宇在旁全程監督,這讓美珠感到非常不自在,拍到一半美珠感到身體不適,在休息間休息時,敏宇對她說,自己只是以廠商的身分盯場而已,要她不要太在意,但是敏宇又跑到美珠的公寓前,要求她回心轉意,美珠堅決拒絕,後來美珠終於得到皮鞋廠商的代言,敏宇終於明白美珠寧願要巨額賠償,也不願和自己有任何瓜葛。江慕想要從燦成那裡找到誠慕的訊息,但是燦成也被監視,於是只能靠眾人的掩護偷偷的和燦成連絡,江慕為了搭救誠慕,用黃泰燮贊助閔鴻基的證據來威脅閔鴻基,但是閔鴻基懷疑這一 切都是黃泰燮所為,果然得知閔鴻基並不想幫助誠慕脫險。
 
【第四十九集】
誠慕太過於絕望,決定和趙弼然同歸於盡,趙弼然接到消息後,怕誠慕做出不理智的行為,決定到誠慕的房間裡和他談談,就在這時,誠慕接到江慕故意打錯的電話,用只有兩人能聽懂的話語告訴誠慕再忍耐一下,他已經在想辦法搭救他了。敏宇看到江慕和美珠在一起的照片後,難以壓下忌妒之心,於是氣沖沖的來找美珠,敏宇和美 珠在拉扯的時候,江慕出現說出自己和美珠是親兄妹的關係,敏宇絕望之餘,想要和美珠逃到國外去生活,並不惜用結束自己的生命威脅美珠,但是美珠狠心的拒絕了。
 
【第五十集】
晚會現場各黨政治人物出席,江慕觀察著每個動靜,趙弼然和吳室長也帶了很多幹員監視現場 ,在野黨人士透過宴會菜單確認了祕密資金的帳簿,計畫圓滿成功,誠慕順利被釋放。記者接到舉報,說車秀晶有個私生子。美珠的節目一一被取消,得知是趙弼然在阻擾後,她前去理論 ,不料卻被羞辱了一番。靜妍跟五位投資人約好見面,卻被正植暗中攔截。
 
【第五十一集】
敏宇見到宇朱,交待以公司名義贊助宇朱念的幼稚園,並拿出一筆錢給正在調查美珠私生活的金記者,警告他不准再亂造謠。 江慕介紹千會長的女兒琇燕給靜妍,琇燕對她表示自己因為相信江慕所以才投資,靜妍聽後神情失落,默默的離開。趙弼然得知宇朱的事後,連忙趕到幼稚園確認,發現宇朱確實是敏宇的兒子後大為震驚。江慕和大夥一直沒研發出新的鍋爐,說明會即將來臨,正在苦無對策時廠長突然出現…
 
【第五十二集】
因為有廠長的幫忙,江慕公司的暖氣開發的非常順利,萬寶和漢江建設都要將自己開發的暖氣安裝在水岸地區的公寓,勝出的 一方,就有機會得到下次新都市開發案的開發權,在市政府的說明會上,漢江建設的暖氣比較受歡迎,這讓敏宇非常生氣,一心想要破壞江慕的公司。 趙弼然動了手腳偽造了敏宇和宇朱的親子鑑定書,敏宇以為宇朱不是自己的兒子,心裡很受傷,但是他還是不想放棄美珠,所以去找美珠談判,只要美珠願意跟他走,他可以不在乎宇朱是誰的小孩,但是美珠一口拒絕了敏宇,敏宇受不了再一次的打擊,決定對美珠一家人進行反擊,他用趙弼然平時敎他的方法,用最卑鄙最低劣的手段找人放火燒了江慕的暖氣工廠…
 
【第五十三集】
敏宇不僅放火燒了江慕的暖氣工廠,還威脅保險公司不要付漢江建設的理賠金,還找盧甲水買下漢江建設的股票,並到處散佈 謠言說,漢江建設在被清算企業的名單中,股東們人心惶惶,在召開臨時股東會議時,地檢署的人帶走江慕,當然這一切都是敏宇父子的傑作。誠慕擔心漢江建設在被清算企業名單,他想要用政治手段解決這件事,此時誠慕得到消息說,有個年輕的大學生被嚴刑拷打死亡,政府隱瞞了真相,誠慕將這個消息告訴黃泰燮,要他把這件事公諸於世。 漢江建設的股票一直下滑,靜妍想要幫助江慕,於是去找京玉商量,但是京玉冷酷的回絕她,靜妍發現京玉公司的財務也很危急,她要京玉放心,不要擔心她的事情…
 
【第五十四集】
靜妍拼命的在幫漢江建設拉高股價,但是盧甲水投資的金額太過龐大,所以效果不是很好,但是京玉相信自己的女兒,願意給 女兒機會,這讓靜妍覺得非常感動。美珠告訴韓銘石副市長,江慕是她的親哥哥,希望副市長能夠幫助江慕,不要讓漢江建設列入被清算的企業名單,於是韓銘石說服吳炳託議員延後公佈的日期,趙弼燃知道後非常生氣,並說要殺了吳炳託,這時材春告訴趙弼然,燦成就是之前死去的醫官弟弟,這讓趙弼然把矛頭指向了燦成,他認為燦成才是暗中和他作對的人。黃泰燮和誠慕合作,得到在野的信任,希望他能夠以在野黨身分角逐議員選舉。
 
【第五十五集】
暖氣公司甄選發表會開始,韓銘石表示,此次評選出的暖氣,將成為下個新都市公寓指定的專用暖爐,趙宇敏上台胸有成竹的 解說萬寶暖氣的優點,待江慕也解說完畢,評審委員要求實驗記錄,最後由漢江寶德暖氣勝出。趙弼然對理念不同的吳炳託感到氣憤,決定將他除掉,得知要接送吳炳託的人是燦成後,高興不已,認為這是難得的好機會。
 
【第五十六集】
趙弼然跟蹤燦成和吳炳託的車,並拿出槍指著他們,燦成急忙加速,卻不幸發生事故,誠慕趕到現場,兩人已身亡,誠慕要求 親自審問趙弼然和材春,但因證據不足而釋放,趙弼然對吳室長表示,攻擊是最好的防守,而第一目標就是閔鴻基,再來就是誠慕,江慕得知誠慕辦公室有間諜一事後,策劃將計就計,利用間諜來做反擊。
 
【第五十七集】
趙弼然知道誠慕就是李大修的兒子後,決定要反利用江慕的計畫,故意跳入江慕的陷阱,江慕也不是省油的燈,於是找閔鴻基 幫忙,作好了萬全的準備,吳室長牽制誠慕,把誠慕帶到偵訊室,兩個人的談話內容無意間被蓮秀聽到,蓮秀終於明白是她間接害死了燦成,心中非常難過。江慕來到了廢棄工廠,用言語套出趙弼然殺害吳炳託的證據,門外的少泰適時的將對話錄了下來,但是被趙弼然發現,派材春去搶錄影帶,在打鬥的過程中,帶子被材春調包,大批刑警趕到廢棄工廠,把趙弼然帶走,但是大家到達警察局後才發現,錄 影機裡面空無一物,受傷的材春拜託敏宇幫忙把帶子找回來,也對敏宇說出誠慕的真面目,這對敏宇的打擊很大。
 
【第五十八集】
誠慕受到槍擊後不見蹤影,大家急著四處尋找,江慕除了擔心哥哥的安危,也想要快點找到秘密資金的帳簿及錄影帶,好將趙 弼然繩之於法。趙弼然因為醜聞纏身,所以被黨開除,他以無黨籍身分參選,但是輸給了黃泰燮,黃泰燮當選為國會議員,他促成了總統直選。時過五年,美珠成為當紅的電影明星,漢江建設也成為數一數二的建築公司,靜妍也開設了很有規模的合庫,沉寂一段時間的正植也在事業有成後,回來找黃泰燮,敏宇不僅偷偷的投資美珠的電影事業,也被趙弼然無止盡的慾望拖累,他不僅要籌措資 金經營事業,還要幫趙弼然籌措龐大的賄賂資金,趙弼然在落選後不久,又開始蠢蠢欲動,他想要利用政權交接時當國務總理,眾人知道後,非常緊張。
 
【第五十九集】
趙弼然被提名為國務總理已成定局,江慕和趙弼然各自千方百計的找誠慕,黃泰燮怕無法及時找到誠慕,於是和閔鴻基計畫要 舉行對趙弼然的人事聽證會,希望在聽證會將趙弼然的不法行為公諸於世,不讓趙弼然出任為國務總理。敏宇不僅要投資萬寶廣場,還要幫趙弼然籌措選舉賄款,搞得焦頭爛額,於是決定先挪用公司的公款,敏宇在萬難之中,唯一 堅持的就是對美珠的默默支持,他不僅出錢投資美珠拍電影,還投下大筆的資金蓋設備豪華的電影院。腦部受創的誠慕在蓮秀的照顧下,隱居過著平靜的生活。
 
【第六十集】
江慕找到誠慕後,將誠慕帶到聽證會現場,一一舉發趙弼然的不法行為。 敏宇蓋的萬寶廣場,因為資金短缺所以偷工減料,不料在開幕當天發生崩塌事件,不巧美珠也在萬寶廣場準備電影試映會,敏宇知道美珠被困在大樓裡,不顧眾人的反對,衝進大樓救出美珠。 趙弼然原本把一切希望寄託在敏宇身上,但是沒想到敏宇因為萬寶廣場的倒塌可能要吃上官司,甚至連萬寶建設都要被漢江建設合併,他躲在吳議員的別墅裡,等待東山再起的機會,不管材春等人如何勸他都沒用,趙弼然的偏執狂愈來愈嚴重,敏宇得知宇朱是自己的兒子後,打消輕生念頭勇敢面對自己犯下的錯。 誠慕接受腦部開刀,但是沒想到從此丟下美珠和江慕,到天國和爸媽團聚,趙弼然受到法律的制裁,但是在服刑中逃獄,最後跳樓身亡。 靜妍打電話給江慕,告訴他最小的弟弟俊慕從美國來找他們了。
 
< 完 >
 
 
 
 
             
 
             
 
             
 
             
 
             
 
                         
 
 
 
 
 
     
版權所有 © 2012 GTV All Rights Reserved. 八大電視股份有限公司
台北市內湖區(114)瑞光路455號 (請使用IE7以上版本瀏覽器,以獲得最佳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