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介紹》

甄嬛 (孫儷 飾演)

甄嬛,雍正皇帝寵臣甄遠道之長女。 17歲入宮選秀,不想進宮的她卻陰差陽錯被選入宮。 甄嬛為人聰明慧黠,善於察言觀色,體察人心,口齒伶俐,有「女諸葛」之稱,重情義,自尊,為人處世精明而不失天真,溫婉大氣亦能心狠手辣,若非為保全身邊的人輕易不肯委曲求全。 雍正皇帝甚喜甄嬛美貌多情,聰慧過人,萬般寵愛甄嬛于一身,這也令她不斷遭人設計陷害,危難重重。 甄嬛鬥倒了華妃,卻又遭皇后陷害,被迫離宮去甘露寺修行。 十七爺允禮與甄嬛在宮外漸生情愫,後因他人誤傳允禮死訊,甄嬛傷心欲絕之時,卻發現自己已經懷孕。 為保全孩子和家族的命運,甄嬛設計重返皇宮,再度受寵的甄嬛歷經諸多磨難,憑藉自己過人的聰明才智,頻頻化險為夷,最終排除萬難,成為皇太后。

外貌個性: 身量苗條。 膚白勝雪,臉蛋小巧,柳葉眉,眼神極富神采。 有清秀嫵媚之感,有古典書卷氣,亦可嫣然百媚,屬於靈動型的女子。 後期有殺伐決斷淩厲之風。 善於「驚鴻舞」和古箏,略通琵琶、簫與笛,善音律,通詩書。


皇帝 (陳建斌 飾演)

雍正 45 歲登基,自幼目睹生母為自己與後宮漢女嬪妃相鬥,因此深惡後妃爭鬥。 因幼年不受父親寵愛,故內心自卑,做事心狠手辣,性格敏感多疑,城府頗深,個性自我,過分自尊要強。 雍正勤于朝政,頗懂詩書音律,亦善騎射。 甄嬛入宮後得到雍正寵愛,但他只把甄嬛視為已亡寵妃純元的替身,等不知不覺愛上甄嬛時,甄嬛的心早已偏離了他。

外貌個性: 身量中等。 面部線條剛毅,眼神深邃,英氣逼人,不言自威。


皇后 (蔡少芬 飾演)

皇后 15 入侍為側福晉, 16 歲懷孕,子三歲而殤, 43 歲冊封為皇后, 56 歲死。 表面看很平庸溫和。 擅長雙手同時書寫,每遇煩心事便練字靜心。 懂醫術,因以香料害人,所以不喜用香。 皇后雖不得雍正寵愛,卻深愛雍正一生,最終因害人罪孽深重而下場悲慘。

外貌個性: 身形清瘦,個子高挑。 外貌端莊清秀,臉形看上去是溫婉有福的類型,略長一些。 表面溫柔賢淑,溫和寬厚,但性格深沉陰狠,城府頗深,最擅借刀殺人,坐山觀虎鬥得漁翁之利。


太后 (劉雪華 飾演)

滿洲正黃旗人,為護軍參領威武之女。 出身不高,在家中為庶女,入宮後為孝昭仁皇后鈕祜祿氏的侍女,因溫柔謹慎得幸于康熙,雖不十分得寵,但因與漢女嬪妃交好,寬和待下,深得人心,亦得康熙信任。 甄嬛入宮,太后眼見後宮風波頻起,雖喜甄嬛聰穎,更贊眉莊溫厚大方。 甄嬛再度回宮後,太后雖然憐惜,卻也加強了防範,為杜絕甄家在朝廷日益壯大的權勢,更為平衡皇后失寵後的後宮勢力,不惜差使他人對衡甄嬛。

外貌個性: 太后因素日用心過度,老于同齡人。 一切以自身和家族利益為重,身體多病,臉色頗憔悴。 身形略瘦,形容溫和慈善,雙眸精光四射,精明過人。


允禮(十七爺 / 果郡王) (李東學 飾演)

允禮,亦稱十七爺或果郡王,雍正皇帝的十七弟。 天性愛自由,韜光養晦,雖通征戰之事,為不使胤禛疑心,只愛好詩書音律掩飾。 表面放蕩不羈,實則深情專一,悲天憫人,有時性格偏于柔弱。 允禮真心愛上甄嬛,但有情人難成眷屬,最後為甄嬛而死。

外貌個性: 身量高瘦。 外貌清逸英俊,劍眉,目光清澈溫和,臉型頗有棱角。 性格瀟灑倜儻,心地善良,不喜參與朝政之事,琴棋書畫樣樣精通。


華妃 (蔣欣 飾演)

華妃,本名年世蘭,是當朝大將軍年羹堯的親妹妹, 17 歲入侍,策馬王府引起皇帝的注意。 華妃因其美貌和獨特個性而深得皇帝的寵愛,鍾愛皇帝一生。 華妃個性驕傲,容易嫉妒,不願他人分寵,常與嬪妃爭寵不休。 為人處事毫不掩飾自己的想法,言行率性,心機不深。 皇帝因忌憚其為年羹堯之妹,不欲其生下皇子,暗地指使皇后下藥墮胎,華妃以為是端妃所為,灌端妃紅花,因是年羹堯之妹,又得皇帝專寵,刻意縱容,才使其性格愈加跋扈囂張,風頭直蓋皇后,為宮中嬪妃側目。

甄嬛得寵期間,華妃不惜動用身邊所有力量與之抗衡,同時還要對付皇后一股勢力的背後夾擊。 最終因自己的單純、跋扈導致眾叛親離,逐漸失去了在宮中的地位。 甄嬛複寵後拉攏曹琴默,年家敗落,華妃從此在宮中失勢。 曹琴默供出華妃謀害其女兒之事,眉莊更為扳倒華妃不惜燒傷自己,妄稱華妃燒宮,華妃被廢入冷宮。 在得知皇帝多年對自己的寵愛全是虛情假意,更殺死自己的孩子時,華妃于絕望中自殺。

外貌個性: 外型高挑。 丹鳳眼顧盼有神,不怒自威。 性喜奢華,所以服飾打扮皆華貴奪目,有咄咄逼人的美豔。


沈眉莊 ( 斕曦 飾演)

沈眉莊與甄嬛同年入宮,年齡比甄嬛略長幾月,自幼與甄嬛一起長大,情意深厚。 出自名門,一心要為自己尋得好歸宿,執意入宮。 眉莊是典型的大家閨秀,為人頗有氣量,大方雍容,敢愛敢恨,重視與甄嬛姐妹之情。

眉莊入宮後即得寵,因大方得體而得皇帝的寵愛。 初入宮時不諳世事,鋒芒畢露,成為最先遭人陷害的物件。 皇帝意欲培植她與華妃抗衡,亦引來華妃等人側目。 在甄嬛佯病、陵容無寵的時日,眉莊照顧二人,三人一度情同姐妹。 得到皇帝寵倖後,眉莊遭到華妃的妒忌,被人推入千鯉池,於是生出與華妃抗爭之心。 其後被華妃設局以假孕之名被冷落囚禁。 眉莊眼見皇帝絕情,從此對皇帝不抱任何期望。 眉莊後與溫實初漸生情愫,並設計懷上溫實初的孩子;為保住孩子,不得不為皇帝侍寢。 甄嬛被皇后等人誣陷與溫實初有私情,眉莊急怒攻心之下趕往大殿看望甄嬛,正見溫實初自宮,驚痛之下產下一女血崩而死,死前知曉溫實初心意,含笑而逝。  

外貌個性: 眉莊臉型偏圓,秀眉大眼,天生一副雍容氣質。 眉莊自始至終與甄嬛站在同一立場,是甄嬛一生唯一值得信賴的朋友。 因擅長處理後宮事務,被太后相中予以重用。


安陵容 (陶昕然 飾演)

安陵容是縣丞安比槐之女,在選秀女子中出身相對低微,因而十分自卑。 因家道中落不得不參加選秀,卻一直以為自己無法入選。 選秀時得甄嬛與眉莊相助,並因皇后垂青而終得入選。 安陵容入宮後因被華妃等人視作甄嬛同黨,備受宮人奚落欺辱,唯有皇后稍作安慰。 甄嬛得寵後,陵容心生豔羨。 眉莊被禁足,告知甄嬛不得孤立無援,需要扶持陵容上位。 甄嬛發現陵容「玉顏不及寒鴉色」的爭寵之心,恰逢安比槐被囚,陵容與甄嬛求助於皇后,並以一曲「金縷衣」獲寵。 陵容發現甄嬛雖得寵卻無依無靠,在皇后利誘下為皇后所用。 陵容因為性格等原因,不斷被皇后等人利用,聽信他人讒言,最終走向歧途,成為甄嬛背後隱藏得最深的敵人。

外貌個性: 安陵容身材纖瘦,給人弱不禁風,楚楚可憐的感覺。 大眼水汪汪的,有我見猶憐之狀。 善於歌唱和驚鴻舞,精通香料。 陵容個性自卑,愛鑽牛角尖,把別人對她好視作利用和施捨,別人對她不好則斤斤計較,導致性格劇變,表面溫柔柔弱,尤其在皇帝面前言聽計從,沒有任何個性地服從,實則心狠手辣。


蘇培盛 (李天柱 飾演)

蘇培盛,從小陪伴皇帝長大,宮中第一內監。 為人處世圓滑,善察人心卻不失厚道。

外貌個性: 身材適中。 性格穩重,能夠見機行事,身為宮中第一內監處理事務穩重得體,懂得察言觀色,明哲保身。


溫實初 (張曉龍 飾演)

溫實初與甄嬛兩家人是世交,與甄嬛一起長大,從心裡愛慕甄嬛卻不善表達。 甄嬛因故入宮參加選秀,溫實初被逼向其表白,甄嬛只是將實初看做哥哥一般對待,因此拒絕了實初的愛意,實初從此將這份情感深埋心底。 溫實初醫術精湛,甄嬛入宮後,他作為太醫時刻守候在甄嬛身邊,多次為其化解險情。 溫實初後來因與眉莊交往頗多,漸生情誼。 最後,眉莊設計懷上實初的女兒,因受驚痛,產下女兒後血崩而死,死前知曉溫實初心意,含笑而逝。

外貌個性: 溫實初外貌清秀俊朗,儒雅書生氣質。 生性溫柔,多愁善感,不善於表達自己的情感。 為人忠厚、善良、正直,甘願為所愛的人付出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