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介紹

林文傑

30歲。派出所員警,為人正直但不太靈光,對世萍有好感,一心期望能擄獲芳心,常沉浸在自我陶醉之中,妄想能和愛人雙宿雙飛。

王朝義

50歲。萬事和從小到大的鄰居兼好友,嘴巴愛逞強,年輕時是小有名氣的總舖師,退休後開了間熱炒店,傳授世萍手藝,引起羅崑城注意。

萬世堅

26歲。萬家長子,聰明的大男孩,迎娶敏敏為妻,原本在都市工作,臨時被公司放無薪假,深怕家裡長輩擔心,決定逃避不告知。

萬世萍

27歲。萬家長女,是個人見人愛,性格活潑,很有自己想法的女孩,拜朝義為師,一心想學習傳統台灣菜。

潘阿桃

45歲。王朝義妻子,精明能幹,總是把家中大小事抓在手上,一張快嘴得理不饒人,卻是刀子嘴豆腐心,內心頗為善良。

廖櫻花(阿嬤)

70歲。萬事和母親,明理但有時會暴走,語不驚人死不休,性格極端,身為傳統台灣婦女,又走在時代尖端,智慧型手機片刻不離手。

羅美欣

27歲。羅崑城已故胞弟的孫女,父母雙亡託孤祖父,個性積極,敢愛敢恨,充滿企圖心,在東昇飯店擔任主管,主掌人事行政。

羅崑城

70歲。東昇飯店董事長,精明霸氣,獨子過世,身邊剩姪孫女美欣,崑城兒子也是世萍新生父親,當年愛上廚房助手,父子決裂,為愛離家。

王敏敏

25歲。王朝義女兒,外型美麗,為人直率有些嬌氣,雖不會做家事,但用心學習,卻頻頻出錯。

萬事和

50歲。為人熱心過度,別人一句請託可以讓他義無反顧赴湯蹈火,不按牌理出牌的做法,時常弄巧成拙,又常逆轉結果,反拙為巧。

張漢文

28歲。東昇飯店主廚,受過正統西式餐飲訓練,但對台灣傳統菜餚深感興趣,幫助世萍進入飯店,開啟微妙情愫…

蔡麗紅

48歲。萬事和妻子,典型的台灣媳婦,一生都為家庭奉獻,腦筋不是很聰明,常常曲解婆婆的意思,不但鬧笑話也惹婆婆不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