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介紹》


霍建華 飾演 劉安順

太谷致遠鏢局總鏢頭,戴海臣大弟子,忠厚、幹練、勇決,堅忍,有一股子軸勁,為守鏢門規矩,不徇私情,因馬師傅之死,為鏢門眾鏢頭所忌,無奈之下離開太谷,到北京開設鏢局,又遭到京城同業的排擠,為了開闢新的鏢路,惹來了官府賈克木的非難,土匪山貓為了追求路瑤婷不斷地與劉安順為難,劉安順在四面圍堵的情勢下,憑藉自己的堅忍與孤絕,終於在京城開創了一份事業。劉安順為了開闢新鏢路,與瞎子嶺匪首之女路瑤婷產生了一段扯不斷理還亂的情感糾葛。


賈 青 飾演 路瑤婷

瞎子嶺匪首路宗山之女,天真爛漫,狡黠聰慧,因自小在匪窩長大,養成了飛揚跋扈的性格,這種性格讓她帶有江湖兒女的爽朗氣。 路瑤婷與劉安順的性格正好相反,一個任性胡鬧,一個持重端莊;一個熱烈奔放,一個成熟內斂;一個視規矩如無物,一個恪守規矩如生命,二人相遇,本來相互厭惡,但是命運卻讓二人糾葛在一起,在她不斷地對劉安順刁難與耍弄當中,不知不覺地產生了情愫,在之後的生死患難中,這份情愫終於一發不可收拾,發展為刻骨銘心的愛情。


倪大紅 飾演 路宗山

撚軍三傑之一,撚軍戰敗之後,拉了一幫兄弟,嘯聚山林,建立了京城以東最大的匪窩——瞎子嶺。路宗山一生為匪,性情孤傲,怪誕,喜歡刀頭舔血的江湖生涯,但為了女兒路瑤婷的前程,卻決心洗手,甘受政府招撫。


王慶祥 飾演 戴海臣

撚軍三傑之首,撚軍兵敗之後,以一身絕世武功開創太谷致遠鏢局,為江湖留下了一段神話。 戴海臣是鏢門領袖,武林中的泰山北斗,他有感于世道將變,委重任與劉安順,希望劉安順能用自己的孤絕挽鏢門於即倒。 戴海臣對劉安順寄有厚望,視其如子,在劉安順身上,寄託著他未完的理想。然而他所一心維護的鏢門,終於沒有擋住洶洶而來的時代變革,他用自己最壯烈的一戰,奏響了鏢門終結的挽歌。


李 健 飾演 李希平

劉安順的師弟,與劉安順、戴戎從小在一起長大,三人感情篤厚,李希平癡戀戴戎,並一直把這段感情深埋在心底。 李希平一直在鏢局中做劉安順的二把手角色,但當劉安順離開太谷,戴海臣讓李希平暫代總鏢頭之位時,李希平的心理發生了變化,他不甘一輩子做拉轅的二馬,開始有了做總鏢頭的野心,加上對戴戎的癡戀,終於令他背叛了劉安順——他利用戴戎對劉安順的誤會,佔有了戴戎。


劉一含 飾演 戴戎

戴海臣之女,劉安順師妹,既有江湖兒女的豪俠之氣,也有遵循傳統道德的閨秀之風。 她與劉安順青梅竹馬,感情深厚,加之二人婚約早定,在戴戎心中,劉安順就是自己未來的丈夫。劉安順與路瑤婷的糾葛,讓戴戎對劉安順產生誤會,隨著誤會的加深和李希平的介入,讓戴戎對劉安順的感情產生動搖。


黨昊 飾演 山貓

撚軍老帥與洋人的私生子,為老僕張端和撫養長大,由於是混血兒,瞳孔為綠色,如貓之眼。 也許是從小吃野獸奶水長大而當原因,山貓的血液中帶著猛獸的野性,他是個狂人,在他心中,沒有世間道德框框的約束,做事只憑好惡,從不理是非善惡,也不為利害左右,他相信貓有九條命,所以輕生死,重刺激,越是別人不敢為,不願為的事,他越要去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