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活下去的理由‧‧‧

﹝개요﹞故事簡介

講述朝鮮時代的一個出身於逐漸沒落的貴族家庭的女人,必須女扮男裝外出販賣書籍,並在途中不小心捲入善惡兩派吸血鬼的戰爭,並與相貌優越但卻也是個吸血鬼的書生相識相愛。

﹝누가 누구의﹞人物介紹

﹝삽화﹞分集大綱

第1集

因著一起悲劇性的事件而失去摯愛的初戀和全心效忠的世子並成為吸血鬼的書生金聖烈,百餘年來一心一意想找出對付鬼的方法好替枉死的心愛人們報仇雪恨,一日,在聖烈與書儈趙楊仙的一場偶遇下,展開了一連串扣人心弦的故事。

第2集

聖烈好不容易壓下吸血的欲望將楊仙趕出房門,楊仙卻渾然不知情,對聖烈俊逸不凡的外貌表示好感,在淫亂書生風波中發現線索的聖烈,開始積極尋找記錄除掉鬼的秘策之貞顯世子備忘錄,世孫允因在妓坊偶然相遇的楊仙相貌神似故友而感到十分好奇。

第3集

鬼循著楊仙的血味一路追趕聖烈,聖烈使計將鬼甩開順利救下楊仙,並以山楂木香盒相贈作為逃離野獸和吸血鬼的護身符,楊仙告訴聖烈已找到知道貞顯世子備忘錄的人,二人在等待獨臂老王之際,聖烈竟看見了一百二十年前的未婚妻明姬。

第4集

聖烈見到與明姬擁有相同臉孔的慧玲,頓時失去理智地流下歡喜又歉疚的眼淚,在世同世子的祭日,聖烈假淫亂書生之名發放書籍,盼能藉此引出淫亂書生卻不果,聖烈拜託楊仙成為自己的私人書儈全力尋找貞顯世子備忘錄,楊仙終究坦誠自己不斷受聖烈吸引的心意。

第5集

在壁書散佈在整個都城後,聖烈便心急著要在鬼以先找出淫亂書生,趙生嚴嚴地囑託楊仙不要替陰石谷書生的做事,楊仙只好婉拒了聖烈,楊仙發現允代償了高利貸一事便前去找允,允無意間發現楊仙竟是女兒身,二人在喝酒暢談間決意以兄弟相稱。

第6集

聖烈循著思童世子生前護衛的線索,終於找到了淫亂書生的真實身分以及獨壁的行蹤,楊仙在即將前往耽羅前向允和聖烈一一道別,卻在出發當夜被鬼盯上,幸得聖烈及時相救,聖烈在時隔一百廿年後再次與鬼正面交鋒,卻落得兩敗俱傷面臨性命垂危的關頭。

第7集

因著與鬼的戰鬥性命垂危的聖烈,在月圓之夜一睜開眼便看見楊仙,難一壓抑的吸血欲望襲捲而來,離去在即的楊仙在擔心聖烈的傷口之餘,決定以女裝出門以躲過書儈追捕令,卻在無意間得知安排自己去耽羅的人正是聖烈,慧玲為了與鬼的交易而主動出現在聖烈面前。

第8集

楊仙向聖烈表白自己的心意,聖烈卻故作冷淡甚至刻意做出輕挑舉動好讓楊仙死心,在世孫允決意宣佈淫亂書生的身分並公開鬼的存在之際,顯祖的勢力也有了動作,將楊仙指為淫亂書生押入大牢,而世孫亦遭到軟禁,聖烈四處尋不著楊仙的下落,計劃與趙生談個交易。

第9集

楊仙在魯昌先的說服下承認了自己就是淫亂書生,但趙生卻在此時搶先認罪,鬼發現真正的淫亂書生也許是世孫便把顯祖和允抓來對質,顯祖派人把趙生帶來,趙生便指出鬼是吸血鬼並說出貞顯世子備忘錄一事,這時聖烈喚醒了淑嬪的屍首大鬧宮廷欲營救楊仙。

第10集

趙生背負著淫亂書生的仙罪名死去,楊仙被貶為官奴婢,允徹底體認到自己的所為招致多麼大的犧牲,便決意跟隨顯祖一同從長計議,聖烈將奄奄一息的楊仙帶出來並以自身的血替她療傷,隨後打算將楊仙一家送到耽羅,不料花芬卻得知楊仙是逆謀罪人之後。

第11集

趙生背負著淫亂書生的仙罪名死去,楊仙被貶為官奴婢,允徹底體認到自己的所為招致多麼大的犧牲,便決意跟隨顯祖一同從長計議,聖烈將奄奄一息的楊仙帶出來並以自身的血替她療傷,隨後打算將楊仙一家送到耽羅,不料花芬卻得知楊仙是逆謀罪人之後。

第12集

為了測試世孫的忠心,鬼要求李允和他所指定的女子成親,而那女子正是慧玲,聖烈決意要把楊仙留在身邊,楊仙因住進聖烈的居所而滿心雀躍,允向顯祖提起鬼以外的另一個吸血鬼,但顯祖卻說吸血鬼並不足以信任,令允也開始對聖烈產生懷疑。

第13集

顯祖知道自己就要死去,向允交代最後的遺言,允卻誓言要在日落前把徐真找回來,楊仙為打探聖烈的消息而混入宮,卻在宮中遇見了慧玲,並從慧玲口中得知聖烈是吸血鬼,顯祖死後,學永自願代替祖父扛下所有罪名,被鬼咬死後成為吸血鬼被送到了華陽閣。

第14集

聖烈得知楊仙就是母系的後代,為了保護楊仙,鐵了心要讓楊仙離開自己身邊,而得知聖烈真實面貌的楊仙亦在其中掙扎不已,鬼命慧玲把聖烈的黑色道袍搶過來,慧玲在十五月圓之夜,趁聖烈意識昏昧之時,扮作明姬取走黑色道袍,李允帶著官兵包圍陰石谷,意欲帶走楊仙。

第15集

聖烈拚了命把楊仙帶離陰石谷,卻已是傷痕累累命在旦夕,楊仙按照秀香的指示把聖烈帶到安全的地方養傷,二人在那裡度過短暫的幸福時光,秀香去向慧玲要回黑色道袍不果,卻從慧玲那裡得知楊仙是除掉鬼的秘策,從秀香口中得知這事實的楊仙便毅然決定進宮。

第16集

楊仙自願請命成為貢女進宮,因領相之命被送到華陽閣接受秀香妝點,在聖烈前往營救楊仙時,被黑色道袍團的一員請去面見首領,不料首領的真實身分竟是李允,二人在確認彼此意志後決定再一次聯手,楊仙被秀香帶到鬼的面前,卻被鬼發現擁有吸血鬼的血液。

第17集

聖烈在喝下楊仙的血後變得強大無比,甚至讓鬼元氣大傷,然而卻因獸性大發抑制人的意志,使他在人與禽獸的聲音間掙扎不已,慧玲以保全李允的命為條件再次回到鬼的身邊,鬼卻不願放過李允,在崔哲仲以為自己即將為王而沾沾自喜時,鬼卻宣佈要親自稱王。

第18集

李允被慧玲所派來的賢圭所救,在千鈞一髮之際逃過一劫,聖烈醒來之後並不記得喝下楊仙之血之後的事,楊仙等人千方百計想隱瞞聖烈,卻很快被看穿,鬼在坐上王位後開始自導自演剷除吸血鬼的戲碼來收買民心,而陷入混亂和掙扎中的聖烈卻越來越不相信自己。

第19集

越來越多的百姓瞭解到鬼與夜行書生的真實樣貌,聖烈也在李允和百姓的支持下振作起來,鬼對百姓漸漸向李允和聖烈靠攏一事深感不滿,決意利用慧玲引李允上鈎奪其性命,在交戰之際,慧玲出手傷了鬼並死在鬼的手裡,聖烈在幾經思索後,決心與鬼同歸於盡。

第20集

李允、楊仙和浩進都隨後來到了已成為吸血鬼巢穴的王宮找尋聖烈,在聖烈把鬼引到地下宮時,驚見楊仙也在那裡等候,楊仙讓筋疲力盡的聖烈喝下自己的血,聖烈在一陣掙扎後恢復理性與鬼交戰,李允趁機鬼交戰時炸毀了地下宮,鬼終究在看見一道絢爛的陽光後死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