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戰

  • 原本是人事部主任的曾大涵無預警的被公司調到了新事業發展業務部,表面上是升了業務經理,但實際上卻只有底薪,要賺錢得靠著業績來拼獎金!大涵本以為老婆佳晴會生氣,沒想到佳晴卻眉開眼笑,因為身為資深櫃姐,總是業績冠軍的佳晴,這下終於可以仰望大涵不再領死薪水,而有更多的可能性。

    大涵感嘆佳晴根本不懂中年男人轉業的危機感,害怕自己可能下個月就沒工作了。同時,正值青春期的女兒楚楚總是關在房間裡不吭一聲,惹得佳晴惱怒,大涵擔憂。大涵的三十八歲未婚妹妹曉燕脾氣古怪,總是和老媽媽美兆起爭執,這一天兩人又鬧到曾家來了,大涵的「內憂外患」從沒停止過。

    大涵就是戰國七雄裡最弱的韓國,為了能在各國鬥爭中生存,韓國非得侍奉最強的秦國。這對夫妻,再加上佳晴的婆婆、小姑、女兒、表弟,甚至大涵的青梅竹馬,儼然就像是「戰國七雄」…。

  • 第2戰

  • 佳晴久住美國的表弟正尉忽然回到台灣,卻陰錯陽差的認不出幾天才相親過的曉燕,甚至不記得在哪裡見過面,曉燕發現自己存在感如此低,壓抑著怒氣離開。正尉和曉燕認識的第一拍,彼此留下差勁的印象。

    佳晴跟婆婆美兆因為「買便當菜就是嫌棄婆婆手藝」的老問題展開攻防戰,總是捲入戰火並總要負責收尾的大涵只好找烹飪教室,避免裡外不是人,最後是他自己得去上課。

    資深菜鳥業務大涵和超級櫃姐老婆佳晴的業績,差了十萬八千里,大涵不敢說出自己被上司削,還要恭喜老婆又拿到業績獎金,心裡五味雜陳。

    當佳晴跟娟娟得意著身為成功的女人,就是要能一手掌握金錢,還要能一手掌握男人的行程時,娟娟的老公宋千里,卻跟大涵強調男人「低姿態」的重要,這樣才能讓愛與謊言成功的營造出完美的婚姻!

  • 第3戰

  • 佳晴和娟娟兩姐妹二十多年來的友誼,讓她們在酒後即便吐了真言,仍能在隔天的撒嬌和互虧中化解心結。只是娟娟吐槽佳晴嫁大涵是委屈的醉言醉語,被剛回家的大涵聽見,心中多少自尊心受創。

    佳晴和大涵原想趁著女兒楚楚不在家時「洗衣服」,這難能可貴的親密時光,卻因為大涵工作壓力和累積的心事,無法滿足佳晴。夫妻間親密次數,到底是一個禮拜兩次、一個月兩次?還是兩個月一次才是正常?娟娟和小魯忍不住猜測大涵搞不好是在外頭吃飽了。

    佳晴對美兆和曉燕未先通知直接進出曾家,感到沒有隱私,卻又不敢真的換門鎖。而美兆雖暗地裡覺得佳晴這媳婦能幹,卻又擔憂剛換跑道的兒子不爭氣,賺不了錢也抬不起頭,於是貼心的拒絕佳晴提供的每月家用,沒想到這舉動,又掀起一波家庭戰爭……。

  • 第4戰

  • 正尉回台後找工作不順,發現表姐夫大涵公司有「一個人咖啡廳」的運作系統,正尉像是黑暗中找到光亮,不斷說服著大涵和佳晴投資他開「一個人咖啡廳」,卻造成大涵和佳晴各自捍衛家人。但佳晴誤以為大涵去三溫暖是在外頭有了女人,對大涵看不順眼,說的每一句話還帶著刺。

    美兆跟正尉打了照面,才解開正尉跟曉燕的相遇,原來兩人同時參加婚友社的相親聯誼。一天見著幾十個異性,正尉對訓導主任裝扮的曉燕一點興趣也沒有,反而讓曉燕印象深刻。

    美兆拒收佳晴給的家用,讓曉燕誤會哥哥大涵連基本的義務不顧,黑白分明的曉燕,硬是跟大涵拿回三千元,卻又借了兩萬元給大涵,表示哥哥給媽媽家用是一回事、妹妹借錢給轉跑道手頭緊的哥哥,又是另外一回事。

    深夜,看著跟自己漸行漸遠的大涵,佳晴卻發現大涵口袋裡,有著一疊兩萬元鈔票……。

  • 第5戰

  • 曉燕給大涵的兩萬元成為夫妻紛爭的起端,佳晴有意無意地扯到三溫暖很花錢,若是被騙仙人跳還虧更大!大涵否認指控,跟千里和正尉去三溫暖,怎麼會變成仙人跳,佳晴這時才知道自己誤會大了。

    楚楚似乎也很滿意段考英文考一百分,特別傳訊息給爸媽叫他們記得看,這消息也成為曾家的頭號新聞!曾家上上下下為了楚楚英文一百分開了個慶祝派對,沒想到楚楚因為在學校裡被指控霸凌,回到家一個臭臉。

    美兆總擔心曉燕快四十還嫁不出去,不斷安排相親反而讓曉燕倒彈,控訴美兆當年要不是執意要未來的女婿跟她一起住,也不會孤家寡人到現在都要過生育年齡。美兆偷聽曉燕講電話,懷疑她根本就是有男友而不公開,甚至還想買房子搬出去住。雖說無風不起浪,但美兆總能讓浪頭打得如山高……。

  • 第6戰

  • 楚楚的英文考滿分,造成全年級不能加分,竟被同學霸凌,正尉巧遇替楚楚解圍,發現楚楚扭曲的交友觀,也得知曾家最有錢又花不到錢的是曉燕。正尉帶著帥氣與誠意想說服曉燕投資「一個人咖啡廳」,沒想到願意投資的竟是美兆。

    楚楚被誤會霸凌別人,在家長群組裡沸沸揚揚,一向尊重楚楚,不到校參加親師活動的佳晴和大涵,這次為了替楚楚爭取公道非到場不可。沒想到卻從老師口中發現楚楚偽造家庭背景,聲稱自己是萬年拖油瓶,而大涵是第三任爸爸,還是個吃軟飯的酒鬼……。

    人際關係是青少年的重要課題,卻因此扭曲家庭關係,讓佳晴和大涵傷透腦筋。正尉說青春期是過渡期,千里建議大涵要找到屬於自己的消遣。大涵掃街推銷時走入一間舞蹈教室,舞動的音樂勾起他的回憶……

  • 第7戰

  • 舞蹈教室裡振奮人心的舞曲,讓大涵忍不住報名了「大叔課程」,期待自己能跟過去一樣年輕。

    楚楚不在意被集體霸凌,卻難過著爸媽不相信她因為英文滿分而被霸凌,一氣之下離家出走,引起曾家一片慌亂。佳晴和大涵四處奔走尋找楚楚的蛛絲馬跡,直到佳晴和大涵難過的在楚楚常吃的麵店留下麵錢,希望楚楚不要餓著,父母對孩子的真愛傳達到楚楚心裡,她終於願意返家,並且寫了封實話實說的信。

    佳晴和大涵雖然不願意當直升機父母,但是指控楚楚霸凌的家長死咬著不放,大涵決定不再忍氣吞聲,決定正面出擊。

    曉燕和美兆互相猜疑對方暗地裡交了男朋友,話語中互相試探著,卻又各自掩飾。曉燕跟蹤著美兆到正尉和美兆新開的「一個人咖啡廳」,發現跟美兆見面的人竟然是……

  • 第8戰

  • 大涵成功壓制指控楚楚霸凌她女兒的家長,不但要她道歉,也要她放手孩子們自己處理,不要當直升機父母。 曉燕跟美兆攤牌,不爽美兆的乾女兒莉琪從美國回來看她,美兆就打扮得美美的開心赴約。美兆也要曉燕說清楚那兩百萬該不會被騙了?曉燕坦言兩百萬買了小套房,卻讓美兆擔憂曉燕準備離開她搬出去。佳晴也擔憂起以後美兆會搬來跟他們一起住。

    正尉被佳晴的同事小魯給電到,帶她到「一個人咖啡廳」看看自己的理想與抱負,關於男女戀愛,小魯可不是省油的燈,前進後退的恰恰舞步,小魯正一步一步吸引著正尉。大涵此時也被他主動的舞蹈老師阿寶給電到,不由自主的答應一起去喝杯咖啡。而戰國七雄裡最後出場的齊國莉琪,帶著過往的風風雨雨出現,準備攪亂曾家的未來……

  • 第9戰

  • 莉琪從美國回來,不僅是美兆的乾女兒、大涵的乾妹妹,還多了個大涵上司的身份。在公司裡,莉琪一會兒以副總身份盯大涵的業績、一會兒又嬌聲喊著大涵哥,忽冷忽熱的態度,讓大涵招架不住。

    大涵聽莉琪建議,買些花俏領帶回家,反而引起佳晴的猜疑,中年男人開始重視打扮、床事「洗衣服」又心有餘而力不足,多半都是在外頭吃飽了。

    美兆邀莉琪同住,讓曉燕賭氣說會搬出去,美兆一聽立馬裝病示弱。曉燕帶著美兆急診後來到曾家,剛換上物聯網的佳晴,想盡辦法要守住新門的密碼,沒想到還是被美兆破解。曉燕受夠美兆裝病的盧功,只好說清楚自己沒有要搬出去,沒想到美兆開心之餘,竟然要曉燕租給莉琪,曉燕賭氣租給正尉。性感的阿寶對大涵猛獻殷勤,甜言蜜語加上一杯咖啡,讓大涵心動又擔心……

  • 第10戰

  • 千里說所有的外遇都是從「留下來喝一杯咖啡」開始的,講得大涵心驚膽跳,但阿寶傳訊息稱讚大涵的胸肌時,大涵又忍不住被男人的自尊迷惑。

    娟娟拿出「娟式婚姻評分量表」,要佳晴也替她的婚姻評分,因為男人的分數太低,就表示他對這婚姻失去胃口、但分數如果太高,那絕對有鬼。娟娟提醒佳晴,大涵「洗衣服」的功夫突然大增,有可能腦海裡想的不是佳晴!

    正尉搬到了曉燕的公寓,並約了他的房東喝了杯咖啡,但這杯咖啡卻是希望曉燕可以當他的愛情軍師,正尉打算追小魯了!
    幾乎認識大涵一輩子,再加上同公司朝夕相處,大涵背著佳晴跟阿寶學跳舞的事被莉琪發現,調皮的莉琪決定拿這弱點,好好的整整大涵。

  • 第11戰

  • 大涵瞞著佳晴向阿寶偷學熱舞,藉以找回中年男人的自信心,因此頻繁使用手機通訊軟體與阿寶曖昧聊天,不料瞞著老婆學舞卻也成為莉琪抓在手中的把柄,常遭莉琪藉故整他為樂,讓大涵苦不堪言。言行舉止日趨怪異的大涵引起妻女懷疑,佳晴更因此誤會大涵在外有「午妻」!

    在娟娟的建議下,佳晴使用「張氏量表」評估大涵在婚姻中的表現是否及格,更受小魯影響偷偷查起大涵的手機,大涵和佳晴的婚姻關係逐步陷入猜疑與緊張。

    曉燕給正尉的把妹建議對小魯無效,正尉依舊與小魯曖昧不明。曉燕雖然不滿美兆與莉琪多年來的乾母女關係,卻因找不到滿意對象,忍不住想嘗試莉琪口中所謂的「凍卵手術」,美兆大表反對!要曉燕不到最後一刻千萬別放棄愛情……。

  • 第12戰

  • 偷看大涵手機裡和阿寶的聊天內容後,佳晴更加認定大涵背著自己在外偷吃!心情盪到谷底。正尉還沒追到小魯就發現自己已經「被劈腿」,心情低盪直奔曉燕家求助,與佳晴成了感情裡的「難姊難弟」……。

    大涵發現自己手機密碼遭佳晴破解並私下查看手機內容,不由得感到光火,覺得佳晴不信任他!夫妻倆唇槍舌劍、你來我往,誰也不肯向誰低頭。

    正當大涵和佳晴因為查手機一事上演諜對諜之際,卻爆發了楚楚偷偷交男朋友的「大事」,逼得正在冷戰的夫妻不得不共同面對。

    種種煩惱攪在一起,佳晴驚覺自己多年來身兼媳婦、妻子、大嫂、女兒和媽,還要上班賺錢分擔家計,種種辛酸委屈和壓力一次爆發,不禁讓佳晴大嘆何時才能做自己?

  • 第13戰

  • 大涵和佳晴因查手機引發的夫妻大戰持續延燒,夫妻倆不但冷戰還熱吵!甚至鬧到佳晴主動要分房,最後一刻大涵終究不忘憐香惜玉主動睡沙發。楚楚提醒大涵主動求和、表達關心,讓大涵驚覺不能在孩子面前做錯誤示範,決定主動示好。

    美兆也察覺兒媳之間相處有異狀,旁敲側擊想從佳晴口中套話卻不成功,反而因為護短替大涵說話惹的佳晴更不開心、更鬱悶。

    在曉燕三番兩次的調教、獻策下,正尉終於打動小魯的心,兩人的關係似乎往前邁進一步,露出一線曙光!

    佳晴看著「張氏量表」上大涵不及格的分數,感嘆自己多年婚姻無成,卻被娟娟一語道破自己也該檢討是不是個合格的妻子?

    美兆無意間得知大涵背著佳晴學舞,還要開成果展!讓大涵暗暗捏一把冷汗,莉琪更是打算利用大涵舞社成果展的機會,好好惡作劇一番……。

  • 第14戰

  • 在莉琪的故意促成下,大涵的秘密終於被揭穿!同時揭露背著老婆學舞的還有千里,兩對夫妻眼看就要掀起了一場男女大戰。各自冷靜思索後,大涵決定以靜制動並回家認錯,佳晴則打算以柔克剛、保住「正宮大位」。

    在娟娟的陪伴下,佳晴上門找阿寶談判,不但發現阿寶壓根不是「小三」,還和娟娟一起報了阿寶的熟女舞蹈課。 聽從曉燕「指導」的正尉,和小魯的關係則仍處於互耍心機、試探曖昧的階段,看得佳晴和娟娟擔心不已。 婚姻危機暫時解除,大涵隨即得面對楚楚談戀愛的殘酷事實,展開一場老爸守護寶貝女兒的超級任務!

  • 第15戰

  • 佳晴主動向大涵道歉,並試圖改變夫妻倆的相處模式,大涵感動,兩人的婚姻危機總算解除。
    大涵對楚楚戀愛表現得緊張兮兮,甚至在社群網站創造假帳號和楚楚及楚楚男友交朋友,看在佳晴、美兆和曉燕眼裡簡直滑稽,美兆自告奮勇對大涵表示交給她處理。
    沒了把柄在手,莉琪惡整大涵的行為終於結束,也坦承自己確實為了多年前的往事報復大涵,大涵知情後大傻眼,也猜出莉琪似乎不太對勁的感情狀況,大涵表示關心,莉琪卻避而不談。
    楚楚無奈地發現全家人都關注著自己的戀情,忍不住抗議,卻又因為男朋友得到美兆認可而暗自開心,唯有大涵非常不開心,一心想「解決」楚楚男友。 小魯主動對正尉示好,曉燕替他感到開心之餘,也哀嘆自己依舊小姑獨處……。

  • 第16戰

  • 佳晴再度榮獲最佳員工獎,公司獎勵她出國旅遊,佳晴想利用這機會與大涵出國度假,大涵卻以員工大會拒絕,佳晴無奈之餘只得和娟娟同行。
    小魯決定主動出擊,與正尉順利交往,兩人有情人終成眷屬,成天放閃,逼吐眾人。
    因為娟娟的無心之過,楚楚意外發現大涵竟以社群假帳號「監控」她和男友,氣得再度「離家出走」到美兆家以示抗議!
    大涵到一個人酒吧借酒澆愁,並莉琪傾吐為人父親的擔憂,兩人一番交談,大涵盛讚莉琪真是貼心的女兒。莉琪送酒醉的大涵回家,佳晴見狀擔憂自己若是出國,大涵與楚楚的關係會更加惡化,莉琪卻鼓勵佳晴放手出國一遊,讓父女倆自行面對衝突,並承諾自己會好好代為關照,佳晴對此表示感激,娟娟卻覺得不妥,勸佳晴要對莉琪防著點……

  • 第17戰

  • 曉燕決定凍卵的決定被美兆發現,美兆極力反對,曉燕卻心意已決,母女倆意見分歧。
    佳晴不在,大涵和楚楚的冷戰越演越烈,美兆居中調停,要父女倆別再嘔氣,分頭勸說。大涵在莉琪一番勸說下,決定主動出擊,一探楚楚男友究竟是什麼樣的男孩?不料楚楚也主動邀約男友到家中作客。
    莉琪果真「遵守承諾」代替佳晴照顧大涵與楚楚,就連楚楚帶男友回家吃飯也到場「幫忙」,因此引起曉燕極度不滿,要莉琪別插手多管曾家的事。
    楚楚的男友好得讓大涵無話可說,但他卻沒有因此放心,反而更加擔憂,楚楚得知大涵的憂慮,主動與大涵溝通。 此時美兆和莉琪卻一前一後入侵佳晴的廚房,楚楚提醒大涵小心應付,以免佳晴回來會出大事……。

  • 第18戰

  • 莉琪依舊熱心關注著大涵,不但引起同事們非議,就連千里也提醒大涵要小心處理。
    小魯率先脫離熱戀期被愛沖昏頭的現象,因為專注於事業,開始冷落正尉。正尉發現自己和小魯對感情的認知有相當大的歧見,兩人原本的甜蜜相處逐漸產生摩擦,正尉向曉燕傾吐,曉燕看在眼裡也忍不住替正尉擔心。得知曉燕凍卵手術的決定,正尉堅持陪曉燕手術,兩人培養出姐妹般的情誼。
    大涵發現千里舉止怪異,千里辯解只是安慰女粉絲,大涵提醒千里要小心處理,千萬不可鬧出緋聞。
    莉琪藉到曾家燒飯之便,向大涵坦言自己在美國介入有婦之夫的婚姻。楚楚擺臉色趕走莉琪,大涵糾正楚楚言行不該無禮,楚楚卻哭著說自己失戀了……。

  • 第19戰

  • 楚楚失戀傷心,大涵也跟著痛苦難過,成天擔憂不已,莉琪告知當年也曾為大涵茶飯不思、失戀後痛苦不已,大涵傻眼。
    剛旅遊回家的美兆得知曉燕真的做了凍卵手術,心疼下氣罵不已,曉燕知道美兆關心,母女倆迅速合好,有志一同地陪大涵處理楚楚失戀一事。
    正尉和小魯再度爆發衝突,小魯不願對朋友公開正尉的身份已讓正尉耿耿於懷,正尉誤闖小魯職場更是徹底踩了小魯底線,兩人大吵一架不歡而散。
    佳晴終於回國,大涵卻氣她對於楚楚失戀一事不放在心上,居然「已讀不回」!夫妻倆剛見面就當著家人面前大吵一架,美兆無意中還火上添油,夫妻戰爭轉為婆媳大戰。
    佳晴安撫了楚楚失戀的心情後,這才發現美兆竟然趁自己不在家,擅自更動她的廚房擺設,雖然看似小事,卻已讓佳晴多年來深覺自己不受尊重的委屈瀕臨爆炸點……。

  • 第20戰

  • 因為美兆擅自更動廚房擺設引燃的婆媳戰火,隨著美兆姊妹淘美珠的到訪而掀起高潮!尤其美珠是因為和媳婦之間長期有問題而離家,更是在無意間挑起美兆和佳晴之間的戰火。 大涵不敵婆媳戰火,身為夾心餅乾的大涵無奈之餘倉皇出逃,卻意外撞見因失戀傷心哭泣的莉琪,成為莉琪軟弱時唯一的依靠。

    正尉和小魯的冷戰也漸趨白熱化,正尉雖然難過到影響工作,卻堅持不先對小魯低頭道歉,小魯也對正尉的「小氣」耿耿於懷,專心在工作上的小魯,業績竟首度超過佳晴!佳晴雖然心生警惕,卻也因為家中婆媳問題無暇顧及工作。

    負氣相偕出遊的美兆與美珠沒有留下隻字片語,也沒有意識到瓦斯爐上還有正燒著開水的爐火……。

  • 第21戰

  • 美兆和美珠關了手機,任性出遊,渾然不知因為忘記關瓦斯差點全家燒光光,還好曉燕及時獲得通知,在正尉的熱心又貼心的幫忙下,才將家裡恢復原狀,大涵也因此趁這個機會,幫美兆家裝了一套物聯網的系統,連大門門鎖也整組換新,沒想到這下子,讓美兆玩了一天回到家裡,不但進不了自己的家門,也開不了被佳晴更新密碼的大涵家家門,美兆極度不滿,拿佳晴開刀,指責佳晴不但不感謝自己幫忙照顧家裡,還換新密碼,分明是排擠自己。

    大涵這回知道美兆借題發揮,佳晴真的受委屈了,打破冷戰想要安慰佳晴,但再次劃錯重點的希望佳晴能體諒美兆,佳晴無法接受,躲進浴室裡大哭,大涵束手無策,又一次鴕鳥的選擇擺爛不處理,逃到辦公室避避風頭,誰知,莉琪接到大涵謊稱加班的訊息後,竟然出現在辦公室,還幫身心俱疲的大涵按摩……。

  • 第22戰

  • 婆婆不疼、老公不挺,自立自強的佳晴祭出新招數應戰,那就是真的聽從大涵的話——『做自己』!親愛的老婆竟然暫時不想做媳婦,當太太,只想單純的當楚楚的媽,甚至還稱呼自己是『室友』,大涵得知當然錯愕,只不過,他現在不只安內,還得攘外,因為除了夫妻感情的危機,他還在公司面臨了同事懷疑自己和莉琪『關係不簡單』的八卦風雨,這時的大涵,最需要愛情專家宋千里的解惑,偏偏最近千里不知道搞什麼失蹤,電話總是不通,就連娟娟也常常找不到人。

    美珠看著美兆和佳晴鬧翻,站在好友立場,直接點出美兆太白目,不知道看媳婦臉色,替媳婦好好想想,美兆嘴上否認,但是心裡動搖,就在美珠想幫美兆找台階下時,曉燕很生氣的和正尉通電話吵架,指摘正尉不應該沒事就拿和小魯的感情問題來煩她,曉燕的神情看看美珠和美兆的眼裡,兩人心裡有譜,曉燕在吃醋了。這陣子不見蹤影的千里終於現身,但卻是一場災難。

  • 第23戰

  • 原來宋千里為了擴張事業版圖,鬼迷心竅的和印尼華僑貴婦Eva有了曖昧關係,被娟娟抓包後才發現大事不妙,不料卻無法擺脫Eva的死纏爛打,一路逃到了大涵的辦公室,又躲到了一個人咖啡廳,才勉強逃過Eva的追殺。娟娟傷痛欲絕,把大涵家當成了避風港,哪知曾家的內部意見沒有先整合,曉燕主張娟娟一定要離婚,美兆則認為夫妻緣分一場,娟娟應該給千里一個機會,留校察看,母女兩因而爭執了起來,搞得娟娟更加六神無主。

    沒想到在這場千里外遇的風波中,大涵反而得到了平反的機會,就在佳晴當室友的這陣子,她發現大涵除了面對婆媳問題時軟弱了點,其實對家裡的態度還算負責認真,比起偷吃的千里更是比上不足比下有餘,因此,決定饒了大涵一次,兩人重回親密的夫妻關係。

  • 第24戰

  • 千里跑得了和尚跑不了廟,被Eva追殺到大涵家,Eva以一擋百,舌戰群雌,就連牙尖嘴利的曉燕和娟娟都差點擋不住,所幸這時美兆跳出來,義正嚴詞的轟走了Eva,也讓佳晴感受到婆婆體貼的一面。正尉跟小魯分手後,時不時就在曉燕面前提到小魯,曉燕氣惱不已,自己又不是小魯的替代品,對正尉發飆一頓後離開。正尉到美兆家想要跟曉燕道歉,卻讓美兆驚覺,自己的女兒跟自己的員工之間的友誼太過密切,已經超越一般朋友的程度,她完全無法接受這個事實。

    娟娟找Eva談判,希望Eva識相放手,但Eva仗著自己有錢,一副土豪樣,擺明了想要死纏爛打到底,要和娟娟共享千里,讓娟娟不知如何是好,更慘的事還在後頭,千里和Eva手勾手進入汽車旅館的畫面被民眾傳上網路,在各大電視台的新聞快報不間斷的播出,大涵在公司開了網路新聞,眼珠子差點沒掉出來,立刻召集所有人在家裡集合商討對策。

  • 第25戰

  • 千里和Eva的曖昧關係成為了各大媒體的娛樂頭條新聞,也讓千里的事業岌岌可危,千里跟娟娟求救,希望兩人能以恩愛夫妻的關係出面破解流言,娟娟答應了,但是維持夫妻關係的條件是要分居,以及和千里交換身份,往後要成為新一代的女性愛情專家,千里則隱身幕後當經紀人,為了避免身敗名裂,千里忍痛答應,同時,佳晴也抓住Eva其實沒離婚的八卦,半逼迫半說服的讓Eva放棄千里,荒唐的外遇事件終於告一段落。

    某天,曉燕帶了個陌生的客人來到一個人咖啡廳,居然是一直追曉燕追得很勤的同事鴻哥,正尉意外,祝福曉燕的話看起來好像有點心不甘情不願,鴻哥離開後,曉燕接到物聯網的通知,美兆竟然沒把把門關上就離開家裡,曉燕和正尉趕回家,發現美兆連手機也沒帶,這同時,上街買菜的美兆一陣頭暈目眩,跟路人借手機要打電話給曉燕,卻忘了曉燕的電話號碼……。

  • 第26戰

  • 美兆一夜沒有回家,眾人急的跟熱鍋上的螞蟻一樣,到處問都問不到美兆的行蹤,偏偏這時大涵又跟莉琪去日本出差,讓佳晴更覺得肩頭上的壓力沈重。所幸,第二天美兆回家了,讓大家終於鬆了一口氣,美兆坦承自己在24小時書店看書,忘了回家的時間,這讓曉燕警覺,年紀大了美兆或許有失智的可能,但美兆則持相反意見,認為只是一時糊塗,也拒絕曉燕帶自己去醫院檢查。

    佳晴除了擔心美兆的身體狀況,工作也出了問題,業績頻頻被小魯超車,又常常被長官盯個滿頭包,蠟燭兩頭燒的她終於病倒了。佳晴回家休養,眾人前來探望,正尉白目的抖出鴻哥在追求曉燕的事,曉燕大罵正尉,不希望自己的感情被攤在陽光下被大家檢視,正尉委屈的說只是關心曉燕而已,兩人僵持不下時,美兆又頭暈了,這回情況更嚴重,美兆竟然把曉燕錯認為佳晴。

  • 第27戰

  • 美兆認錯人,不但讓曉燕更緊張,美兆自己也暗中擔心,難道自己真的失智?但是她更操心的是曉燕,萬一自己真的生病,會讓曉燕因為要照顧自己而終身不嫁,不敢面對現實的美兆,為了讓大家放心,遂謊稱自己已經看過醫生,做過檢查,身體狀況好得很,忘記回家的路只是突發狀況而已。

    大涵終於從日本出差回來,這回他跟莉琪一同談下了一個跨國的大案子,不但有優秀的業績獎金,連帶提升了自己在工作上的信心,但是這樣優良的表現在同事眼中,卻成了靠關係往上爬的小人,還對大涵和莉琪在日本的慶功宴加油添醋,說的兩人好像真的擦槍走火,這八卦不小心進佳晴的耳裡,她氣沖沖的找大涵質問,大涵喊冤,自己和莉琪真的只是單純工作,佳晴對大涵的說詞勉強接受,但也同時抱怨大涵,從日本回來,每個人都帶了伴手禮,獨獨忘了自己的,而且也不關心自己感冒的狀況,大涵跟佳晴道歉,說自己還沈醉在簽約成功的喜悅裡,疏忽了佳晴,佳晴不悅,逕自關燈睡覺去。

  • 第28戰

  • 美兆到一個人咖啡廳巡店,跟正尉聊著最近的生活瑣事,但是卻發現,相同的話題、內容,美兆已經不自覺的重複說好幾次,正尉緊張,美兆驚恐自己失憶的狀況越來越嚴重,於是她瞞著家人,偷偷去醫院檢查,該來的避不過,曉燕的憂心成真,美兆真的患了阿茲海默症。

    從大涵口中得知自己被誤會的莉琪,直接到大涵家找佳晴,希望可以解釋清楚,但是兩人一言不合,吵了起來,向來看莉琪不順眼的曉燕也加入戰場,和大嫂一同對莉琪開砲,就連美兆打圓場都起不了效果,最後莉琪負氣離開。大涵得知後,怒斥美兆和曉燕韓劇看多愛幻想,以為天下的男人都會有小三,又找佳晴理論,兩人爭論了半天沒爭出結果,反而更抓不準彼此的心思,大涵因而借酒澆愁,而佳晴看著酒醉的大涵,對於結婚十七年還無法好好溝通的這段夫妻關係,感到悲哀。

  • 第29戰

  • 大涵聽從莉琪修復夫妻關係的建議,邀請佳晴去看電影,但佳晴為了要帶曉燕去看三太子諮詢婚事而拒絕。請示三太子的結果不如預期,鴻哥不是曉燕命中注定的那個人,這下子不但美兆失望,曉燕也很懊惱,因為她真心希望可以完成美兆的心願,能夠找到一個願意一起照顧美兆的另一半。

    美兆不放棄鴻哥當自己女婿的機會,跟正尉探聽曉燕和鴻哥相處的狀況,但正尉卻認為兩人根本話不投機半句多,同時形容他心目中曉燕另一半該有的形象,美兆聽了一驚,正尉說的根本就是自己,立刻警告正尉不可以胡思亂想。回到家後,美兆又是一陣頭暈,這次她決定告訴佳晴自己得了阿茲海默症,並且希望佳晴替她保守秘密。這麼嚴重的事,佳晴數度忍不住想告訴大涵和曉燕,但是又礙於和美兆的約定,佳晴苦不堪言。

  • 第30戰

  • 為了彌補回絕大涵的電影邀約,佳晴主動邀請大涵看電影,但是卻被大涵放鳥,佳晴一氣之下,找了中山陪看,回家後也和大涵再次起了爭執,大涵喊冤,因為客戶臨時更改會議時間,他也是逼不得已,而佳晴也因為和中山單獨約會,心裡不免有點愧疚,不再繼續追究大涵,這一場小風波順利彌平。

    由於美兆認定,像正尉這樣的男人不適合曉燕,所以正尉咬牙答應和曉燕保持距離,所以現在只要曉燕一出現在正尉的視線範圍,正尉立刻落荒而逃,甚至連曉燕的電話都不接。曉燕在家發脾氣,美兆這才坦承是她從中作梗,母女倆因此又起了衝突。美兆雖然要佳晴保密病情,但是失憶的症狀卻越來越明顯,現在連楚楚都開始覺得阿嬤行為不正常。佳晴被秘密壓得喘不過氣來,把美兆的秘密告訴娟娟,這下子,不管知不知道真相,所有人都關心著美兆的狀況,只有大涵一個人很樂觀,要佳晴不要為了沒發生的事瞎操心,讓佳晴為之氣結。

  • 第31戰

  • 樓管中山對佳晴的關心,讓佳晴感到窩心,不由得發自內心的微笑,而這一幕卻被大涵看到了,大涵不由得失落,他很久沒看到佳晴這種笑容。娟娟提醒失魂落魄的大涵,婚姻是需要經營,尤其是男人平常總是對老婆不上心,等到有對手了才知道害怕。就連莉琪也提醒大涵,有多久沒關心佳晴?

    正尉聽美兆的話要跟曉燕保持距離,不斷躲避曉燕,卻被曉燕逮個正著,正尉不得已說要曉燕別破壞他的行情,曉燕生氣離去。

    佳晴和中山的互動,連正尉也看出來不太一樣,佳晴告訴正尉,兩人只是聊得來,沒有什麼,但其實佳晴心裡也不確定了。同時,美照的病徵似乎越來越明顯。

  • 第32戰

  • 樓管中山對佳晴的關心,讓佳晴感到窩心,不由得發自內心的微笑,而這一幕卻被大涵看到了,大涵不由得失落,他很久沒看到佳晴這種笑容。娟娟提醒失魂落魄的大涵,婚姻是需要經營,尤其是男人平常總是對老婆不上心,等到有對手了才知道害怕。就連莉琪也提醒大涵,有多久沒關心佳晴?

    正尉聽美兆的話要跟曉燕保持距離,不斷躲避曉燕,卻被曉燕逮個正著,正尉不得已說要曉燕別破壞他的行情,曉燕生氣離去。

    佳晴和中山的互動,連正尉也看出來不太一樣,佳晴告訴正尉,兩人只是聊得來,沒有什麼,但其實佳晴心裡也不確定了。同時,美照的病徵似乎越來越明顯。

  • 第33戰

  • 大涵懷疑美兆真的生病,堅持要美兆去看醫生,但在佳晴的掩護下,美兆瞞過了大涵,但是佳晴已經開始承受不住,告訴美兆,她沒有想像中的那麼能幹,這件事情是瞞不著大涵和曉燕的,但美兆生氣的堅持千萬不能告訴他們,佳晴無奈,倍感壓力。

    佳晴對中山的邀約旅行感到猶豫,中山鼓勵佳晴要好好對待自己,出去走一走回來,面對家庭戰爭,可能就會有新的想法了。佳晴陷入考慮,回家跟大涵商量員工旅遊跟團的事情,沒想到兩人又吵起來。

    曉燕半夜接到正尉電話,去正尉家打老鼠,沒想到兩人就這樣過了一夜…。美兆以為曉燕是跟阿鴻過夜,開心不已,竟然準備要幫曉燕籌辦婚事,曉燕頭大,又不敢告訴美兆真相。

    佳晴決定面對自己,去了機場和中山會合,但她告訴中山的卻是……。

  • 第34戰

  • 曉燕無意中發現美兆的藥包,發現處方箋竟是阿茲海默症的藥,曉燕震驚不已,立刻去找大涵,兄妹兩人難過不已,大涵身為兄長,只能安慰哭泣不已的曉燕,兩人決定先不告訴其他人,但卻不知其他人早已都知道。

    美兆一廂情願的幫曉燕安排婚事,曉燕卻沒有反對,反而順從美兆,正尉擔心曉燕是不是真的要嫁給阿鴻。曉燕對美兆照顧得無微不至,美兆感動,母女就像小時候一樣…。

    佳晴覺得自己的婚姻生活已經是一灘死水,娟娟告訴佳晴,可以創造自己的未來,於是提出了網路創業計畫。但大涵卻強力反對,夫妻再度起了爭執。

    正尉要曉燕跟美兆說實話,他們是認真在交往的,只要有誠意,一定可以打動美兆,但曉燕心有猶豫,認為萬一正尉知道美兆的病,嚇跑了怎麼辦?殊不知,正尉早就打算要跟曉燕一起照顧美兆。

    曉燕終於忍不住對美兆承認自己知道了美兆生病,但大涵和曉燕這才發現,原來每個人都知道……。

  • 第35戰

  • 大涵和曉燕又氣又難過,對眾人發飆,為什麼所有人都知道美兆生病,只有最親近的兄妹倆竟然是最後知道的?眾人皆感委屈,大涵和曉燕也覺得自己不孝,美兆深深覺得自己真的給大家添麻煩。

    大涵和佳晴討論日後關於美兆的照顧方式,兩人先是針對佳晴想辭職的事情而針鋒相對,對於要怎麼照顧美兆也意見完全不同,兩人這一夜都不好過。美兆想去安養村,曉燕堅決反對,表示她會照顧美兆一輩子,美兆就是擔心會耽誤曉燕。

    正尉跟曉燕再度提議和美兆承認兩人關係,他可以一起照顧美兆,但曉燕怕刺激到美兆,決定先緩緩,正尉黯然。

    美兆忘了自己把金條放在佳晴那兒,生氣的要佳晴拿出來,佳晴受了委屈也無處可說,大涵真心的感謝佳晴對家庭的付出,佳晴得到些許安慰。佳晴重提網路創業的事情,也可在家照顧美兆,大涵不置可否。

  • 第36戰

  • 佳晴真的辭職決定創業,大涵錯愕不已,娟娟要佳晴再去溝通,但大涵激動表示佳晴不尊重他,佳晴氣結,兩人就在大涵公司吵了起來,佳晴決定要做自己。

    正尉乾脆要求曉燕先斬後奏,兩人就去結婚,曉燕不同意,而且覺得正尉這個「求婚」根本就是為了美兆而不是為了她,兩人正在爭執時,卻發現美兆通通聽見,知道了兩人交往的事實,美兆不悅離開。

    大涵和佳晴還在冷戰,美兆把正尉叫來,認真的阻止正尉,她不希望曉燕吃苦,儘管正尉展現了十足的誠意,美兆還是不答應,曉燕內心痛苦不已。

    佳晴和大涵關於創業的事情爭執不下,佳晴決定回南部找爸爸聊聊。美兆以為大涵把佳晴氣走了,痛罵大涵,美兆和曉燕都支持佳晴創業,反而讓大涵傻眼。佳晴回來後,在美兆和曉燕的開導下,兩人都冷靜下來,彼此跟對方道歉,大涵終於接受了佳晴的決定。千里想和娟娟復合,但娟娟並未答應…。

  • 第37戰

  • 曉燕為了美兆,忍痛來跟正尉說對不起,正尉難過無法挽回,兩個相愛的人卻被迫要分開。而美兆則跑去找美珠散心,表面上是為了脅迫曉燕分手,其實是想趁自己神智清醒的時候,再去看看老朋友。

    佳晴不忍看曉燕和正尉難過,鼓勵正尉不能就這樣放棄,要努力打動美兆,正尉開始有了信心,決定繼續纏著曉燕,先從「朋友」做起。

    佳晴和娟娟的網路事業不是很順利,一張訂單也沒有,兩人苦惱怎麼衝業績。千里拜託娟娟讓他搬回去,娟娟表示要考慮。

    佳晴發現自己懷孕,震驚不已,但第一時間沒有告訴大涵,因為她還不知道該怎麼面對這個突如其來的第二個孩子,想到一切都要重來,佳晴心中難免擔憂。娟娟要佳晴快點跟大涵說,佳晴試探大涵和楚楚的反應,發現父女都沒有準備家裡要有個嬰兒,佳晴更焦慮。千里和娟娟發生了「一夜情」,千里滿心歡喜,以為可以搬回家,沒想到卻被娟娟一腳踢開…。

  • 第38戰

  • 大涵從千里口中知道佳晴懷孕,興奮不已,但發現佳晴卻沒有要說出口的意思,大涵體貼的也沒說自己知道了,讓佳晴有時間做心情調適。曉燕告訴大涵,佳晴似乎還在考慮要不要生下孩子,大涵錯愕不已。

    正尉親自到彰化去接美兆回來,回家後,眾人驚愕不已,正尉竟然這麼有心,美兆的反應雖然冷淡,但已不再那麼抗拒,甚至還留正尉下來吃飯。

    佳晴終於對大涵說出懷孕的事情,大涵很開心,但同時也苦惱他現在有個調職的機會要去上海,這樣就無法陪伴佳晴和小孩,佳晴捨不得大涵放棄升職的機會,夫妻倆人決定再好好全盤考量。

    千里想跟娟娟再求婚一次,卻被娟娟打槍,那些招數根本不管用。美兆生病發燒,卻是正尉來照顧美兆,正尉的細心體貼讓美兆卸下心防。

    佳晴和娟娟的事業開始有起色,兩人開心不已時,佳晴卻出血…。

  • 第39戰

  • 佳晴不見,在娟娟緊張的猜測下,大涵以為佳晴為了他的升職,決定犧牲小孩,美兆也以為佳晴是為了要照顧她這個老人,所以不要孩子。大涵緊張不已的去找佳晴,終於找到了,以為佳晴已經拿掉孩子…。

    美兆要曉燕明天中午請假到一個人咖啡廳,要幫曉燕安排相親,正尉心痛不已,小燕抗拒無效,眾人覺得美兆這招太狠。

    第二天曉燕赴約,美兆卻沒來,只傳了簡訊給曉燕,原來美兆要介紹給曉燕的對象竟是…。

    千里終於想到能打動娟娟的方式,就是回到結婚前想做的事情,他都會陪娟娟一起完成,而這時娟娟也拿出一份「協議書」。

  • 第40戰

  • 美兆主動出擊打電話給正尉在美國的父母,曉燕覺得這動作太快,但心中暗自竊喜。正尉請教佳晴和大涵如何求婚,結果發現大涵當年根本沒求婚,佳晴越想越不平,正想幫大涵扣分,結果被大涵發現張式量表,大涵心有不平,但佳晴也同時發現大涵的曾式量表,兩人拌嘴,最後覺得好笑,其實,婚姻根本不需要量表。

    正尉終於鼓起勇氣來跟曉燕求婚,感人肺腑的一番話,讓曉燕還沒來得及回神,卻已經感動了美兆。正尉和曉燕開始籌備婚禮,有甜蜜也有拌嘴,兩人開始意識到,要踏入「婚姻」其實不是那麼容易的事,這是一輩子的課題。

    正尉和曉燕結婚的那天,美兆終於說出自己為什麼會接受正尉的原因,讓眾人感動不已,送曉燕上車時,美兆卻彷彿又恍惚了,佳晴勇敢的摟著美兆,要美兆別害怕,有她在。

    婚禮上,每個人都來了,包括小魯和從美國回來的莉琪,每個人都有新生活準備迎向新的未來…。

    《 全 劇 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