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恆 男,二十歲

劇恆,自幼成長在與世隔絕、神秘的桃花源-「百家村」。在大師傅還有青梅竹馬般的九師叔在內的九位高手奇人教育下,他受著各種奇特難以言喻的培養訓練,終成為擁有能飛簷走壁的武功奇人。同時,劇恆也成為一名百家村養成合格的遊俠。貢獻所長輔佐明君得天下一事,在他內心中長年來奉為圭臬,是難以更改的鐵律。

艾麗絲 女,十九歲

艾麗絲生長在清貧的單親家庭,自幼就對自己的童年過去不復記憶,唯一的親人艾母又是一個不顧家且負債累累、失職的母親。但這一切的苦澀對她似乎已沒有太大的影響,她總是對生活充滿憧憬,活力滿滿。她也相信自己努力,總有一天可以改善與母親的生活環境,所以她從咖啡廳、臨演、看護,只要有打工機會,她都不放過,她也鮮少埋怨,就算有時心裡苦、也不說,是個樂天知足的善良女孩。

童英杰 ( JERRY杰瑞 ) 男,十九歲

身為藍海集團總裁的長孫,杰瑞從小接受外公童定山嚴格、非人性的教育訓練,杰瑞在童定山訓練下養成霸氣外露的兇悍個性,但內心其實還是很脆弱的男孩,他知道自己處在藍海集團可怕的黑勢力之下只能順從躲在偽裝的外表保護之下。他脫穎而出成了冷酷霸道的企業接班人,但真實的杰瑞其實並非如此的表裡一致,童年時期的一件傷痛往事使他永遠無法忘懷平復…

劇霜 (阿九) 女,十八歲

百家村最年輕的小長老,劇恆的九師叔!與劇恆一起長大,兩小無猜,從小和他一起接受百家村的嚴格訓練,儘管身為女子之身,但對於那些嚴格訓練未曾有過怨言,只因為能與劇恆一起共度快樂的時光。

蕭敏 女,十九歲

從小接受童定山集團式的訓練,父親與童家是世交,與杰瑞(Jerry)是鄰居,並喜歡杰瑞。長大後出國留學一段時間,卻選擇回到藍海市唸大學,進入了藍海學院,只為了再見杰瑞。小敏很喜歡杰瑞,但她用盡心機也得不到杰瑞的心,沒想到艾麗絲的出現,卻給她帶來極大的威脅…

劇恆,來自與世隔絕神秘的桃花源-”百家村”,他是一身不可思議絕世武功的遊俠,卻陰錯陽差來到現代與孤女艾麗絲結識。 命運讓劇恆、艾麗絲及藍海王子杰瑞,這三條原本毫無關聯的平行線,後來成為莫逆換命的知交。而這過程中,劇恆也漸察覺自己的出村並非偶然,而身邊艾麗絲的人生亦不復單純……原來冥冥中早就註定,這一切都不是意外,劇恆、艾麗絲、杰瑞皆有著隱藏驚人的秘密身世…他們無法避免的陷入情網,他們經歷了許多荒唐的爆笑意外和甜蜜點滴,但隨著秘密一步一步被解開,卻仍得面對殘酷的命運衝擊、撕裂、遊俠、情人、親情、愛情、仇恨,他們如何處之…

第1集

時值仲春的百家村裡,嬌豔玲瓏的九師叔(阿九)神色慌張直奔大師傅的家!迫不及待的要將急事一股腦兒向大師傅稟報,什麼!劇恆失蹤了!?這千百年來從沒有人出過山的百家村裡,此刻竟然走失了一個人,這驚世駭俗的消息隨即讓百家村裡一陣大騷動…
    
另一邊藍海市的日常,一名藍海學院社工系二年級的平凡女大學生-艾麗絲上班前參加一場獎金豐厚的超級大胃王比賽,殊不知這竟然是改變她慘澹人生的一場關鍵戰役!而走在濱海公路旁,一身帥氣古代遊俠的裝扮的劇恆,正急欲透過打坐恢復內功之際,卻猛然被從天外飛來的嘔吐物噴了滿身,這時,一名樣貌甜美的女孩艾麗絲忽然探頭關心他,唯獨其靦腆心虛的模樣似乎已默認自首,她就是這件事的犯人…。
    

第2集

艾麗絲接到保安隊的來電,劇恆被誣告而受到拘捕,於心不忍的她,答應劇恆一定會想辦法救他離開這個鬼地方!在百家村裡,阿九拿著一個會發亮的定情礦石,思念起劇恆,她大概無法想像遠在藍海市的劇恆現在正處於水深火熱之間。

喬裝混進病院的艾麗絲,歷經一番波折後,艾麗絲仍順利找到了劇恆,兩人從灶房的後門離開,艾麗絲絆倒,兩人的嘴唇意外地撞在一起,這不正是「接吻」!?真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第3集

劇恆不斷飛奔到海裡,他以為這麼做就可以再次回到百家村。但沒想到不僅失敗,還受到了慘烈的肉體折磨。把自己弄得更加狼狽不堪的劇恆,找上了艾麗絲,望著這副模樣的劇恆十分不忍,她決定要把劇恆帶回家

馬路上,一台引人注目的帥氣敞篷跑車駛過,駕駛座上的少年,正是藍海學院的貴公子-杰瑞,沒料到路上遇到了艾麗絲,兩人更為了一隻野生的無辜椰子蟹大吵一架!!最後將杰瑞惹怒的艾麗絲,逕自掉頭離去,讓杰瑞狠狠的記住她…

第4集

藍鯨會的人為了教訓艾麗絲,不惜砸重金買下沙包武器丟她,艾麗絲誓要抗衡到底……在小敏意識到面前這個與杰瑞對抗的女孩,正是氣到杰瑞不來機場接自己的人,小敏毫不留情的向她狠狠砸出一個沙包,最後艾麗絲進了保健室,這一局似乎由藍鯨會取得勝利…

艾麗絲帶著劇恆到夜市選購替換衣服。然而當這趟愉快的尋衣之旅即將接近尾聲時,一台車子忽然從兩人身旁呼嘯而過,艾麗絲和劇恆隨即緊緊抱在一起,剎那間、曖昧之神仿佛降臨!!而艾麗絲的心跳更是急劇加速,但緊接著卻發生了意想不到的窘境…

第5集

由艾麗絲舉辦的壁咚大本營果真在藍海引起極大的騷動,尤其是被劇恆特殊的氣質吸引的女生,簡直趨之若鶩,但以杰瑞為首的藍鯨會,大隊人馬隨即上門找碴!杰瑞忽然走近艾麗絲,千鈞一刻,劇恆以身阻擋在前、保護住艾麗絲…但原本想吻艾麗絲的杰瑞,卻意外親上了劇恆……

歷經了壁咚攤位上的交鋒,劇恆和杰瑞皆察覺到對方的身手似乎並不簡單! 而對於杰瑞已經討厭到不行的艾麗絲,卻怎麼也沒料到杰瑞竟然還來光顧自己打工的飲料店!甚至還故意作弄艾麗絲!儘管這次艾麗絲天不怕地不怕、成功將這大惡人給打發離開,但一場更劇烈的衝突卻已默默地醞釀成形……

第6集

飲料店風波暫時平息,但杰瑞難道真如其他人所說,對艾麗絲產生好感了!?   艾麗絲家裡卻出現一名意外的訪客---是杰瑞!他上門來試著向艾麗絲解釋自己是無意的,但艾麗絲怎可能再相信這個人,她恨不得這個人立刻消失在眼前……
   
翌日,劇恆背著艾麗絲上學,她心裡十分甜蜜……來到學校時,艾麗絲在不遠處就看到了杰瑞、小敏等人,從一行人面前經過,隨即也引起了注意,只不過眾人再次一言不和、發生衝突!但令人驚異的是,這一次、小敏居然對艾麗絲萌生出一股殺意,讓感受到的劇恆不禁皺起了眉頭……

第7集

在杰瑞撞倒艾麗絲那天,劇恆以身擋車,捨命相救,更受了不輕的內傷。劇恆獨自運功療傷,過程中,腦海裡閃過了離開百家村前的破碎記憶,記憶中有一個人,自己出村的事似乎並不單純……

    而杰瑞因為艾麗絲的事情感到十分受傷,他第一次對一個女孩子如此低頭,對方非但感受不了,反而誤會自己。命運總是愛開玩笑,前來為童夫人說故事的艾麗絲終於巧遇杰瑞,兩人有點冤家路窄的感覺,杰瑞才驚覺原來一直為母親說故事的女孩竟然就是艾麗絲!艾麗絲怒言,如果知道童夫人就是他的母親,才不會來說故事,杰瑞也鬥氣讓她不要再來…

第8集

艾麗絲母女遭人挾持扣押了!更糟的是~這次出手的居然是赫赫有名的幫派-藍鯊堂的成員…劇恆登場,成功攪亂了戰場的一池春水,連帶地艾麗絲母女倆也奇蹟式地被劇恆運功、瞬間脫離詐騙集團的大本營!!

    只不過危機並未就此解除,劇恆身陷重圍力有不逮,艾麗絲為了還在苦戰的劇恆不願離去,她淚求蒙面男子拯救劇恆,蒙面人答應所求出手搭救,同時艾麗絲忽然一凜,她察覺蒙面底下的「他」似乎就是那個人…!?

第9集

校園一隅竟發生離奇詭異的現象,蘇格教授的辦公室突然遭受不明奇襲、險象環生!驚愕之際,蘇格才赫然發現劇恆居然連人帶藥就昏躺在自家門口!?
藏身在暗處的蒙面女孩,在多次確保劇恆生命無恙以後,總算才稍微放下心,回到家脫下面罩後,女孩初次露出美麗的臉龐是…!!就連劇恆也毫無察覺!她默默守護在劇恆的身邊,一直像個隱形人一樣……

當艾麗絲從杰瑞口中得知劇恆傷勢之嚴重、以及他至今下落不明的真相時,艾麗絲的情緒一瞬崩潰,不由自主的哭了出來…她好想知道…劇恆究竟去哪了?!

第10集

這日春麗熱情豪邁的邀請和款待下,原本拘謹的劇恆也放開來吃喝,黃湯一杯杯下肚,加上普普的從中作梗,回過神時他和春麗兩人居然已在飯店房間床上,且渾身燥熱無比、幾乎無法自己!?不知不覺,男女兩人都快要把持不住…

艾麗絲的生日,她在家裡一心等待著劇恆回來與她慶祝。劇恆終於回來了,但是他竟然忘記自己的生日,艾麗絲感到莫名的怒火!此時,劇恆拿出一個自製的無聲笛送給艾麗絲,告訴她這代表著遊俠與主子之間的盟約,所以當艾麗絲吹響無聲笛之時,只有劇恆才能感應得到。艾麗絲十分開心,同時劇恆告訴艾麗絲自己近日或許會回百家村……

第11集

艾麗絲回到家中,看到劇恆臨走前留下的書信,不禁傷心地抱著艾母大哭,她沒想到劇恆竟然真的就這樣離開了,且就連到最後都還關心著她的事…?另一端,高聳的懸崖上,劇恆已準備好踏上返鄉之路,卻萬萬沒想到、關鍵時刻一名男子竟以壓倒性的實力出手阻斷他的去路…

艾麗絲和杰瑞這對歡喜冤家又碰在一起!?當兩人在海邊獨處時,杰瑞竟然向艾麗絲吐露了自己從來沒有跟任何人提起過,並且在心裡埋藏已久的秘密,是一段關於青梅竹馬的凱蒂死去的悲傷回憶…

第12集

童定山開始著手管理杰瑞與小敏的感情藍圖,他不僅命令杰瑞必須用心對待小敏,更直言自己對艾麗絲沒有半點好感,儘管一旁小敏裝作軟弱幫忙圓場,但童定山與杰瑞的關係卻更加緊張起來。

第一次受邀前去夜店玩耍,艾麗絲的身體卻出現異狀,眼神迷濛腦袋昏沉之際,落入了幾名惡人手中!還險要失身!?就在千鈞一髮之際,劇恆與杰瑞竟雙雙出現,他們目標皆直指艾麗絲…由於杰瑞開始察覺阿九的存在,加上艾麗絲剛好出事,接踵而來的問題令杰瑞對劇恆感到不信任,劇恆和杰瑞兩人之間氣氛也越發變得不對勁…

第13集

艾麗絲險些受害,令杰瑞感到憤怒難平,但在種種威脅之下,杰瑞決定順從童定山的意思,與小敏展開一日約會,但過程中杰瑞仍全程擺著臭臉,對小敏更是不屑一顧、態度苛薄,令這場童定山精心安排的約會瀰漫一股尷尬的氣氛。

而另一邊的艾麗絲與劇恆則順利展開第一次約會,約會途中,艾麗絲向劇恆吐露了童年往事,兩人感情漸漸增溫,此時劇恆憶起了春麗的「教戰守則」,他要找機會要對艾麗絲「出招」…!對兩人舉止感到不明,不放心劇恆的阿九暗中悄悄跟隨著,豈料「逆脈之蔑」忽然發作…

第14集

值得紀念的初次約會日已經結束,但剛剛跨越曖昧界線的艾麗絲與劇恆、兩人還陶醉在甜蜜蜜的戀愛氣氛當中,一整天都形影不離膩在一起,就連不小心四處公然放閃、招惹”民怨”也彷彿毫無知覺…!?唯此時,有人正一直在暗中留意關注著這對小情侶的一舉一動…

這天,劇雲意外現身在劇恆面前,並嚴加地對劇恆警示勸戒…原來、自古遊俠保護主子的使命不僅是不求名、不求利,無私奉獻,最重要的一點是不能牽涉私人感情,而此刻劇恆與艾麗絲正是遊俠與主子的關係,且保護艾麗絲的任務已刻不容緩…!

第15集

艾麗絲對於劇恆毫無理由就忽然提出的「分手」感到不可理喻!她不明就裡、只認為劇恆是個不負責任之人,很是生氣,連帶也把一頭霧水的艾母捲入紛爭之中,不過這時候劇恆卻又出奇不意地準備了一場名為「遊俠大禮」的神秘儀式…!?

艾麗絲與劇恆陷入冷戰,這兩人的怪異互動看在杰瑞眼裡,也更讓杰瑞明白自己對艾麗絲的感情是無法割捨的。同時,阿九也因為發覺這兩人的曖昧關係而震驚、難過,她還無法接受青梅竹馬的劇恆戀上她人的事實……

第16集

劇恆堅持以遊俠之姿跟隨著艾麗絲、欲貼身守護在旁,但艾麗絲卻寧願一個人就好!當兩人又陷入尷尬氣氛時,小永出現在兩人面前,劇恆立即開心地向艾麗絲介紹起這位就是他口中與青梅竹馬九師叔相像的女孩…劇恆隱藏不住的喜悅之情,讓艾麗絲感到吃醋、受傷…。當艾麗絲難過離開後,留下劇恆與小永單獨相處,兩人之間各懷心事。

失蹤的童夫人終於平安歸返童家!在阿九等人發揮俠義精神努力下,這場走失風波眼看就要落幕,但在場的劇雲卻冷不防地忽然發難、對阿九出手相逼!原來劇雲似乎已察覺到阿九的秘密…?!一場激烈生死鬥的過程中,劇恆終於與時刻不忘的九師叔相認,但同時他也得知了阿九是以追殺他的死士身份才得以出村見他一面,緊迫時刻、劇恆顧不得心情喜憂,他決定阻擋在父親的攻擊前…!!

第17集

歷經折難後的再次重逢難能可貴,但阿九卻仍想試探劇恆是否願意一起回百家村,就算她已心裡有數,知道劇恆一向只待自己為九師叔,也明白劇恆的心裡早已有個她…

因為童定山的出招,令艾麗絲對十九年的人生、以及過往的自我認知,一夕間全都被顛覆,她不敢置信地向母親艾草求證…事實如晴天霹靂般打擊艾麗絲,但在劇恆的陪伴和不斷鼓勵下,艾麗絲的心情稍微有了轉變,而她決定要再次鼓起勇氣面對…這天,艾麗絲以凱蒂的身分走入童家,也在杰瑞陪伴下進入當年保存下的凱蒂房間,但眼前的一切是那麼接近、卻又那麼陌生、遙遠…

第18集

杰瑞身中獨門暗器之劇毒,眼看命就在旦夕,眾人卻都束手無策,此時劇恆為了實現艾麗絲的願望,也為了這位同母異父的兄弟…他心知絕不能坐視不理,赴火蹈刀也要救回杰瑞。

杰瑞度過危機甦醒過來,是此刻最值得艾麗絲高興之事,但她卻萬萬沒想到劇恆居然也回到身邊了!?重新返回艾家的劇恆,將這段時日發生的種種告訴了艾麗絲,同時他也勇敢說出了一直深埋在心底的話…兩個人的心也為了這份愛的告白而靠近…阿九體內的逆脈之蔑發作不斷,但是她只能躲在烏龍國術館裡獨自承受,拒絕任何外援…她寧可就這麼死去,也堅決不肯讓劇恆發現…然而當劇恆前來探視時,無意中發現了阿九的日記,也終於發現了這個秘密…

第19集

得知阿九為自己所作的犧牲,再再讓劇恆十分內疚心痛,但阿九卻向劇恆表示,自己只想陪著他,並沒有其它想法,劇恆也無需自責…

這天,艾麗絲偶然接到一通電話、匆匆赴約~卻沒想到一腳已踏入了敵人的圈套裡!?小敏像失去理智般不斷攻擊艾麗絲,彷彿要致她於死地不可,無論艾麗絲如何呼求她皆無動於衷,危急中、杰瑞及時趕到並阻止了小敏,卻因為一時沒留意,螳螂捕蟬,黃雀在後,艾麗絲最終還是沒能逃離敵人的魔掌…

看著摯愛的生命逐漸逝去,走投無入下,劇恆和杰瑞分別請求幫助,無奈、卻都各自遭遇了阻礙!此時阿九也進入了生命的倒數計時!不斷疊加的危機此刻都將爆發…

第20集

劇恆向艾麗絲坦承自己和劇雲的父子關係,艾麗絲無法置信、她不能接受劇恆的父親居然是殺其父母的仇人!?原先甜蜜的相聚時刻,氣氛急轉直下…

劇雲、劇恆父子與童定山正面交鋒,要將這二十年作個了斷!關鍵時刻,出乎預料的背叛者卻阻止了童定山的惡劣行徑,而劇恆和劇雲兩人也趁機展開逆襲…眼看到手的勝利將要消失,童定山終拋開了一切顧忌和束縛,他施展出隱藏的絕世武功攻擊劇恆一行人,而劇恆驚愕之餘,更訝異此招數竟然與百家村二師傅的獨門绝學如出一轍…!?

於此同時,艾麗絲瀕臨了死亡邊際,劇恆及時從戰場趕至,但艾麗絲卻已無生命跡象,悲傷、絕望瞬間襲來…但劇恆不放棄,他決定用自己所有的一切做賭注、誓死守護艾麗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