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仁高中籃球隊的興起,起源於17年前的傳奇,在球隊成立的第二年,奪得史上第一個HBA高中籃球聯賽冠軍,現在的大仁高中籃球隊,屬於HBA的中段班球隊,每年總在十二強止步。

現任教練張百勝,人生座右銘是「Number one, or nothing!」,要求絕對服從是他的帶隊哲學,他相信唯有在高壓的環境下,才能逼出球員的潛能。

HBA十六強賽的最後晉級關鍵,隊長阿震卻因右腳舊傷影響下表現不穩定,高一詹智凱自告奮勇出頭,場上的狂妄自大,成為球賽中的自幹王,兩人緊張關係一觸即發!

人稱「教練鬼見愁」的籃球記者林佳璐,熱衷鑽研籃球戰術、敢問敢寫、對籃球教練評論辛辣,是籃球界避之唯恐不及的記者。大仁高中校長卻親自登門,希望佳璐能成為大仁高中的新任教練!毫無執教經歷、球技甚至有點彆腳的林佳璐,居然要頂替噴汗教頭張百勝!?

柯威震(阿震) 高三球員 控球後衛 (SpeXial 宏正 飾演)

大仁高中的籃球隊長,也是隊上的主將。阿震並非天才型的球員,憑藉著他好強的個性,以及對籃球的熱愛和奪冠的渴望,讓他拼了老命的比別人付出更多努力苦練、精進自己的球技。過分認真的性格,讓他在比賽關鍵的時刻,總會承受巨大的心理壓力,導致表現不穩定,也因此,阿震強迫自己更加倍的練習,直到司博然和佳璐發現阿震的問題後,想方設法的要幫阿震戰勝他的心魔,只為了讓他重新找回對籃球最單純的熱愛。

詹智凱(詹姆士) 高一球員 小前鋒 (SpeXial 晨翔 飾演)

天才型的籃球員,資質比阿震還好,仗著自己比別人有天分,所以常常不把別人放在眼裡。個性臭屁,眷戀光環舞臺,喜歡出風頭、享受掌聲和球迷的追逐。 對詹姆士來說,帥是唯一準則,所以個人的得分與表現,往往比團隊合作更重要,個人主義掛帥下,常讓學長們看不過去,並視為眼中釘。詹姆士熱愛籃球,但那並不是他唯一追求的,任何能耍帥的事情他都會想去做,所以平常時他也喜歡跳舞,也喜歡把妹。

林佳璐 大仁高中現任代理教練 (Janet 謝怡芬 飾演)

32歲,170cm。現任大仁高中籃球隊教練。個性自然大方,勇於挑戰新事物,熱愛運動,尤其是籃球。國中時曾是學校的女籃隊,那時的體育組長就是現在大仁高中的邱校長。 佳璐在國中畢業後跟著家人赴美求學,到了美國的佳璐,放不下對籃球的熱愛,在大學畢業後擔任NCAA 籃球隊的DVD 影片分析師,熱衷於鑽研籃球戰術。之後回到台灣擔任體育記者,敢問敢寫,尤其對各隊的教練評論更是辛辣,為的是希望台灣的籃球界可以走出一番新的開放風氣,因此,她也得罪了不少人,更被封為「教練鬼見愁」,工作也沒能更上一層樓。 這屆HBA 最後12 強的比賽就要展開,國中時期的領隊,現任大仁高中的邱校長來找佳璐,並邀請她來執掌大仁高中男子籃球隊,這樣突如其來的挑戰,正帶著佳璐的人生面對一個新的開始。

張百勝 大仁高中前任教練/三能高中現任總教練 (李李仁 飾演)

45歲,人稱「爆汗教練」的張百勝,球員一見到他,就先嚇出一身冷汗,然後再被操到一滴汗都不剩,他人生信奉的哲學是「Number one, or nothing!」服從是他一貫的帶隊原則,他相信,人唯有高壓的情況之下,才能逼出個人的潛能,他看好的球員,總是在這樣的風格帶領之下球技大幅提升。但也有受不了高壓訓練跟羞辱而退出的球員,對於這樣的球員,張百勝總是很不屑一顧。

司博然 運動能力分析實驗室研究員/大仁的體能教練 (路斯明 飾演)

33歲,司博然很熱愛運動,個性溫和有禮貌,就讀名校的電機系,畢業後在知名科技公司擔任工程師,雖然有優渥的薪水,但司博然總是沒有交到女朋友,因為他看到喜歡的女生會很緊張,平常沒有的打嗝就會出現,讓自己面對喜歡的女生時很沒自信。 當佳璐來找他去當大仁高中的體能教練時,司博然原本以為這只是一個把運動科學的訓練觀念,植入高中球員們的好機會,卻沒想到有一天,他和佳璐一起去看夜景時,他的打嗝跟口吃又出現了…。

周佳峰 高二球員 得分後衛 (邱翊橙(毛弟) 飾演)

外型斯文,風度翩翩的樣子,完全不像是籃球校隊的一員,反倒像是合唱團裡的鋼琴伴奏,而他也真的是會彈鋼琴的白馬王子,雖然佳峰熱愛籃球,但媽媽卻反對他打籃球,希望他能繼續學習鋼琴,因此佳峰瞞著家裡,偷偷參加籃球校隊。因為從小練琴的關係,導致他的手指頭特別敏銳,因而成為隊上不可或缺的三分神射手。

黃雅倫 高中二年級 (程予希 飾演)

家裡的獨生女,家裡開中藥行,雅倫從小耳濡目染,對中醫也有一定的瞭解,但雅倫很有自己的想法,她希望未來能考上醫學院學習西醫,未來希望能用西醫的角度去理解中醫的學問,所以他努力唸書,成績也不錯,是個聰明勇敢而有想法的女孩。 雅倫其實完全不了解籃球,陰錯陽差認識了籃球隊隊長阿震,才開始探索這個高中籃球的世界,對雅倫來說,籃球就是像阿震一樣的無法捉摸,這種無法捉摸的氣息就像Andy Warhol 一般的吸引了雅倫。

劉小花 高中二年級 (A’N’D宇宙 飾演)

雅倫的同班同學兼死黨,有一個大他八歲的哥哥,家中環境優渥,媽媽喜歡社交活動,爸爸常常不是出國做生意,就是在打高爾夫,小花在父母與哥哥的疼愛環境下長大,性格自然開朗活潑,也很樂於與別人分享,對於人的信任,可以說到了天真的地步。 從詹姆士進球隊就瘋狂喜歡上他,每次詹姆士上場,阿花總是場邊吶喊最大聲、加油板最大的那一位!想盡辦法要接近詹姆士,但是等真的靠近了詹姆士卻又不知所措的躲到雅倫身旁!

HBA高中籃球聯賽大仁高中對戰新興高中的十六強晉級賽如火如荼的..

佳璐的空降讓助理教練阿明升為大仁教練的希望落空,隊長柯威震..

面對即將到來的十二強比賽,佳璐設計以周佳峰三分射手為主的戰術..

十二強比賽正式開打,大仁高中首戰對手是擁有190cm和194cm雙..

張百勝現身球場,成功帶領大仁拿下十二強第一勝。但在贏球時刻..

連續輸球幾乎粉碎了大仁高中的八強夢,校園裡議論紛紛,球員們..

十二強的最後一戰開打,場上的氣氛與以往嚴肅沉悶的狀態完全..

由於隊長阿震暫時休養,一年級的球員知道自己先發機會來了,在..

坐在板凳區的柳川宏終於在下半場上場了,他上場後卻不停地對詹..

佳璐的初戀情人,同時也是大仁高中17年前的傳奇文岱杰回來了..

八強第二戰前夕,詹姆士頂著大平頭出現在大仁籃球館以示必勝決..

即將迎戰四強賽,高一球員們為了力挺詹姆士,決定一起剃頭以示..

大仁高中籃球隊一路經歷許多難關,大家從相互敵視對抗,到現..

第1集

HBA高中籃球聯賽大仁高中對戰新興高中的十六強晉級賽如火如荼的進行中,此起彼落的熱血吶喊貫穿偌大的球場。72:72,大仁高中是否能成功晉級或止步於此,最後三分鐘,是Win or Go Home的關鍵時刻! 近年處在HBA中段班的大仁高中,眼看十二強門票近在咫尺,勝負只在分秒之間!隊長柯威震因壓力過大加上舊傷影響下表現不穩定,此時高一板凳暴徒詹姆士自告奮勇上陣,場上狂妄自大的表現,成為球賽的自幹王,兩人緊張關係一觸即發!自信滿滿的詹姆士不聽教練張百勝下達的戰術,在最後一秒鐘,竟然抄截隊長柯威震的球…!在驚濤駭浪中,大仁高中驚險打進十二強!

第2集

佳璐的空降讓助理教練阿明升為大仁教練的希望落空,隊長柯威震更向隊員表明佳璐不是教練,他們的教練還是張百勝!友誼賽開打前,阿震私下召集隊友,告訴大家張百勝不久後就會歸隊,要延續張百勝的訓練模式備戰,不需聽從佳璐的指令! 友誼賽開打,阿震在場上執行佳璐教練完全陌生的戰術,球員們卻熟練且積極的跑位,讓佳璐感到驚慌失措。二話不說將阿震換下場,心急如焚的阿震在場邊不停要求佳璐讓自己上場,箭弩拔張的氣氛下,佳璐衝動地打了阿震一巴掌!

第3集

面對即將到來的十二強比賽,佳璐設計以周佳峰三分射手為主的戰術,同時聘請運動能力分析研究員司博然來協助球員們做體能訓練。然而這樣的訓練方式下周佳峰卻突然昏倒了!周佳峰昏倒的真正原因,居然和隊長柯威震有著極大的關係! 出生於音樂世家的周佳峰,擁有極高的音樂天賦,但他對籃球的熱情並不亞於音樂,因此是瞞著家人加入籃球隊。這次意外不只導致周佳峰的練習中斷,周媽媽更強制要求他離開球隊,不論佳璐如何懇求,周媽媽仍堅持帶走周佳峰。

第4集

十二強比賽正式開打,大仁高中首戰對手是擁有190cm和194cm雙中鋒的民族高中,面對禁區雙塔的內線壓力,選擇以外線為主的攻擊戰術才有機會,三分射手周佳峰的離隊對大仁而言無疑是雪上加霜。但周媽媽仍堅持周佳峰必須放棄籃球,斷然拒絕佳璐的請求。 即使詹姆士極力爭取先發,佳璐仍決定讓八木代替周佳峰上場。比賽第一節,在阿震帶領的電梯戰術成功執行,巧妙避免和對手在禁區廝殺,獲得短暫領先。但民族雙塔看穿戰術後截斷大仁的攻勢,掌握進攻節奏,立刻扳回領先優勢。

第5集

張百勝現身球場,成功帶領大仁拿下十二強第一勝。但在贏球時刻,他向球員們說明自己即將擔任今年冠軍呼聲最高的三能高中籃球隊教練。這個消息徹底擊垮大仁高中的球員們,尤其是隊長阿震,他不敢相信曾經視其如父的張百勝,如今居然為了冠軍背叛自己及所有人,球員們崩潰大哭,佳璐不捨地看著大家,也紅了眼眶。 面對接下來的十二強比賽,雖已取得一勝,卻沒有帶給球員們任何晉級希望,相反地球員們仍無法從被張百勝背叛的心情中走出。佳璐希望能靠自己的能力帶領球隊晉級八強,才有機會對上三能高中與張百勝正面對決,但接下來幾場比賽卻節節敗退,落入淘汰危機。

第6集

連續輸球幾乎粉碎了大仁高中的八強夢,校園裡議論紛紛,球員們皆無力招架,大仁籃球隊今年球季似乎即將止步於此! 佳璐教練雖然對晉級也失去信心,但她知道校長最希望的是球員們都能快樂的在籃球場上盡情揮灑青春,因此就算已無晉級的機會,佳璐決定要帶球員們好好享受十二強的最後一場比賽!但球員們卻逃避練球逃避比賽,空蕩蕩的球場只剩啦啦隊練習的加油聲。校花說,輸球不是世界末日,啦啦隊絕對不和球隊一樣承認自己是輸家,堅持在球場持續練習加油新招式!

第7集

十二強的最後一戰開打,場上的氣氛與以往嚴肅沉悶的狀態完全不同,少了輸贏的壓力,大仁球員們盡情的發揮實力,默契十足、攻勢流暢,雖然如此,大仁的比數仍無法超越對手。而隊長柯威震依舊缺席,球員們擔心不已,但佳璐教練堅信阿震不會放棄最後一場比賽!下半場開打前,場邊出現熟悉的身影,隊長柯威震回來了…! 第三節有隊長阿震的加入,電梯戰術有效發揮,與德成高中分數互有領先。場邊傳來同組的強隊永信高中意外輸球,大仁晉級還有最後一絲機會!

第8集

由於隊長阿震暫時休養,一年級的球員知道自己先發機會來了,在模擬賽中使出渾身解數,而學長們也不惶多讓,全力抵擋一年級球員的攻勢。看著球員們的轉變,佳璐也開始思考,是否不該只讓主力球員上場,而是所有球員們都有機會上場。 八強賽即將開打,佳璐慎重考慮後決定由詹姆士擔任先發。阿震擔心詹姆士與其他球員缺乏默契,加上對手是張百勝帶領的三能高中,他決定替詹姆士特訓,但詹姆士卻毫不領情。然而大家都不知道,三能的高一先發柳川宏,將對大仁球隊帶來重大影響…。

第9集

坐在板凳區的柳川宏終於在下半場上場了,他上場後卻不停地對詹姆士挑釁、故意犯規,詹姆士想反擊卻造成犯規讓柳川宏得分,場上五人亂了節奏情勢翻轉。看著柳川宏一步步朝自己逼近,詹姆士情緒失控了,直接跌坐在球場上,神情恍惚,最後竟完全不理會大家,獨自離開球場! 大仁高中以懸殊的差距吃下八強賽第一場敗仗,敗給三能也敗給張百勝。球員士氣低落,而詹姆士也不見蹤影。教練們為了提升凝聚力,決定要徹底改變球隊風氣,為了增強球員間的團結力,司博然提出團隊營造計畫,這個集訓成功地讓球員間感情更緊密,然而最需要參與活動的詹姆士,卻沒有出席。

第10集

佳璐的初戀情人,同時也是大仁高中17年前的傳奇文岱杰回來了!面對曾經令自己心動不已的男人,然而兩人的久別重逢,文岱杰問佳璐的第一件事情,居然是大仁高中隊長柯威震何時會上場? 司博然請來重量級教練一對一替阿震訓練,在復建的同時磨練籃球技巧,幫助阿震在養傷的期間不會失去對籃球的手感,可以順利在接下來的比賽上場。雖然詹姆士的籃球天分不錯,但基本功不穩定,與隊友間的默契也不夠好,因此阿震希望司博然能同意讓詹姆士一起參加秘密集訓。有雅倫和阿花的陪伴,阿震與詹姆士的秘密訓練順利進行,然而兩人的隔閡卻無法輕易消除。

第11集

八強第二戰前夕,詹姆士頂著大平頭出現在大仁籃球館以示必勝決心!他決定這學期結束後,就要搬到上海與爸媽同住,對詹姆士而言,接下來的比賽不只是屬於高三學長的最後一戰,也是自己最後一次機會。詹姆士的求勝心讓球員們士氣大增,凝聚了大家的感情。睽違十七年,大仁高中終於再次闖入四強賽,眾人歡欣鼓舞,阿震的傷勢也在司博然的協助下復原了。毫無疑問的,大仁隊長阿震將再度回到先發陣容,帶領球員迎接四強第一戰,然而佳璐教練卻陷入兩難,究竟是要維持大仁傳統,回到一開始的先發五人編制,或是破例讓詹姆士繼續留在先發名單呢?

第12集

即將迎戰四強賽,高一球員們為了力挺詹姆士,決定一起剃頭以示決心!並邀請學長們一同加入,不同以往,隊長阿震二話不說選擇加入,其他學長看到後也紛紛支持,包括即將退休的邱校長,看到球員們士氣高昂,團結一致,更是第一位拿起剃刀參與,教練們看到這一幕,都非常感動! 四強賽開打了!大仁球員們帶著剃頭後的氣勢與衝勁,獲勝決心展露無疑,面對四強衛冕王南榮高中,在阿震重返球場的帶領下整體攻守流暢,詹姆士開始願意傳球、板凳球員神豬、天才也有發揮空間、小高一們也上場展露頭角,大仁球員點點開花,氣勢強壓南榮高中,終於挺進總冠軍了!

第13集

大仁高中籃球隊一路經歷許多難關,大家從相互敵視對抗,到現在團結、相信彼此,終於挺進總冠軍的殿堂!這是大仁高中睽違已久的戰績,也是大仁球員與教練們一起努力奮鬥的成果,更是高三球員們高中生涯的最後一場比賽。 總冠軍場上,音樂熱血沸騰,粉絲們高舉加油棒高聲吶喊,佳璐、教練團與球員們興奮又期待地互相打氣加油,最後一場比賽,就是要大家開心的享受比賽過程,戰術只有一個,就是HIGH-FIVE!同時,阿花和雅倫跑到DJ旁,暗中拜託DJ老師協助,她們甚至跑到敵隊請張百勝教練也一起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