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簡介

有時清醒的時刻拼命的想找些麻醉自己的處方,被麻醉了,卻拼命有了清醒的理由,真實生活,我們經歷多少明明是清醒的自我麻醉呢?

這個故事因為一場罕見的麻醉併發惡性高熱症奪走了病患的性命,負責麻醉的蕭政勳醫師在各方壓力下被迫停職接受調查,直到保險員葉建徳介入,兩人發現情況並不單純,查訪後果然查出醫院有計畫的卸責,就在真相即將浮現時,和手術相關的人卻接連出事,蕭醫師還莫名成為一起兇殺案的疑兇……

他們正常生活,正常工作,卻發生這一連串不正常事件,那些不為人知的過去,是潛藏在心中不願提起的秘密…而自認為清醒的自己,又何時能從昏迷中醒過來……

最新預告

人物介紹

蕭政勳 黃健瑋 飾

堅持憑規範執業的麻醉醫師,因此常得罪醫院的管理層,但其優異的技術讓醫院又不得不仰賴他。麻醉科龐大的工作量與壓力讓他患有嚴重的失眠,間接影響手術的狀況,求助心理諮商後卻又發現壓力另有原因…。

葉建徳 吳慷仁 飾

保險員業務員,時常在醫院內活動,常能體恤醫護人員工作的辛勞。因為客戶手術的意外而結識蕭政勳,當所有人都懷疑是麻醉醫師的問題時,葉建徳是唯一相信蕭政勳,並發現手術報告問題的人。

楊惟愉 許瑋甯 飾

身為心理諮商師,每天接受病患的情緒,但為了專業,她卻得用盡方法隱藏自己的情緒,變成一個穿皮衣騎重機的帥氣女醫師。原以為蕭政勳的問題來自工作,但進一步諮商後卻發現他不為人知的過去…。

陳顯榮 黃仲崑 飾

將醫院整體地位提升擺在第一位的院長,為了目的曾犧牲掉身邊的人,但他很清楚為了理想必須堅持下去。醫院管理層爆發醜聞後,他卻意識到曾經堅持的理想已經變質,這次他將做出不一樣的決定…。

宋邵瑩 謝盈萱 飾

感情路不順遂的她在男友身旁試圖扮演好伴侶的角色,但卻一直無法得到認同。因為手術而與國中同學蕭政勳重逢,兩人相遇意外勾引出過去不堪的回憶…。

分集大綱

#第1集

麻醉醫師蕭政勳堅持先完成急診手術,延誤了VIP病患的麻醉工作,因此得罪醫院高層時值示範刀前夕,將親自執刀的院長陳顯榮要求他千萬別再出問題但示範刀的術前會議上,連日失眠的蕭政勳卻恍神了...

#第2集

示範刀手術中病患併發罕見的惡性高熱,蕭政勳及時投藥也沒能救回,術後所有的矛頭都指向精神不濟的他身上,受精神問題折磨的他一度誤以為真是自己失誤,直到負責保險理賠的葉建出現,指出了手術報告中的問題,有人故意把責任推到麻醉醫師身上...

#第3集

蕭政勳與葉建德攜手調查,果然查出問題出在藥物上,醫院為了節省開支使用過期藥物,出事後才將錯推到他身上。得到證據後,蕭政勳沒有立刻替自己平反,因為事情一曝光,不只高層整個醫院都會出事,陷入掙扎的他心理壓力越來越大,不得不向心理醫師楊維瑜求救...

#第4集

蕭政勳諮商後,楊維瑜發現原來是他的過去垮了他,宋邵瑩是病患的家屬同時也是蕭政勳的國中同窗,兩人過去的事才是壓垮他的主因,找出壓力來源後,蕭政勳選擇了面對,同時醫院發現醜事曝光也將還他清白,問題看似都解決了,這時卻跑出了一張死亡報告,並發症不是單純的意外...

#第5集

醫院在歷經風波後,院長陳顯榮選擇下台負責,但同時宋邵瑩意外發現死者父親的死亡報告,證明遺傳的併發症事前有人知曉刻意安排手術,接著相關人一一遇害,蕭政勳還被指控串謀詐領保險金,成為殺人疑凶,只剩楊維瑜還相信他的清白...

#第6集

躲藏一段時日後,蕭政勳在楊維瑜的協助下逐漸拼湊出真相,兇手指向同一個人,但卻找不到他行凶的動機,所有證據指向保險員葉建德,他串謀病患家屬計畫了整起手術,但醫院卸責給蕭政勳,這原在他意料之外,他的矛頭只有一個人,本院院長陳顯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