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大綱





喜歡整天叫囂跳槽賺大錢的繼承法精英律師鄭昊(劉愷威飾),某天突然“被應聘”了一位助理湯寧(蔣欣飾)。湯寧在從美國留學歸來後,卻被姑媽以一張巨額存摺要她放棄湯家的所有股權,而鄭昊身上似乎有著整個事件的線索。隨著案件調查的深入,鄭昊的神秘身世以及他重情重義的性格也給湯寧帶來了不小的影響,二人也從互相懷疑變成了並肩作戰的戰友,更在這其中產生了深厚的感情。

人物介紹


鄭昊|劉愷威 飾

26歲,湯繼業和夏雲之子,特立獨行的繼承法律師,他人有點糙,話有點多,不拘小節,沒有一點律師的嚴謹穩重,但他卻對委託人格外用心,在鄭昊心中理重情更重。傳說這是個像一江春水般歡躍奔放的人。

湯寧|蔣欣 飾

26歲,哈佛大學法學院的高材生。鍾克明和湯立群的侄女,實際上是鍾克明和何雅音之女。原本對財富沒有慾望,只喜歡法律,人生理想只是做一個執業律師,誰知,她剛從美國回來,便要面對和姑媽湯立群的遺產爭奪。

鍾克明|劉松仁 飾

湯寧,湯靜之父,他是天海最有名律所海明律師事務所的創辦人,又是天海最大民營企業的實際掌控人,表面上他博學、多才,通曉經商之道,為人謙和,高高在上;實則,他的另一面自私、貪婪。

湯立群|吳冕 飾

湯繼業的妹妹,湯靜的母親,鐘克明之妻。一個強勢的女人,甚至她要求自己的女兒必須姓湯。在得知自己患上絕症以及被鐘克明背叛後,她唯一希望女兒能繼承一切。

戴波|趙崢 飾

律師,30歲,曾是海明律師事務所最年輕的合夥人,有朝氣,有前途。從英國留學回來的他,性格孤傲,對自己的打理則井井有條。他是鄭昊的哥們。

周童|張譯文 飾

26歲,南城區法院的年輕法官,善良陽光,剛正不阿,工作時盡職盡責、決不姑息,工作外幽默機敏、個性鮮明。湯寧的青梅竹馬、閨蜜,陪伴湯寧的好夥伴,關鍵時刻雪中送炭,全心全意。

劇照欣賞



分集劇情


第01集

湯寧是哈佛法學院畢業的學生,也是湯業集團的創始人湯繼業的女兒。湯繼業去世後,他手中的湯業集團的股份被他的妹妹,也就是湯甯的姑媽湯立群繼承。然而,湯寧在美國收到了一封來自上海的匿名信,信中直指湯甯的姑媽和姑父鐘克明用陰謀手段,奪取了本該屬於她的遺產。湯寧為了尋求真相,偷偷回到上海。知道她回來的,只有她的男閨蜜周童。湯寧將匿名信的事情告訴周童,周童答應幫湯寧暗中調查。
湯業集團最近正迎來一件大事,那就是湯業股份即將上市,現在正是重要關頭。可是,湯立群卻意外收到了湯寧失蹤的消息。湯立群預感,湯寧的失蹤即將召來股權風險。鐘克明表面不以為意,但暗中派人調查此事。
另一方面,天合所的小律師鄭昊,正在替原告當事人方麗打官司。方麗和方燕是姐妹,都是方桐宇老先生的女兒,方麗是養女,方燕是親生女兒。方桐宇去世後,先後留下兩份遺囑,一份是早先做好的公證遺囑,一份是後做好的代書遺囑。妹妹方燕主張,按照公證遺囑繼承父親遺產,姐姐方麗無權繼承。可是,代書遺囑上卻顯示要剝奪方燕的繼承權,兩個女兒僵持不下,調解無果。被告方燕的代理律師是鄭昊的好哥們兒戴波,戴波是律師界的上升之星,來自鐘克明創辦的大所——海明律師事務所,一局下來,鄭昊一方由於手中的遺囑未經公證而略顯弱勢。
湯寧根據匿名信上的地址,去天合律師事務所應聘,想尋找寫信人“ZHENG”。面試時,她偶然聽見“鄭昊”的名字,於是立刻申請做鄭昊的助理,並展開貼身攻勢緊跟鄭昊。二人一同去見當事人方麗。


第02集

見過方麗後,鄭昊準備第二次出庭。湯甯隨鄭昊到法院出庭,可在法院門口,撞見了暗戀湯甯多年的戴波。湯甯讓戴波在鄭昊面前幫自己隱瞞身份,戴波一頭霧水。
法庭上,鄭昊故意打草驚蛇,質問方燕是否有第三份遺囑。方燕驚慌失措,鄭昊一方獲得重要啟示。然而,向法院申請調查令具有一定難度,一番思慮之下,鄭昊決定,讓湯甯對方桐宇的親戚、朋友、鄰居等進行調查,搜集證據,打“方燕遺棄方桐宇”。
湯立群和鐘克明追查到了湯寧的下落,湯立群決定和湯寧打親情牌。 另一方面,湯寧經過一番調查,決定和鄭昊開誠佈公的詢問匿名信一事。沒想到,鄭昊卻毫不知情,湯寧再一次陷入迷思。
湯立群找到了湯甯,邀請湯寧回家吃飯。湯寧回到多年未回的姑媽家,觸景生情。鐘克明、湯立群、戴波對她熱烈歡迎,但是,湯甯的表妹,也就是湯立群的女兒湯靜卻對湯甯很不友好,甚至直言湯寧是回來搶股份的,場面一度非常尷尬。爭吵過後,湯立群和鐘克明帶湯寧吃飯。飯桌上,湯立群花言巧語,想讓湯寧簽一份確認函,並告訴湯寧,她的父親湯繼業沒有遺囑。湯寧一聽,便對遺產繼承之事更加懷疑。
與此同時,湯立群已經想出了一個讓湯寧簽確認函的方法。但是,她拒絕告訴鐘克明,鐘克明心有疑慮。
方家姐妹的繼承案再次開庭,這一次,鄭昊一方請來了證人劉一清。證人說出了一個重要的事實,導致方燕居於弱勢。


第03集

輪到戴波回合,戴波輕而易舉的讓法官對證人證詞的可信度產生懷疑,並且,他再次強調,公證遺囑要“大於”代書遺囑。眼看又要進入弱勢,鄭昊急中生智,利用美人計,派湯寧喊“申請休庭”,以此守住局勢。
這天,是湯寧的生日。這對湯立群來說,是一個大事。她派戴波做好了一份確認函,卻不讓戴波看其他的相關資料。湯立群和鐘克明為湯寧辦了一個聲勢浩大的生日派對,來賓無數,湯甯作為生日派對的主角,光彩奪目。可是,當生日派對結束,湯立群將湯甯帶進無人的書房,送給她一份昂貴的“生日禮物”。但是,其實湯立群是希望利用這個禮物讓湯寧簽署確認函。可是,這個計謀未能得逞,因為湯靜聽聞此事,沖進書房,撕掉了確認函。事後,鐘克明責怪湯立群魯莽。但是,通過這件事,湯寧心中確認,自己的父親一定有遺囑。
另一方面,鄭昊母親何雅音多年來一直做著一個“胎記嬰兒”的夢,這次,這個孩子又出現在了何雅音的夢中,她的妹妹何玉琴矢口否認這個孩子的存在,但是何雅音卻總覺得自己記得什麼。
湯甯的母親夏雲回來了,可是卻坐上了同在機場接機的鐘克明的車。湯寧產生疑心。鐘克明和夏雲在車上串通說辭,打算欺騙湯寧。
這一天,是鄭昊的生日。就在鄭昊的媽媽何雅音、阿姨何玉琴一起慶祝生日時,鄭昊同父異母的哥哥鄭明來到鄭昊家,直言鄭昊並非父親親生子,要他和母親搬出父親的房子。何雅音一氣之下昏倒了,被送入醫院。
湯甯詢問夏雲關於父親遺囑的事情,夏雲卻說,遺囑扔了。湯寧憤怒,揚言要自己去查。


第04集

鄭昊的母親何雅音住進了療養院,鄭昊趕去療養院想詢問母親自己身世的真相。但是,被鄭昊的阿姨何玉琴擋了回去。
心情鬱悶的鄭昊來到酒吧喝悶酒宣洩情緒,卻剛好碰到了同樣心情鬱悶的湯靜。湯靜見到英俊帥氣的鄭昊,花心大發,主動追求。然而,鄭昊卻不屑一顧,將她獨自扔在酒吧。
戴波來找湯寧,緊追不捨的詢問之下,湯寧終於把自己此次回來的真實目的告訴了戴波。並且,向戴波展示了,她姑媽作假造出的轉股協議。面對毋庸置疑的事實,戴波向湯寧保證,自己會去替湯寧追尋真相。
鄭昊終於見到了母親何雅音,他迫不及待的詢問自己的親生父親到底是誰,可是,何雅音卻明確表示,鄭昊的父親就是鄭毅堅。鄭昊依然心有存疑。
鄭昊和湯寧來到公證處尋找方家姐妹一案的證據,終於找到了方桐宇當時的公證遺囑。細心的湯寧從這份遺囑的影本上,發現了一些線索,從而,鄭昊確定,一定存在著第三份遺囑。
在湯寧的調查下,鄭昊終於得到了關於第三份遺囑的線索。不僅如此,湯寧還找到了一位重要的證人,是一位退休的公證員。為了請證人作證,湯甯和鄭昊驅車去外地出差。湯甯和鄭昊見到了這位公證員,並詳細瞭解了關於第三份遺囑的情況。在湯甯和鄭昊苦口婆心的勸說下,這位公證員文正氣先生,終於答應出庭作證。


第05集

鄭昊終於將方燕遺棄父親的詳盡情況調查清楚,並且在庭上闡述出來。方燕不得不承認,自己的確將父親趕出了家門。方燕一方露出破綻,眼看鄭昊順理成章的打起了“方燕遺棄方桐宇”這一點,戴波起身發言。可是,讓他沒想到的是,鄭昊在關鍵時刻,請來了一位重要證人——公證員文正氣。在證人文正氣出庭的情況下,他終於迫使方燕承認了第三份遺囑的存在。方燕隱藏不利證據的行為,打亂了戴波的節奏。為了讓官司能贏,戴波又使出一招。可是,鄭昊卻巧妙的在現場破解了戴波的手段。最終,鄭昊和湯寧打贏了這場官司。這場庭審的旁聽席上,坐著一個人,他被鄭昊吸引了注意力。這個人就是鐘克明。
黎小弟是一位富翁,他氣憤自己的情人張藝玲拋下生病的自己,獨自出國旅遊,便在醫院大發雷霆。在他的女兒黎丹的勸慰之下,黎小弟決定修改之前要“將遺產都留給張藝玲”的遺囑。而他找到的律師,正是鄭昊和湯寧。
另一方面,鄭明的代理律師梁羽找到鄭昊,正式通知他,他的哥哥要和他上法庭解決遺產糾紛。鄭昊的好兄弟戴波得知此事,主動提議幫助鄭昊打官司。鄭昊不肯,他想自己給自己打。除非,戴波可以爭取到他的母親作證。他提出,自己可以不爭遺產,但是一定要在法庭之上證明自己和鄭毅堅的父子關係。在戴波和湯寧的努力下,鄭昊終於同意讓戴波替自己打這場官司。


第06集

湯甯到公證處尋找自己父親湯繼業生前留下的遺囑,卻被告知,父親的遺囑由於年份已久,因此已經送到了檔案館。湯甯來找鐘克明,鐘克明向湯寧攤牌,告訴她,她的父親有遺囑。可是,湯甯卻直言,自己已經看透湯立群和夏雲都在欺騙自己。
湯靜多次去之前遇見鄭昊的酒吧尋找跟自己有一面之緣的帥哥鄭昊,可是,卻總是沒有結果。
鄭昊和鄭明的案子就要開庭了,何雅音按照之前和戴波的約定,來到法院,等待出庭。然而,當她聽說鐘克明也來到了這個法庭,她急急忙忙的逃走了。法庭之上,證人突然失蹤,鄭昊等人非常慌張。在何雅音回到療養院後,鄭昊等人徹底放棄尋找何雅音,繼續上庭。在庭上,鄭明借此直指鄭昊不是鄭毅堅的親生兒子,甚至惡言相向。鄭明的律師請來了鄭毅堅的同事張夢,她的證詞對鄭昊非常不利,但是卻被戴波和湯寧巧妙的守住了陣勢。
在這場庭審之後,鐘克明懷疑起了鄭昊的身份。他回想過去,猜測這個鄭昊是否會和自己有什麼關係。百般思慮下,終於,鐘克明利用自己的關係,托相關人員調查一份重要的資料。
庭外,湯寧去找本案的法官周童,可是沒想到,湯甯坐在周童的辦公室裡,剛好聽到了有人來給周童送資料,湯甯也意外知曉了一個秘密。


第07集

知道真相的湯寧,害怕直接將這個結果告訴鄭昊會讓鄭昊無法承受。於是,湯寧決定繼續調查清楚這件事,她打算去找一個人。同時,她和周童都發現,鐘克明似乎非常在意這個案子,他們對這件事心有存疑。
為了調查事情真相,湯甯決定在鄭昊家堵截鄭昊的阿姨何玉琴。可是,等了幾天都沒等到何玉琴和何雅音。終於,她等到了何玉琴,可是何玉琴拒絕向湯甯透露何雅音的所咋地。並且,何玉琴告訴湯甯,鄭昊的身世之謎不能說。湯寧答應保密。
湯甯知道了鄭昊的媽媽在哪裡,也知道了鄭昊身上的秘密。她去和戴波商量,該怎麼讓鄭昊接受這個事實。在她試探鄭昊的反應時,卻被鄭昊惡言相向,戴波出口相助。
鐘克明的親信老柯幫鐘克明找到了何雅音的下落,鐘克明憤怒於何雅音竟然瞞著自己生下鄭昊的事情。湯靜來求鐘克明,給自己買下酒吧,鐘克明答應了。
心情不好的鄭昊又一次去酒吧喝酒,碰見了湯靜,他把氣撒給了湯靜。湯靜憤怒離開。戴波來酒吧找鄭昊,帶鄭昊回家。在路上,他告訴了鄭昊關於鄭毅堅喪失生育能力的秘密。
知道事實的鄭昊一蹶不振,但是湯甯和戴波都積極陪伴。周童希望調解鄭昊和鄭明,但是,鄭明一方不肯退讓。兄弟二人還是上了法庭,在庭上,鄭昊說出心裡話,感動了所有人,並且,他放棄了房子。鄭明深受感觸,內心懊悔不已。


第08集

鄭昊在庭上發出肺腑之言,說自己不要房子,要親情。於是,他毅然決然放棄了和鄭明爭奪房產,他主動放棄這套房子。鄭明感慨萬千,但木已成舟,法院將這套房子判給鄭明。如今,鄭昊無家可歸,戴波主動提出,要鄭昊去自己的房子住。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鄭昊這邊的風波剛剛結束,另一邊又傳出黎小弟去世的消息。非但如此,黎小弟的情人小三更是一紙訴狀將黎丹告上法庭,因為她要告黎小弟後來立下的遺囑沒有法律效力。原來,由於湯寧還沒有取得律師執業證,不符合相關規定。這個失誤讓薛寒志大為惱怒,他讓鄭昊處理好這件事情。
黎丹來到天合所,不依不饒的指責湯寧。鄭昊此時卻不知去處。為了見到鄭昊,黎丹揚言要在家中縱火,燒掉父親的遺產。鄭昊終於出現,危機關頭救了湯寧。之後,他才知道,黎丹只是使詐,目的是為了讓鄭昊出現。此時,張藝玲已經將黎小弟帳戶中的錢款都轉移走了。
湯靜知道戴波和鄭昊認識,於是軟磨硬泡讓戴波透露鄭昊的資訊給自己。第二天,湯靜給鄭昊打電話,告訴鄭昊自己知道張藝玲把黎小弟的錢移到了哪裡。為了查案,鄭昊拜託湯靜幫忙。湯靜使用美人計,騙了張藝玲的律師梁羽,查到了黎小弟遺產被藏到哪所銀行。
開庭了,梁羽胸有成竹。可是,鄭昊卻突然拿出了遺產所在銀行的轉帳記錄。梁羽大驚失色,張藝玲更是對轉移遺產供認不諱。


第09集

在庭審中,張藝玲的律師梁羽直指黎丹一方的律師見證遺囑不符合規範,不具有法律效力。可是,鄭昊卻說,自己手中這份是公民見證的遺囑。就這樣,他成功的將局勢扭轉過來,贏了案子。
湯甯想要湯繼業的遺囑公證檔案,可是卻無法調過來,於是,周童幫湯寧請來了一位調查員——花爺,花爺叫來了公證處的老黃向湯寧解釋原因。解釋過後,湯寧明白了,自己的父親一定有遺囑。只是,如今,這份遺囑被人控制著,自己無法看到這份遺囑。周童猜測,一定是鐘克明所為。
鄭昊為了感謝湯靜,答應湯靜做一件事。湯靜要他當自己男朋友,鄭昊不肯。 周童幫湯甯查到了湯繼業的遺囑,果然,這份遺囑是說要把遺產都留給湯寧,而且,鐘克明是遺囑執行人。湯甯打電話問姑媽姑父事情的來龍去脈,可是鐘克明和湯立群敷衍結束了通話。
湯立群和鐘克明去參加謝飛的活人追悼會,鄭昊剛好也在那裡約見朋友。謝飛在鐘克明的建議下,在餐巾紙上立下了遺囑,要把遺產都給自己一對雙胞胎謝一謝二。沒想到,遺囑剛立完,就出現了一個人田宏把謝飛砍死了。鄭昊看到情況危急,提升而出救了湯立群和鐘克明。謝飛死後,他的弟弟謝峰要和謝飛的遺孀遺子李芸和謝一謝二搶遺產。李芸來拜託鐘克明替自己和兒子打官司,鐘克明陷入了兩難。


第10集

鐘克明告訴湯甯,她父親有遺囑,並將遺囑給湯寧看,但是,他告訴湯寧,為什麼她爸爸的遺產跑到了她姑媽手上,這要等夏雲回來跟她說。湯寧陷入迷思。 鐘克明來天合所,找自己曾經的師弟薛寒志。他讓薛寒志代理李芸的官司,並且點名要鄭昊也參與其中。鄭昊喜出望外,湯甯對於鐘克明對鄭昊的特別關心,不禁也產生了疑問。
湯甯和鄭昊分析案情時,湯甯告訴鄭昊,她從刑偵隊得到消息,其實謝飛是有遺囑的。於是,鄭昊要湯甯去請鐘克明和湯立群作證人。湯寧為了避嫌拒絕了,但是她還是偷偷去了,並且詢問鐘克明為什麼對鄭昊那麼有興趣,鐘克明隱瞞了真相。
李芸告訴鄭昊和湯甯,謝峰一方打算用三億買斷李芸手上的股份。
湯甯來到機場接夏雲,偶然見到夏雲和一個男人一起下了飛機。夏雲剛下飛機,就被湯立群派人接走了。湯立群的目的,是為了警告夏雲,該如何對湯寧說遺囑和轉股的事情。
薛寒志來找鐘克明,想請鐘克明做證人。可是,鐘克明強硬的拒絕了。與此同時,鐘克明向薛寒志打聽鄭昊的身世,薛寒志說出,鄭昊是被鄭毅堅老師送到他那工作的。並且,鐘克明還問薛寒志,為什麼湯寧去天合所工作,薛寒志也直說自己不清楚。
同時,鐘克明警告戴波,不准戴波插手湯家的事情。


第11集

家庭會議上,湯立群、鐘克明、夏雲向湯寧坦白之前的事情,並且給湯寧看了轉股協議。三位前輩給湯甯編了一個風平浪靜的故事,告訴湯寧,當初,夏雲是為了公司把股權賣給了湯立群,所有的合同,都是在同一天簽署。可是,湯甯依然有所懷疑。回到家以後,湯甯向夏雲坦白,自己見到了她和一個男人在機場。 鐘克明找到了何玉琴,向何玉琴詢問鄭昊的真實身世。但是何玉琴不肯說出實情,二人不歡而散。
鐘克明借戴波是海明律師事務所的合夥人為由,暗示戴波要開始網羅人才,但他真實的目的,是希望戴波把鄭昊從天合所挖到海明所。戴波沒有多想,只是照做。輪番幾次詢問鄭昊,可是,鄭昊卻拒絕了。
湯靜對鄭昊死纏爛打,可是,鄭昊一直拒接湯靜的電話。湯靜非常難過,於是向湯立群傾訴。湯立群溫柔安慰,湯靜重新振作,打算第二天去找戴波打探鄭昊的消息。
湯甯再次向夏雲詢問過去的事實真相,夏雲閃爍其詞,最後惱羞成怒的離開了。湯甯心中疑竇叢生,夏雲也思緒萬千。
李芸告訴鄭昊和湯寧,她的婆婆又和她談判了。並且,謝峰一方的律師李棟天威脅李芸,如果現在不賣掉股權,開庭後,李芸將一分錢都拿不到。湯寧聽後思緒萬千。李芸則堅持自己的立場,不肯輕易放棄本屬於兒子的股權。


第12集

湯靜總是找不到鄭昊,於是來找戴波,讓戴波告訴自己關於鄭昊的每個細節。戴波在湯靜的百般哀求下無法拒絕,只能侃侃而談。然而,鐘克明卻在門外聽見了這一切。
另一方面,鐘克明和湯立群作為李芸案子中的關鍵證人,遲遲不肯答應出庭,這讓湯寧很頭疼。湯甯拜託戴波幫忙,可是,戴波卻告訴湯甯,追鄭昊的人正是她表妹湯靜的事。
謝家的案子終於開庭了,對方律師是被業界稱為“李通天”的李棟天。李棟天有理有據的歸納自己的論點,可是薛寒志始終高掛“免戰牌”,不予發言。當李棟天都發完言,鄭昊說出本案其實是有遺囑的。謝峰一方大為吃驚。無奈之下,李棟天只能在第二次庭審的過程裡質疑遺囑本身的有效性。於是,這個案子的關鍵在於,是否有見證人。
為了案子不能輸,鄭昊以救命恩人的身份,約鐘克明吃飯。他們約在了一個小飯館,他們父子二人第一次把酒言歡。在鄭昊的勸說下,鐘克明終於點頭答應出庭。湯立群質疑鐘克明突然要上庭的理由,鐘克明拿鄭昊是救命恩人作藉口。
庭審之上,鐘克明站在鄭昊一方,非但為這份自書遺囑進行了證明,而且,他還強調,在謝飛完成自書遺囑的同時,由於謝飛邊寫邊讀,所以他也完成了另一份遺囑——口頭遺囑。這讓質詢自己的李棟天無法敵對,徹底輸了這個案子。


第13集

因為謝飛的遺囑被認可了,所以,李芸的案子進行到了下一個階段。現在,天成公司那條詭異的新章程,成為了鄭昊等人重視的焦點。第二天庭審上,李棟天堅持這份章程是有效的,所以,他認為,就算有遺囑,股份也不可以給謝一謝二。這一場中,薛寒志沒有出庭,鄭昊也借由牙疼讓這一場提前休庭了。
通過對股東決議的研究,鄭昊發現了其中的破綻。他和湯甯認為,股東中,一個叫楊威廉姆的人有很大的嫌疑。通過調查,他們發現楊威廉姆今年根本沒有回到上海。所以,他們打算攻破楊威廉姆,來說明這份章程是作假的。
但是,庭審上,當鄭昊質疑楊威廉姆沒有回到上海來的時候,沒想到,楊威廉姆拿出一張合照,這張合照證明了他們在悉尼開了股東會議。這讓鄭昊大跌眼鏡。
與此同時,周童找到了多年前,湯業股份的財務部經理,向他詢問湯業集團當年的淨值。結果,答案讓周童意想不到。明明夏雲只用了兩千萬賣了股份,但據說,當時的股份值三個億。
鄭昊輸了這一局非常不爽,他認為一定有人洩密。他找到了薛寒志,懷疑他和謝峰有陰謀交易。薛寒志告訴鄭昊如果和解,那麼,天成集團將和天合所合作。鄭昊非常憤怒。
鄭昊不肯放棄,於是又一次約了鐘克明,鐘克明直指那張證物相片有問題。李芸也告訴湯寧,那份遺囑有問題。為了讓鄭昊想辦法破案,鐘克明給鄭昊講了一個故事。


第14集

鐘克明給鄭昊講了一個林肯破案的故事,通過這個故事,他提醒鄭昊,破案不止要看事件本身,還要結合天文地理等多方位的知識。在他的啟發下,湯甯和鄭昊再次看這個證物照片的時候,終於發現了其中的大破綻。
庭審之上,鄭昊拿出了那張作為證據的照片。他在庭上直指如果按證人所說,股東會如果是在八月七日舉行,那麼,那時候的悉尼應該是冬天。雖然,楊威廉姆還是極力狡辯,但是,湯寧在照片上發現了聖誕老人,所以,她確定了這個照片應該是在十二月份拍的。無奈之下,楊威廉姆只得把事實真相供認出來。鄭昊一方勝利。
謝峰輸了案子之後,讓所有自己幫派的管理層統統罷工,李芸招架不住,只得放棄股權。另一方面,鄭昊也和薛寒志撕破了臉,正式從天合所辭職了。
自尊心很強的鄭昊不願意就這樣直接進海明所,他提出自己要帶著一個投名狀才肯進海明所。
湯靜來找戴波,要求戴波幫自己追鄭昊,自己可以幫他追湯寧。結果喝得爛醉的湯靜,回家之後被鐘克明大罵一頓。
湯甯再次逼問夏雲,為什麼夏雲要低價賣掉股份。可是夏雲還是不肯說。就這樣,夏雲向湯寧講述了自己和高懷義的故事。湯寧這才知道,自己的父親原來是個那麼霸道的人。湯立群也約見了湯甯,並向湯寧正式道歉。但其實,湯寧心裡還是有很多疑問。


第15集

湯甯答應湯立群自己會去簽確認函,可是,還沒到公司,湯寧就出車禍了。這條消息讓鄭昊和戴波慌慌張張的跑到了醫院。在醫院,他們才知道,原來出車禍的人是別人,照顧這位傷者的人竟然是黎丹。而且,黎丹告訴他們,真正出車禍的人竟然是自殺。
湯立群和鐘克明就此事探討的時候,不小心被傭人王媽聽到了他們的談話。湯立群惱羞成怒,將王媽趕了出去。王媽哭訴自己沒有地方去,但是湯立群還是趕走了她。
出車禍的人叫趙曉靜,她自殺的理由是,她和她的老公沒有領結婚證,是非法同居。她的小叔子在她的老公死後,不肯分遺產給趙曉靜,還害死了趙曉靜的孩子。於是,趙曉靜想尋死,但現在她委託鄭昊給自己打官司。
湯甯在花爺的幫助下找到了何雅音,她想幫忙找鄭昊的爸爸,可是何雅音不願說出往事。
有了趙曉靜的案子,於是,鄭昊邀請湯寧一起去海明所,可是被湯寧拒絕了。然而,當鄭昊進入到海明所後,竟發現自己被安排在最大的合夥人辦公室。他和戴波猜測是因為湯靜的原因。但被戴波否認了。鐘克明為了提拔鄭昊,把法學大家李天然的繼承案給了鄭昊,讓戴波和周主任協助鄭昊,並且他還給了鄭昊一套房子做工作室。
王媽離開湯家後,來找湯甯,告訴湯寧一個天大的秘密。


第16集

鄭昊在海明所的地位受人非議,這天,他找湯甯探討遺腹子案,離開辦公室幾個小時,這件事被戴波知道了,戴波對他大發雷霆,並且向他宣戰,自己不會把湯寧讓給他。鄭昊表示莫名其妙。
王媽告訴湯甯的事情,在湯寧心裡激起波瀾。她找周童商量,打算調查此事。 湯立群得了肺癌,鐘克明拿到了檢查報告,但是他沒有立刻告訴湯立群。湯立群最近噩夢頻發,總是夢見湯繼業。於是,她告訴鐘克明,自己要立下遺囑。 為了讓王媽有地可去,湯甯決定帶王媽回到王媽兒子的房子。王媽的兒子死了,房子被王媽的媳婦張麗和女兒霸佔著。張麗打算把這個房子賣掉,但是王媽不同意。二人就王媽兒子死後留下的這套房產產生了爭執。第二天,張麗更是換掉了門鎖,不讓王媽進門。湯寧找來了居委會的工作人員,請她們替王媽作見證。隨後,湯甯特意跑去拜託戴波,希望戴波幫忙王媽打官司,戴波一口答應。
鄭昊調查遺腹子案,但是律所裡沒有人幫助他。他只能繼續拜託湯寧幫忙,他們找到了護士黎丹,黎丹手上有證據,但是她不願出庭,他們只能另想辦法。
遺腹子案一開庭,對方律師就請來了婦產科的醫生當證人,他讓證人證明嬰兒生出來是死體。可是,在鄭昊的盤問下,證人終於亂了手腳。為了勝利,鄭昊也請來了一位證人。


第17集

鄭昊的證人就是湯甯,湯甯利用朋友圈,將黎丹提供的證據在庭上講了出來。最終,在鄭昊等人的努力下,鄭昊替趙曉靜贏了這場官司。
湯靜帶鄭昊去見湯立群和鐘克明,湯立群見了鄭昊非常滿意,但是鐘克明卻意外的大發雷霆。湯立群對此起了疑心。可是,鐘克明此時擔心的,是自己的兒子女兒在一起。所以,他決心要阻止這兩個人在一起。
雖然父親反對自己和鄭昊在一起,但是湯靜還是對鄭昊死纏爛打。鄭昊則採取“人間蒸發”策略,對湯靜避而不見。湯靜非常難過,所以她又在家痛哭抓狂。湯靜向湯立群哭訴,湯立群從湯靜的說法裡,發現原來鐘克明其實是喜歡鄭昊的。這讓湯立群更覺得奇怪。
夏雲回來了,湯寧去機場接她。在路上,湯甯告訴夏雲,王媽住在家裡,因為湯立群將王媽趕了出來。晚上,湯寧還是不願放棄追尋真相,於是詢問夏雲當年實情。可是,夏雲還是什麼都不肯說。
湯立群立了遺囑,戴波告訴鐘克明,湯立群的遺囑中明確規定,鐘克明不可以有別的女人和私生子。鐘克明知道後,若有所思。他也告訴了戴波,湯立群的病情。
戴波要過生日了,戴波打算給湯寧一個驚喜,在這一天做一個特別的舉動。湯寧赴約而來,沒有見到其他人,心中覺得奇怪。就在這時,她心中的戴波哥,開始說起“心裡話”。


第18集

湯甯心中的戴波哥,在生日這一天,支開了所有人,開始對湯寧說起了“心裡話”。戴波向湯寧表白了,並且向湯寧求婚了。被湯寧一瞬間拒絕了,戴波非常難過。
湯甯為了搞清楚事件的真相,她約了一家人去父親湯繼業的墓前進行祭拜。獻花後,湯甯質問鐘克明和湯立群,他們是否耍過某些手段。這讓湯立群的心中非常不舒服,湯立群多年以來的心結重新被提起,負罪感和愧疚感重新湧上湯立群心頭。
湯甯向鄭昊坦白自己的身份,她告訴鄭昊,自己其實是湯業集團的大小姐,並向鄭昊道歉,自己瞞了他那麼久。
夏雲將過去的往事告訴給了湯寧,母女二人溫情相擁。
鐘克明叫來夏雲,質問夏雲是否出賣了他。夏雲說,告訴湯寧那個秘密的人是王媽,不是自己。鐘克明警告夏雲,在湯業股份上市的節骨眼上,不准再出別的岔子。
王媽的案子開庭了,戴波和湯甯為王媽進行辯護。在這場庭審中,張麗的律師以王小軍的遺囑沒有經過公證所以就不能處分房產為由,主張王媽沒有繼承權。可是,戴波精彩的進行了駁斥,讓律師啞口無言。
然而,張麗還是不肯進行調解。最終,湯寧願意出五十萬,幫王媽解圍。王媽非常感動,不經意期間,說出了那個秘密,在一旁的戴波聽到了。 最終,湯甯決定對戴波坦白,戴波大吃一驚。


第19集

湯甯和戴波的談話,被老柯聽見了。老柯告訴鐘克明,鐘克明趕緊考慮對策,最終決定讓夏雲出面告訴湯寧,將所有的責任都攬到夏雲自己身上,夏雲非常驚慌,但是鐘克明不允許夏雲有所猶豫。
湯立群在鐘克明的書房,發現了自己的檢查報告,得知了自己罹患肺癌,並且還是晚期。湯立群的內心收到了絕大的衝擊,過去的事情再一次湧上湯立群腦海。
為了替湯寧調查出事件真相,戴波來找湯立群,請求湯立群告訴湯寧事實的真相,來讓家庭現在的風波消下去。可是,湯立群卻一下子怒不可遏。
湯靜由於鄭昊喜歡湯寧,非常難過。她向周童請求,希望周童幫忙。周童啞口無言,不知所以。
戴波為了湯寧,做好了要離開海明所的準備。可是沒有一個人告訴鄭昊,到底發生了什麼。
湯靜來找湯甯,告訴湯寧自己要追求鄭昊,不准湯寧插手。湯甯從湯靜口中得知,鄭昊說他喜歡自己。還沒等湯靜說完,周童就跑過來,把湯靜拉走了。
與此同時,周童查出何雅音和鐘克明有過戀情,湯甯和周童推想出,鐘克明對鄭昊之所以那麼好,可能是因為“某個原因”。
鄭昊終於對湯寧表白了,鄭昊帶著湯甯去見李天然老先生的兒子李勝利。 夏雲和鐘克明告訴湯寧,下打胎藥的正是夏雲自己。湯甯不願相信,於是湯寧想要上法庭解決。可是,鐘克明又單獨見了湯甯,勸說湯寧,哪怕為了鄭昊,也不要打這個官司。


第20集

鐘克明單獨約見湯甯,勸說湯寧,哪怕為了鄭昊,也不要打這個官司。鐘克明為了阻止湯甯與鄭昊在一起,甚至告訴湯寧一個真相!湯寧聽到這個資訊,非常的驚訝。看著姑父如此懇求自己,湯甯的內心湧現無數心緒。
第二天,湯寧約見了湯靜,告訴湯靜,自己要離開一段時間了。並且,她善意的警告湯靜,千萬不要和鄭昊在一起。
湯寧在離開的時候,給周童、戴波、鄭昊發了信息。她沒告訴任何人自己要去哪裡,就這樣,離開了。鄭昊收到這個資訊非常驚訝,趕緊滿世界的找湯寧。但是,沒有一個人知道湯寧的行蹤。鄭昊向鐘克明請假,誓言如果不找到湯寧,就不要回來上班。鄭昊明確的向鐘克明表示,湯寧對自己有多重要。
在周童的點撥下,湯靜在酒吧找到了鄭昊,並且,告訴了鄭昊,關於湯寧行蹤的線索。她讓鄭昊去找周童,用周童的手機搜索湯寧的所在地。
湯寧獨自旅行中,遇見了李勝利,李勝利說自己撤訴了,她受到啟發。也許,自己也可以“因為愛”而放棄恨。最終,鄭昊終於找到了湯寧,二人在湖邊追逐,好不容易,兩個人終於還是走到了一起。就這樣,他們甜甜蜜蜜的走在湖邊,互吐心事。但是,湯甯沒有告訴鄭昊更多的真相和秘密。


第21集

湯甯和鄭昊甜甜蜜蜜的走在湖邊,互吐心事。一對年輕男女,趁著美好的夜色,互訴衷腸。雖然還有很多秘密埋在湯寧心中,但是湯寧沒有選擇把這些秘密說出來。湯甯送給鄭昊一個禮物,是一個放著自己的相片的墜子。鄭昊視它如珍寶。
湯靜從周童那裡知道了鄭昊和湯寧在一起了,並且,還在周童的手機上,看到了他們的親密合照。湯靜如發瘋一般,在家中打砸東西,甚至要舉刀傷人。鐘克明見到這種情況怒不可遏,制止了湯靜。當他知道湯靜變成這副模樣,竟然是因為鄭昊的時候,他更加惱火。
鄭昊和湯寧剛回到上海,鄭昊就被鐘克明一個電話叫到鐘克明給他的工作室裡。鐘克明終於向鄭昊攤牌,告訴他一個秘密。鄭昊非常驚訝。
更讓鄭昊沒想到的是,湯寧竟然早就知道這件事。鄭昊決定去找母親何雅音,詢問事實。何雅音給了他肯定的答覆,但是,她讓鄭昊自己選擇。
老柯找到了王媽,想給王媽一筆封口費。可是,王媽太過緊張,不小心出了車禍。此時,湯寧正要去公司簽確認函,但是,當她得知王媽出了車禍,她趕緊到了醫院,並得到王媽給自己的“小心”的警告,王媽離世讓湯寧非常痛苦憤怒,她決定,走上法庭。而在這時,決定站在湯寧這邊,替湯寧打官司的人的就是戴波。


第22集

鄭昊去找湯寧,想詢問她事情的來龍去脈,可是湯甯不願意見鄭昊。因為湯甯不希望鄭昊再牽涉其中。為了不傷害鄭昊,湯甯決定躲開鄭昊。可是,鄭昊明確的告訴湯寧,自己一定會陪著她。
戴波正式向鐘克明申請辭職,並向自己曾經的恩師鐘克明闡述了自己要離開的理由。鐘克明非常憤怒,師徒二人,反目成仇。
湯甯要跟鄭昊分手,但是鄭昊無論如何也不肯。並且,他還告訴鐘克明,自己會站在湯寧這邊。
戴波離開了海明所,為了能上庭幫忙湯寧打官司,他來到了薛寒志的天合所。沒想到,薛寒志竟然一口接下了這個燙手的山芋。
在戴波離開後,鄭昊也向鐘克明遞交了辭呈。鐘克明面對鄭昊的離開,自然不願意放手。但是,鄭昊是為了湯甯,鐘克明心裡清楚,所以,他只能先口頭答應了鄭昊。
湯甯見到了鄭昊,拒絕鄭昊的幫忙。他們談話期間,被戴波聽到了一個令他震驚的秘密。
庭審開始了,鐘克明代理湯立群和夏雲,戴波代理湯寧。昔日師徒,今日對手。第一場,鐘克明輕鬆駁倒了戴波。回去後,湯甯和戴波決定就轉股價格展開攻勢。於是,他們找到了曾經的會計陳金寶,向他尋找相關證據。但是,陳金寶拒絕上庭。
在庭上,鐘克明以陳金寶不能出庭為由,主張法庭不應採納其證詞。這時,湯寧在一旁提醒戴波,陳金寶證詞的附件,可以獨立成為證據。


第23集

在庭上,鐘克明以陳金寶不能出庭為由,主張法庭不應採納其證詞。這時,湯寧在一旁提醒戴波,陳金寶證詞的附件,可以獨立成為證據。然而,鐘克明並不慌張,反而,他提出要請新的證人上庭。雖然戴波反對被告用新的證人,可鐘克明卻說,他說的新證人其實就是戴波的證人陳金寶。陳金寶上庭後,局勢大改。先是完全顛覆了自己的證言,又從衣兜裡拿出一疊錢,暗示法庭戴波收買證人。
戴波來看湯立群,湯立群此時已經非常虛榮,癌細胞和化療的折磨,讓湯立群失去了曾經的光彩。然而,戴波還是用下跪的方式,懇請湯立群說出當年的真相,給湯寧一個答案,湯立群怒不可遏的將他趕了出去。
周童對戴波的身份非常懷疑,他三番四次的發現,戴波總是去湯立群處。可是,湯寧卻一直無條件的相信戴波。
再一次開庭,戴波破釜沉舟,直接在庭上說出鄭昊身上的秘密。湯立群倍受打擊,與鐘克明發生爭執過程中,鐘克明也被氣的心臟病發,被送入醫院。
事後,湯立群找到戴波,要戴波給自己重新做一份遺囑。因為,她要剝奪鐘克明的繼承權。另一邊,在醫院裡,鐘克明告訴鄭昊,自己一定會保護他。可是,湯立群來了,湯立群哭訴指責鐘克明的背叛。曾經的恩愛夫妻,如今卻走到了即將恩斷義絕的邊緣。


第24集

在醫院裡,鐘克明告訴鄭昊,自己一定會保護他。可是,湯立群來了,湯立群哭訴指責鐘克明的背叛。曾經的恩愛夫妻,如今卻走到了即將恩斷義絕的邊緣。湯立群決絕的說,自己不會讓鄭昊拿湯業的一分錢。鄭昊表明,自己不看重錢,於是,離開了醫院的病房。
鄭昊去找湯寧,想勸說湯寧不要繼續和家人互相傷害。但是,湯寧卻違心的說了一些話,想趕走鄭昊。鄭昊依然堅信著湯甯心裡的善良。
第二天,湯甯在戴波制定計劃的時候,支開了所有人,指責戴波不應該將這個秘密公然說出來。可是,戴波卻認為自己的戰術沒有問題。這一切都是鐘克明的真傳。戴波說,自己一定要趁鐘克明不在的時候拿下這個案子。
另一邊,鐘克明不能出庭了,鄭昊考慮再三,決定替鐘克明出庭,因為他知道,只有自己真的身處其中,才能切實的幫助湯甯尋找到湯寧執著尋找著的真相。鄭昊找到了夏雲,要夏雲出庭。夏雲在鐘克明的指導下,明確了自己該說什麼不該說什麼。戴波執著於問出,夏雲賣掉股份所得的兩千萬用在何處,鄭昊無法敵對,終究敗了一場。
終於,夏雲身上背負的秘密漸漸浮出水面,鐘克明威脅夏雲,警告她,她和高懷義還在追訴期內。他告訴夏雲,必須在庭上明確說出,當初夏雲賣股,湯立群和鐘克明是不知道她的賣股緣由的。


第25集

湯甯獨自約見了鄭昊,她告訴鄭昊,鐘克明用了不乾淨的手段收買證人。湯甯希望鄭昊回去提醒鐘克明,不要再用非法手段取勝。她還向鄭昊解釋了,他的身世秘密,不是自己告訴戴波的。鄭昊在回湯業集團的時候,看到了證人陳金寶,由此,鄭昊的心中產生了懷疑。然而,鐘克明卻拒絕解釋陳金寶在這裡的原因,他告訴鄭昊,做律師就是要贏官司,勝者為王。
鄭昊來找薛寒志,想瞭解過去的真相。但是,薛寒志卻也不知情。鄭昊無奈,沒有從薛寒志處得到任何資訊。只是知道,多年前,有一個拆遷案,鄭毅堅那時被吊銷了律照。
再一次庭審開始了,鄭昊辯駁湯立群是善意第三人。但是,戴波緊追不捨,目的就是讓法庭出調查令,供自己調查。
再一次開庭,湯寧直接質問自己的母親,當初轉股所得的兩千萬用在了哪裡。由於夏雲的代理律師江楊一直干擾發言,湯甯向法庭申請,讓夏雲坐上證人席。戴波和鄭昊輪番發問,場面僵持不下。
鐘克明勸說湯立群,讓湯立群去做手術。可是,湯立群對鐘克明的信任已大不如從前。直到鐘克明說,湯立群不去上庭,也能讓戴波問不出所以然來,湯立群才同意。
湯立群住進醫院,決定要改遺囑,她找來湯寧和解,告訴湯甯高懷義的事情,她決不允許湯家的財產落入鐘克明手裡。可是,由於湯寧還是想知道真相,二人不歡而散。鐘克明知道了這一切,於是讓夏雲想辦法,不准湯寧第二天出庭。夏雲使用了某種手段。


第26集

鐘克明帶著自己的遺產來找湯立群,告訴湯立群,他已經把遺囑立好,自己所有的遺產都給湯靜。鐘克明這麼做的目的,就是為了讓湯立群和自己站在同一條戰線。湯立群若有所思。
這一天,再次開庭,湯寧沒有出庭。因為,夏雲對湯寧使用了手段。戴波知道出了問題,靈機一動,用提問的方式,拖延時間。就在千鈞一髮之際,戴波當庭說出了高懷義的事情,而此時湯寧也終於來到了法庭之上。休庭後,雙方都走出法院,曾經的養育之恩、教導之恩都變成了往日雲煙,眾人不歡而散。
湯立群回到醫院,讓湯靜去湯業集團,坐上自己的位置,她任命湯靜去做代理董事長。湯立群無論如何,也不允許,湯家的財產被鐘克明攬入囊中。
為了保全自己的利益,鐘克明已經做好了下一步的打算。鐘克明讓夏雲簽一份空著很多資訊的轉股協定,可是夏雲不知道,這是鐘克明設計的一個陷阱。鄭昊勸說鐘克明不要打下去,可是鐘克明卻不聽。
再次開庭,鐘克明在湯繼業的遺囑上下功夫,他以湯繼業的遺囑內容為根據,要讓湯寧喪失繼承權。雙方僵持不下。
湯靜坐上代理董事長的位置胡作非為,非但搞黃了好多生意,還開除了元老級的員工。
湯甯得知湯立群要做手術了,於是心軟,決定要和湯立群和解。誰知,湯靜突然找來,在湯寧家蠻橫打砸,然而,當她沖出房子,卻發生了一起車禍。湯靜需要輸血,就在這時,趕來的鐘克明發現了一個秘密。


第27集

湯靜沖出湯甯的房子,卻發生了一起車禍。湯靜需要輸血,就在這時,趕來的鐘克明發現了一個秘密。在和醫生詳細瞭解過之後,鐘克明認為自己的推斷一定是正確的。本來以為就要輸了,可是,眼前新出現的證據讓鐘克明感到又出現了扭轉之機。
湯甯原本決定和湯立群和解,但是鐘克明發現了一個秘密,因為這個秘密,鐘克明竟然決定不和解了。湯甯、周童、戴波陷入深思,他們推測,鐘克明的手上一定有了一張大牌。但是誰都不知道,到底是什麼樣的證據,讓鐘克明做出這樣的決定。
在庭上,鐘克明突然襲擊,要請一位新的證人出庭。這位證人的出現,可謂扭轉局勢。果然,在這個證人的證詞讓湯寧做出了一個重要的決定。
這個秘密如晴天霹靂,並且,可能直接導致湯寧徹底喪失繼承權。在等候結果的日子裡,湯寧天天以淚洗面。夏雲在旁安慰,在清楚了來龍去脈後,她才突然明白,鐘克明真是機關算盡,當初他讓自己簽署的轉股協定,原來就是在這個時候用的。
幾天之後,終於再次開庭,鐘克明當庭呈上了關鍵證據。事實讓所有的人都大跌眼鏡,湯寧也深受打擊。似乎這場官司要以自己敗訴而結局了。但是,在後來的質證時,湯甯一方也拿來了一份證據,這份證據和鐘克明的證據相衝突。戴波胸有成竹的用這份證據,推翻了之前鐘克明要剝奪湯寧繼承權的論點。


第28集

戴波的極力反駁,終於守住了此局。可是,戴波申請讓夏雲坐上證人席。一個扭轉又將發生。在經歷了戴波和鐘克明的交叉盤問下,夏雲和湯寧共同做了一個決定。這個決定的結果,將在接下來的庭審中,起到至關重要的作用。
從法庭出來,周童和戴波都心存疑慮,但是湯寧卻堅決要完成那個決定。鐘克明則去責怪夏雲,可是,在這個結果出來之前,其實被告和原告雙方都不清楚結局究竟會怎樣。湯甯心中非常忐忑,戴波一直溫柔陪伴。
終於,開庭的時間到了,在庭上,法官宣讀了那份誰都不知道結果的鑒定報告。一記晴天霹靂讓湯寧不知所措,眼前的一切都成為虛假。旁觀席上議論紛紛,鐘克明趕緊在這個時機,宣告了自己的勝利。失魂落魄的湯寧走出法庭,鄭昊趕緊緊隨其後。然而,二人卻交叉錯過。
在戴波的車上,湯寧以淚洗面,周童也不知如何安慰她。最後,湯寧要求去碼頭冷靜冷靜。鄭昊也趕到了湯寧身邊,如今,只有鄭昊能夠給予湯寧安慰。
另一邊,鐘克明卻非常高興。鄭昊找到鐘克明,說自己是時候離開海明所了。鐘克明想挽留,但是鄭昊心意已決。又要無家可歸的鄭昊,這一次得到了哥哥的收留。他的哥哥鄭明來讓鄭昊搬回老房子。讓鄭昊沒想到的是,回到了老房子,竟然發現,鄭明的另一位房客,竟然是李勝利老師。


第29集

一大早,鄭昊和李勝利一起吃早飯,這才知道,李勝利竟然沒有和餘密打官司,爭回父親留下的財產。另一邊,湯甯也和母親夏雲告別,她向夏雲許諾,自己會幫夏雲找到她遺失的孩子。湯甯來到父親湯繼業的墓前,淚流滿面。如今,她已經不知道自己是誰,她跟隨周童,來到一個住所,自己在這個住所裡三天三夜沒有吃飯。周童看到湯寧這個樣子,於心不忍,所以,他找來鄭昊,要鄭昊安慰湯寧。
當鄭昊再次找到湯甯,湯寧終於釋放出自己積壓已久的情緒。她也向鄭昊坦白了,自己前幾次和鄭昊分手的真正理由。
另一方面,鐘克明在官司過後,決定加快速度鞏固自己的地位。於是,他要召開董事會。並且,他當眾撤下了湯靜代理董事長的位置。
戴波要離開天合所了,因為他的同學免費轉讓給他一個律所。湯寧要求一起加入。但是湯甯不知道,其實,這個律所是戴波為自己拿下的。因為湯寧曾經的夢想,就是擁有這樣一個屬於自己的律所。戴波給這個律所起名叫“甯甯律師事務所”,一個弄堂裡的律師事務所。鄭昊知道湯甯開了律師事務所,於是也來幫忙。在眾人幫助下,湯甯終於重新出發,在甯甯律師事務所,開始了自己的夢想之路。
湯靜看到鐘克明已經在湯業集團獨大,又擔心湯立群的健康狀況,不敢告訴湯立群股東會的事情,所以,無奈之下,湯靜只能來找湯寧。


第30集

湯靜看到鐘克明已經在湯業集團獨大,又擔心湯立群的健康狀況,不敢告訴湯立群股東會的事情,所以,無奈之下,湯靜只能來找湯寧。湯甯讓湯靜設法讓湯立群在自己開出的委託書上簽字,以能讓自己和湯靜去股東會上維護湯立群的利益。
可是,當湯甯和湯靜在股東會當天趕到會議室的時候,竟然發現,所有的人都已經走了,只剩鐘克明在會議室等待著湯甯和湯靜。湯甯知道,一定是鐘克明設計,讓自己和湯靜錯過了股東會。鐘克明揚言,沒有人可以從自己手中奪走湯業集團。湯甯和湯靜這才看清,鐘克明那自私的真面目。
鄭昊把李勝利帶到了甯甯律師事務所,李勝利委託湯寧,讓她幫助自己打官司。知道了這件事之後,鐘克明讓手下去找法學研究所,他要和湯寧打對台。在知道對手是鐘克明後,鄭昊擔心湯寧的情緒會有影響,因此提出,還是自己和戴波出庭。但是,湯寧堅持自己出庭。
庭審之上,鐘克明拿著餘密提供的證據,直指李勝利的繼承權已經被剝奪。第二次庭審,鐘克明找來的證人莊超林,也刻意說了很多對李勝利非常不利的證詞。為了扭轉局勢,改變媒體和輿論的導向,湯甯申請讓李勝利坐上證人席,並讓李勝利表達出自己的懺悔之情。李勝利真情流露,湯寧也慷慨激昂的為其辯護,直指餘密才是阻礙這對父子和好的罪魁禍首。終於,她爭取來了讓余密和李勝利當面對質的機會。第三次庭審,鐘克明極力否定李勝利和李天然的父子關係,但是湯寧也盡力守住立場。二人不相上下,局勢非常緊張。


第31集

庭審之上,湯甯對餘密進行盤問。湯甯直指餘密的證言中有明顯的謊話,餘密矢口否認。但是,當湯甯讓鄭昊當庭展示出證據的時候,餘密啞口無言,無從辯解。更令她沒想到的是,這段證據竟然是自己留下的。鐘克明咬牙切齒,但也無法辯駁。湯寧漂亮的小勝一場。
湯寧等人發現,在對方提供的證據當中,有一批海量的視頻錄影,而在這批海量的視頻錄影中,湯寧等人發現了其中的可疑之處。
再次開庭了,鐘克明出其不意出了一招,他竟然主張,李天然老先生的這起案子並不是法定繼承,而是遺囑繼承!而且,連遺囑簽字的過程都有錄影作為證據!湯寧非常意外。
休庭後,湯寧等人坐在一起討論接下來的對策,在李勝利的闡述下,他們才發現事實的真相。可是,如何用證據證明這段事實,變成了湯寧等人接下來主打的關鍵點。就在這時,湯寧發現了視頻錄影中有一個熟悉的身影。
又一次庭審開始了,湯寧請來了證人黎丹。湯甯順利的將事實真相展現出來,可是,鐘克明再一次出招,讓湯甯一方陷入窘境。可是,無論如何,最終湯甯在鄭昊的幫助下,還是贏了這場官司,幫助李勝利得到了他父親李天然老先生生前留下的全部財產。
湯立群因病日漸虛弱,住在病房裡的她找來了湯寧,她請求湯甯和戴波幫她跟鐘克明打一場官司。


第32集

湯立群因病日漸虛弱,她聽說湯甯在李天然一案中打贏了鐘克明。於是,住在病房裡的她找來了湯寧,她請求湯寧幫她和鐘克明打一場官司,她要和鐘克明離婚。
為了調查湯寧的身世,花爺帶鄭昊找到了管理川河縣中心醫院檔案的管理員陸志強,可是,這個陸志強個性耿直、一根筋,非要鄭昊拿來法院的調查令,他才願意讓鄭昊調查湯寧出生當天所有嬰兒的出生記錄。鄭昊和花爺的調查陷入困境。
在甯甯律師事務所附近,有一間“飄香奶茶鋪”。那裡的經營者王可甜美可人,被湯寧稱作“奶茶妹”。這天,當湯甯和戴波打算光顧奶茶鋪的時候,竟然發現,花爺正在此鬼鬼祟祟的辦案。他們沒想到,一場官司,即將落在這個年輕漂亮的“奶茶妹”身上。
另一方面,湯立群和鐘克明都知道“那個”孩子,將成為扭轉局勢的關鍵。於是,兩個人都分別派人盡力調查尋找那個孩子。
王可被後媽告上了法院,她的後媽要剝奪王可的繼承權,甚至要收回她父親王大俊給王可和其生母經營的這間“飄香奶茶鋪”。
庭審之上,原告崔玲玲的代理人是梁羽,梁羽直指王可不是王大俊的親生女兒!可是,湯甯和戴波用多方證據證明,王大俊是認王可這個女兒的。然而,當梁羽拿出另一份證據的時候,湯甯和戴波啞口無言了。為了弄清事情真相,湯甯和戴波決定詢問王可的母親姚慶平。
何雅音一直拒絕再見鐘克明,可是,鐘克明非要與何雅音見面。


第33集

鄭昊、戴波、老柯等人都在盡力調查尋找那個孩子,弄清湯寧的身世。可是,由於年份已久,所以,太多的線索無法找到。他們只能依靠支離破碎的資訊,拼湊事實的真相。一個“死嬰”的線索出現,又將調查引向一個匪夷所思的方向。 鐘克明找到了何雅音,多年不見的舊情人相見,二人的心情卻完全不一樣。鐘克明苦訴衷腸,何雅音卻不願原諒。
“奶茶妹”王可的案子還在繼續,湯甯和戴波對梁羽提出的“王可與王大俊沒有血緣關係”的觀點無從推翻。王可泣不成聲,她深愛了二十多年的父親難道是假的?梁羽在這時提出了和解的建議,戴波希望和解,但是湯寧卻想繼續調查出真相。湯寧自己一個人繼續收集證據,終於發現了一個突破口。她發現,姚慶平和王大俊夫妻二人之間,可能有一個秘密。她趕緊拉著戴波,拿著法院調查令去醫院進行調查。終於掌握了最關鍵的證據。
庭審之上,梁羽緊握手中的證據,強硬的主張王可不該繼承王大俊的遺產。眼看著己方的局勢變得緊張,崔玲玲竟然突然在庭上爆發,直接對湯寧進行人身攻擊,並對王可出言不遜。法官叫來法警,制止了這一混亂場面。
王可的內心動搖了,可是,湯甯和戴波依然努力的為王可爭取利益,終於,湯寧以一份決定性的證據,替王可打贏了這場官司。王可重新出發,將奶茶鋪改名為“王可奶茶鋪”。她和戴波之間,情愫暗生。


第34集

當湯甯和戴波幫王可打贏了那場官司,王可重新出發,將奶茶鋪改名為“王可奶茶鋪”。她和戴波之間,情愫暗生。
從這個案子裡,湯甯也受到啟發,於是和鄭昊一起向夏雲詢問過去的情況。但是,夏雲給出的答案,卻讓湯寧再一次喪失了希望。
為了鞏固自己的地位,鐘克明暗中謀劃,打算坐實“死嬰”的事實。但是,鄭昊等人卻不願被這個資訊影響判斷,他們繼續向積極的方向調查。這時候,戴波發現二十多年前,曾經有一場拆遷官司,同時他發現,這場官司中,所有的當事人都是身邊的有關人。戴波心中有一個大膽的猜測,但是事實究竟如何,似乎還是不夠清晰。
於是戴波來找鐘克明,他竟然希望回到鐘克明的海明所,為鐘克明賣命!這一幕被鄭昊看到。隨後,兄弟二人坦誠相談,戴波暗示,自己即將做一個重大的決定,希望鄭昊支援,鄭昊若有所思。
鐘克明和湯立群之間戰火依然,湯立群認定,鐘克明多年來一直居心叵測。曾經的恩愛夫妻,如今已經沒有了絲毫的信任。湯立群找來戴波,戴波給湯立群出了主意,他建議湯立群起訴夏雲。為了保住湯業集團的財產,湯立群聽取了戴波的建議,她決定走上法庭。但是,戴波表示自己無法幫助湯立群,但他建議湯立群找湯甯和鄭昊。


第35集

為了保住湯業集團的財產,湯立群聽取了戴波的建議,她決定走上法庭。她找來了湯甯,拜託湯寧幫助自己出庭。
鐘克明過生日了,獨自一人坐在高級餐廳的他,顯得非常落寞。可是這個時候,戴波出現了,鐘克明終於同意戴波的回歸。戴波在夜裡寫了一封長信,向湯寧告別。他正式離開了甯甯所,湯寧感慨萬千。
戴波的回歸,讓鐘克明深受感觸。與此同時,他接到電話被告知,湯立群竟然要起訴夏雲。鐘克明非常憤怒。湯立群擔心湯甯打不過鐘克明,現在又多了一個戴波,因此,湯立群派湯靜去找鐘克明的師弟薛寒志,打算讓薛寒志出山幫助湯寧。戴波回到海明所,受到昔日同事的熱烈歡迎。就在這時,他發現路鏡明竟然出現在了海明所裡,他終於明白了一切。
湯甯找到了薛寒志,薛寒志建議讓鄭昊出庭,擾亂鐘克明的心緒。鐘克明則去找到了夏雲,他要求夏雲按照自己的要求行動,別有太多想法。可是隨後,湯甯來見夏雲,將具體的利害關係告知了夏雲,夏雲若有所思。
由於這場官司,法庭終於出具了調查令。鄭昊馬不停蹄的找到陸志強,向他出示了這份調查令。新的證據即將浮出水面。除此之外,鄭昊還去找自己的阿姨何玉琴,希望她能出庭作證。


第36集

鄭昊去找自己的阿姨何玉琴,希望她能出庭作證。另外,戴波向鐘克明提議,自己也要去查出生記錄。鄭昊、湯甯和戴波在檔案處偶遇,曾經最親密的三個人,如今卻站在不同立場。奇怪的是,檔案室的管理員陸志強今天又改變了口風,不准他們調查。原因是,醫院內部要自己查一遍。三個人無功而返。
鐘克明得知這件事,反而非常開心。他告訴戴波,他打算讓鄭昊的阿姨何玉琴出庭作證。戴波非常驚訝,鐘克明因此對他產生了懷疑。但是,戴波冷靜的說服鐘克明相信自己。可是,戴波獨處的時候,還是偷偷將這個資訊透露給了湯寧。湯寧心中有了警惕。
戴波去找何玉琴,一方面從何玉琴口中瞭解當年的事件真相,另一方面,他也告訴何玉琴在庭上該如何說話。為了保全自己,何玉琴只能點頭答應。
開庭前一天,湯甯想說服鄭昊陪自己出庭。但是,鄭昊拒絕了。於是,湯寧就在庭審當天刻意“遲到”,讓鄭昊幫自己出庭。雖然無奈,但是鄭昊只能照做。後來趕到的湯甯在證人休息室發現了何玉琴,她心中知道大事不妙。於是,湯寧趕緊將這個資訊透露給鄭昊。然而,戴波實在技藝過人,順利的在庭上更勝鄭昊和湯寧一籌。鄭昊和湯寧事後分析,終於明白了,鐘克明和戴波正在力圖把“死嬰”這個“事實”做實。
湯立群回到自己的辦公室,發現自己的辦公室已經面目全非。


第37集

湯立群回到自己的辦公室,發現自己的辦公室已經面目全非。沈秘書告訴湯立群,這是鐘克明的命令。此時,鐘克明出現了,湯立群和鐘克明當面對質,湯立群質問鐘克明當年的嬰兒疑雲是不是鐘克明搞的鬼?鐘克明矢口否認。二人不歡而散。
終於,醫院內部檢查完了曾經的檔案。鐘克明和湯寧兩派人馬立刻出動調查,翻閱檔案,但是,當年的檔案實在太過繁雜,鄭昊和湯甯查了很久都沒有結果。陸志強在這時提出一個要求:如果鄭昊日後能在自己有需要的時候説明自己,那麼他就願意幫鄭昊和湯寧查出資料。鄭昊一口答應。雖然,鐘克明在背後千方百計的阻礙鄭昊和湯寧調查真相,但是,在陸志強的幫助下,他們終於找到了一絲頭緒,而鄭昊還發現了一個更為奇怪的線索。與此同時,陸志強還告訴了鄭昊,當年導致他父親鄭毅堅被吊銷律照的拆遷案真相。
鄭昊帶湯寧回家吃晚飯,機緣巧合下,何雅音發現了一個細節。終於,她心中埋藏已久的疑問,得到了一個解答。她非常震驚,不知所措。在和何玉琴討論這個秘密的時候,不小心被鄭昊聽到了。第二天,何雅音去甯甯律師事務所找湯甯,可是鄭昊卻阻止了何雅音。何雅音托鄭昊為自己做一件事。鄭昊調查出真相之後,拜託周童這週五一定要引開湯寧,絕對不准她出庭。


第38集

鄭昊在開庭前去湯業集團的辦公室找鐘克明,勸鐘克明不要打下去。但是,鐘克明卻毫不退讓,執意出戰。鐘克明擔心官司出岔子,於是讓老柯把夏雲送去香港,並讓她換掉手機號碼,不准和任何人聯繫。
庭審的日子終於到了,鄭昊獨自一人出庭,因為湯甯已經被周童引開。周童騙湯寧要去杭州的鄉下找一位重要的證人,並告訴她庭審延期了。湯寧雖然心有存疑,但是為了調查清楚事件真相,湯甯還是跟著周童去了。庭審之上,鄭昊竟然讓自己的母親何雅音出庭作證。在庭上,何雅音講述出一個令所有的人震驚的資訊。鐘克明都未曾想像過,他甚至在庭上失態,公然對何雅音歇斯底里。鄭昊出面阻止,並讓何雅音繼續講出更多實情。
另一邊,湯甯坐在周童的車上,越想越不對勁。周童也越來越緊張,漸漸露出破綻。當湯甯意識到,這是周童和鄭昊串通好的,對自己使下的一招“調虎離山”後,她當機立斷,決定回法庭。然而,令她沒想到的是,當她進入法庭的一瞬間,她聽到了那個使她震撼的秘密。之後,鄭昊更是用物證證明了何雅音證詞的可信性。鐘克明當場暈倒,被送入醫院。
在醫院裡,所有人都還無法接受這個事實。可是,戴波心裡已經開始思索起這個秘密引發的另外一種可能性。對於那個可能性,其實鄭昊早就已經想過了。


第39集

同在醫院的湯立群趕到鐘克明的病房,歇斯底里的質問還在昏迷中的鐘克明,到底“那個”孩子在哪裡!其實,真相已經呼之欲出,每個人都心知肚明。曾經的一切都被打亂,所有人必須重新審視自己的命運。湯甯詢問鄭昊接下來的打算,鄭昊陷入猶豫。但是,何雅音多年以來的心結終於得以解開,湯寧也終於弄清了自己的身世,也許這是這時候唯一值得欣慰的事情。鐘克明醒來了,他向湯寧提議要和解。湯甯去和湯立群協商,可是,湯立群此時已經誰都不肯信任,她只想讓湯家的產業留在湯家真正的繼承人手裡。
湯甯勸鄭昊出面,解決眼前的矛盾。但是,鄭昊並不情願。然而,湯立群已經偷偷的委託了薛寒志,讓薛寒志幫忙代理接下來的案子。與此同時,鐘克明出了一份保證函,讓湯甯給鄭昊,只要鄭昊簽了這個保證函,他就同意和解。可是,鐘克明的這個要求被湯寧拒絕了,她認為這個保證函對鄭昊是不公平的,並且當場撕掉了這份保證函。就這樣,原被告雙方的和解計畫徹底告吹,官司還要繼續。
鄭昊來找薛寒志,詢問薛寒志一定要接下這個案子的理由。薛寒志讓鄭昊一定要起訴湯立群和夏雲,這樣他才願意告訴鄭昊實情。但是,為了親情,鄭昊拒絕了。落到鄭昊肩上的壓力越來越大,正當眼前的一切陷入僵局之時,夏雲突然回來了。


第40集

夏雲回到上海的消息傳到了鐘克明的耳朵裡,鐘克明的心中產生了疑慮。夏雲找來鄭昊,和鄭昊徹底談開。但是,鄭昊更好奇的是,到底是誰讓夏雲回到上海的。現在,眼前這場官司的關鍵就在於鄭昊的真實身份。
湯立群病情突然加重,她讓湯靜找來湯甯和鄭昊。此時,戴波也來到醫院。湯立群讓所有人都離開,只留下鄭昊,並告訴了鄭昊一個重大的秘密。湯立群病危的消息被鐘克明知道了,鐘克明趕緊沖到醫院。可是,他還是沒能來得及見到湯立群最後一面。湯立群去世後,湯寧陷入了巨大的悲痛和自責之中。她認為,如果不是因為自己從美國回來追查真相,事情不會發展到眼前這番地步。
鄭昊還在繼續調查往事,他在陸志強處瞭解到,原來,曾經那場有一百零八個原告、合併在一起審理的拆遷案有諸多內幕。湯繼業、鄭毅堅、鐘克明、薛寒志……許多人牽扯其中。陸志強告訴鄭昊,想徹底的瞭解曾經這起事件的來龍去脈,必須要找到鐘克明的日記。
鄭昊和湯寧商議此事,他們在一起推斷,導致他們身世迷案的始作俑者到底是誰。可是,還是有太多的疑問,事件真相依然無法明朗。為了弄清此事,他根據湯立群去世前的遺言,去找薛寒志。就這樣,薛寒志講起了曾經那段他不願提起的往事。


第41集

薛寒志告訴鄭昊,想完整的弄明白過去那件事,必須要拿到鐘克明的日記。鐘克明早已意識到自己的日記將成為重要的證據,於是,他獨自在家將日記焚燒掉了。
湯甯回到何雅音家中,詢問何雅音拆遷案的詳細情況。何雅音告訴湯寧,自己找到了一些鄭毅堅的日記。但是,當他們拿到這些日記的時候,卻發現,其中剛好缺少了兩個年份的日記。湯寧知道,這兩本日記一定是破案的關鍵。
庭審正式開始了。戴波和鐘克明一方直接質疑原告湯靜沒有資格進行起訴,正當薛寒志和湯寧被攻擊的啞口無言之時,他們勸說鄭昊讓鄭昊出庭。鄭昊思慮再三,終於還是在庭上明確表示了自己的身份。
接下來,就一定要夏雲出庭了。但是,夏雲在哪裡?誰都不知道。就在這時,有人給湯寧送了一張紙條,上面明確寫了夏雲此時的所在地。湯甯和鄭昊當即想到,給他們這個線索的人就是戴波。因為夏雲的地址已經暴露,法庭的通知也順利到達夏雲手中。鐘克明就此戳穿了戴波的間諜身份,鐘克明決定親自上庭對抗。 庭審開始了,一開庭,原被告雙方就戰火彌漫。是否讓夏雲作為證人出庭成為雙方爭執的關鍵。休庭後,鐘克明找到夏雲,他心中有所計畫。


第42集

鐘克明找到夏雲,他心中有所計畫。他讓夏雲按照自己的指示行動。
庭審再次開始,夏雲出庭了。薛寒志和鐘克明唇槍舌戰,對夏雲進行交叉盤問。在過程中,薛寒志看透了鐘克明的計謀,讓湯寧謹慎發問。隨後,鐘克明又對湯甯一方提交的證據發出挑戰。一步一步的,將薛寒志逼入死局。而夏雲的隱私,也被鐘克明作為武器,統統挖了出來。夏雲潸然淚下,湯甯和薛寒志則被打得落花流水,束手無策。
休庭後,幾個年輕人坐在一起討論對策。鐘克明則和夏雲談話,夏雲認為自己已經完全按照鐘克明的指示去行動,她請求鐘克明告訴自己高懷義的新住址。可是,鐘克明這時候才告訴夏雲,原來,高懷義已經在香港去世了。夏雲倍受打擊,責駡鐘克明卑鄙。鐘克明露出奸詐嘴臉,他已經完全利用完夏雲,湯業集團眼看著就要落入他的手中,夏雲悲痛欲絕。鄭昊等人得知高懷義已經去世,他們的處境又一次陷入困局。
鄭昊找到陸志強,陸志強告訴鄭昊,一定要找到鄭毅堅關鍵的兩本日記。因為,這兩本日記一定會成為看清真相的關鍵。眾人仔細研讀鄭毅堅的日記,並從中選出一些章節作為證據。
庭審之上,薛寒志向法庭呈上鄭毅堅日記的影印件。鐘克明眉頭緊鎖,擔心其中有對己方不利的證據,但是面對熟悉的字跡,他無法質疑眼前這份證據的真實性。


第43集

薛寒志當庭宣讀鄭毅堅的日記,其中寫明瞭,鄭毅堅發現了當年昧著良心、背叛了自己的人正是鐘克明。鐘克明露出慌張的神色,極力打斷薛寒志。可是,薛寒志堅持讀下去。並且,日記中還寫到了湯甯、鄭昊的身世疑雲。鐘克明意識到大事不妙,趕緊申請休庭。
鄭昊在家中研究父親的日記,終於,他從一張照片中發現了端倪。順著線索查下去,鄭昊終於順利找到了被父親小心隱藏起來關鍵的兩本日記。在這兩本日記中,鄭毅堅清晰的記錄了一切謎題的來龍去脈。鄭昊在讀完這些日記之後,終於解開了心中的所有疑問。
薛寒志知道這兩本日記被找到了,非常開心,他胸有成竹,感到勝券在握。而鐘克明,他積壓了太多的精神壓力,如今的他,已經緊緊盯著輸贏,不肯放手。戴波對他好言相勸,可是,鐘克明頑固不化。最終,戴波也離開了鐘克明。
開庭前一夜,鄭昊思緒萬千。現在,所有的證據都已經集齊。但是,下一步該怎麼辦?他的心中還有所顧慮。
萬眾矚目的庭審日終於來臨了,鐘克明堅決的要靠自己一個人打這一場官司。可是,當他聽說,鄭毅堅一九八七年、一九八八年兩本日記已經被找到,他知道,一旦兩本日記被公開,自己眼前所有的努力都將付諸東流。然而,就在法官讓鄭昊提交證據的時候,鄭昊做出了一個決定……
所有的風波終於結束了,湯業股份成功上市。曾經瀕臨破碎的親情,也因為鄭昊的決定,得以重新凝聚在一起。

< 完 >

影片預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