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大綱/Plot


在ARK方舟廣告公司任職,熱愛動物,又被視為是大齡剩女的楚之河,因參加大學同學婚禮,遇到了王大樹,由於兩人已經二十年沒見過面了,在王大樹提醒之下,之河才想起王大樹國小一年級時曾跟她同班過一年。
之河因每天睡過頭導致上班遲到,為了保住工作而拜託住在她公司附近的王大樹幫她在附近找房子,這才發現王大樹恰巧也在應徵室友,房屋條件也完全符合之河的需求。於是之河搬進王大樹住處,兩人成了室友。
同住一屋為兩人的生活帶來微妙的改變,下班回到家,屋子不再是暗的,溫暖的燈光有人等門,那種感受猶如流浪歸來,有人等在岸邊給予擁抱。
這樣的驚喜和幸福,王大樹和楚之河都咀嚼在心頭,王大樹的貼心暖男性格讓楚之河備感呵護,兩人的感情在同居後快速增溫,閃電結婚了!
沒想到新婚的激情,卻在一年後迅速冷卻,在「河狸夢想修復事務所」任職的王大樹,暖男的性格成了客戶的最愛,卻也淪為工具人,每晚回到家都已深夜,之河早已入睡。大樹內心渴望能與之河共組一個完整的家,為了擁有下一代,連與之河之間的夫妻之實,也都是按表進行!
性格浪漫的之河對王大樹徹底失望,職場上又遭遇同事沐安琪刁難,下班想要與老公能夠聊天吃飯卻永遠等不到人。大樹忙於工作,忽略之河的行徑,讓之河徹底失望,決心與王大樹離婚!
之河公司的CEO方太一向提倡女人最重要的就是美滿的婚姻及家庭,因此成立「寵物團」讓公司女性員工加入,學習如何成為一個好太太!而之河的媽媽又是村里間知名的媒婆,因此之河無法對外公開已離婚消息,一方面也是為了減輕房租負擔,仍與王大樹同住一個屋簷下,兩人再度成為分房的室友,施行AA制。
就在之河對感情徹底失望的同時,之河公司業績也停滯不前。方太因此找了空降的秦浩作為廣告策略規劃部總監,連芬妮帶領的創意部門也需歸他管理,讓芬妮心裡不是滋味。
秦浩外型帥氣,是名副其實的黃金單身漢,初來乍到就引起女性同事驚呼,尤其是廣告部沐安琪更是極盡討好。相較師下,唯獨之河還處在與大樹離婚後的療傷期,沒有力氣攪和,反而吸引秦浩的注意,一步步想攻破之河的心。
之河創意部門的主管芬妮,是美麗動人的熟女,當她發現之河早已離婚,讓之河加入她的「單身動物園」團體。芬妮充滿自信,對愛情作風瀟灑俐落,主張女人不用靠男人也可以過得很好,令之河十分嚮往,也讓之河的感情觀漸漸的改變。其實,看似瀟灑的芬妮,有一私生女小雨,還與秦浩有著不為人知的過往…
依然深愛著之河的王大樹,知道之河有業務壓力,於是將自己公司的年度案介紹給之河的公司承攬 。芬妮將這個案子,指派給之河負責。在兩家公司聯合會議上,這個以「恩愛夫妻」為廣告主軸的廣告,為了找到「名副其實」的素人夫妻檔來代言,在眾人起鬨之下,拍板定案由之河與大樹出演拍攝此廣告。
離婚後的大樹與之河必須在人前扮演恩愛夫妻,讓之河內心百感交集,雖然表面裝作沒事,但其實內心卻萬分痛苦。更令之河頭痛的是,廣告播出後,造成極大的迴響,連之河老家的鄉親也決定要頒模範夫妻匾額給他們。
當秦浩知道之河早已離婚的事實,決定追求之河,總是在之河傷心的時候適時出現。秦浩貼心的關懷,拉近了之河與秦浩的距離,兩人愈走愈近。
大樹挽不回之河的心,還必須看著深愛的她一步步地走向另一個男人,大樹萬分痛苦沮喪,這時他工作上的設計部門的孫可芳看在眼裡,一路陪著王大樹療傷,並照顧喝醉的王大樹。早已暗戀王大樹多年的可芳,在這段時間,與王大樹朝夕相處!忍不住自己的情意而藉機對王大樹告白,王大樹知道可芳的心意後陷入掙扎。就這樣,愛情故事裡的多角關係愈來愈複雜……

人物介紹/Cast


分集劇情/Episode


第01集

雞和豬在現場四處亂竄,婚禮賓客嚇得尖叫聲四起,現場一團混亂。芬妮離開會場。之河追出去想要拿回捧花,卻又因芬妮是自己公司的上司,不敢多言。芬妮將捧花丟還給之河,並問她:愛情的世界就像是物競天擇、適者生存,你不覺得很殘忍嗎?之河環顧婚禮場外跑出的賓客,都變成了各種動物,就像是身處於野生動物園的場景一般。

第02集

搬進大樹家的第一天,之河走到客廳,發現大樹已經為自己準備好豐盛的早餐,感到溫暖。之河還在互動中發現自己在大樹面前感到很自在,能做最真實的自己。之河在夜市吃晚餐,撞見前男友趙孟謙,大樹馬上假裝是之河的現任男友為之河解圍。大樹讚美之河是獨一無二最美的大河,之河感動,大樹牽起之河的手。兩人看著遠處煙火,氣氛浪漫。

第03集

大樹帶著之河到野生動物區玩,兩人餵食長頸鹿,又看了好多動物,之河感到幸福。此時,之河接到芬妮的電話,說新加坡來了行銷總監,要之河明天回公司加班。大樹聽之河答應要回去工作,感到不悅,兩人起了口角。

第04集

之河從度假被叫回公司加班。部門會議桌上,芬妮宣佈公司本年度業績太差,總公司將會派高層空降,可能進行裁員,同事人心惶惶。傑森和大樹一起去探班同事孫可芳,可芳驚訝原本應該還在小蜜月的大樹,怎麼有時間來探班,可芳表示,真正的愛情考驗,從婚後才開始。

第05集

大樹在公司陷入煩惱,傑森拿出可芳挑的賠罪禮物,要送給之河。之河下班,不想回家,決定回公司加班,卻巧遇芬妮。芬妮帶之河加入自己創立的單身動物團。之河抵達餐廳,發現還有樂樂、熊熊、瘦瘦、安琪等單身同事。之河吐露自己與大樹冷戰已久。

第06集

午休時間,之河感歎男人在婚前婚後的改變很大,芬妮於是招開單身動物團會議,分析愛情教主Gigi的“十大必嫁男人的特質”其實就是“十大出軌男人的特徵”。之河回想大樹種種行為,完全符合忍不住頭又痛起來。

第07集

咖啡廳內,秦浩開口道歉,並拿出一張專輯送給芬妮,說是當年跟芬妮最喜歡聽的。芬妮卻不領情。秦浩向芬妮保證,只要方舟重回軌道,他就會馬上離開。方舟人事異動消息發佈,才剛高齡天女的張鐵漢已被裁員。會後,之河生氣的指責秦浩冷血。

第08集

趙孟謙坐在客廳開始數落大樹家裡的設備不夠新穎又寒酸,難怪之河不幸福。之河傳了訊息給大樹要辦離婚。之河與大樹辦完離婚回到家裡,之河開始整理家裡的東西,想要分家。結果談到狗狗天作,兩人互不相讓。大樹要之河把生活公約定好,先不要急收東西,等到找到房子再搬。

第09集

廣告會議討論代言人選,卻發現藝人都不適合。芬妮提出找素人代言的想法,秦浩馬上附和。方太接著提議由大樹夫妻作為代言人,會議一致認同通過。秦浩開車順道載之河一程,途中發現之河沒戴婚戒的事實。大樹在辦公室影印出神,可芳看出大樹心事,才知道大樹已經離婚。

第10集

之河和離職的鐵漢聊天敘舊,才發現當時秦浩已經幫鐵漢留了退路,推薦他到另一家雜誌作為編輯。寵物店內,芬妮怒氣衝衝地進來,要求店員張偉報警,警告小雨偷東西就該上警局。張偉出面制止。小雨不願承認錯誤,還一腳踩空跌坐在地,手臂被玻璃劃傷。芬妮慌了,張偉趕緊抱起小雨就往附近的醫院跑。

第11集

大樹按照腳本與替身女模演出曖昧戲碼,卻一直出戲。傑森為大樹感到不平,認為劇情安排大樹成為這麼下流的人!大樹逃離拍攝現場,眾人一片譁然。之河強忍淚水,秦浩不舍。剪接室內,剪輯師讚歎之河廣告內容新穎創新。剪輯師認為這樣的腳本,一定是真愛才寫的出來。試片記者會上,之河秦浩到場,卻不見大樹。

第12集

方舟公司一行人抵達溫泉會館,唯獨之河提不起勁,被秦浩看出。童心前來關心之河,卻遭安琪調侃之河和老公感情不好,就和秦浩搞曖昧。之河獨自騎著腳踏車要去散心,中途遇到秦浩。兩人同遊,之河問秦浩事不是喜歡自己,秦浩大方承認。

第13集

楚爸表示會摔傷的原因就是要把掉下來的布條給掛好,還要之河明天去領村長給的模範夫妻牌匾。小雨在寵物店與張偉閒聊,張偉自告奮勇要幫忙找到親生父親。之河睡到下午,發現大樹不在,旁邊有大樹睡在地上的痕跡,之河松了口氣,但隨之略顯惆悵。老家外,大樹幫忙楚媽整理家務。

第14集

楚爸責怪大樹與之河結婚卻不辦婚禮,大樹卻解釋這是與之河討論下的決定,楚爸看出大樹的誠心,決定放他一馬。晚上,之河藉口說公司要他有重要案子要談,隔天就要走。楚媽聽了趕緊進了廚房,端出了一大碗藥湯,要大樹喝完。秦浩被張偉、小雨攔住。

第15集

一早,楚媽送給之河幾件老舊的金飾,說明本來希望在結婚時給的,但是因為一直沒出嫁儀式,所以沒機會。楚媽拿了楚爸的西裝要給大樹上臺穿,才發現之河已經偷偷離開。之河偷偷摸摸來到村口公車站牌下等不到車,卻遇到秦浩。之河小學的校長上臺,開始說出大樹和之河小時候的糗事。

第16集

芬妮回到家裡,就被小雨指責芬妮不讓自己與秦浩相認的事實。芬妮勸告小雨秦浩不是理想的父親。小雨沖出門,張偉告訴芬妮會好好陪著小雨。公園裡,張偉坐在小雨身邊開導,小雨忽然親吻了他。小雨表白要張偉以結婚為前提和她交往。張偉笑說這種從網路學來的怪招根本不會讓人戀愛,讓小雨有點受傷。

第17集

大樹和可芳到新加坡尋找線索,與裴裴碰面,瞭解當年秦浩因為太愛芬妮,根本無心與他人交往。可芳從裴裴的說詞裡相信當年芬妮與秦浩一定是誤會分手,大樹還不死心想繼續追查下去。夜晚,可芳與大樹在水舞公園,可芳感歎大樹應該放下之河,忍不住與大樹告白,還主動親吻大樹。

第18集

靈堂中擺上了楚爸的笑臉照片,之河痛哭失聲。大樹心疼抱著她。大樹安慰楚媽,楚母感到窩心。秦浩因為放心不下之河,所以趕來。秦浩溫柔安慰之河,並暗示之河能夠守護她的人是大樹。方舟內,方太震怒十幾年的老客戶竟然跑了,要秦浩辭職。芬妮走進,要秦浩把案子追回來,不可以這樣就離職。

第19集

大樹、之河接楚媽到家裡住。之河主動要楚媽睡主臥,便自顧走入房間。楚媽只好向大樹點破早已發現兩人離婚的事。大樹向楚媽道歉,反而被楚媽安慰,偷聽到一切的之河,默默流淚。秦浩把小雨送到相約地點,芬妮看見秦浩,收拾好情緒告訴秦浩公司已經決定恢復他的職務,所以明天可以回到公司。

第20集

童心要與小萬離婚,小萬馬上跪地求饒。之河回家時遇見可芳,只見可芳掏出一封大樹寫給之河的信。可芳表示這封信本來是要在新加坡時給之河,但當時大樹傷心欲絕,所以把信丟了。可芳希望之河瞭解大樹其實深深愛著她,為了能夠追到之河,做了非常多的努力。之河忍不住紅了眼眶。

劇照欣賞/Stills


影片預告/Pro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