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介紹

《詹姆士出走料理》以尋找詹姆士私廚菜單為節目主軸,為了尋找記憶中的美味料理,詹姆士將帶領大家探索市場,品嘗在地美味、尋訪料理達人。並在節目中展現特殊食材的處理方式、嘗試新的醬料或是新的料理作法,製作創意料理(料理教學),最後在節目片尾時作出一道『詹姆士創意料理』

主持人

詹姆士(James)

經歷:三立電視台《型男大主廚》評審長、三立電視台《美食大三通》《愛玩客》、貴州衛視《美食大篷車》《詹姆士的廚房》、金鐘獎46屆最佳綜合節目主持人獎、金鐘獎51屆 入圍最佳外景主持人獎

一位對食物有著無比狂熱的創意料理廚師,成長過程深受日、法、中飲食文化的薰陶,喜歡用「味道」來分享他所看見的世界。走闖外景節目10多年,足跡遍佈五大洋,30多個國家,因為專業不失幽諧的獨特美食見解,而深受亞洲觀眾的喜愛,更因為推出融合異國元素的「姆士流」料理平台,讓大家愛上動手做料理的樂趣。他懂吃,能輕鬆與世界級大廚交流對話,讓觀眾看見飲食文化撞擊的驚喜;他也懂生活,喜歡走進街坊市場,探訪當地人最愛的國民小吃,帶觀眾看門道,搞懂庶民美食的真實魅力。

節目介紹

《第252集》尋寶去! 一探花蓮山中秘寶

松紅農場

店家地址:花蓮縣萬榮鄉979號,聯絡電話:0985-378-426

懸涯咖啡

店家地址:花蓮縣富里鄉,聯絡電話:0955-818-539

阿改玩生活 耕吧園區

店家地址:花蓮縣萬榮鄉,聯絡電話:03-877-2862

秧悦美地度假酒店 Gaeavilla Resort

店家地址:花蓮縣吉安鄉干城二街100號,聯絡電話:03-812-9168

詹姆士 夢幻料理:主餐系列【麻香格雅雞湯】

材料:油、青花椒、大紅袍、雞肉、蒜頭、蔥、香菇、黑木耳、羊角椒、乾辣椒、白胡椒、肉桂水、水、花椰菜、香菜
Step1:加入油後再放入青花椒、大紅袍煉辣油,煮到有點香氣出來後就可將油瀝出來。
Step2:利用剛剛瀝出來的油炒雞肉,放入薑片、鹽。
Step3:加入蒜頭、蔥、香菇、黑木耳進行拌炒,分批加入羊角椒、乾辣椒、白胡椒、肉桂水、水 。
Step4:把剛剛炒過的辣椒包起來變成滷包,加入鍋中一起燉煮;待水滾後轉成小火煮20分鐘。
Step5:最後放入花椰菜、香菜、蔥花即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