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簡介

心理學教授沈心唯(吳奇隆 飾),是歐洲學術界備受矚目的學術新星。他為人正直,堅持正義,卻受人誣陷,一氣之下回國另謀發展。不料剛一回國卻攤上了更大的麻煩,生活都成了問題。白領那娜(李小冉 飾),剛與路凱在國外領證,卻得知路家即將在國內與許家聯姻。然而此時,那娜發現自己已經懷孕。機緣巧合下,沈心唯與那娜結識,那娜下定決心做個堅強的單親媽媽,而沈心唯主動成為了她的月嫂先生。二人從針鋒相對到逐漸瞭解,最終收穫了愛情的沈心唯,也放下一直以來的“學術執拗”,從那娜和孩子身上找到了事業的新方向。

最新預告

人物介紹

沈心唯 吳奇隆 飾

帥氣嚴謹的超級學霸,多倫多大學發展心理學博士,主攻“嬰幼兒人格行為養成及其影響因素”。表面上是有些放蕩不羈,實際上內心的正義感非常強。受人誣陷,一氣之下回國另謀發展。不料剛一回國卻攤上了更大的麻煩,生活都成了問題。

那娜 李小冉 飾

自帶北京大妞“傲、驕、穩”的性格特質,大型金融公司人事主管,公私分明,幹練颯爽。生活中為人親切和善,感情生活並不順利的她並沒有因此消沉,而是勇敢面對生活中的一切困難,繼續在談判桌前與各路對手廝殺。

阮溪溪 王維維 飾

那娜的發小閨蜜,平面模特、網紅、小演員,對外謊稱23歲的“90後”。天生麗質,身材火辣,有著“嗆死人不償命”的“毒舌”和同樣火辣的脾氣。

劉儻 董春輝 飾

沈心唯高中時代的好哥們儿,經營女裝店的淘寶店主。人稱“儻爺”,能坐著絕不站著,能躺著絕不坐著,除了讀書,什麼都行,吊兒郎當卻極重義氣。是個典型的“媽寶男”,但女人緣好到炸裂。

那安 白志迪 飾

那娜父親,國企大廠的高級技工,年輕時是心懷“詩和遠方"的文藝男,現在是人老心不老的“潮老頭兒”。

佟美琳 許娣 飾

那娜母親,事事要強好面子,刀子嘴豆腐心,退休的幼兒園教師。

分集大綱

#第1集

歐洲發展心理學界備受矚目的華裔學術新星、布拉格大學副教授沈心唯在去一個重要論壇的路上遭遇華路地產公司負責運營的高管那娜,那娜與上司男友路凱秘密戀愛五年,今天是他們在教堂舉行儀式的日子。那娜和沈心唯因為一個小的交通意外起了紛爭,當晚在布拉格的酒吧,那娜和沈心唯再次相遇,沈心唯被那娜捉弄,但他卻從一對搶劫犯手下救了那娜。那娜醒來後錯判了形勢,誤會沈心唯,把他家弄得一片狼藉,並且無意間損毀了沈心唯珍藏的多件藝術品。沈心唯導師皮爾斯出於商業目的,陷害沈心唯學術造假,將他置之不利境地。那娜回國,剛下飛機就遭遇閨蜜阮溪溪求救,原來小倆口在領證的路上又起了矛盾,好不容易安撫住兩人,剛一回到自己家,嘰嘰喳喳的那媽佟美琳與愛折騰的那爸那安又在沒完沒了的爭吵。

#第2集

那娜回家,向契而不舍要給她介紹物件的佟美琳宣佈:她已經在國外結婚了。公司晚宴,那娜盛裝出席卻被當場宣告路凱與公司董事長許屹的千金許子茹訂婚的消息。那娜滿懷心事陪閨蜜阮溪溪試穿婚紗,巧遇因在布拉格被人陷害停職而回國繼續研究工作的沈心唯,原來他是阮溪溪老公劉儻的發小。沈心唯一見面就交給那娜一張索賠清單,一共五十二萬。天文數字,無憑無據,那娜拒不認帳。沈心唯來到與同學章青陽合股的沈博士早教中心準備繼續工作,但是沒幾日,財務告知章青陽聯繫不上並提走了公司的全部資金,沈心唯不以為然,以為他有事臨時失聯,還用自己的資金墊付了工作室的各項開銷。那娜被路凱停職,取代她的正是許子茹。

#第3集

那娜心寒意冷,未告知路凱已懷孕,正式向他宣佈分手,並表示做完手上的專案就會辭職。章青陽多日未見,終於坐實攜款潛逃的傳聞,以佟美琳為首的受騙家長對沈心唯圍追堵截。沈心唯為度過危機,多次交涉那娜還錢,均未成功。佟美琳擅自做主給那娜相親,卻發現那娜已經懷孕,堅持要那娜帶男友回家見面。那娜推脫不掉,只能請沈心唯幫忙。沈心唯讓那娜寫下之前造成損失的欠條,否則拒絕配合那娜演戲。那娜爽快簽下欠條,並首付兩萬元給沈心唯。兩人達成協議,一個分期還錢,一個假扮男友。佟美琳和那安對即將登門的女婿非常重視,提前得知對方身份是大教授後,還有些慌亂。以超規格的標準,準備迎接這位女婿的第一次登門。

#第4集

沈心唯與那娜一同回家,佟美琳發現心心念念的金龜婿居然是沈博士中心的那個大騙子,當場氣暈。劉儻婚禮前夕,收到了一盒前女友寄來的內衣被阮溪溪趕出了家門。沈心唯被人圍攻無處可去,與劉儻在社區紮帳篷患難與共。劉儻發現了那娜在寫給沈心唯的欠條裡有貓膩,讓沈心唯去找那娜算帳,那娜以沈心唯氣暈了佟美琳為由拒絕承認。章青陽失蹤,面對研究中心的多方債務,沈心唯不願失信於人,決定賣房還債並暫停所有的研究,與研究物件解約。沈心唯的一個研究物件拒絕解約,沈心唯無奈只能按合同支付酬勞,此時的沈心唯已是身無分文,連租房子的錢都付不起了。

#第5集

劉儻婚禮上,劉儻的前女友團前來挑釁,阮溪溪與之大打出手,意外摔倒,孩子危在旦夕。沈心唯與那娜一起護送溪溪去醫院搶救。孩子安然無恙,溪溪告訴那娜,自己一路上只有一個念頭,那就是保住孩子。那娜被溪溪對孩子的感情所感動,聯想到自己對腹中孩子的猶豫,決定生下這個孩子,做單身媽媽。沈心唯賣了自己的唯一住房來彌補章青陽造成的所有麻煩,與此同時,佟美琳思來想去為了女兒的未來著想,決定接納這個不順眼的女婿。沈心唯履行約定去那娜家吃飯,佟美琳和那安雙管齊下教育沈心唯,趕緊結婚,對那娜負責。為將這場謊言進行到底,那娜要求沈心唯住進在她租住公寓的頂樓的陽光房。

#第6集

為拿回那娜之前承諾的兩萬元,沈心唯決定做那娜的孕期指導。工作狂那娜毫不在意自己是個孕婦,生活混亂飲食粗糙,沈心唯事無巨細的指導讓那娜不勝其煩。沈心唯去各大學應聘都因學術醜聞屢屢碰壁。在求職過程中沈心唯發現章青陽出現在歐洲的學術大會上,他恍然大悟,自己如今的境遇完全是章青陽與他布拉格的導師皮爾斯聯手設局的結果。那娜主持的生物社區專案獲得重大突破,一直不願搬遷的黎教授在那娜不懈的溝通下同意搬遷。然而,公司大會上,那娜卻發現生物社區專案不過是路凱為達成商業目的的一枚棋子,如今目的達成,生物社區項目再無利用價值,已被放棄。那娜憤然辭職。

#第7集

風雨交加夜,劉儻依然堅守在他的小帳篷裡,發燒暈倒,阮溪溪感動,細心照顧,放棄了和爸媽回上海的計畫。沈心唯回憶起導師皮爾斯為利益而陷害自己,章青陽陽奉陰違對自己不仁不義,心情沉重。那娜失去了奮鬥多年的項目亦情緒低落。兩人都想大吃一頓緩解心情卻因為訂不到餐廳在家做飯。沈心唯的廚藝讓那娜吃得舔盤子卻又要裝作不屑。沈心唯改造陽光房,讓破舊的房子變得非常有品味。沈心唯嚴格按照學術標準制定那娜的飲食起居,那娜覺得沈心唯拿自己當小白鼠來研究,兩人矛盾爭執不斷。

#第8集

那娜的離職導致整個團隊離職,許子茹想請那娜再回公司,那娜拒絕。佟美琳要求見沈心唯父母討論正式婚禮問題,那娜想找個沈心唯的假媽去和父母見面,可是群演戲差,實在不靠譜。沈心唯看這不是辦法,由於母親常年在國外,父親早逝,為了順利過關,沈心唯邀請父親的摯友黎教授作為家庭代表出席與佟美琳的正式見面。黎教授發現沈心唯的物件居然是欺騙了自己的那娜,當場拂袖而去,令佟美琳極為驚訝。那家非常重視的父母見面環節黃了,非常氣憤,直言對方不重視那娜,賭氣不嫁了!

#第9集

沈心唯誤會那娜騙黎教授簽字拆遷,導致黎教授癌症復發入院,遷怒那娜,搬離陽光房。章青陽趕盡殺絕讓沈心唯無法在專業領域找到任何工作,只好去餐廳拉小提琴謀生。那娜在黎教授家的老房子裡找到沈心唯,得知黎教授為保護這座城市的老建築所付出的畢生心血。那娜連夜將黎教授的研究成果整理成方案與許子茹談判:將城市記憶版塊嫁接進入晟海商業項目,已經辭職的老團隊成員還有可能回歸。許子茹心動,決定暫停黎教授家的老房子拆遷。路凱發現那娜要保護的老房子與沈心唯有關,心生醋意,不顧許子茹反對擅自決定強拆。沈心唯、那娜、劉儻、阮溪溪四人,分工合作,演戲的演戲,上網的上網,利用社會輿論保護了老房子並將路凱公司陷入輿論危機。沈心唯與那娜的誤會在互道的謝謝中化解。

#第10集

那娜和沈心唯一起去參加那家親戚的二孩滿月宴,宴畢,佟美琳催著兩人趕緊把中國的結婚證領了。那娜答應儘快去辦。沈心唯在餐廳拉琴偶遇章青陽,章青陽欲羞辱沈心唯,沈心唯想起那娜對他的忠告,直面羞辱,不僅沒讓章青陽得逞還掙了一筆不菲的收入。沈心唯因為章青陽使壞,被暫停了一切學術活動,為了完成自己的學術研究,他決定學習月嫂技能,並報了月嫂培訓班。一個穿西裝的男人報名學月嫂,引來月嫂報名點大媽們異樣的眼神和鄙夷的笑聲。沈心唯親自下廚牛排紅酒感謝那娜並宣佈自己的職業規劃:去做月嫂,在這個過程中繼續自己的研究。沈心唯第一次上課,就在月嫂課程上遇到佟美琳。

#第11集

沈心唯的研究物件小文將孩子交給沈心唯照顧,沈心唯將孩子帶回那娜家。孩子哭鬧不止,吃喝拉撒簡直是災難,沈心唯焦頭爛額,幾乎崩潰。對沈心唯要做月嫂,佟美琳堅決不同意,拿出自己多年積攢的私房錢支持沈重新創業。那娜告訴沈心唯,千萬不能讓父母喜歡上他,哪怕討厭都可以!否則就麻煩了。月嫂入戶實習科目中,佟美琳和沈心唯分到一組,實習家庭對男的當月嫂難以接受,堅決反對,佟美琳挺身而出,說服對方同意暫時留下沈心唯。

#第12集

那娜單獨照顧小文的孩子,但忙於工作疏于照看讓孩子吃下了毛絨小球險些窒息,這次意外讓那娜對做單身媽媽這件事產生了懷疑。佟美琳看著孩子剛剛滿月,親媽小文只顧著打遊戲玩直播,挺身而出擔任起照顧孩子、教小文當媽的職責。路凱得知那娜懷孕,前來談判,希望那娜能放棄孩子,免得大家都麻煩。沈心唯感知到那娜的情緒波動,希望那娜不要做後悔的事情,但那娜還是決定放棄腹中的孩子。手術臺上,那娜想起溪溪即將流產時死也要保住孩子的場景,感受到了孩子的胎動,最終放棄了手術。沈心唯照顧那娜的生活起居,無微不至。在月嫂實習家庭中,沈心唯用專業知識解答了老人偏方治病對孩子的傷害,得到實習家庭的認可。

#第13集

沈心唯和劉儻決定共同創業,創辦母嬰護理中心。阮溪溪懷疑劉儻所謂的創業動機不純,跑來向沈心唯求證。那娜得知沈心唯的創業念頭,拿出5萬元入資,支持他的創業。沈心唯為了更好的監測那娜的心率和血糖等身體指標,買了一塊心率表送給那娜。沈心唯的培訓中心重新開張,眾人對未來美好生活充滿期待。佟美琳去給那娜辦准生證,發現結婚證是假的,找來那娜,讓她解釋清楚!那娜向佟美琳坦白:孩子不是沈心唯的,是自己試管得來的,不知道爸爸是誰。佟美琳受不了打擊,想要跳樓。

#第14集

眼見情況危急,沈心唯謊稱那娜瞧不起他,看不上一個男人當月嫂,為了剝奪他做父親的權利,故意編出試管嬰兒的假話。佟美琳將信將疑,但沈心唯逼真的情感流露打消了她的疑慮,終於危局化解。幾人剛從樓頂下來,在佟美琳的逼迫監視下,沈心唯和那娜到民政局領了真正的結婚證。阮溪溪和劉儻吵架找那娜訴苦,對這突如其來的“喜訊”驚掉了下巴,讓那娜乾脆假戲真做,平穩過渡算了,兩閨蜜嬉笑作一團。沈心唯和劉儻的服務中心開業不算順利,但兩人對未來依舊充滿希望。許子茹與路凱的婚前派對,正好選在了沈心唯拉琴的西餐廳。

#第15集

眾人碰面,恭維那娜的未婚夫沈心唯又是博士又是藝術家,背地裡卻暗自嘲諷。路凱心裡不爽,指責沈心唯和那娜有陰謀,欲揍沈心唯。回家路上,沈心唯與那娜並肩而行,聊到各自的家庭與生活,感情升溫。那娜突然感受到胎動,激動不已,卻只是腸胃作祟而已。那娜被綁架至郊外,強行進行墮胎手術。危機十分,沈心唯與劉儻趕到,沈心唯不顧自己安危救下那娜,送往醫院。好在送醫及時,在眾人的幫助下,那娜的孩子暫時保住了,但也可能會有一些不好的影響,那娜擔心不已。

#第16集

沈心唯安頓好那娜,找到路凱,一頓胖揍,告訴路凱自己一定會保護那娜,凡是和那娜有關的事情他一定會負責到底。沈心唯悉心照顧住院的那娜,做那娜的擋箭牌抵擋著緊追不捨的佟美琳。孩子暫時安全了,但是未來還存在一定的風險。那娜擔心孩子安危,陷入掙扎,沈心唯勸慰,會和她一起面對。那娜和沈心唯查詢資料,瞭解意外情況的應對措施。許子茹收到一份材料,追查下得知路凱與那娜曾有婚約,希望路凱給出解釋。許子茹就那娜的事情質問路凱,路凱急於撇清自己。那娜擔心孩子的健康,沈心唯寬慰那娜,為那娜鼓勁,一段時間相處下來,沈心唯對那娜有了好感。

#第17集

那娜決定辭職,沈心唯為了今後兩人的生活,不但不再索要以前的物品賠償,反而努力工作。但他的中心經營不佳,來培訓的月嫂給的報酬少的可憐,沈心唯和劉倘陷入困境。那娜聽從沈心唯的勸告,主動上公司辭職,許子茹乾脆的同意那娜的辭職申請,並請那娜保證不會像上次一樣,造成波動,使公司內骨幹員工跟隨離職。沈心唯謊稱那些在布拉格被那娜打壞的東西毫不值錢,那娜頓感輕鬆。有投資方主動上門,沈心唯等非常高興。新沈博士中心正式開業,那娜卻被人舉報受賄,被公司調查。

#第18集

阮溪溪意外生產,母子平安,給眾人帶來一絲安慰。但婆婆私退月嫂引她不滿,阮溪溪不滿劉儻和父母只知道圍著孩子轉,沒人關心她,情緒崩潰。沈心唯告訴劉儻,產婦新生產,要讓劉儻多體諒。投資方是陷阱,因為沈心唯和那娜是夫妻關係,導致那娜被懷疑有利益輸送。沈心唯為了那娜,賣掉心愛的藝術品退款。許子茹步步緊逼,路凱明知事情的全程,不敢出面,沈心唯怒斥路凱,逼他必須挽救那娜。事情解決,那娜從公司離開,失落之余到父親那安處尋找慰藉。

#第19集

那娜找路凱冷靜攤牌,徹底劃清界限。許子茹對路凱在此期間的表現非常失望,坦誠這就是一次對他的測試,根本沒打算要讓那娜入獄,但是路凱竟然主動跳出來幫助那娜,顯然他心裡還有那娜。劉母為了讓阮溪溪奶水充足,各種方式逼迫她喝湯水。由於華路集團離職的事讓那娜找新工作受影響,懷孕加上剛離職的不適應,那娜的生活有些失常。沈心唯請那娜來他的中心幫忙。沈心唯對那娜的感情日漸深厚。佟美琳擔心那娜和沈心唯的生活,那娜以沈心唯的培訓中心運轉良好寬慰母親。

#第20集

佟美琳帶著一家人拍婚紗照,沈心唯接到歐洲心理學會的電話,他的學術問題有了轉機。沈心唯唯一的學術志願者小文,被章青陽收買,作證稱沈心唯對她進行了不人道實驗。沈心唯百口莫辯,被國內學術界封殺,沈心唯的事業遭受章青陽的再次打擊,不但申訴失敗,反而跌入最低谷。沈心唯為了那娜第一次開口求章青陽放過,章青陽驚訝之余懷疑沈心唯另有所圖。劉儻看不上的員工溫小雅被調來幫阮溪溪,阮溪溪非常喜歡她,於是每日喝湯的時候,由溫小雅暗中代勞。新沈博士中心關門,劉儻無意間說漏嘴,被佟美琳知曉,得知兩人再次失業,那母非常擔心。

#第21集

佟美琳非常擔心兩人的生活,埋怨那安出不了好主意,佟美琳為了開源節流,又不能推遲婚期,把原來在酒店訂的婚宴取消,打算改在自家院內舉行。阮溪溪為了早日複出拍戲,約見過去的朋友,婆婆看到來人的扮相,非常不開心,溫小雅為阮溪溪仗義執言,劉母不以為然。沈心唯和那娜回到各自住處,意外發現兩人的物品都被清空,原來這一切都是老兩口為了省錢,自作主張把所有的東西都搬回了老宅。那安對沈心唯百般挑剔,立下幾條在老宅生活的約定。回到家的第一晚,兩人在老人的監視下共處一室分外尷尬。

#第22集

佟美琳故意問那安是不是覺得沈心唯特別差,那安一下中了圈套,吐露了真心話,那安覺得沈心唯還不錯,只是囿於身份和學識的差距太大,沈心唯是個歸國的大博士,他只是個初中文化的普通工人,兩人根本聊不到一起去,所以才不知道該怎麼面對這個女婿。劉儻和阮溪溪因為近段時間家庭矛盾太過尖銳,兩人關係不睦。那娜希望趕緊把孩子生下,與沈心唯儘快離婚,虧欠少一點。阮溪溪點破她,沈心唯是個不錯的人,那娜矢口否認。沈心唯已經真正愛上那娜,對即將到來的婚禮充滿期待,那娜知曉內情,雖然也有情愫暗生,但一直未想好該如何面對。

#第23集

沈心唯婚禮現場的“假戲真唱”,對那娜深情表白。那娜百感交集,考慮到兩人的差異,強壓情感。婚禮當天,沈心唯和那安喝了一夜的酒,“翁婿”二人喝到興處,竟然抵足而眠。第二日早晨,沈心唯被院中佟美琳的廣場舞吵醒,看著床上的那安,那安也摸著腦門不明白情況。沈心唯逐漸融入那家,與老人們相處融洽。沈心唯在情感上的步步接近,令那娜非常不自在,強行把內心的波動壓住。許子茹告訴父親,根據他倒酒時的淡定反應推測,路凱心中還想著那娜。

#第24集

沈心唯為了應聘月子中心的母嬰護理師,帶著那娜以顧客的身份,提前去月子中心調查。月子中心經理對沈心唯要應聘母嬰護理師的要求感到非常震驚,沈心唯不甘失敗,利用自己的專業知識對月子中心再次展開應聘,終於打動經理成功入職。那娜因為不知道該如何面對沈心唯的熱情,問阮溪溪,阮溪溪同樣被家庭瑣事所羈絆,兩人不約而同地感慨生活。阮溪溪鼓勵那娜勇敢面對沈心唯和自己的內心。曾經的月嫂培訓班同學喬姐也在同一家月子中心工作,她對沈心唯比較敵視,處處針對沈心唯。那娜因為自己是孕婦的特殊身份仍舊難以正視沈心唯。

#第25集

沈心唯根據客戶余嫚的日常言行和一些檢測,推斷餘嫚有一定程度的產後抑鬱症。沈心唯的真誠讓餘嫚放下戒備,接受了他的方案。那娜無意間發現沈心唯的琴不見了,以為佟美琳搬家的時候弄丟,一家為了找琴一通忙亂,沈心唯回家後,謊稱小提琴已去保養,戳破那娜躲避的理由,坦誠孩子不應該是那娜躲避的藉口,而應是勇敢的動力。阮溪溪外出拍戲,通過手機與家中的孩子視頻,並詢問溫小雅家中情況。

#第26集

沈心唯搞定了月子中心的難纏顧客,被月子中心經理晉升為“首席”。那娜終於邁出了情感的第一步,沈心唯欣喜若狂,就在兩人關係緩步升溫之時,一個突然回國的女人為這一切蒙上了陰影。曼達是沈心唯在布拉格的前女友,回國後先去找了劉儻打探沈心唯的消息,劉儻在曼達跟前過不了三招。沈心唯看到曼達之時,錯愕萬分。兩人在布拉格時相戀,感情也算融洽,但她飄忽不定的性格,令沈心唯心力俱疲,終於在回國前一年跟她果斷分手。面對此次捲土重來的曼達,沈心唯態度非常堅定。

#第27集

沈心唯斷然拒絕曼達的無力要求,曼達轉而以顧客的身份接觸那娜,稱自己的孩子在以前上沈博士中心培訓的時候聽力受損,那娜不明就裡信以為真。然而曼達故意設局讓她和沈心唯、那娜共處一局,由於是分別約的兩人,沈心唯為了怕那娜多想,在來赴約之前並未告知實情。沈心唯看到那娜眼中受傷的神情倍感難受,欲與那娜解釋,那娜故作堅強。那娜欲和沈心唯趁一切還都沒開始,回歸到以前的朋友關係。沈心唯堅決反對。那娜心亂如麻為了躲開這一切,住到阮溪溪的劇組。沈心唯不甘心,追到劇組酒店解釋,那娜不願相見,沈心唯在樓下車內苦守一夜。

#第28集

阮溪溪在劇組拍戲,劉儻片場探班,因為劇中一場親熱戲,劉儻不滿自己老婆拍這種戲,大鬧片場,引發衝突,連帶影響阮溪溪的事業。 那娜和曼達再次交鋒,曼達以沈心唯知己的身份,故意有選擇的開啟一些問題,將那娜的自尊傷得體無完膚,沈心唯面對油鹽不進的那娜,一時也無辦法。 沈心唯和那娜有些奇怪的情緒讓佟美琳察覺,她怕沈心唯一個男人在月子中心工作受歧視,特意到月子中心,但無意間從工作人員口中得知曼達的出現,對沈心唯不太放心,老兩口私下跟蹤。

#第29集

那娜要跟沈心唯解除法律上的婚姻關係,沈心唯和曼達見面被佟美琳和那安看到,引起兩人不好的聯想。由於劉儻上次在劇組的胡鬧,導致阮溪溪飾演的角色突然被改劇本並被人告知這次造成的影響非常不好,甚至會影響她的職業前途。阮溪溪憋了一肚子氣,認為一切都源于劉儻,加上這段時間苦惱事太多,一氣之下回劉倘家,二話不說抱了孩子回了上海娘家,曼達以跳樓威脅逼迫沈心唯來酒店,故意造成一些誤會,佟美琳和那安上鉤……曼達登門,那娜強忍腹部不適硬撐,曼達當著佟美琳和那安的面挑明沈心唯和那娜不是真夫妻,並拿出當初的雇傭協議。二老大為震驚,家裡混亂的形勢加劇了那娜的痛感,最終意外早產。

#第30集

由於新生兒不足月,導致一些身體指標很低,加之那娜產後身體的變化,她的情緒波動很大。沈心唯在醫院衣不解帶盡心照料那娜和嬰兒,佟美琳深受感動。阮溪溪回上海後,要跟劉倘離婚,阮父母勸女兒不要意氣用事,看在孩子的份上,離婚不是小事。劉倘飛上海挽回阮溪溪,結果在溫小雅的誤導下,兩人關係鬧的更僵。事情稍微穩定之後,沈心唯更加明確堅定的告訴曼達,他和那娜的感情和關係確實從合同開始,但不妨礙他愛上那娜。曼達不能接受沈心唯的觀點。沈心唯的舉動打動了那安,難得對病床上的那娜為沈心唯說好話,徹底認了這個女婿。

#第31集

孩子一直身體非常虛弱,在醫院的重症監護中,那娜的過度焦慮,引發了一些問題,沈心唯和醫生建議她為了孩子的健康考慮出院修養。沈心唯為了更好的照料那娜的生活起居,以自己的研究需要與工作的月子中心達成了共識,換來一間優質的月子中心套房。那娜聽從了家人的建議出院後,為了給孩子提供母乳,強迫自己喝大量的湯,她的一些近乎偏執的行為態度,令眾人格外擔心,沈心唯更加用心的陪護。一日,那娜半夜被驚醒,夢遊一般來到醫院,沈心唯和阮溪溪陪護左右。

#第32集

那娜在NICU監控的孩子突然出現緊急情況,那娜和沈心唯趕到醫院徹夜未眠,沈心唯成為那娜的支撐,經此一事,兩人關係恢復並升溫。阮溪溪為了工作參加朋友們的聚會,劉儻上次打導演的行為傳揚出去,令她再接新戲的幾率銳減。劉儻因為最近和阮溪溪的吵架心裡非常鬱悶,好友沈心唯也一直忙著照顧那娜。為了排解壓力,劉儻獨自飲酒。溫小雅來房間探望多日未回家的劉儻,被喝醉的劉儻誤當做阮溪溪。劉儻宿醉醒來發現與溫小雅同床共枕,阮溪溪撞個正著。溫小雅面對阮溪溪毫無畏懼,大方坦誠對劉儻的愛意,劉儻傻眼。那娜孩子身體好轉,即將可以轉去普通病房。

#第33集

那娜在經過這段時間的磨礪後,對沈心唯的心態愈發坦然,終於第一次以平等的心態,以及女主人的姿態坦然面對曼達,曼達和沈心唯驚訝不已,曼達對之前的做法道歉後出國。溫小雅一副奮不顧身的愛情態度,令劉儻招架不住。家中劉父劉母也收到了阮溪溪發來的劉儻和溫小雅的“床照”。相比劉儻的態度,劉父母的觀點明顯有些猶豫,甚至留溫小雅在家中居住,劉儻煩躁離家。阮溪溪父母和劉倘爸媽圍繞小倆口的事產生爭執,阮溪溪堅持要與劉儻離婚。那娜的孩子逐漸康復,沈心唯以孩子的父親,那娜老公,那家的女婿身份對佟美琳表態令老人家大為感動。

#第34集

劉儻求助沈心唯,沈心唯在瞭解全部過程後,建議劉儻不要躲避,認真考慮他和阮溪溪的關係。在阮溪溪的堅持下,劉儻和她辦理了離婚手續。劉儻後悔不已,天天住在辦公室,借酒澆愁。沈心唯在月子中心開始新的課程,主要是培訓准爸爸們如何面對孕期的太太,以及在此期間應注意的地方。沈心唯專業的講解和演示,漸漸吸引了一開始不以為然的准爸爸們。月子中心經理乘勝追擊,開了“超級爸爸”課程。與劉儻的意志消沉相比,溫小雅情緒截然相反,儼然以劉儻女友自居,開始安排起網店的種種工作,甚至主動掏錢要給劉儻開攝影棚。溫小雅溫柔陪伴,令劉儻無所適從。

#第35集

沈心唯講授的“超級爸爸”課程在社會上引起廣泛關注,經過媒體的報導,沈心唯被戲稱為“月嫂男神”。那娜一直以來最為掛念的孩子終於走出了危險期,在經過一系列的檢查後,醫生告知孩子發育良好,那娜喜極而泣。沈心唯的精神依靠黎教授因病離世,令他悲傷不止,那娜暖心開導。沈心唯的母親——人類學家陳雅賢出席黎教授葬禮,她與沈心唯平淡而且反常的母子關係,令那娜和佟美琳、那安無所適從。

#第36集

鑒於陳雅賢的個性,佟美琳擔心女兒與她相處有困難,進而擔憂那娜與沈心唯的感情,那娜直言表態,她已視沈心唯為愛人,聞此佟美琳和那安安心。陳雅賢的到來勾起沈心唯的傷心往事,原來沈父生前一直處在妻子的冷暴力之中,終於承受不住壓力自殺,在年幼的沈心唯心中留下慘痛的記憶。那娜對沈心唯有了更深層的理解,兩人感情如同夫妻。許氏集團突然撤資令路凱非常憤怒,質問許子茹為何。許子茹吐露心事,幼年時期路凱的一次無心之舉令她印象深刻,才有了後面的婚約,但路凱的舉動令她非常失望,雖然深愛這個男人,卻絕不能原諒路凱。

#第37集

陳雅賢約那娜見面,因為陳雅賢畢竟是沈心唯的母親,那娜一開始還心存敬意,但一番交流後,陳雅賢竟稱小時候錯過了沈心唯的成長,現在不忍再錯過孫子樣樣的人生,以此為理由要求那娜將孩子交給她來撫養,那娜怒不可遏,直言陳雅賢的母愛極度自私。溫小雅的溫順乖巧,又會討好長輩。與之前的阮溪溪比起來,令劉父劉母非常滿意,劉儻對阮溪溪念念不忘,但拿溫小雅也毫無辦法,夾在中間左右為難。陳雅賢再次登門,過度冷靜客觀不帶人情味的語言令眾人極度惱火。

#第38集

那家正被陳雅賢鬧的手忙腳亂,路凱以孩子生父的身份登門,希望與那娜言歸於好,看到突然冒出來的路凱,佟美琳和那安陷入慌亂。沈心唯毫不退縮,將路凱趕出門外。佟美琳面對陳雅賢好不容易找到的心理支持,被路凱的出現,碾的七零八落。與心亂如麻的佟美琳不同,那安堅決支持和認同沈心唯才是他女婿。路凱以資金做後盾,買了各種名貴物品,希望以此打動那娜和佟美琳夫婦,那娜不為所動將所有貴重物品拒之門外。曼達再次出現,為了拆散那娜和沈心唯,兩人聯手。

#第39集

劉儻被家中父母逼他對溫小雅負責,問沈心唯如何解決,沈心唯在一番詢問後,告知他最般配的還是阮溪溪。路凱召開新聞發佈會,以所謂的證據將沈心唯和那娜以前的假夫妻關係公之於眾,並收買人證,污蔑沈心唯用非人道的手段做實驗。一時間輿論滿天飛,給那家造成了很大的壓力。輿論的持續發酵,月子中心經理以業務受到影響為由和沈心唯溝通,沈心唯主動提出辭職。那娜為了解決問題,約見路凱,強勢宣告她愛的是沈心唯,不管未來發生什麼兩人都會一起面對毫不退縮,勸路凱不要耍無用的手段。

#第40集

那娜和沈心唯面對壓力,兩人齊心,以更加恩愛的姿態應對周遭的一切。隨著時間的持續,加之以往的一些沈心唯正面的、真實的、專業的事蹟被報導,外部的輿論漸趨平靜。路凱和曼達一計不成又生一計,故意拿那娜的孩子做文章,甚至安排人假冒記者,借拍照的行為劃傷孩子,這下激怒沈心唯,引發肢體衝突。在路凱的有意指使下,導致輿論再一次引燃。阮溪溪得知那娜的近況,從上海殺回來幫好友,劉儻藉故接近阮溪溪,妄圖修補兩人關係。經過一家人的商議,那娜和沈心唯帶著孩子偷偷搬離小院,躲避外部的紛擾。那娜和沈心唯躲在曾經的玻璃房內,享受著難得的平靜。

#第41集

曼達見時機已經成熟,果斷約那娜見面。那娜表示她和沈心唯感情很好,曼達拿出她搜集到的證明沈心唯學術清白的證據,以當前的情形做例子,拋出唯有她才能救沈心唯,還他清白的關鍵證據,但前提是那娜必須和沈心唯分手,那娜為了沈心唯的未來產生動搖。溫小雅的哥哥逼問劉儻真實想法,劉儻這才知道溫小雅家世不俗。溫小雅怕哥哥拆散二人,有意替劉儻遮掩。但劉儻卻表示仍然愛著阮溪溪,對溫小雅毫無愛意。溫小雅無奈跟哥哥開劉家,走之前告知劉儻其實二人當晚並未發生關係,劉儻重擔卸去,迫不及待告訴阮溪溪。

#第42集

陳雅賢無意間發現了沈心唯賣掉的小提琴並贖回,那娜這才知道沈心唯之前為了緩解經濟壓力,不讓她擔心生活,悄悄賣掉了這把他視若生命的沈父遺物。陳雅賢連帶表示,沈心唯是一個為了那娜連生命都不顧的人,勸那娜為了沈心唯離開他。那娜幾經權衡,忍痛做了一個決定……孩子發燒住院,路凱突然出現,告知大夫其為孩子生父,沈心唯看到那娜並未拒絕,頓感失落。那娜幾日的早出晚歸令沈心唯心中不安。

#第43集

那娜突然失蹤,由於之前的遭遇,沈心唯等誤以為又遭路凱綁架,匆匆趕到卻發現那娜帶著孩子很舒適自如地住在路凱別墅裡。那娜壓制住內心對沈心唯的真情實感,謊稱已與路凱複合。那娜欲和沈心唯離婚,沈心唯倍受打擊,不願相信那娜對他只是感恩毫無愛意。那娜強忍悲痛,用所謂的理由反駁沈心唯的觀點,沈心唯終於敗下陣來,無奈接受離婚。曼達適時出現安慰沈心唯,勸他跟其回捷克遠離傷心地。

#第44集

沈心唯回布拉格後終日借酒澆愁,路凱見沈心唯已經和那娜離婚,以為自己能和她複合,那娜毫不留情擊碎了他的幻想。路凱為了奪回那娜和孩子,對那家施壓,甚至暗中釜底抽薪奪去那家的唯一收入和房產,最後以那家無力撫養孩子為由,將之告上法庭。由於那娜準備並不充分,法庭判路凱勝訴。

#第45集

沈心唯無意間發現曼達和路凱的勾連,一切都真相大白。曼達以他的未來苦苦挽留,沈心唯果斷返回中國。那家眾人陷入困境,孩子撫養權很可能被路凱奪走。沈心唯從天而降,眾人有了主心骨,沈心唯的一番表態,也掃清了他和那娜之間最後的障礙,兩人攜手擊退了路凱的圖謀,保住了孩子。最終沈心唯和那娜喜結連理,帶著孩子故地重遊,幸福地回到了布拉格,他們愛情開始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