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簡介

惟惟即將與穩定交往的男友步入禮堂,
卻在此時遇見克桓,
這個男人強勢又霸道地闖入惟惟的腦海,
從此再也無法刪除乾淨。
但彼此身邊都有論及婚嫁的對象,
他們不會是情人,
甚至連當朋友都不可以!

錯誤的相遇,擦出致命的火花。
如果他們不該成為情人,也不能是朋友…
那他們,該成為什麼?

最新預告

人物介紹

周惟惟 郭雪芙 飾

“我才不要跟你當朋友!我也不會跟你當情人!”

華萊電腦專案經理(PM)。生活獨立、處事俐落,善於規劃工作與生活的大小事。有個秘密交往三年的男友──黎皓一。兩人對未來有共識,一路照著皓一的計劃前進,卻在此時,殺出一個充滿神祕氣息的男人──褚克桓。

褚克桓 劉以豪 飾

“妳要不要認真考慮,當我的朋友!”

國信證券王牌交易員。冷靜果決、頭腦精明、眼神銳利,對數字與金融商品極為敏感,是每秒數百萬上下的股票操盤手。身邊早已有個交往十年的女友──高子媛。在一場慶功聯誼中遇見周惟惟,克桓對這個女人充滿好奇。

高子媛 夏若妍 飾

“褚克桓的人生,就是我的人生!”

克桓的女友。美麗優雅、溫柔體面,無怨無悔的愛著克桓。子媛打點克桓的生活、安排克桓的事業發展。但她的控制給予克桓巨大的壓力,子媛選擇逃避,無視這段日益變質的關係。

黎皓一 孫其君 飾

“能夠找到一個人,跟你按著人生的藍圖,按部就班的走,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華萊電腦研發部工程師。惟惟的男友。單純木訥、忠厚老實,絕對是老公的不二人選。他擬定了一套完美的人生計劃,深信只要兩人按照這個計劃,一步步前進,就能擁有穩當的幸福。

韓可菲 袁艾菲 飾

“Relax,all you can eat!”

華萊電腦行銷部公關經理。惟惟的同事兼閨蜜。總愛濃妝豔抹、展露事業線,對自己的魅力極有自信,遊走於上市公司社交圈,熱衷參加聯誼,卻從不穩定交往,從公司高層到實習生,只要是她看上的男性,都難逃她的手掌心。

顏百洋 陳慕 飾

“我願意負責,我們交往吧!”

國信證券交易員。克桓的助理,稱克桓為老大。天真的純情小綿羊,認為愛一個人就要勇敢告白,不顧一切的為她付出,直到遇見可菲,才發現自己的招數根本行不通,這個女人說什麼都不答應交往!

劉大衛 李沛勳 飾

“我的二頭肌,一定可以滿足妳!”

華萊電腦研發部資深工程師。皓一的同事,機車出了名。總是在辦公室揪團購、聊八卦。全世界最討厭的人就是周惟惟,兩人只要一見面就針鋒相對,彼此都沒好臉色!

分集大綱

第1集:上市公司的代碼遊戲

她,是華萊技術的專案經理,俗稱PM(Project Manager),負責組織手機的生產,或者說,負責讓下一代的新手機功能更複雜。然而,這天的惟惟卻不慎在計程車上遺落自己的手帳,這一個疏失,改變了她往後無數的日子。隨後搭上同一輛計程車的交易員褚克桓,看著手帳上密密麻麻的各項大小規劃,不禁嘖嘖稱奇,克桓不禁對這個叫周惟惟的女人好奇起來。惟惟因為弄丟手帳而想不起會議簡報的密碼,正被主管釘得滿頭包,這時克桓卻找來惟惟公司並將手帳歸還。惟惟到常去的電話亭KTV聽歌,褚克桓卻橫空出現,而這個男人尖銳地評論著自己的手帳內容,除了一百五十元吃三餐,還指出她房貸利率計算有錯誤,讓惟惟更是氣得七竅生煙!而男女的相遇,第一次是浪漫、第二次是偶然、第三次……就是命運。

第2集:房貸會決定我人生的形狀

惟惟拿了三明治到櫃台要結帳,翻不到寄杯咖啡兌換證明,一旁卻突然有人,替自己結帳,轉頭發現是克桓,掏出錢還給他,迅速的離開超商,克桓拿著咖啡追了出來,惟惟耐著性子壓抑住內心的不悅,而克桓越逗弄越覺得有趣。惟惟下班來到電話亭KTV,投下硬幣,點播著同一首歌,忽然有人敲門,竟是克桓。惟惟正色表態,若知道那晚是聯誼,自己絕對不會參加,也從未想過要出軌,克桓的存在,彷彿在提醒那晚的存在,希望能像按刪除鍵一樣消失,克桓答應的乾脆,惟惟反而一愣。週末惟惟又與皓一相約看房,是間理想物件,裝潢品味佳,陳設簡約大方,惟惟注意有許多財經相關的書籍,這時屋主湊巧回來,進門的竟是克桓與子媛?!為什麼是他?怎麼又是他?他跟蹤我吧!

第3集:與變態的交易

克桓在被惟惟的影響下,下定決心要「解決」自己和子媛的金錢失衡問題,然而,子媛卻持續干涉他的生活、工作,甚至安排百洋的去向,讓克桓對這段無解的戀情更加失望!他,決定要讓自己的生活來點不一樣的轉變。克桓找上惟惟,提出了一道變態交易:房子可降價八百萬售出,面對克桓提出的荒謬交易,惟惟果斷拒絕,在皓一面前也絕口不提,買房問題依然懸而未決。皓一的父親得知兒子要買房,特地北上卻發現理想和現實有極大落差。台北不合理的高房價與屋況,讓皓一父親完全無法接受。兩家的和諧因買房問題破裂,皓一自責,決定先租屋與惟惟一起生活,惟惟看出皓一為自己放棄夢想,這又在惟惟腦中響起,是否該接受克桓的惡魔交易?眼下的問題,似乎能全部迎刃而解……。

第4集:婚姻是墳墓,要慎選下葬同伴

惟惟的魔鬼交易雖然失敗,也意外全身而退,只是,當皓一興奮地向她轉達克桓願意降價的好消息時,惟惟竟然一點都沒有開心的感覺……惟惟不停打著手機,克桓始終不願接聽。惟惟在電話亭KTV找到克桓,一臉認真的問,克桓緩緩的解釋,她是他這輩子見過最認真的女人,在危機中還那麼認真的女人,是第一個,也是最後一個,會決定要賣房,是因為惟惟值得擁有最簡單的幸福。惟惟、皓一、克桓、子媛四人在這間房子開了一場迎新送舊交接派對,和皓一坐在新家,一切都是她夢想的藍圖,為什麼惟惟卻覺得這一切似乎並非自己真正想要的?克桓獨自搬到短期出租套房,子媛帶來許多克桓平常喜歡吃的食品,也幫忙將衣服送洗,子媛說完就離開,克桓攤在沙發裡,嘆了一口大氣……。

第5集:我們真的可以結婚嗎?

可菲拉著惟惟要吃大餐,克桓從旁邊經過打聲招呼說要請客,惟惟正要拒絕,可菲二話不說就答應,三個人坐在餐廳裡,氛圍有點尷尬。皓一因克桓而輾轉認識了新創企業One Pace的CEO麥若雲,私底下卻做了另一個決定…。回到公司後,皓一宣布要離職,更大方承認準備要和惟惟結婚,使得可菲和眾人聞言錯愕。惟惟怒氣沖沖的質問皓一為什麼不先商量,全公司都以為是她「害」他要離職,而且這麼隨便公佈婚事,皓一無辜只想給驚喜,惟惟更火大,發現皓一計劃改變了,自己卻什麼都不知道,覺得自己像個笨蛋!隔日,陽光投射進房內,可菲緩緩醒來,發現百洋睡在自己得床下,並驚呼百洋是第一個跟我過夜還沒跟我怎樣的男人!可菲走到惟惟房間,發現克桓竟然也在這裡過夜?!

第6集:背叛愛情的共犯

惟惟大聲告訴克桓自己是黎太太,但克桓卻要惟惟好好面對自己,質疑是否因為多看他一眼,心就會多動搖一點?克桓看見惟惟要用走的去找皓一,忍不住斥喝,連想去見他都還要考慮車資?堅持要護送她到皓一的新公司。惟惟在大廳打手機給皓一,但皓一始終未接……無奈在大廳度過一夜。天色剛亮,皓一輕輕搖醒惟惟,溫柔相約吃早餐去,但倆人還沒吃完,皓一急忙趕回公司繼續工作,惟惟看著皓一,越走越遠,失落……。惟惟起床覺得頭昏,手機響起,以為皓一來電,結果是克桓,克桓聽出惟惟生病了皓一又不在,克桓來到惟惟家裡硬把惟惟帶去看病。看完醫生後,克桓帶惟惟回自己的套房休息。此時,子媛突然來訪,發現克桓有客人,正要查看,克桓卻質問子媛確定自己有辦法面對嗎?

第7集:設立愛情的停損點

可菲挨了子媛一巴掌,眾人嘩然,惟惟正要說對不起,被可菲打斷,問惟惟:我都挨了這一巴掌,現在該妳作決定了,要搶還是要讓?克桓接到惟惟訊息,約在「老地方」見,克桓若有所思。惟惟決絕的要克桓不要再找她,克桓說他做不到,也不會回到子媛身邊。但惟惟卻說自己做得到,會徹底消失!惟惟回到空蕩蕩的家裡,不管走到哪裡都會想到克桓。索性直奔可菲家,兩人誠實的談心。百洋找上皓一,要皓一多管管惟惟。皓一希望惟惟可以遠離可菲,怕可菲的名聲會影響惟惟,惟惟聽了一陣怒火,把這陣子壓抑的心情全部說出。惟惟、可菲跟美玲突然被叫去會議室開會,華萊決議開拓產品的領域,找了創投來增資,對方正是「國信創投」,知道即將跟克桓成為同事,惟惟既錯愕又無奈。

第8集:台北與上海的距離

子媛再度光臨華萊的辦公室,告訴可菲與惟惟自己成為婚紗顧問,力邀惟惟成為第一位客人,惟惟盛情難卻。皓一終於不加班,惟惟提到子媛要當他們的婚顧,藉此還她當初買房子的人情。話都還沒完,皓一就接到麥子姐電話要他出門一趟。惟惟在一旁有點醋意。惟惟起床,皓一已經在做早餐,問著是不是有事?皓一本想講實話,但隨即否認!惟惟接到子媛電話,希望邀皓一一起去試婚紗,皓一說自己要加班。克桓壓抑著情緒,問著為什麼要找惟惟當客戶?子媛輕鬆一笑,跟他一樣,希望惟惟幸福。皓一終於回家,試探惟惟心情,豈料皓一興奮說,麥子姐讓他在上海帶領五十人的研發團隊,過幾天就要出發,決定把婚禮延後半年。惟惟既錯愕,無力的默不出聲…。專案小組人員進會議室,克桓說經過評估,要為華萊新產品成立子公司。惟惟卻當眾說要退出,Jessica嘩然,可菲傻眼。

第9集:山雨欲來風滿樓

眾人得知原來大衛是王董的姪子,可菲有信心自己可以搞定大衛,幫助投資順利進行。大衛腰痛叫惟惟去買貼布,克桓見狀,提議要和惟惟一起去,摩托車卻在路上拋錨,惟惟這幾天下來壓抑的情緒瞬間爆發…。回台北後,可菲來陪惟惟過夜,煮了泡麵當宵夜,可菲逼問在宜蘭到底跟克桓發生什麼事,惟惟承認兩人約定只當朋友,因為當朋友可以是一輩子的朋友。惟惟一早要趕著上班,接到皓一電話有點驚喜,沒想到是要道歉,本來約定要回台北,但產品進度有點落後。惟惟淡然說是不是只要配合對方的計劃,習慣對方的改變,就是稱職的另一半? 克桓邀惟惟一起出席金控圈的小聚會,總經理夫人和子媛也來了。派對內傳來騷動,子媛昏倒了,眾人圍上,克桓二話不說立刻抱起子媛,丟下惟惟。

第10集:論及婚嫁的分手

惟惟來到皓一的上海住處,主動上前關心,卻見皓一不耐的神情。皓一說著自己的工作沒有人可以取代,惟惟打亂工作進度,說完便起身回公司,惟惟失落神情全寫在臉上。晚間皓一和同事去KTV唱歌,惟惟找來,卻發現皓一摟著麥子姐唱歌。惟惟回到套房痛哭到睡去。清晨皓一歸來,兩人激烈的爭吵,惟惟下定決心拔下戒指,回台北。克桓到機場接惟惟,靜靜的陪在一旁,告訴惟惟,自己永遠都在,惟惟卻說,只想一個人。惟惟經過一間服飾店外,櫥窗展示著一件跟平時穿的風格不同的衣服,隔天,惟惟穿來上班,妝容也與平日有所不同,辦公室同事看見都感驚訝。克桓聯絡王董未果,國信高層要派人支援,會議室打開,竟是子媛,子媛自我介紹,是董事長特助,從今天開始代表董事長監督合作案。

第11集:黑天鵝的崩壞效應

皓一從上海回來,追問可菲惟惟在哪裡…三人一陣瞎攪和之中,惟惟回來了,要求兩人單獨談,皓一跟惟惟的對話,兩人不在一條線上,惟惟認為戒指都還了,表示已經分手,兩人僵持。可菲跟惟惟開會,發現辦公室熱鬧喧騰,每位同事的電腦上,都是皓一傳來要跟惟惟求婚的訊息,皓一進到辦公室,緩緩走向惟惟,惟惟見狀不安……。惟惟和皓一在會議室裡獨處,惟惟坦白取消婚約、分手,純粹是兩人之間本來就有很大的問題,皓一到現在還是不知道惟惟要的是什麼,也不瞭解惟惟,兩人情緒都更為緊繃…。克桓獨自加班,子媛再度出現,子媛說自己可以獨立,不再依賴,保證不會再像以前那樣干涉克桓了,希望兩人重新開始,克桓卻說他從來沒有想過要改變子媛,決絕離去。

第12集:在愛面前,我們都會失去紀律

惟惟一進來辦公室,子媛建議Jessica要把惟惟調離專案。克桓卻說自己與惟惟同進退,要為子公司成立籌備處,讓專案的相關人員,都到籌備處上班……。子媛見克桓從大樓走出,忍不住上前說,是她在總經理面前說盡好話,才沒讓事態擴大,克桓說從來沒有要子媛保住他的位置,並重申會議上說過的話。這時惟惟、可菲、大衛也從公司走出,見狀皆是一愣。晉輝狂罵皓一,搞的婚結不成,還跟惟惟分手,晉輝代皓一向惟惟道歉,皓一被罵到臭頭,卻要惟惟告訴晉輝兩人到底為何分手……。剛搬來籌備處,美玲、可菲、大衛跟惟惟各自整理,此時子媛帶著麥子姐來,身後還跟了皓一,子媛正要開口,克桓先開口說,已經接到總公司通知,麥子姐是第四方資金,眾人嘩然,惟惟和可菲皆十分錯愕。

第13集:

發布會當天,惟惟回到研發部找備份硬碟,皓一也回來了,隨即拿了備份硬碟,惟惟跟皓一從籌備處快步走出,惟惟有些遲疑,不太確定是否要上皓一的車,惟惟覺得皓一神情不大對,越發擔憂起來……。辦公室氣氛不好,都聽說克桓要被開除了,皓一大說風涼話,可菲看不下去,皓一兇可菲,大衛跳出來捍衛可菲,可菲真的被大衛保護了。惟惟跟克桓來見王董,王董欣賞克桓的態度,但是擔心外界的不信任,克桓離去後,王董對惟惟說,當初是看上她的認真而決定投資,但他絕不允許自己的錢丟到水裡。惟惟在公園散心,被突然出現的皓一,本能的後退了,皓一內心受傷,抓著惟惟不放,惟惟最後的選擇將會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