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預告/Promo



故事簡介/Plot


別人眼中的小事,卻是當事人承受不了的大事,在最無助、最徬徨的時刻,每個人都希望能有人能傾聽、安慰與幫助,那個人也許不能解決所有的難題,但他至少可以給你鼓勵,帶來希望跟力量,讓你重新看待身邊的人事物,從新的角度再出發!
這就是菜市場那群玩童們想做的—幹大事!從現在開始,把你的煩惱交給菜市場中這群正義少年,讓他們來幫你解決困難,一起來幹大事!做好事!

人物介紹/Cast



林志堅 | 李 㼈 飾

男,45歲,林偉的父親,為人海派,嗓門特大,外號叫做『豬肉堅』。
平時在菜市場就很熱心助人,人緣很好,所以他還擔任菜市場的的主任委員,常常幫忙處理一些微不足道的小事,也因此吸引了許多徐娘半老,風韻猶存的女人主動靠近,桃花很不錯,但是他心裡只有老婆大人一個,也經常告訴兒子男人就是要專情,人不能花心,因為一花心不只家庭失和,連同人生都會完蛋了。

鄭美珠 | 苗可麗 飾

女,48歲,個性活潑,很會想些有的沒的,也喜歡東家長西家短。
當年她在補習班教書,住菜市場附近,經常來買菜,因此認識了林志堅,兩人結婚二十多年,雖然她知道林志堅只喜歡她,但是老公的女人緣特別好,讓她心裡總不是滋味,再加上自己年紀比較大,所以她非常重視保養,愛美,不想自己看起來比老公老!

林 偉 | 邱宇辰 飾

男,20歲,家裡是賣豬肉的,他是菜市場的小太陽,只要他在的場合,肯定熱力四射,像是有永遠都用不完的精力。
林偉、林慶元、李歡和田欣慈四個人從小就在菜市場一起長大,是好朋友,衛子良的出現,一開始讓林偉非常不爽,因為他奪走了婆婆媽媽們的注意力,還影響了生意,但是和衛子良深入交往之後,他立刻和衛子良成為好朋友,還邀請衛子良及其他四位死黨一起成立團隊,一起幹大事。

衛子良 | 楊 騰 飾

男,20歲,頭腦靈活很聰明,有領袖風範,暑假來菜市場跟奶奶一起住。衛奶奶在菜市場賣手工麵條,子良因為親切有禮貌,對長輩偶爾會露出靦腆的笑,很快擄獲婆媽們的心,因此而讓林偉看不順眼,但慢慢發現林偉是個小男子漢!很快的就跟林偉當好朋友。
在感情方面,衛子良本身就是個行走的費洛蒙,經常吸引女性的目光和焦點,讓林偉和林慶元非常羨慕嫉妒恨~

李 歡 | 賴雅琪 飾

女,22歲,家裡開雜貨鋪,很有正義感和原則,是個很有主見的女生,因為兩個哥哥都考上台大醫學系,也立志非台大醫學系不讀,連兩年都跟醫學系無緣的李歡,"台大醫學系"成為她最大的心魔,所以今年她決定再次挑戰~
在感情方面,曾經被初戀狠狠傷過心,因此不想再談戀愛,認為世界上有很多事情比談戀愛還重要,比如說~考上台大醫學系!所以她萬萬沒想到,最後自己竟然...

田欣慈 | 許巧薇 飾

女,20歲,家裡是賣女性服飾的,是家裡的獨生女,喜歡服裝設計,希望將來自己能成為服裝設計師。
她的戀愛觀是從小到大受到父母親的影響,父親對母親很溫柔,兩人都擁有澎湃的浪漫因子,感覺勝於一切,所以導致她也認為談戀愛就是要感覺對,那種FU~是戀愛必須具備的最重要條件,但,當然啦!外貌也是很重要的~

林慶元 | 邱九儒 飾

男,20歲,家裡是開花店,個性溫和,不喜與人爭,願意幫助弱小,熱愛運動,尤其練肌肉。他練肌肉的目的,是為了上傳照片,增加追蹤和按讚人數。
他是網路重度使用者,隨時隨地,無時無刻,都要打卡。一沒有網路,他就會驚慌失措。喜歡幫助菜市場的人做粗活,他認為做這些粗活宛如在做重訓,一來可維持肌肉線條,二來也能露點身材,吸引一下粉絲,活絡他粉專的流量。

分集劇情/Episodes



<第40集>

子良跟周婆婆說找到子茜,周婆婆感動,藉著請幹大是成員吃飯的機會約依依到場,眾人偷偷拭淚不讓依依發現,也完成周婆婆多年心願,讓他跟依依、子良合照…離別在即,子良詢問李歡願不願意跟自己在一起? 此時,李歡一臉笑意遞出高鐵票,並說自己挑選南部大學,即將成為子良學妹,眾人欣喜…

劇照欣賞/Stills



活動專區/Ev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