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節目介紹/Intro.



繞著地球跑~帶你一起看世界!背起行囊去旅行,沒有實現不了的夢想,沒有到不了的地方!接下來,要挑戰的是世界上最長的鐵路、以及踏進北極圈去追極光!俄羅斯人戰勝了殘酷的天地,締造了西伯利亞大鐵路的傳奇;加拿大人同樣通過了天寒地凍的考驗,開發了原本與世隔絕的極光之都;期待環遊世界的旅人,肯定要好好拜訪這兩個超級大國~俄羅斯與加拿大!

✈ 節目宗旨/Concept



堅持繞著地球跑的精神,延續觀眾對正統旅遊節目的好印象,用鏡頭帶著大家環遊世界,以遠征遙遠國家為目的地,實現多數旅人的夢想清單旅遊清單,透過主持人親身體驗,深度探索該國必遊精華,一一發掘該國的真實面貌與特色風情。期待早期曾經看過繞著地球跑的觀眾,看出它原有的層次與內涵;不曾看過的年輕世代,看出它融入的新意與時尚。

✈ 關於"繞著地球跑"



1990年,"繞著地球跑",這樣一個前所未見、環遊世界的外景節目誕生了!在那個網路與手機尚未發達的年代,它的出現,令所有的台灣觀眾讚嘆與驚豔。它帶領觀眾深度而知性的,探索世界的每個角落,成為五六年級生心目中,指標性的國外旅遊節目, 至今仍是經典!

✈ 節目誕生/Borned



製作人年輕時曾擔任繞著地球跑的攝影師,擔任製作人之後,也製作過許多外景旅遊節目。近年來,境外旅遊頻道崛起,讓他覺得台灣的製作水準不輸國外,於是決定重新擦亮"繞著地球跑"這塊招牌,做出正統高規格的旅遊節目,在八大電視台長官的力挺之下,節目重新開跑了!

✈ 主持人介紹/Host



劉傑中

主持人劉傑中,被譽為金馬獎、金鐘獎紅毯「零負評主持人」。曾任職於壹電視主播、中天新聞台主播、目前為公視英語新聞主播,由於連續六年發行個人相簿桌月曆做公益,加上形象端正、熱愛健身,也被網友稱作「天菜主播」。
兒時旅居國外,回國後就讀花蓮中學,以國立中山大學外文系畢業,進而修業於國立台灣師範大學翻譯研究所口譯組,在工作之餘,喜愛用旅行了解生命,於是決定用更開闊、更國際化的視野,帶領觀眾繞著地球跑。

✈ 最新預告/Preview



2019/10/16 前進加拿大


冬戀加拿大!加拿大,曾被全球最具權威的自助旅行指南,評選為”十大最佳旅行國家”榜首,身為世界上領土第二大的國家,境內就有40多座國家公園,展現迷人的自然之美!有人說:加拿大有豐富的三大色彩~白色的冰雪、綠色的森林、以及紅色的楓葉;尤其冬季的雪國,更是亞熱帶的旅人,心生嚮往的世界!

全球冬季旅遊熱門首選的~”班夫國家公園”,正是落磯山脈的靈魂,它更是擁有著銀色世界的魔幻魅力,當中,絕美的露易絲湖,則是最耀眼的主角;搭乘環湖馬車,透過各種角度來欣賞這”洛磯山脈的藍寶石”,是旅人不容錯過的精彩體驗;尤其是馬車緩緩駛入林道時的畫面...絕對是美得極致、美得震撼!

另外,班夫國家公園的發跡地~班夫小鎮,也是不容錯過的童話山城,這個座落在山谷中、洋溢著十九世紀風情的班夫小鎮,就是名符其實的人間仙境,不論在什麼角度怎麼看、怎麼拍,它都美得像明信片裡的一幅景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