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德/都敬秀 飾

本名李律

是一個"找半男",因為是半點用處都沒有的男人,因此被夫人洪心折磨。 但這感覺很生疏,他覺得自己絕對不是該受到這種待遇的人,這種感覺到底是什麼?
是的,不久前,元德還是外表俊美文武兼備,甚至連頭銜都是耀眼奪目的完美男!因為他是這個國家未來的王,王世子李律!文學武術樣樣精通,非常完美的王世子,卻整天喊著不快的他,因為受到了殺手攻擊,他失憶了,變成了連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是誰的元德。
他在世子時期曾定下了「這個國家的曠夫怨女得立馬結婚」的規定,因此如果不結婚就會出大事的松州縣最高齡怨女洪心和他結下了夫妻之緣。不但要做又髒又危險的雜活,並且洪心動不動就瞪着大眼睛逼着他做事,元德還在想朝鮮八道是否還會有這樣的惡妻,但奇怪的是他居然還是想要得到夫人洪心的認可。
在夫妻生活中有了新的萌芽時,元德突然恢復記憶,想起自己是世子!還有…自己已經有嬪宮了!雖然重新坐回王世子的位置,但他和洪心的愛情已經無法再繼續,報仇也無法完成了,因為他並不記得自己被殺前發現的事情…

延洪心/南志鉉 飾

本名尹怡書

松州縣的最高齡怨女。因飽受乾旱之苦,吃飯都是問題了而沒有考慮過結婚。但王世子卻下達了這個國家的曠夫怨女得立馬結婚的命令。
她因為拒絕結婚被縣官抓走,在刑場上即將行刑時,有一個男人從天而降!元德!元德他回來了!這個女人流著眼淚,和連自己是誰都不知道的元德結婚了。如果只是看著元德那完美的外貌就會很心動,但是看到他什麼都不會做、沒用的樣子就想罵人。
條件好的男人還是得出去賺錢啊!一會覺得這裡不舒服,一會覺得那裡有味道,各種不習慣。這個患有世子病的男子,卻讓人越看越奇怪,武藝超凡出口成章。這男人絕對不是元德…那他是誰?
洪心充分剝削他的勞動價值,哪怕是一點點的錢也要賺,因此開設了"解決完方",把元德百般使喚。但是漸漸被自己所騙,就算不是真的元德也沒關係,越來越喜歡為了遵守約定而努力的元德,並慢慢揭開了一直隱瞞著的過去和身份…

金車彥/趙成夏 飾

左相,世子的丈人

十多年前,親手拉下先王,將李律父親送上王位的功臣。雖然自己也能成為王,但對王位沒興趣。王位越大責任越大,不如選擇責任小力量大。擁有比國庫多十倍的財產,因執政不力的王被全國上下百姓指責,而沒有人會怪到金車彥頭上。擁有頭腦的金車彥在朝廷上發言也是空前絕後。是任何阻礙自己道路的人都可以殺掉的冷血動物。

丁濟尹/金善浩 飾

漢城府參軍

知識淵博,相當於百科全書,見識長遠。雖然是雜學雜耍的腦型男,但只是一名庶出男子。即使無法做到的事情也會拚命去做,因為只有出人頭地,才能報復自己的哥哥。誰都沒能解出世子出的題,但他卻成功解答,正準備高升時,世子卻消失了,一切都成了泡影。
對洪心一見鍾情。他擁有一個秘密,就是患有面部認知障礙。一點都無法記住人的長相的濟尹,面對洪心的郎君時卻覺得異常奇怪。當他得知元德就是世子時,內心產生了嚴重的矛盾,對洪心的愛慕是最大的問題啊。

金素惠/韓素希 飾

世子嬪

有著傾國傾城的美貌,但是有著無用的美色有何用?連王世子的心都無法得到。宮殿的夜晚實在是太孤單太冷了,世子嬪的心也跟涼了。
身為實權金車彥的女兒,為了李律的安危,兩人的婚姻由大王親自賜婚。但近十年的時間,和世子連一次擁抱都沒有過。
得不到愛情的女人,常常會嫉妒、憎恨、厭惡,但她從來沒有抱怨過。對於自己的未來也毫不關心。反正世子是誰都不會愛的人。聽到世子去世的消息心裡很高興,如果永遠不回來一切就能如願,可惜不能如她所願。

無淵/金宰英 飾

洪心的哥哥

一個讓人感受到涼絲絲的完美殺手,忘記了笑容,像冬天的雪花一樣冷冰冰的男人。許久前向金車彥乞討生命成了他的秘密。
有一天那位下達了可怕的指令,去暗殺前往祈雨祭的世子。只要完成這項任務就能恢復他以前的身份!所以他才敢把箭射向世子的胸口。
當得知李律還存活時,他遇到了選擇。殺了世子就會得到自己想要的東西嗎?還是幫助世子回到原來的位置?但是選擇後者的話就會成為逆謀害死自己所愛的人,但因為不得不隱瞞的理由又無法將刀指向金車彥…

老延/鄭海均 飾

洪心的養父

將頻死的王世子救回來,讓他成為元德,與洪心結婚,冀望著元德永遠不要恢復記憶,與洪心幸福的生活。

九石/金基斗 飾

因王世子下達結婚令,與尾女成為了夫妻。因為可憐每次都被洪心折磨的元德,而不斷地傳授給他技巧,卻總是失敗收場。

尾女/李敏芝 飾

洪心的好朋友,九石的妻子,雖然認為比起外表好看不會做事的元德,還是自己的丈夫好,但還是會不自覺的望向外表帥氣的元德。

朴福恩/李準赫 飾

官衙的衙役

看起來都會欺負村子裡的人,但其實都偷偷照顧大家。欺負最多的元德居然是世子,他人頭是不是要落地了?!。

朴善道/安奭奐 飾

令監,松州縣實際掌權者

常常跟縣令一起欺負百姓。對洪心虎視眈眈,輕視元德,而不知道自己正闖下大禍。

王/趙漢哲 飾

李律的父王

他接受了叛黨的交易,坐上了王的位置…但在滿滿的朝政工作與大臣的折磨下,沒有一天是舒服的日子。

中殿 朴氏/吳妍雅 飾

李律的後母,瑞元大君的母親

想讓兒子瑞元做上王位。正好因為世子的消失,高喊萬歲之時,卻迎來了被誣陷是主導殺害王世子的幕後勢力的危機…

瑞元大君/池敏赫 飾

中殿朴氏之子

沒有政治野心,也不覬覦同父異母的哥哥李律的政權,只羨慕他能娶到自己心儀的女人,世子嬪…

金守志/許正民 飾

金車彥的兒子

因為父親的權宜之計,坐上了狀元的位置。但卻每件事都會出現失誤,因此常常被父親大人所無視。

丁思燁/崔雄 飾

濟尹的同父異母哥哥

討厭奪走父愛的濟尹,濟尹入宮後,時時刻刻都在折磨他,是中殿朴氏的策士。

楊內官/趙賢植 飾

東宮殿內官

在世子身邊貼身伺候,覺得每天都喊不快的王世子讓人很不快。

權赫/姜永錫 飾

內禁衛士官,濟尹的朋友

安靜穩重,之後成為了東柱那樣的貼身侍衛。

東柱/都枝寒 飾

王世子的貼身侍衛

是王世子的竹馬之交,也是世子唯一可以分享心事的朋友。

趙富英/趙載龍 飾

松州縣令

不顧百姓安危,眼中只有朴令監家的財產,費盡心思想弄走元德結果受害的變成自己。

故事大綱

完美的王世子李律遭到暗算而受傷失憶,因此流落到民間100天,成為了一無是處的元德,並與松州縣最高齡的怨女延洪心結下了夫妻之緣…

第1集

稜善君的兒子李律在與村裡的孩子們一起玩武士遊戲時,偶然遇上前內禁衛將尹復俊之女尹怡書,並對她一見鍾情;李律悄悄潛入怡書府裡想要見她,卻目睹了一場腥風血雨的事件,尹怡書的府裡上下血流成河,迫使他與怡書從此天涯相隔…

第2集

在連月乾旱之際,世子李律險些遭人毒害,在終於查出幕後凶手之時卻接到王的命令,要他前往天雨山參加祈雨祭,不料在途中遭刺客襲擊而下落不明;松州縣的怨女洪心因世子下令要讓全國的曠夫怨女盡快成親,而面臨要被朴令監納為第五個妾室的危機…

第3集

失去記憶流落到松州縣的李律變身成了元德,在陰錯陽差之下,與差點成為朴令監第五個妾室的怨女洪心成親,李律雖已失去記憶,但卻對眼前的一切十分不滿意,洪心也是為了避免成為妾室而不得不勉強接受,二人就這樣開始了既生疏又極為不快的新婚生活…

第4集

宮中為了尋找失蹤的世子而派兵到天雨山,金車彥與兵判親自前來參與搜救事宜,但金車彥其實別有居心;李律雖失憶卻仍不改過去的生活品味,上市集物色奢侈品卻遇上高利貸,洪心終日忙著替「找半男」(找不到半點用處的男人)元德收拾善後而疲於奔命…

第5集

看著洪心悉心照料暈倒的自己,元德漸漸對洪心敞開心扉,洪心半哄半騙地鼓勵元德多幹活,好早日恢復過去的記憶;來到漢陽的洪心在毛廛橋再次與濟尹會面;另一方面,前來搜查天雨山的金車彥與內禁衛士兵們,竟發現身穿世子服的屍首…

第6集

洪心在市集瞥見一個長得很像哥哥的男人,便二話不說追了上去;金車彥帶著遺體回到宮中,一心加緊舉辦世子的葬禮,然而楊內官卻想起了事發前一晚的事,發現屍首並非世子,便將此事告訴金車彥;而正當此時,濟尹開始去解李律特別留給自己的問題…

第7集

濟尹為了逃避即將被押到推鞫場的危機,便聲稱手上有李律留下的密旨,要求單獨會見金車彥;元德聽到洪心有危險,便立即前往救人,卻遭到無賴們的攻擊,不料元德的武藝高超,竟隻身一人打敗了眾多無賴;元德與洪心二人更聯手告發了縣令的罪行…

第8集

金車彥為了廢黜瑞元大君與中殿娘娘而向王施壓,並告訴王,世子嬪懷了世子的骨肉,王卻不願在失去李律後再次失去妻兒;洪心得知原來元德並不是元德,而是一個來路不明的失憶人,便打算找機會把真相告訴元德,卻在此時,收到元德送的繡花鞋,令她備感掙扎…

第9集

在得知自己並非是元德之後,李律便決意要跟著九石到漢陽去調查身世,一到漢陽,便開始湧現一陣又一陣的熟悉感;濟尹恰巧救到了奄奄一息的楊內官,將他送到熟識的大夫那裡請求診治,然後便前往松州縣赴任縣令,在那裡遇見了朝思暮想的洪心…

第10集

元德與洪心二人彼此確認了心意,然而越接近與哥哥約定的日期,便越感到苦惱;元德越調查自己的身世,越感覺其中藏著許多不為人知的隱情,最後決意撇開這一切,好好以元德的身分待在洪心身邊;金車彥的權勢愈發壯大,感覺到威脅的王便暗中召見了丁思燁…

第11集

元德與洪心決意要一起離開松州縣,而濟尹開始懷疑元德的身世,展開了調查;王已經下定決心要削弱金車彥的權勢,甚至命丁思燁派刺客對付金車彥,並欲加速冊封瑞元大君為世子;察覺王已對自己起了殺機的金車彥,正巧得知原來李律沒死,並且失憶流落民間,便前往迎接…

第12集

元德從金車彥口中得知自己竟是王世子,便以世子的身分回到宮中,但再次面對王宮,與聲稱懷有自己骨肉的世子嬪,卻感到十分陌生與不安,一心惦記著在市集分離的洪心,終日痛苦不已;金車彥在李律身邊安排天羅地網般的眼線監視著他的一舉一動…

第13集

洪心費盡力氣推開了李律,準備與無淵一起離開;李律因意欲試探自己的中殿一干人之陰謀,被迫參加迎接明國使臣的宴會;洪心與老延一起來到漢陽,正遭到官兵刁難時,幸虧濟尹幫忙解圍;混在使臣團中的使臣之女失蹤,世子陷入困境,濟尹和洪心一同協助世子化解危機…

第14集

來到漢陽的洪心四處打聽無淵的下落,竟發現無淵被關在左相府中,金車彥更已然知曉世子嬪腹中的骨肉正是無淵的;李律為了找回記憶,與濟尹一起試著解開自己所留下的密旨,濟尹帶李律去見楊內官,楊內官提醒世子可以尋找他過去寫的日記,便能得知一切真相…

第15集

找回一切記憶的李律去找世子嬪,向世子嬪攤牌自己的心另有所屬;洪心與松州縣的人一同策劃要潛入左相府救出無淵;李律暗中安排世子嬪與無淵遠走高飛,無奈二人仍躲不過金車彥的追趕,無淵在誓死抵抗下喪命,而世子嬪再次被帶回宮中…

第16集

李律明知自己可能會死,卻為了怡書的安危而親赴戰場,甘願踏入金車彥所設下的天羅地網之中;世子在洪心的暗中相助下,自死境中全身而退,洪心救世子有功,便得以恢復兩班的身分;一年後,世子仍未大婚,王憂心世子的婚事,便與濟尹一同策劃了一個計謀…

< 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