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大綱


《蒙面檢察官》講述了身為檢察官的河大哲,每當遇到無法以檢察官的身份解決問題時,晚上就會戴上面具變身為蒙面英雄出現,維護正義的故事。

人物介紹


分集大綱


第01集

南地地方檢察廳檢察官河大哲外表看似是個認真辦案的人,實際上他會在暗地裡戴上面具用拳頭懲罰那些規避法律的壞人。江南警察署重案組組長柳敏希,則是會不擇手段制裁壞蛋的警察。他們倆在中學時就認識,大哲愛慕敏希,原本是孤兒的大哲,生父鄭道成突然來找他,要大哲成為檢察官,好替自己報仇,懲罰當年害他成為間諜逃到中國的姜中浩跟背叛他的妻子林志淑。

第02集

大哲晚上化身蒙面人去教訓犯下傷害罪的嫌犯,再用匿名手機傳簡訊給敏希協助她辦案。在那同時曹尚澤卻派殺手去殺人,大哲戴著面具的樣子被監視器拍下,而被當成頭號嫌犯。賢雄受託為了解決殺人案,把罪都推到監視器拍到的蒙面人身上,並把他塑造成連續殺人犯。道成無意中發現大哲藏有面具,以為大哲去殺人,為了幫助大哲,道成出面代替大哲投案,卻因此被害死。

第03集

道成代替大哲假裝自己是蒙面人去投案,卻被發現溺死在江中,大哲決定幫父親報仇。敏希重新翻案調查朴道畢命案,大哲找來法務部長女兒麗娜負責這個案子。尚澤找賢雄要他解決敏希翻案一事,賢雄問尚澤為何要幫他,尚澤說出當年中浩背叛道成一事。尚澤決定自己對付敏希,派人去害敏希,大哲發現趕去阻止。

第04集

敏希被人攻擊,大哲戴著面具去救她,也讓敏希起了疑心大哲就是蒙面人。敏希發現了朴道畢命案的目擊證人,說服她出來作證,指認李章權是兇手。 麗娜查出林志淑是曹尚澤公司的理事,牽連出曹尚澤與姜中浩的關係,於是找林志淑來問話。而另一方面宋萬錫要賢雄在南部地檢安插人馬,賢雄找上了大哲。敏希以教唆殺人罪嫌去逮捕尚澤,尚澤已派章權去殺了目擊證人,幸好大哲及時趕到,但章權看任務失敗,竟然跳樓自殺。

第05集

李章權跳樓自殺送醫急救,敏希怪大哲插手破壞一切,另找了張浩植來作證,讓曹尚澤陷入危機,中浩叫賢雄救尚澤,不然會跟著被拖垮。而尚澤派人去找李章權逼他自殺,賢雄找人對證人陳素英的家人下手,逼陳素英作偽證,使尚澤被釋放。敏希誓言一定要抓到尚澤,她找出尚澤以前抓過的犯人,另外也查出尚澤陷害道成為間諜一案,讓尚澤不滿,決定要殺敏希滅口,並告訴賢雄,他以李章權的妻子為誘餌,引敏希過去。

第06集

尚澤設計要殺害敏希,及時被賢雄阻止,但敏希被打昏,佩槍也被拿走,敏希回道場被大哲發現她受傷,送敏希去醫院發現賢雄傳簡訊給敏希,敏希懷疑賢雄怎麼知道自己被襲的事,因而懷疑賢雄與曹尚澤有關係。敏希救出李章權的妻子,又遇到蒙面人,並開始懷疑大哲與蒙面人有關。敏希送酒醉的大哲回家,赫然發現大哲貼在牆上的真相。

第07集

敏希發現大哲家的剪報質問他,大哲僅表示在替徐民聖部長辦事要除掉宋萬錫,但敏希半信半疑。為了擊倒宋萬錫跟賢雄,大哲決定假意幫助賢雄好進入政檢會,他答應幫賢雄除掉尚澤。大哲戴上面具去攻擊尚澤,緊要關頭敏希出現,大哲無法除掉尚澤,而尚澤發現敏希跟大哲好像認識,要賢雄幫忙調查。敏希調查後發現當年曹尚澤知道當年性侵母親的兇手是誰,但尚澤卻不願說出來。賢雄安排大哲進政檢會,而大哲也決定利用父親被殺的案件來重新調查,讓尚澤成為殺人犯。

第08集

志淑發現大哲就是她跟鄭道成的兒子,但為了賢雄,她想要再抛棄大哲。賢雄跟大哲合作,想跟尚澤脫離關係,而尚澤則調查出敏希跟蒙面人交情匪淺,故意嫁禍給敏希舅舅,意圖逼敏希交出蒙面人。大哲為抓尚澤找國科搜重檢驗證據,卻驗出敏希與面具內血液的DNA有99%的相似度。

第09集

大哲發現敏希是尚澤的女兒,於是要敏希放棄追捕尚澤,敏希執意追捕,卻反被尚澤抓到要致她於死,情急之下大哲說出他們的父女關係,尚澤放了敏希,並撤消告訴放東燦出來,但敏希太氣憤在警署內開槍結果被停職了。尚澤威脅賢雄迫使賢雄繼續跟他合作,並要賢雄抓蒙面人,賢雄懷疑大哲,找人跟蹤他,發現大哲變身蒙面人的行蹤,賢雄打算揭發時,卻遭人襲擊。

第10集

賢雄跟大哲同遭冒牌蒙面人襲擊,賢雄因此認為大哲不是蒙面人,而冒牌蒙面人正是尚澤的手下。 敏希雖停職但仍繼續追查尚澤的罪證,終於讓她找到尚澤幫宋萬錫為升檢察總長準備賄賂議員的錢,但尚澤卻叫人把錢燒了。麗娜跟大哲找出萬錫的不法事蹟,讓他在人事聽證會上醜態百出,藉機除掉萬錫跟政檢會的勢力。.皮刑警決定辭職返家,離去前為了報答敏希去找尚澤拿到他的秘密帳簿,要交給敏希卻被車撞了。

第11集

大哲藉未萬錫人事聽證會事件趁機分化未萬錫跟姜賢雄,萬錫懷疑是賢雄把資料調包害他,對賢雄失去信任。.敏希雖在停職中但一再打擊曹尚澤,尚澤忍無可忍,同時決定利用敏希引出蒙面人。賢雄失去 未萬錫的信任,怪自己父親以前跟那些人共謀,害自己被拖下水。.尚澤以秘密帳簿引敏希及蒙面人出現,終於抓到蒙面人了。

第12集

尚澤抓到大哲,正要揭開他面具時敏希趕到救了大哲。.而妍芝聽到敏希跟尚澤談話,知道爸爸當年做的壞事,氣憤離家出走,被東燦收留。大哲拉攏賢雄進入政檢會,賢雄以繼續維持尚澤利用YK電子洗錢的條件,交換政檢會員收賄證據,藉以控制政檢會,而大哲反將萬鍚一軍,讓他被叛有罪,萬錫氣炸,拿三十年前中浩誣賴道成是間諜的證據,威脅賢雄,賢雄一怒之下拿石頭攻擊萬錫。

第13集

賢雄殺了宋萬錫,被基豪拍了照,曹尚澤藉此想控制賢雄。賢雄將宋萬錫的死佈置成自殺,另一方面敏希調查曹尚澤運錢管道,成功攔截了一大筆錢,曹尚澤找賢雄幫忙,賢雄要敏希別管曹尚澤的事。大哲發現志淑早就知道自己是她兒子,但從偷錄的影像中親耳聽到志淑說可以為了賢雄再抛棄大哲一次,大哲對志淑心灰意冷,於是去找賢雄說出兩人的兄弟關係。

第14集

大哲告訴賢雄兩人是兄弟,賢雄大受打擊,志淑找大哲到家裡吃飯,大哲故意提起父親的事及宋地檢長可能是他殺讓賢雄很緊張,大哲請麗娜申請重新審理父親間諜案,讓中浩跟尚澤他們大亂。而此時大哲抓到基泰假扮蒙面人,並搜出拍到賢雄行兇的證據,但在交給敏熙時被賢雄搶走。後來大哲又設計搶走尚澤手上的證據,並寄給敏希,敏希帶人去抓賢雄被賢雄逃跑,但大哲戴上面具攔住賢雄,敏希趕到,揭穿大哲就是蒙面人。

第15集

賢雄因殺宋萬錫被逮捕,得知大哲就是蒙面人,意圖以證據無效來脫罪,中浩急著找尚澤救賢雄,於是演出一場綁架戲嫁禍給蒙面人。大哲為了要找出其他證據定尚澤的罪,竊聽到尚澤跟賢雄有一個錄音檔案,大哲想辦法取到得知賢雄跟尚澤確實合作害死道成,大哲把檔案寄給敏希,卻被妍芝發現跟尚澤說,尚澤帶人去攔截。

第16集

大哲被尚澤威脅錄下自白是蒙面人的影片,大哲為了讓壞人受到制裁,決定反制尚澤,反過來承認自己是蒙面人,而尚澤看到影片後大驚急出國避難卻被限制出境,蒙面人及敏希也趕到,尚澤的手下擋住警察讓尚澤逃跑,尚澤奪了槍要殺蒙面人,卻被敏希開槍擊斃。中浩也跳樓身亡,賢雄認罪,大哲也接受法律制裁,無法再當檢察官,卻依然還是戴上面具,成為摔角選手。

劇照欣賞


影片預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