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介紹/Plot



《圍爐音樂會》每集邀請一位華語歌壇殿堂級歌手親自籌備並舉辦一場自己的live演唱會,大明星們在音樂會上演唱耳熟能詳的經典好歌、玩改編、演繹不同風格的歌曲,並邀請自己的好友共襄盛舉,除同台演唱之外也能分享彼此的故事。

《圍爐音樂會》沒有選秀、沒有PK,更沒有任何的導師、評審來評論,最大的用意,就是要做出最原味的音樂節目,回歸音樂的本質,讓表演者可盡情地發揮,帶領觀眾一同享受獨一無二的音樂盛宴。

歌手介紹/Singers


費玉清

以獨具特色的清亮嗓音受到大眾喜愛,多年來唱紅許多經典歌曲,包括《一剪梅》、《晚安曲》、2006年與周杰倫合唱的《千里之外》等。

黎明

香港四大天王之一,也是80年代的偶像派文藝青年鼻祖,曾榮獲金馬獎影帝及四次十大勁歌金曲金獎,嗓音溫暖磁性,帶給人一種溫柔而真誠的感動。

趙傳

他是華語流行樂壇一個時代的傳奇,高亢、沙啞的嗓音是他的最大的特色,其誠懇而具有人文關懷的歌詞,樂隊化的編曲,加上自己出色的唱功,讓趙傳贏得了許多華人搖滾迷的喜愛。

梁詠琪

影視歌三棲出色的明星,招牌短髮氣質二十年不變,歌聲甜美柔情,中低音具有獨特的魅力,歌唱感情表現豐富,自然又親切。

曹格

2006年以一首「背叛」而聲名大噪、紅遍亞洲,音域寬闊、真假音轉換自如、爆發力驚人,曾獲得金曲獎最佳男歌手獎。

辛曉琪

出道至今超過30年,有國語歌壇“療傷系情歌天后”之稱,憑藉《領悟》、《味道》、《女人何苦為難女人》等耳熟能詳的經典情歌陪伴許多人成長。

張信哲

華語樂壇最著名的歌手之一,創造了許多經典情歌,並在1996年憑著《寬容》專輯獲得的金曲獎最佳國語男歌手獎。被譽為樂壇的「情歌王子」。

周傳雄

周傳雄擁有得天獨厚的聲音和演唱功力,他的嗓音乾淨中略帶滄桑,而他的聲音在情歌的表現上則有著不同於其他歌手的穿透力,被稱為“情歌教父”。

黃大煒

堅持自己的創作,做自己想做的歌曲,他的音樂帶有自我強烈音樂靈魂及其生命故事,成名曲《你把我灌醉》、《讓每個人都心碎》堪稱經典中的經典。

王傑

歌聲裡飽含了多愁與善感、憂傷與孤獨,“歌壇浪子”用自己對音樂最純粹的堅持與執著開啟了一個屬於自己的時代,“傑式唱腔”承載了太多人的故事和回憶。

孟庭葦

孟庭葦的嗓音空靈、清脆、收放自如,有撫慰人心的力量,被譽為九十年代歌壇的玉女掌門人,有鄧麗君接班人的稱號。

草蜢

八十年代出道,草蜢以勁歌熱舞在流行樂壇另闢蹊徑,成為了香港八九十年代眾多年輕人的偶像。

幕後花絮/Stills



影片預告/Pro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