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介紹/Plot



《平民巨星》集結各行各業最好的嗓音,不論是學生、網紅或是工程師都可能是「明日之星」,我們尋找有故事、有夢想的歌唱好手,找出民間高手!

每集節目邀請5位參賽者,經過大來賓評選後,其中1位參賽者有機會與大來賓合唱,產生冠軍。從週冠軍、月冠軍到總冠軍,闖關達陣的優勝者將獲得發行單曲的機會。

節目內容/Content



EP13|平民巨星最終戰,超強卡司林志炫、吳克群擔任巨星導師 究竟是誰能成為總冠軍獲得發行數位單曲的機會

主持人:黃子佼

第十三週平民巨星總冠軍爭奪賽,三位月冠軍選手王少逵、蘇鈺翔、柯旭恩(阿拉斯)為了最後榮譽,使出渾身解術,想帶給大家的不只是唱歌,更是一場吸引目光的表演。為了讓三位月冠軍選手能夠完美演出,特地安排了艾怡良老師、郎祖筠老師教選手們如何肢體表演、各自的聲線如何詮釋歌曲,也打開了選手們的內心。總冠軍賽,有一路陪伴選手們比賽的評鑑團林俊逸、李佳薇、鄭怡、李明川老師們,也特別請到金曲歌王荒山亮老師、音樂製作人王治平老師、金曲獎評審田定豐老師來擔任評鑑團,握有分數的三位老師又是如何看待三位選手的演出呢?最重要的兩位巨星導師吳克群老師、林志炫老師對於選手的表現又有怎樣的見解?每一位選手的表演,都讓現場老師熱淚盈眶,也讓主持人佼哥情緒激,動最後到底是誰成為總冠軍,能獲得出數位單曲的機會呢?

EP12|影歌雙棲巨星任賢齊老師驚喜現身 週冠軍選手使出渾身解術搶奪總冠軍門票!

主持人:黃子佼

第十二週巨星導師邀請到影歌雙棲巨星任賢齊老師擔任。本季最後一場的月冠軍比賽即將展開。特地請到方季惟老師擔任本集開場演出嘉賓,先緩和一下三位週冠軍緊張的心情。三位風格完全不同的週冠軍選手柯旭恩(阿拉斯)、Fun Ones、楊零,第一回合帶來各自拿手的曲目,已經讓任賢齊老師感到驚訝。第二回合還有幫唱導師們的加持,每一首歌的表演都驚為天人,讓本週月冠軍爭奪戰更加精彩,任賢齊老師也對參賽者的比賽觀看更家的專注認真。

EP11|歌壇巨擘趙傳老師擔任巨星導師 現場傳授選手們成為巨星的四大秘訣!

主持人:黃子佼

第十一週巨星導師邀請到華語樂壇巨擘趙傳老師擔任,一開錄就分享要成為巨星的四個秘訣:才華、技術、遠見、態度。選手們知道巨星導師是趙傳老師,個個也是上緊發條,展現最好的歌唱實力。本週選手的標籤分別是:陪玩哥哥、製作人、紅鼻子醫生、與神同行、記憶斷片,每個標籤都勾起現場評鑑團的興趣,背後藏著的每個故事、每個職業也造就了五位選手用不同的方式唱出有故事的歌給大家聽。

EP10|嘻哈天團玖壹壹三人擔任巨星導師選手即興饒舌現場high翻天!

主持人:黃子佼

第十週巨星導師邀請到台灣嘻哈天團玖壹壹-健志、洋蔥、春風老師擔任。本週選手標籤分別為「双榜首、服務員、蟑螂俠、台語系、兩個人」,五個標籤讓現場911老師們對選手們充滿無限想像,光是選誰,三位的默契和互動,就已經逗得全場笑開懷。選手們不凡的表現,讓三位巨星導師健志、洋蔥、春風老師驚喜連連,讓平常話不多的嘻哈天團打開話夾子,現場妙語如珠。節目不看到最後,不會知道巨星導師們到底選擇和誰合唱!

EP9|甜心天后王心凌老師現身平民巨星,錄影現場發生突發狀況令眾人驚訝不已!

主持人:黃子佼

第九週巨星導師邀請到甜心天后王心凌老師擔任。本週五位選手登場,選手標籤竟然出現「我愛佼哥」,難道是要跟已婚的佼哥告白?還有選手的標籤是「偷偷來比賽」?到底是什麼狀況,選手竟然連比賽都要偷偷摸摸的?另一位選手標籤是「誤打誤撞」?是參加錯比賽?還是發生了什麼事?參賽者標籤人「語音訓練老師」到底是教什麼樣的課程,還沒開唱,現場已經收起學生?每一位選手都有段精彩的故事,更發生意外的小插曲,讓全場老師們驚訝連連。到底王心凌老師會選誰跟她一起合唱呢?現場又發生什麼意外呢?!

EP8|金曲歌后彭佳慧老師來贊聲,選手超級實力讓巨星導師差點選不出月冠軍!

主持人:黃子佼

第八週巨星導師邀請到金曲歌后彭佳慧老師擔任。三位週冠軍選手分別為:網球王子-蘇鈺翔、端盤子的畫家-景孝儒、熱炒店老闆-蘇祥德,三位實力堅強的週冠軍一同爭奪總冠軍門票。這次的幫唱導師邀請到網路神曲“太陽”的原唱邱振哲老師來到現場,還有台語嘻哈紅團草屯囝仔樞育、阿倉老師來擔任。彭佳慧老師看了三人的表演完全不知道要選誰為週冠軍,頻頻向現場評鑑老師們求救。

EP7|美聲巨星導師周蕙老師登場,周蕙老師果斷精闢,
史上最快速選出週冠軍選手,令現場所有人相當期待!

主持人:黃子佼

第七週巨星導師邀請到許久未見的周蕙老師擔任。本集內容除了見到許久未見的大明星之外,這次五位選手的五個標籤也讓在場的人覺得挺有意思外又相當的期待,五位選手的標籤分別是端盤子的畫家、親!我上電視了、吳京的教練、士口人也、保母,代表了五個不同的職業也代表著五個令人感動及不可思議的聲音故事。每位選手唱完後都讓評鑑團老師們引起熱烈的討論,但周蕙老師卻異常冷靜,有獨到又精闢的見解和評比,完全不受評鑑團們的影響,是唯一一位完全不糾結選誰的巨星導師。

EP6|大港女神黃妃擔任巨星導師

主持人:黃子佼

這週選手年齡差距懸殊,最大56歲是本季年紀最大的參賽者,最小11歲則是本季年紀最小的參賽者,但每位選手演唱的台語歌曲都有個人獨特的魅力,讓黃妃老師驚喜連連,還開金口教選手怎樣詮釋歌曲能表現更好。

EP5|各領域高手來較勁,巨星導師李聖傑為選週冠軍想破頭

主持人:黃子佼
巨星導師:李聖傑
評鑑團:才藝擔當林俊逸、美聲擔當鄭怡、實力擔當張芸京、能量擔當李佳薇、顏值擔當妞妞

第五週巨星導師邀請到李聖傑老師擔任。五位選手的標籤分別是明星臉、救生員、李聖傑的學弟、欸你這週要幹嘛、斜槓老闆。五位分別是各自領域裡的佼佼者,有銷售高手、歌唱比賽冠軍、網球國手、超級網紅、經紀公司老闆,五位高手過招,到底誰能勝出?

EP4|有故事有聲音的選手一一現聲,巨星導師驚嘆連連

主持人:黃子佼
巨星導師:畢書盡
幫唱導師:李佳薇老師、林俊逸老師、吳汶芳老師

本週週冠軍,終於要在月冠軍的賽制一分高下,而第一週、第二週由巫啟賢、游鴻明兩位巨星導師力保的遺珠選手:楊玉凡、張浩璿雖未獲得週冠軍資格,但這樣的好聲音,經討論再次邀請兩位登上平民巨星舞台,和幫唱導師一起詮釋歌曲「我只在乎你」、「夜夜夜夜」,觀眾可以再次回味兩位選手的好聲音。 月冠軍的評比,由三位週冠軍選手張丞妘、陳韻喬、王少逵帶來獨唱曲外,第二輪還要再和三位幫唱導師吳汶芳、李佳薇、林俊逸合唱演出,選手們的優異表現,讓巨星導師畢書盡緊張到手抖,幾乎完全選不出來,究竟畢書盡老師的選擇是...

EP3|有故事有聲音的選手一一現聲,巨星導師驚嘆連連

主持人:黃子佼
巨星導師:羅文裕、劉畊宏
評鑑團:才藝擔當林俊逸、娛樂擔當陳大天、實力擔當張芸京、能量擔當李佳薇、顏值擔當婁峻碩

第三週的巨星導師由金曲歌王羅文裕和本土天團「咻比嘟華」成員劉畊宏擔任。本週選手從13歲橫跨到40歲,13歲小選手一人比賽全家上場,是一家人全力栽培的明日之星;天生缺趾的女孩,老天爺給了她一副好歌喉;不會唱歌的男孩又如何變成用歌聲征服網路的汽修科老師;天后的舞群為何放下一切當起豆花店員;為了家人放棄培訓當歌手,卻依舊用歌聲養活全家人,本週選手有感人的故事,更有迷人的歌聲,巨星導師再次陷入糾結。

EP2|選手唱太好 巨星導師游鴻明選不出週冠軍

主持人:黃子佼
巨星導師:游鴻明
評鑑團:顏值擔當陳零九、才藝擔當陳大天、歌唱擔當林凡、可愛擔當妞妞、實力擔當林俊逸

創作情歌王子游鴻明擔任本集巨星導師,看到五位選手的標籤:大哥的跑車、國家代表隊、2L→L、落跑教師、1060624,引起佼哥、游鴻明老師和現場評鑑團熱烈討論,以為黑道大哥來參賽,一連串的數字彷彿在報明牌。當選手們一一現聲,也讓現場來賓驚呼連連外,每位標籤人背後的意義和故事,和神秘嘉賓的出現,讓現場所有人感動連連,也讓巨星導師游鴻明在選擇週冠軍時陷入兩難。

EP1|巨星導師巫啟賢開指導金口 選手嚇到手抖淚崩

主持人:黃子佼
巨星導師:巫啟賢
評鑑團:潛力擔當邱鋒澤、顏值擔當婁峻碩、能量擔當李佳薇、美聲擔當鄭怡、才藝擔當林俊逸

平民巨星首集參賽選手實力堅強,光是五位選手標籤人的音樂夢想註解,就讓現場的評鑑團和巨星導師感受到是場艱難對決。這是一場參賽沒有任何年齡限制,不分男女老幼的歌唱比賽,所以特別吸引許多有歌唱夢想的人參加。這是一場五位選手展現出超強實力的戰場,讓巨星導師巫啟賢陷入苦惱。

現場照片/Stil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