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簡介

30歲的過氣女模特葉山南(山口智子 飾)在婚禮當天慘遭無良未婚夫卷款逃婚。當她怒不可遏的狂奔到未婚夫居所,只堵截到了無辜的室友瀨名秀俊(木村拓哉 飾)——一個不得志的24歲鋼琴家。身無分文又無家可歸的小南對瀨名威逼利誘,成為了他的新同居人。兩人在同一屋簷下的生活磕磕絆絆 ,事業愛情也都不甚順暢,漸漸竟生惺惺相惜之感。 小南的弟弟葉山真二(竹野內豐飾)帶著女友突然造訪,與瀨名暗戀的學妹奧澤涼子(松隆子飾)暗生情愫,使得眾人關係更為微妙。瀨名在小南與涼子間徘徊,令追求小南的 攝影師杉崎得以強勢介入,兩人的感情面臨岌岌可危的局面……在這個神賜的悠長假期裡,他們是否都能聽從內心真實的選擇,找到最適合的歸宿?

人物介紹

分集大綱

第1集


"這女人是怎麼回事"

葉山南是一個年過三十,卻還沒混出名堂的廣告模特兒。在結婚當天因等不到新郎,於是便穿著新娘禮服來到未婚夫家,沒想到在那裡只有未婚夫朝倉的同住室友瀨名秀俊一人,朝倉本人早已人去樓空,這就是小南與瀨名第一次的見面。因為小南把所有的積蓄都交給了朝倉,在無計可施之下,小南只有去投靠幾乎不認識的瀨名。雖然不太願意,瀨名還是答應讓她暫時住在家裡,於是兩人便展開同居生活。瀨名畢業於藝術大學,因為沒有考上研究所,所以暫時在音樂教室打工。內向的瀨名暗戀學妹奧澤涼子,但是卻不敢向她表達愛意。小南雖然對朝倉拋棄自己一事感到心寒,但她還是默默著等著朝倉回來。有一天瀨名因為小南接了自己的電話,兩人一言不合大吵起來,結果小南決定離家出走,此時瀨名才發現原來今天是小南的生日。

第2集


"她的眼淚"

小南被未婚夫朝倉逃婚以後,投靠朝倉的前室友瀨名,兩人展開了奇怪的同居生活。因為朝倉每年都會在小南生日當天打電話祝她生日快樂,所以小南在生日當天等朝倉打電話來。沒想到卻等到失蹤五年的弟弟葉山真二,一開口就向小南借錢。瀨名一直暗戀學妹涼子,終於有機會跟涼子單獨出去,而且彼此間的氣氛還算不錯。後來到麵店裡碰巧遇上小南,不過小南因為喝醉酒加上心情不佳,所以就隨便亂說話,把涼子弄哭了。憤怒的瀨名看到搞不清楚情況的小南,一時氣憤之下對小南說了重話,深深的傷了小南的心。

第3集


"他的純情"

小南為了上次在麵店一事向瀨名道歉,提議要請瀨名到弟弟真二工作的店裡去玩,而且還叫瀨名找涼子一起來,趁機為他製造機會。 到了店裡涼子才發現上次在路上跟自己搭訕的男人,竟然是小南的弟弟真二,兩人現場就來了一段精采的演奏,而且眉來眼去的,看在瀨名眼裡很不是滋味。後來真二還主動要送涼子回家,瀨名只好眼睜睜看著心愛的涼子,跟著真二離去。結果半夜三點的時候,小南跟瀨名家突然有人敲門,原來是真二的女友留美子。因為真二到現在還沒有回家,留美子擔心真二跟涼子可能私奔。

第4集


"你的謠言"

真二送涼子回去,結果真二卻遲遲沒回家,瀨名因此擔心了一整晚都沒睡覺。後來涼子去找小南,表示自己跟真二做了不該做的事,小南擔心瀨名要是知道的話,一定會非常傷心,所以一直瞞著瀨名。後來小南才發現只是誤會一場,瀨名也放下心來,勇敢向涼子表白,不過涼子卻表示自己需要一些時間考慮一下。工作越來越少的小南,被逼擔任新人的經紀人,後來卻因為一言不合跟新人打架,最後因此被解雇。

第5集


"愛的告白"

瀨名在小南的慫恿之下,向涼子表白,而涼子也答應交往,不過在一旁的小南,卻感到有一點落寞。被解雇的小南為了生活,只好開始找工作。不過因為對其他行業幾乎沒有任何經驗,所以找起工作來到處碰壁。後來碰巧遇上攝影師杉崎,他說自己從以前就很欣賞小南,而且還趁機約小南一起去看演唱會。瀨名終於有機會跟涼子約會,不過卻發現彼此之間個性不太合。有一天晚上涼子突然打電話給瀨名,說有要緊事跟瀨名說,小南雖然覺得不妥,但仍然開車送瀨名去見涼子,小南隱約察覺到涼子的意圖,不斷試圖阻止瀨名,最後涼子告訴瀨名自己另有喜歡的人。

第6集


"接吻"

涼子告訴瀨名其實自己喜歡的是別人,所以無法繼續與瀨名交往,瀨名受到很大的打擊,幸好有小南在他身邊鼓勵他。一直找不到工作的小南接受杉崎先生的提議,擔任杉崎的助理。小南雖然剛開始不習慣,但還是非常努力,希望能藉由這份工作找到自己的目標。在小桃的慫恿之下,涼子決定向真二表白,沒想到瀨名也剛好在場,小南不忍心讓瀨名看到涼子向真二表白,因此和小桃吵了起來,涼子受不了逃出店裡,瀨名拉著真二追出去,要真二好好聽聽涼子的心聲。

第7集


"失眠的夜晚"

涼子在瀨名的幫助下,終於向真二表白,本來就很喜歡涼子的真二也欣然接受。失戀的瀨名與小南接吻,兩人之間也因此產生奇妙情愫。為了要跟涼子在一起,真二決定跟目前的女友留美子分手,留美子責怪瀨名幫忙涼子,瀨名也開始反省自己的做法。小南不小心將杉崎先生辛辛苦苦拍好的底片弄丟了,為了要彌補自己的過錯,小南拼命尋找,不過卻怎麼也找不到。原本打算要辭職謝罪的小南,後來才知道底片已經找到,一直以來累積的壓力再也藏不住,感到很累的小南開始向杉崎先生道出自己的不安,杉崎也藉此機會向小南表白。

第8集


"離別的早晨"

小南在杉崎先生家過夜,讓等了一整晚的瀨名感到非常生氣,就跟小南吵了起來。此時杉崎先生突然送小南的鑰匙過來,小南也只好坦白承認自己跟瀨名住在一起的事,而且答應杉崎會搬出瀨名家。為了把握最後的機會,瀨名決定參加音和堂鋼琴比賽,此時卻知道小南就要搬出去的消息,心情受到不小的影響。杉崎告訴小南自己以前曾經有過一段婚姻,而且跟前妻之間還有一個兒子,聽到這個消息小南腦中一片空白。小南將杉崎先生有家室的事情告訴瀨名,讓瀨名覺得無法接受,又和小南發生言語衝突,兩個人幾乎撕破臉,但隔天小南依舊笑著和他道別,離開了瀨名家。

第9集


"瀨名的眼淚"

小南為了杉崎搬出瀨名家獨自一個人居住。瀨名決定參加音和堂鋼琴比賽,但是在接受鋼琴指導時遇到挫折,開始懷疑起自己是否有才華。瀨名越想心情越低落,再加上看到朋友倉田為了找工作而放棄鋼琴,讓他開始逃避,決定要放棄鋼琴並將鋼琴賣掉,去找一份穩定的工作。當小南知道瀨名要放棄鋼琴時,感到非常擔心,為了鼓勵瀨名重新站起來,小南也開始學琴,原本對鋼琴一竅不通的小南,勉勉強強彈出當初瀨名彈過的曲子,小南想用這種方式告訴瀨名,奇蹟是存在的,只要努力任何事情都有可能實現。

第10集


"最後的戀愛"

因為小南的鼓勵,瀨名決定重新面對鋼琴,準備參加音和堂鋼琴比賽。杉崎向小南求婚,但是小南並沒有馬上答覆。當瀨名知道小南可能結婚,心情感到非常低落,也正因為如此,從沒有為任何人彈過鋼琴的瀨名,開始一邊想著小南一邊彈琴,在預賽的時候表現出色晉級決賽。另一方面,小南心中也一直想著瀨名,最後終於無法克制自己的感情,跑到瀨名家去找瀨名,兩人在屋頂上放煙火然後接吻。

第11集


"神賜予的結果"

小南無法克制自己的感情而跑去找瀨名,兩人並發生了關係。因為與瀨名發生關係,小南決定拒絕杉崎先生的求婚。但是小南與瀨名對彼此的感情沒有信心,兩人在聊天的過程中又再度吵了起來並撕破臉。小南知道瀨名如果在鋼琴決賽中得到優勝,就必須到波士頓工作,開始感到擔憂。她一方面希望瀨名能夠成功,又害怕如果瀨名到波士頓去,兩人可能無法好好交往。此時,杉崎跑來找瀨名談判,說自己會給小南新的家庭和生活,如果瀨名不是真心的就別妨礙他們,但此時的瀨名不再迷惘,果斷告訴杉崎自己是真心的,並決定在鋼琴比賽中證明自己對小南的愛,瀨名最後獲得優勝,兩人在波士頓開始新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