魷小魚/佟年

 

楊紫 飾


Gun/韓商言

 

李現 飾


DT/吳白

 

胡一天 飾(特別出演)


小米/米邵飛

 

李鴻其 飾


Appledog/艾 情

 

王真兒 飾

Solo/王 浩

 

李澤鋒 飾

孫亞亞

 

姜珮瑤 飾

蘇澄

 

王樂君(友情出演)

故事大綱

這是一個英雄歸來重拾夢想、友誼的勵志故事;這是一個高智商女學霸倒追熱血男青年的甜萌愛情故事。深夜,韓商言推門走入了一家小網吧,此時,電腦女學霸、在讀研究生佟年正在幫表弟看管網吧。陽光單純的的佟年對韓商言一見鍾情,並隨著接觸機會的增多,佟年被韓商言對夢想的執著、對團隊年輕人的責任感深深吸引。韓商言因為心懷夢想要取得世界冠軍,故而多年來一直心無旁騖專心致志帶團隊、打比賽。佟年對韓商言的體貼、理解和支持、包容,令不善言辭和情感表達的韓商言逐漸對往日兄弟和家人敞開心扉,取得理解。不管是過去,還是現在,都從未改變。冠軍夢,還在繼續……

第01集

身穿一身黑色運動衣,背著運動包的韓商言走到櫃檯前,吸引了看管網吧的佟年。佟年在看到韓商言的一瞬,竟對這個不知來歷的男人,一見鍾情。她想要認識韓商言,卻羞澀不敢開口,只能用網吧抽獎為藉口,拿到了韓商言的微信號。並反覆叮囑韓商言定期關注網吧,會有各種福利,歡迎韓商言再次光顧。韓商言沒有在意這個負責收錢的女孩,在網吧耗費了大半夜,心情平復後,回到了俱樂部,開始了緊鑼密鼓的備戰訓練。佟年多次以網吧微信號的名義發微信給韓商言預報天氣及上網預約等資訊,韓商言皆未理會。

第02集

佟年正在為無法與韓商言取得聯繫而傷感,此時表弟胡竇楠幫忙找到了韓商言在網吧玩的遊戲帳號名稱,並為佟年找到一個可用的高級帳號,教佟年使用。佟年上線加韓商言在網吧用的帳號名稱,其實這個是韓商言戰隊隊員Grunt的帳號(ID 名稱Grunt),恰好此時韓商言也在借用這個帳號,韓商言誤把佟年當做盜用家裡大人帳號的小孩,於是照顧她一起玩。

第03集

佟年進入賽場見到韓商言,韓商言也認出佟年,兩人烏龍對話後韓商言要離場時佟年抓住其衣角,這一幕被在臺上的戰隊隊員看到,大家誤以為佟年是韓商言的女朋友。佟年離場時聽聞粉絲在討論Grunt胃出血,一直以來佟年皆誤以為Grunt就是韓商言的ID,於是再次沖進賽場休息區找Grunt。小隊員將佟年誤認為大嫂(韓商言的女友),將其帶進休息室。休息室裡佟年與真正的Grunt面面相覷互問對方是誰,韓商言誤以為佟年是Grunt的女朋友,而Grunt因為談戀愛而耽誤訓練,但兩人都稱不認識對方。

第04集

距離餐廳供餐結束時間僅剩 20 分鐘,韓商言帶領佟年到酒店餐廳吃飯,電梯中被Demo碰見韓商言給佟年吃糖果的畫面,於是聯想翩翩,Demo開始傳播韓商言與佟年的恩愛畫面。在餐廳,韓商言跟蘇澄解釋了誤會原委並請蘇澄幫忙安排車子送佟年回酒店。佟年在餐廳用餐,擔心因吃東西 妨礙觀瞻沒好意思就只拿了點蔬菜沙拉應付。韓商言怕用餐冷場,找了97和Demo一起來陪聊,瞭解到佟年是少年班學霸,而且還是知名網路歌手,引來97和Demo的陣陣羡慕。

第05集

藍莓老公告訴佟年明天韓商言團隊有比賽,可以讓藍莓陪她去看。但是因為沒有門票只能被堵在賽場外,K&K 隊員入場時小隊員Demo見到了人群中的佟年,入場後跟隊員們積極討論、極力要求韓商言帶佟年入場來看比賽,韓商言只好默許。比賽現場韓商言見到往日隊友,卻一直面無表情的漠視。

第06集

韓商言一個人待在樓上房間,回想起十年前,Solo和艾情將韓商言接到四合院,大家互相介紹後,韓商言拉上艾情切磋程式設計技術,贏了的人有雞腿吃。在北京四合院的日子非常艱苦,大家擠在一個小房間,韓商言、歐強、小米一張床,艾情隔個布簾子單獨睡,Solo睡沙發,日子雖苦大家卻鬥志昂揚信心滿滿,為了夢想堅持。戰隊比賽初期,索羅戰隊成績一直不理想,在與 Buff 戰隊的比賽中又敗下陣來,比賽結束後索羅戰隊的隊員們被粉絲一頓責駡。索羅戰隊原來談好的贊助款也遭到對方毀約。Solo和韓商言商量決定將團隊轉到上海發展。

第07集

大年三十韓商言和吳白在機場接到從挪威回來的韓爺爺。韓爺爺威逼利誘帶韓商言去相親,原來去的就是佟年家,而相親對象就是佟年的大表姐。佟年與韓商言巧合相遇後佟年覺得尷尬,裝作不認識韓商言。全家人一起與韓爺爺去吃年夜飯的路上,佟母安排佟年跟表姐一起坐韓商言的車,免得表姐與韓商言獨處尷尬。車上韓商言跟佟年表姐說他不打算交女朋友,來相親也是被爺爺騙來的,把話說清楚了配合家人把飯吃完,同時說佟年沒必要裝作不認識他。下車後韓商言跟佟年解釋車上那麼說也是想儘快結束這段相親安排,請她不要誤會。

第08集

大年初一韓爺爺為增進韓商言和佟年的感情,故意讓韓商言去接佟年來家裡吃飯。爺爺和Demo、佟年一起聊天,知道佟年擅長唱歌後請佟年唱紅燈記,引發屋內的韓商言一副白眼。韓爺爺卻覺得佟年這女孩既優秀又可愛還很善良。韓爺爺準備了標有韓商言姓氏字母的項鍊讓韓商言包到餃子裡給佟年驚喜。韓商言很不情願地領了這個任務。眾目睽睽下,佟年吃完餃子,沒有絲毫發現,韓爺爺著急了,此時韓商言拿出項鍊盒子,告訴佟年是爺爺讓他送的。佟年開心地收下禮物。

第09集

K&K 和 SP 作為中國受邀的兩個大俱樂部,臨時組成中國隊前往挪威參加全明星個人邀請賽。艾情不滿Solo逃避現實,不能和韓商言冰釋前嫌,也感歎自己目前還是對韓商言感到十分愧疚。韓商言為佟年註冊網站平台,並關注佟年的帳號。韓商言在佟年的發佈資訊條下評論區留下自己的手機號,並用獨特的方式告知佟年他的回國資訊,引起雙方粉絲熱議。佟年感到甜蜜無比。

第10集

韓商言趕回來揮拳打醉漢,艾情勸架時失口說韓商言不要一直只會用拳頭解決問題,韓商言深深受挫,想起十年前用拳頭打Solo的事情,米邵飛趕到解決了糾紛,韓商言負氣離開。回到酒店米邵飛將艾情給韓商言準備的生日蛋糕和咖啡以及自己給韓商言準備的消毒棉球和創可貼送到韓商言房間並勸說韓商言敞開心扉原諒Solo和艾情。佟年在此時發來的生日祝福資訊令韓商言心情有所舒緩,韓商言請米邵飛陪他過生日。挪威單人賽上,米邵飛遭遇世界排名第二的那亞敗下陣來,米邵飛輸掉比賽情緒低落,韓商言鼓勵米邵飛繼續努力為夢想堅持。

第11集

韓商言查看佟年刪除照片時佟年因緊張誤操作放出來藍莓剛發的語音,語音裡都是鼓勵佟年自信的追求韓商言,佟年因當面出糗一陣臉紅。與隊員午飯期間,Demo因為話多被韓商言點名手速慢,佟年藉機提議幫韓商言做一個升級版的測手速軟體,韓商言聽到佟年的軟體操作理念解析對佟年刮目相看。佟年領到任務非常開心,通宵做好了測手速軟體。

第12集

韓商言冰箱裡面沒有飲料只剩下啤酒了,於是拿出兩罐啤酒給佟年一罐,佟年為顯示自己是成年人,當著韓商言的面一口氣喝下一罐啤酒,從不喝酒的佟年一罐啤酒就喝醉了,開始纏著韓商言。佟年問韓商言她做的軟體韓商言喜歡不喜歡?她冒雨去機場接機韓商言喜歡不喜歡?質問韓商言為什麼都不說一句喜歡。醉酒後的佟年對韓商言上下其手,為了哄佟年安靜,韓商言將幫後母取的貴重項鍊給了佟年做禮物。韓商言翻找佟年包包找手機準備聯繫佟年朋友,發現佟年包包裡隨時攜帶的網路安全大賽攻略,也發現了原來之前上網跟自己玩遊戲的那個「帥的一筆」就是佟年,韓商言為佟年的用心而暖心,開始動心。

第13集

佟年為前一晚的行為感到羞愧,發微信給韓商言說抱歉,韓商言還沒來得及回復佟年即感羞愧,馬上補了一條微信說分手,韓商言強撐面子說好,心裡有些失落。佟年大哭一場,佟父、佟母看到佟年因分手傷心,勸慰佟年。佟年失戀後情緒低落,動不動就想哭,跟亞亞說自己再也沒有期待了,再也見不到韓商言了。Demo因為父母離異不理他而傷心情緒低落,韓商言因失戀而情緒低落,兩人相互安慰笑料百出。

第14集

佟年和藍莓被邀請競選演唱網路安全大賽主題曲。佟年在試場會上遇到了遲到的評審韓商言,兩人對意外相遇都感到詫異,韓商言表現的非常冷漠,韓商言點名請佟年用她所說的飽含情感的對心愛的人演唱《小毛驢》,佟年飽含感情的演唱贏得掌聲一片。Solo將兩人的問題看在眼裡。試唱結束主持人項總公佈成績,佟年和藍莓被確定為主題曲演唱者,詢問韓商言意見,韓商言臭著臉說佟年不適合主題曲曲風,但自己意見可以不做參考。

第15集

佟年來到韓商言家,與韓爺爺聊天時跟爺爺表示對韓商言事業的理解和支持,並給爺爺背誦了韓商言十年前的退役宣言,韓爺爺坦言其實也非常理解韓商言從事的行業是社會進步的新興產業,以後會多理解並支持韓商言。韓爺爺表示自己也發現了佟父佟母不是特別滿意韓商言,希望他們攜手努力去取得父母支持。韓商言在樓上聽到後內心被深深觸動,開始正視對佟年的情感。韓商言向佟年正式介紹了自己,並表示自己是一個不懂談戀愛的人,問佟年是否還要選擇分手,佟年表示不想分手,兩人和好。

第16集

對待感情極其沒經驗,可又十分謹慎的韓商言詢問戀愛經驗豐富的Grunt怎樣做才能夠給女孩子安全感。受教後韓商言讓Demo給佟年訂酒店,請佟年去三亞一起過週末,其實就是為了讓佟年陪在自己身邊,相信自己。韓商言問佟年要了身份證號碼,並快速幫她預定好機票和酒店。佟年詢問韓商言視頻裡面的女生是誰,韓商言說遇到一個神經病。佟年來到三亞,在酒店大堂見到一直糾纏著韓商言的周姍,佟年看到周姍馬上進入戰備狀態,當場飛奔跳到韓商言懷裡宣示主權。

第17集

周姍盛情邀請佟年一起吃飯,佟年再三推辭失敗只好應付,吃飯期間周姍各種炫耀自己多麼瞭解韓商言多麼能夠幫助到韓商言的事業。佟年也不示弱,表示雙方都見過家長了,而且雙方家長一起吃的年夜飯。韓商言牽掛佟年,根據手機定位找到佟年,正好撞見周姍在擠兌佟年,韓商言出手幫忙佟年扳回一局,周姍悻悻離開。韓商言和佟年在沙灘散步遇到蘇澄和Solo在爭吵討論小艾的撫養歸屬問題,佟年從韓商言那邊瞭解到蘇澄和Solo的往年故事。

第18集

在網吧訓練期間,周姍正好來巡查記錄隊員們的練習成績,佟年是各種吃醋並被韓商言一頓玩笑捉弄,佟年在休息時跟韓商言聊起自己在研究的神經網路技術,韓商言對佟年的專業能力一陣讚歎。佟年提出想看韓商言打網路安全大賽,韓商言找97一起比一局,97一頓委屈但也只能跟韓商言選了賽題進行比賽,被韓商言快速打敗。佟年看到韓商言比賽時英姿颯爽所向披靡的模樣心中歡喜,深信這就是自己愛人的模樣,兩個人感情迅速升溫。

第19集

孫亞亞死活不肯相信佟年男朋友會是網路安全大賽界的奠基人韓商言。她想通過聯網聊天玩電腦來驗證韓商言的真實身份。可在登錄用戶端後,面對韓商言和 K&K 幾大高手Grunt、97等人,孫亞亞啞口無言。韓商言單獨邀請佟年離開群聊去玩遊戲,在遊戲中裡,韓商言耐心教佟年如何走路,使用槍械。佟年笨拙地蹦蹦跳跳,韓商言強忍笑意。佟年問韓商言,會不會覺得自己學得太慢,韓商言寵溺地搖頭。

第20集

亞亞發微信問米邵飛,韓商言喜歡什麼。佟年到俱樂部找韓商言,送小奶貓給他。佟年說漏嘴,特意問了米邵飛,才想起給韓商言送小奶貓。佟年戀戀不捨地與韓商言分別,俱樂部的隊員們站在走廊上看熱鬧。佟年給韓商言留了一封信,韓商言拆開看,有一張卡片和一疊照片。韓商言看著照片,回想起曾經和Solo、米邵飛、歐強等人在一起的歲月。

第21集

韓爺爺質問韓商言,是不是和佟年分手了,韓商言沒有正面回答。為幫韓商言扳回女友,韓爺爺帶韓商言去佟年家拜訪。在佟年家,韓爺爺看到孝順聽話的鄭輝,深感危機。無論從年齡到過去的經歷,佟母都非常嫌棄韓商言。在佟年家門外,佟母和韓商言約談,明確要求讓他主動和佟年分手。韓商言聽著佟年媽媽的一頓數落,不忍傷害佟年媽媽對女兒的無限呵護,於是答應不再與佟年來往。佟年出門找韓商言,韓商言避而不見。

第22集

臨睡前,佟年給韓商言發微信道歉,韓商言故作冷冰冰地回應。半夜,韓商言睡不著到佟年家外面徘徊,遠望佟年房間,被保安發現,保安認定韓商言是個癡情的人,鼓勵他要厚著臉皮積極追求。韓商言告訴Demo,他去挪威後不用國內手機。去機場前,韓商言路過佟年家,看到佟年出門一陣惆悵。佟年聯繫不上韓商言,來到俱樂部,才得知韓商言出國了。韓商言到挪威之後,後媽問是不是把項鍊送姑娘了,韓商言沒否認。後媽高興的給韓商言看自己當年的嫁妝,打算把這些珠寶都送給韓商言的女朋友。韓商言神色暗淡,後媽知道他感情上不順。

第23集

米邵飛、佟年和亞亞來到K&K俱樂部。佟年告訴韓商言,米邵飛來了,想見他一面。佟年和亞亞擔心兩人打起來,結果韓商言和米邵飛只是相約一起去喝酒。晚上,四人聚餐。小飯館裡,米邵飛喝醉了,後悔當年年少輕狂退役,永遠失去了自己的黃金時期,亞亞安慰他開解他。韓商言面對佟年多天不聯繫的提問謊稱,他去挪威相親了,聲稱兩個人不合適雞同鴨講,讓她不要再糾纏。佟年哭著離開飯館。

第24集

韓商言嘴上不說,內心還是十分擔心佟年,然後打電話給了藍莓老公,說有事找他。藍莓老公和藍莓一起去見韓商言,見面後,韓商言請藍莓和藍莓老公幫忙照顧佟年,並給了一筆錢,雖然很少但已經是韓商言目前的所有積蓄。藍莓對韓商言很不滿,三個月和佟年分手兩次,拒絕接受。韓商言沒有拿回離開。藍莓最終還是將錢給了佟年,佟年責怪藍莓不應該收。匆忙趕到機場,將錢還給韓商言,並告訴他即便分手了,她也會繼續支持他的事業,為他加油。韓商言帶領隊員們離開,叮囑97幫佟年叫輛車。而自己又回來看著機場外佟年的身影,心中不是滋味。

第25集

米邵飛約韓商言到家中做客,慶喬遷之喜。米邵飛也同時邀請佟年到家中做客,並告訴佟年,韓商言對佟年的感情其實很深,只是不懂得如何正確表達。米邵飛一語點醒佟年,讓佟年重燃希望。韓商言到樓下,米邵飛故意請佟年去開門。什麼都不知道的佟年到樓下,意外看到韓商言。Solo和小艾也來到米邵飛家。Solo恭喜米邵飛喬遷之喜,說了和韓商言一樣的祝福語。米邵飛故意請佟年幫忙去超市採買一些重物,韓商言只好陪同佟年,幫忙搬運重物。佟年發現,韓商言其實還是在意她的。

第26集

佟年趕到醫院,鄭輝母親手術順利,鄭輝感激佟年,又準備表白。此時,正好趕到醫院的韓商言看到了小情敵鄭輝,提出帶佟年和鄭輝去吃東西。在餐廳,鄭輝聲稱要請客,韓商言故意點了一堆食物,氣氛尷尬,佟年只好支開鄭輝,讓他先回醫院陪媽媽。鄭輝離開前韓商言最後表示他會買單。佟年想要解釋自己跟鄭輝的關係,韓商言趁機跟鄭輝比慘,講自己辛酸的過去,佟年心疼韓商言,各種安慰,韓商言目的達成忍俊不禁。韓商言問佟年關於朋友圈的事,佟年辯解,不是自己發的是亞亞。最後韓商言向佟年對自己近期的所作所為道歉,兩人和好如初。

第27集

小艾的事,也讓韓商言看到了Solo作為一個父親的責任。他開始在心中審視當年的事,開始試著理解了Solo當年的選擇,Solo只是做了一個父親、一個男人最應該做的決定。韓商言在心底,已經不知不覺原諒了Solo和艾情。蘇澄答應小艾讓她自己做決定,小艾選擇回到Solo身邊,兩人和解。Solo也很欣喜,小艾終於原諒了自己。蘇澄也找到了艾情,並向艾情就當年的事情道歉,兩人也達成了和解。韓商言邀請佟年到家中做客,韓爺爺看到佟年,樂開了花。佟年無意中發現韓商言並沒有送走小奶貓,最後韓商言告訴佟年,將小奶貓送走,去挪威相親,都是忽悠她的,兩人徹底和好。

第28集

韓商言、韓爺爺和佟年一家人去家鄉探親。到了蘇州,親戚們濟濟一堂。老家的親戚奶奶見韓商言年近三十,對韓商言催婚,韓商言如坐針氈。在長輩們看來,佟年和韓商言早已分手。只有佟年和韓商言知道他們並未分開。韓商言忍不住走到外面,佟年悄悄跟了出去。兩人一起在水鄉中遊玩,下象棋,坐在河邊看風景,聽小男孩彈吉他,一起坐船,感情突飛猛進。

第29集

米邵飛主動找到韓商言告訴他,蘇澄找過他了,他想通了,願意加入K&K做領隊。韓商言高興不已,立即帶米邵飛到俱樂部參觀,然後兩人在房間喝得酩酊大醉。佟年早上來到韓商言房間,看到一地啤酒瓶,以為是韓商言壓力過大借酒消愁,便是一頓表白關懷。沒想到,沙發上被子蓋得嚴嚴實實的躺著的是米邵飛,佟年的表白被洗漱完回房間的韓商言和躺在沙發上裝睡的米邵飛聽得一清二楚,韓商言揭穿米邵飛後,佟年羞愧難當。

第30集

Solo、艾情得知米邵飛加入K&K,為米邵飛高興的同時,也為SP戰隊與K&K對戰是否能成功多了幾分擔憂。同時,佟年發佈了新歌,向全世界宣佈自己戀愛了,引起粉絲們強烈關注。韓商言看到趕緊請97幫忙自己也註冊了微博,唯一關注的用戶便是佟年,並給佟年留言,引爆了網路,佟年沉浸在幸福中。

第31集

韓商言送佟年回家,在她家門口守了一夜。清晨佟年起床,發現韓商言竟然還在家門口,驚喜不已。韓商言問及佟年願望是什麼,佟年希望永遠不分手。韓商言誤以為佟年想結婚,於是開始考慮他們的結婚大事。佟父出門晨練。韓商言將佟年藏在車裡,下車引開佟父。韓商言裝作偶然路過,並對佟年餘情未了。佟父開解韓商言,佟年趁機跑回家中。佟年跑回家中,被佟母撞見。佟母覺得佟年怪怪的。佟父問佟母韓商言和佟年為何分手,佟母認為都是韓商言不好。佟父為韓商言說好話。

第32集

韓商言告訴米邵飛他想和佟年結婚,97偷聽到韓商言和米邵飛聊天,將韓商言要結婚的八卦消息告訴眾人。韓商言和佟年回到俱樂部,趙阿姨向韓商言祝賀他新婚,韓商言尷尬,急忙拉著佟年跑開。佟年問韓商言起了爭執。他們想到結婚,前所未有地較真起來。吵完後,兩人都覺得不應該。韓商言回到房間,發現佟年已睡著。佟年起床,發現韓商言已離開,她以為韓商言生氣了,一夜未歸。其實韓商言去了超市,買了一堆草莓和零食,想哄佟年開心。韓商言回到房間,準備向佟年道歉,此時佟年突然抱住韓商言。

第33集

佟年接電話,迷迷糊糊中告訴佟母,她在韓商言處睡覺。佟母憤怒,兩人竟然仍在交往。佟年醒了之後,得知自己酒後的行為,後悔不迭。事已至此,韓商言只能儘快做好準備,穿好西裝,帶佟年回家,正式拜訪佟父佟母。面對佟年父母,韓商言快刀斬亂麻將兩人的關係落實。開始繪聲繪色講述兩人從相識到相知的故事,只是將一見鍾情的事實顛倒了,他告訴佟年父母是自己對佟年一見傾心,暗戀苦追,佟年始終因為在意年齡差距猶豫不決,屢次提出分手……他苦苦追回,對佟年早是情根深種,非她不娶。

第34集

韓後媽到俱樂部看韓商言,為韓商言這些年取得的成績驕傲。韓商言給佟年打電話,告訴佟年他和後媽會今晚去佟年家拜訪,佟年驚訝。韓後媽和韓商言與佟年父母共進晚餐,佟年堵在路上,沒來得及參加雙方家長的聚會。韓後媽提議韓商言和佟年先訂婚,佟年父母覺得進展太快,推脫說現在不流行訂婚。韓商言建議不如直接結婚,家長們都愣住了。韓後媽給韓商言使眼色,責怪他亂帶節奏,場面非常搞笑。佟母忍不住將韓商言叫出來單獨聊天。韓商言向佟母保證,他會對佟年好,一切尊重佟年的意願,佟母正式承認韓商言。

第35集

總決賽在即,韓商言接佟年去北京看比賽,並向佟年保證,以後無論去哪比賽,都會告訴她。在機場,佟年第一次見韓後媽,韓後媽很喜歡佟年,兩人相談甚歡。飛機上,韓商言對佟年噓寒問暖,他不知道如何照顧佟年,一個勁地給她喂零食。

第36集

賽前夜,韓商言跟隊員們談心,鼓勵隊員們。Solo戰隊昔日的隊員小悠和壹仟受艾情的邀請來看望韓商言等人,老友見面,分外親熱。米邵飛給隊員們做站前準備,仔細分析了SP戰隊每一個人,隊員們意猶未盡。等韓商言和朋友們聚完回到房間,佟年已經睡著了,韓商言將佟年抱回房間。第二天早上,佟年穿著K&K隊服出現在眾人面前,眾人驚歎。韓商言和艾情等人在體育館相遇,回憶當年Solo戰隊便是在這裡拿到全國冠軍並解散的,感慨萬千。

第37集

韓商言帶佟年去北京火車站的廣場。韓商言回憶當年是在這裡第一次看到Solo和艾情,韓商言告訴佟年K&K成立的歷史,然後取出冠軍戒,向佟年求婚。佟年完全被嚇傻,突如其來的求婚,佟年不知如何應對,傻乎乎地拒絕了。韓商言收回戒指,也覺得自己莽撞。佟年愣住,問下次求婚是什麼時候。佟年懊惱,自己竟然沒有立即答應。

第38集

韓商言送佟年回家,恰好佟父佟母還沒下班回家,兩人在家獨處氛圍很是害羞拘束。當剛鼓起勇氣話到深情處擁抱了一下,卻被回到家的佟父碰上。兩人迅速閃開。佟父留韓商言在家吃完飯,吃飯間佟父佟母對韓商言的態度轉好很多。飯後韓商言搶著洗碗,佟父佯稱在家裡這些事情都是佟母做,瞬間被佟母拆穿,氛圍十分歡樂。佟年送韓商言出門時,兩人剛準備吻別,被恰好來巡邏的保安看到,保安對佟年描述了韓商言天天蹲守的癡漢樣貌,佟年心裡暖暖的。

第39集

One因為訓練成績不佳,獨自去反省室反省。俱樂部根據隊員們的戰隊成績和伺服器排名的資料,基本上能確定比賽的陣容。韓商言想給最後三名一個機會,自己和隊員們進行一對一挑戰賽,為的是讓大家心服口服。結果One被淘汰,米邵飛和韓商言安慰One繼續努力,爭取來年再戰。佟年給俱樂部買了一台新咖啡機,幫隊員們沖咖啡,緩解隊員們最近的高強度訓練。眾隊員爭搶佟年親手做的咖啡,並對佟年讚賞有加,佟年給韓商言泡了心形咖啡,甜蜜撒糖。

第40集

在K&K戰隊與澳大利亞隊VIPO的決賽賽場上,佟年悄聲告訴韓商言,自己想和韓商言結婚。佟年猝不及防的應承,讓韓商言很是意外,他嘴角含笑,面對著大螢幕,用著任何人都聽不到的聲音告訴佟年:“比賽結束就結婚。”除了佟年,沒人知道韓商言在說什麼,只知道他在對身邊的小女孩說話。而此時經過激烈的比賽,K&K戰隊取得的勝利,觀眾席爆發雷鳴般的歡呼聲和掌聲。佟年喜極而泣,K&K戰隊獲得亞太區冠軍,韓商言答應帶佟年去看世界總決賽。

第41集

佟母猶豫再三,終於把將戶口本交給韓商言。韓商言將佟年抱上計程車,鄰居街坊紛紛向二人祝福。韓商言和佟年回到俱樂部,Solo等人早已在韓商言房間裡等候,得知二人要結婚,眾人祝福。韓商言和佟年準備到民政局登記結婚,為了能第一個登記,兩人在民政局門口等了一早上。韓商言給韓爺爺打電話,告訴自己和佟年要結婚了,韓爺爺一顆心落地,叮囑韓商言要好好照顧佟年,要為兩人分別在上海、挪威等地舉辦多場婚禮。韓商言終於親手給佟年戴上了自己唯一的那枚冠軍戒指,愉快的商量起了結婚後的生活。

< 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