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利生公平

 

木村拓哉 飾

本劇主角,行事風格與眾不同的檢察官。

雨宮舞子

 

松隆子 飾

久利生在東京地檢署城西分部的事務官。

中村美鈴

 

大塚寧寧 飾

美人毒舌檢察官,和久利生共用雨宮事務官。

芝山貢

 

阿部寛 飾

檢察官,與中村美玲有婚外情。

江上達夫

 

勝村政信 飾

檢察官,自認是城西分部的王牌檢察官。

末次隆之

 

小日向文世 飾

江上的事務官。

遠藤賢司

 

八嶋智人 飾

芝山的事務官。

牛丸豐

 

角野卓造 飾

東京地檢城西分部刑事部部長。

第01集

城西地檢署正處理一件棘手的議員收賄案,而剛從青森調來報到的檢察官久利生公平卻只專注於一起內衣小偷案。

第02集

久利生接到一件正當防衛過失傷害致死案。嫌犯雖然自稱是正當防衛,又有證人提出證明,但卻又保持緘默,令久利生感到可疑,於是展開調查。

第03集

久利生與舞子在酒館喝酒時,剛好碰到一對男女因分手,男方憤而揮刀傷人。久利生承辦了這件傷害案,調查時發現女方可能涉及騙婚。

第04集

江上與舞子去醫院偵訊一名嫌犯,因嫌犯堅稱人不是自己所殺,加上警方證據不足,江上決定撤銷逮捕令。未料嫌犯當天就逃出醫院,檢方也受到各方苛責。

第05集

久利生承辦一件因婚外情而引起傷害案。嫌犯堅稱自己並沒有傷害自己的妻子,但妻子和當時也場的小三卻都表示嫌犯確實有傷害行為。久利生覺得情婦證詞可疑,於是展開調查。

第06集

久利生承辦一件殺警案件,自首嫌犯坦承認犯案後又推翻自己的供辭,稱自己是替人頂罪。舞子在酒吧碰到警方臨檢,舞子也一起被帶到警局,舞子在混亂中遺失了一樣東西,她急著找回。

第07集

久利生承辦一件電車上的性騷擾案,嫌犯是一名大企業高層主管,被害者卻剛好就這間公司的職員,而且在案發後立刻遭到解僱。

第08集

久利生承辦了一件醫療過失案件,對手律師竟然是以前舊識巽江理子。原本坦承自己有失誤的醫生突然翻供,為了找出真相,久利生與舞子到處尋找人證來推翻醫院方面的說法。

第09集

舞子上班途中,突然有一個石膏像從高空掉下來差點打砸到她。送到辦公室的披薩,裡面裝的竟然是煙霧彈。舞子回家的路上,包包裡還被放了炸彈。此時舞子才發現原來這些事件都是針對自己而來。

第10集

當久利生偵訊一宗傷害案,原本沉默不語的嫌犯突然推翻之前口供,堅稱自己並沒有傷害與自己有過節的主播榎田由起。久利生的調查後以證據不足不予起訴。不過這個決定卻引起了軒然大波。

第11集

由於久利生上次的案件引起社會騷動,再加上媒體負面報道,久利生雖然沒有任何過失,檢方高層還是決定將久利生調走。此時久利生正負責查辦一件足球場警衛命案,仍堅持要辦完手上案子。

< 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