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大綱 ღ Plot

岩瀨健(山下智久 飾)出席青梅竹馬吉田禮(長澤雅美 飾)和大學教授多田哲也(藤木直人 飾)的婚禮。婚禮上放映著一張張相片,使健後悔多年沒有把握向禮表白的機會,心裏產生強烈的念頭,要回到年少時。忽然,擁有控制時間能力的精靈(三上博史 飾)受到感動而現身,告訴健只要他許願,便能完成他回到過去的願望。於是,得到精靈相助的健便回到拍攝相片的時間,為改變他和禮的未來而努力。


人物關係圖 ღ Chart


人物介紹 ღ Cast

  • 岩瀨健 / 山下智久 飾

    本劇的主角。與吉田禮在小學三年級就認識,但卻始終未表白,讓感到失望的禮最後放棄。在婚禮上健得到精靈幫助,回到幻燈片播放照片的拍攝時間,努力地改變過去,誓言要向禮表白自己的心意。自相識以來,禮便喜歡以「健三」(ケンゾー)稱呼他。

  • 吉田禮 / 長澤雅美 飾

    岩瀨健的青梅竹馬玩伴。二人自小學三年級相識之後就一直是同學,同樣就讀於立修大學附屬高等學校(實際上是在栃木縣立藤岡高等學校取景),之後一同考上立修大學(實際上是在橫濱市立大學取景)。小禮雖然也喜歡健,卻始終把感情放在心中。後來被大學助教多田打動,接受他的追求並結婚。

  • 多田哲也 / 藤木直人 飾

    吉田禮的未婚夫,曾擔任健和禮等人就讀中學的見習老師。起初雖不受歡迎,但是健的細心讓全班同學轉變心意。後來在大學擔任助理教授並重遇主角群,便向禮展開追求並最終向她求婚。

  • 榎戶幹雄 / 平岡祐太 飾

    健的死黨、高中同班同學與棒球隊的好友,個子高大且英俊。幹雄是唯一察覺到健穿越時空的人,在過去的時空裡常伸出援手。

  • 鶴見尚 / 濱田岳 飾

    健的死黨、高中同班同學與棒球隊的好友,個子矮小但個性活潑喜歡耍寶。一直沒有放棄追求女同學繪理,但總是被拒絕。後來因回到過去的健以言語激勵,最後獲得繪理的芳心。

  • 奧繪理 / 榮倉奈奈 飾

    禮的手帕交,對戀愛總抱持積極追求的態度。雖然受到鶴見的追求,但原本一直無動於衷的她,最後終於被對方感動而相戀。

  • 精靈 / 三上博史 飾
    (特別演出)

    擁有控制時間能力的英國紳士風精靈,在禮和多田的婚禮上出現在健的面前,賜予他穿越時空的能力並給予許多建言。


分集劇情 ღ Episode

第1集

去甲子園就能結婚嗎!?

岩瀨健穿著西裝在路上狂奔,趕著去參加青梅竹馬吉田禮的婚禮,14年來一直暗戀著小禮的阿健,在婚禮當天致詞時因為太難過差點哭出來,婚禮的幻燈片秀開始的時候,阿健看著一張張從前的照片,強烈地祈禱能回到過去追回小禮,此時教堂的妖精出現了,阿健在他的幫助下穿越時空回到照片裡的時期。回過神來後的阿健站在高中甲子園的預賽會場,比數落後一分的情況下,為了反敗為勝,阿健擊出安打後改變過去的做法,一路衝回本壘,結果被接殺出局,比賽也因此輸了。事後小禮問阿健為什麼要繼續跑,阿健告訴小禮因為自己在比賽前答應過要帶她進軍甲子園。比賽雖然輸了,但拍合照時小禮原本哭泣的樣子變成開心,阿健回到現在,婚禮依舊,此時妖精告訴他同一張照片無法回去兩次。

第2集

買到咖啡牛奶就能結婚嗎!?

因為妖精的幫助,阿健再次回到過去。回去的那天是阿健的生日,但阿健本人卻忘了,小禮和朋友偷偷為他策畫了慶生會。阿健因為在意照片上小禮生氣的理由,決定回到過去找出來,發現一切可能都是咖啡牛奶惹的禍,當初沒買到咖啡牛奶的阿健,這次不顧一切到校外為小禮找咖啡牛奶,雖然買到了但最後一刻卻被伊藤老師沒收。阿健向小禮道歉,但小禮似乎已經對咖啡牛奶釋懷。阿健發現小禮依然有心事的樣子,猛然想起早上小禮還自己專輯時那些不對勁的舉止,立刻拿出專輯,在裡面發現一張沒見過的紙條,循著紙條在圖書館的架子上找到小禮準備的生日禮物,阿健再度找回小禮的笑容,回到結婚會場。

第3集

拿走座位表就能結婚嗎?

阿健原本寫在黑板上的告白,被來教育實習的多田老師擦掉了,得知這件事後阿健很震驚。阿健這次回到多田老師結束教育實習要離開的那天,體育課結束時阿健正打算和小禮告白,朋友卻告訴他過去的自己好像對實習女老師卡麥蓉有意思,幹雄和阿鶴甚至把人直接請來他面前,結果阿健什麼都沒說就被甩了。多田因為害怕人群,一直不敢好好面對學生,被小禮教訓了一頓,阿健撿到多田老師悉心觀察學生的座位表,本來打算隱瞞起來讓多田繼續被孤立,可是多田和阿健聊天時,給了阿健提示,小禮當初會叫他健三是有原因的,阿健回到教室將寫著”岩瀨健三年G班”的橡皮擦給小禮,小禮把橡皮擦折斷後留下岩瀨健三這段,原本因為卡麥蓉的事生氣的小禮恢復好心情,善良的阿健最後還是讓多田和學生們和好。

第4集

給她第二顆鈕釦就能結婚嗎?

接下來是高中的畢業典禮,阿健一直很介意當初沒有把第二顆鈕扣給小禮這件事,沒想到回到過去後,面前正好站著向他要鈕扣的學妹,因為幹雄和阿鶴的多管閒事,鈕扣就這樣給了對方,讓阿健非常懊惱。阿健千方百計想拿回第二顆鈕扣,不惜向學妹下跪,但學妹其實是在和朋友打賭,看誰能收集到最多的鈕扣,阿鶴一氣之下將阿健的鈕扣丟出窗外,阿健死命尋找,但幹雄告訴阿健已經送過別人的鈕扣再拿去送人也沒有意義,阿健才恍然大悟。小禮和繪理對畢業典禮的平淡感到失望,決定和大家一起回到學校做自己想做的事,藉此留下回憶。這時阿健突發奇想,找來所有棒球社員替小禮和繪理舉行社團經理的畢業典禮,阿健把棒球制服的第二顆鈕扣給了小禮,拍合照時打算告白的阿健,還沒有說出口就回到了婚禮會場。

第5集

說明天再做的人是笨蛋嗎?

這次阿健回到了大學時期,由於要看世足賽直播,小禮的爺爺太志跑到阿健的公寓來借宿,太志雖然年紀不小卻依然充滿年輕人的朝氣,拉著阿健一起去小禮的大學參觀。小禮則擔心完全沒跟奶奶說,就擅自從廣島老家跑到東京的爺爺,可惜不管怎麼勸,爺爺都不肯回去。一行人來到多田老師的研究室,兩人在建築方面居然很投緣。爺爺還說出要讓多田當小禮老公的話,讓阿健非常著急。爺爺回到阿健家後沒多久就說要回廣島,臨行前告訴阿健喜歡小禮的話就好好追她,別讓自己後悔。小禮傍晚來到阿健的公寓,兩人一起吃著爺爺做的雞蛋燒,小禮發現爺爺忘了拿大頭貼的照片,這時阿健突然想到爺爺在今年就會去世的事,催促小禮立刻把照片拿給爺爺。爺爺看到小禮來送行非常開心,改變心意決定讓阿健做自己的孫女婿。

第6集

19歲的最後一天要與什麼告別?

小禮即將迎接自己的20歲生日,但這天卻是多田陪她單獨度過,讓阿健後悔不已。此時小禮已經開始和多田密切來往,小禮聽從多田的建議,決定參加建築設計比賽,阿健知道這場比賽對小禮意義重大,也叫她別錯過這個機會,慶生會隔天再辦也不遲。小禮雖然忙著準備比賽的作品,但心思卻被多年來一直喜歡著阿健這件事拉走,最後她決定在20歲前放手一搏,藉著探病的名義去找阿健送情書,卻發現他不在家,答錄機傳出朋友叫阿健去參加聯誼的留言,小禮頓時心灰意冷,但阿健其實一直守在郵局門口等小禮來寄作品,兩人就這樣錯過了彼此,回到大學時多田告訴小禮作品的截止日期延到隔天早上,小禮從這天開始放棄喜歡阿健,開始向前看。

第7集

戀愛與煙火何時才會綻放?

這次阿健回到大學三年級的夏天,就在這個夏天多田向小禮告白了。阿健下定決心一定要搶在多田前面先告白。研究室在進行大掃除時找到了一包氣球,一行人在玩丟水球的時候,阿健告訴小禮如果自己打中就要和她交往,卻被小禮當成玩笑話帶過。這天,附近在舉辦煙火大會,阿健和朋友們一起到研究室頂樓喝酒看煙火,結果選錯位置被前方的公寓擋住,什麼都沒看到。此時繪理收到前男友傳來的簡訊,打算去見他。阿健叫阿鶴快去阻止她,阿鶴成功阻止繪理去找男朋友,兩人因為這個契機後來開始交往,未來真的改變了。但阿健自己卻拖拖拉拉,最後還是讓多田搶先告白成功,回到婚禮會場後,妖精對阿健這種不乾脆的個性感到很生氣,告訴他老是在意小事根本不可能得到更大的幸福,阿健感到非常後悔。

第8集

除夕流的淚水是真心的嗎?

這次阿健回到2004年的除夕這天,幹雄得知阿健還沒有向小禮告白,決定為他們兩個人製造機會。可惜小禮卻告訴阿健自己決定和多田交往,並告訴阿健自己喜歡他這件事已經是過去式。阿健本來想和朋友們一起去海邊看日出過新年,但多田也加入了讓阿健開始自暴自棄,決定自己一個人留下來,眾人對他這種行為感到不能諒解。阿健企圖逼過去的自己忘掉小禮,這樣未來的他就不會這麼痛苦,但不管他怎麼努力,小禮在他心中的地位根本不可能動搖,想忘也忘不掉,阿健不自覺流下眼淚。眾人在海邊嬉鬧時,因為少了阿健氣氛感覺不太對勁,大家決定開車回去找阿健,最後眾人一起在阿健家過年,拍完合照後阿健平靜回到婚禮會場。

第9集

最後的一刻要下什麼賭注呢?

還剩下最後一張照片,那是小禮接受多田求婚當天的照片,這次阿健抱著必死的決心回到過去,卻被公司的上司拉著到處推銷白板,根本沒時間去找小禮告白。多田請小禮和他一起去自己第一次設計的建築參觀,並在那裡向小禮告白了,小禮雖然有點驚訝卻感到很開心。好不容易達成這個月的營業額,阿健跑去買了求婚戒指,憑著記憶找到小禮,要小禮不要答應多田的求婚,但小禮心意已決,此時阿健上前抱住小禮,要求小禮嫁給自己,小禮認為阿健完全不懂自己的心情,感到難過又失望,頭也不回去找多田。阿健心灰意冷地將沒有送出去的戒指掛在路上的看板上,去多田和小禮吃飯的餐廳,看著小禮帶上多田送的戒指,相機快門一按,阿健回到現在。

第10集

最後的哈雷路亞機會

因為幹雄的計策,阿健又多了一次回到過去的機會,阿健這次回到多田和小禮即將結婚前夕的照片,這天是多田榮獲建築學會新人獎的日子,阿健等人先去幫小禮挑了婚紗和嫁妝,五個人難得聚在一起,順便去遊樂場玩了一回,這時候阿健注意到小禮不再叫自己健三,覺得很難過。離開百貨公司後阿健、幹雄和阿鶴去小禮家錄結婚要播放的影片,小禮的爸爸語重心長告訴多田,要讓自己的女兒幸福,阿健意識到結婚其實是一件關係到很多人的大事。小禮的媽媽拉了阿健看小時候的照片,小學五年級的時候,小禮因為逞強吊單槓結果受了傷,害阿健被老師罵。過意不去的阿健在醫院裡告訴小禮媽媽,自己會負起責任照顧小禮一輩子,而小禮也同意了。傍晚一行人去參加多田的得獎宴會,阿健看著漸行漸遠的小禮,不自覺拉了她跑出了會場。

第11集

淚水的告白能喚回奇蹟嗎?

在多田的得獎宴會上,阿健拉著小禮跑出去,兩人來到當初認識的小學,看著四周的景色回憶過去。另一方面,多田正在四處尋找小禮,知道發生什麼事的幹雄,決定幫他們找藉口拖延時間。小禮在小學的操場想起五年級時吊桿槓受傷的那件事。阿健問她人生中有沒有後悔過什麼,會不會想回到過去重新來過,小禮說因為經歷過很多事,才有現在的自己,所以沒有什麼好後悔的。小禮活在當下,讓阿健自愧不如,最後決定回到現在好好向小禮道出自己的心意,不再用改變過去來逃避。妖精為此特地讓他回到致詞之前,阿健在第二次致詞時,說出自己對小禮深沉的愛,以及終於能夠接受她結婚這件事,最後叮囑小禮一定要幸福。小禮因為這番話開始動搖,在多田的勸說下,小禮離開婚禮會場,追上離開的阿健。


劇照欣賞 ღ Stil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