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預告

人物介紹

易連愷 韓東君 飾

風流又專一的癡情種子。表面上日日風花雪月,實則是難得的情癡,對秦桑情根深種、至死不渝。平日看似胡作非為、不務正業,實則謀略滔天、膽識過人能隻身入軍營,當上聯軍司令策動六軍圍城,只為救出秦桑。

秦桑 孫怡 飾

深藏不露的高冷女子。集美貌與智慧於一身,冷靜神秘、精明謹慎,因無法棄母親遺願於不顧而犧牲婚姻設計自己嫁給易連愷,對易連愷的“風流韻事”不聞不問,只求借易家之勢助父上位。

酈望平 / 潘箭遲 徐正溪 飾

心懷抱負的革命青年。耐力過人、定力非凡,在軍閥混戰,戰火紛飛的年代,他的親人死於戰亂。他的母親把家裡唯一的土地賣掉供他在日本留學,以軍校第一的成 績畢業。回國後投身革命黨,是六叔易綬城的手下。

易繼培 方中信 飾

剛梟不阿的一方儒將。一代梟雄,驍勇善戰,他位高權重,手握重兵,割據一方,導致三個兒子進入聯省自治,自己當主席。後失踪。

易綬誠(梁星北) 侯勇 飾

老謀深算術的幕後黑手。城府心機深厚,年輕時叱吒戰場,驍勇善戰,因想取代哥哥易繼培的身份地點而謀劃了出來陰謀詭計,包括設計讓易家家二公子覺得自己才是他親生父親,步步為營,姦狠狡詐。

易連慎 鄒廷威 飾

有勇有謀,溫文爾雅,和大哥易連怡是同母兄弟,娶了江左文膽範知衡患有女兒范燕云自幼在軍中磨練,獨掌兵權,因和他六叔易綬城長相作風酷似而被懷疑是易繼培親生的。

范燕雲 鄭羅茜 飾

潔質蘭心的大家閨秀。純潔善良,書香門第的閨閣淑女,溫柔大方,知書達理,端莊優雅,對待愛情忠貞不渝,甚至默默相守也心甘情願。

李重年 于波 飾

野心勃勃的一方軍閥。野心勃勃,深謀遠慮,有效仿曹操之心。在易繼培手下就善於隱忍,早早為吞併易家做做好準備。表面上看起來像個儒雅的教書先生,但實際上心狠手辣,為達目的不擇手段,連心愛的女人總是毫不憐憫惜的利用和犧牲。

淮秀 邵美琪 飾

善良的情深摯友。極盡能巧,宮中裁縫,與易繼培識於微時。叱吒風雲的易繼培總是能在淮秀這裡尋得一絲安寧。後來淮秀找到了流亡的舊時皇后,離開了江左,而當天下紛爭兄弟鬩牆,易繼培中風失去一切的時候,易家散了,淮秀卻回到了他的身邊。

高紹軒 孔垂楠 飾

溫文爾雅的督軍之子。文質彬彬,舉止穩重,曾留學美國,絲毫沒有顯貴公子哥兒的架子反倒有些被動內向。在山中偶遇“仙女”秦桑後便喜歡到不能自己,在意識到她已嫁做人婦之後選擇在一旁默默守候,並沒有向秦桑表明心意。

慕容灃 陳若軒 飾

果斷深情的年輕軍閥。慕容宸的公子,一表人才,談吐得體,風度翩翩,心思沉穩,談古論今,頗有大將之風。敬重愛戴,暗中支持易連凱。

易連怡 馬敬涵 飾

和老二易連慎是同母兄弟,娶了承州軍閥少帥慕容灃的姐姐慕容汘,幼時相當出眾和優秀,被他六叔易綬城暗中設計從馬上摔下,自此癱瘓在床。

閔紅玉 呂佳容 飾

見識不凡,風塵奇女子,歷經世事,早就看透了世態炎涼,明白身為戲子,情愛都是奢求,明明知道不該對男人動情,偏偏還是對李重年動了心,明知飛蛾撲火還是心甘情願粉身碎骨,為了成全李重年的政治野心徹底沉淪和犧牲。

故事大綱

弑弟奪妻、軍閥混戰,一場驚世權謀、國恨家仇下的純淨之戀 。英雄美人,烽煙亂世,三千里江山如畫;一時豪傑,家國情仇,再回首,夜色微瀾。被禁錮在三少奶奶名分下的女學生秦桑;為奪嫡位相互殘殺的易家三兄弟;日本陸軍士官學校的中國留學生;豔名遠播的風塵女子;割據一方的大軍閥……一場看似尋常地追捕與營救,將這些 人聯繫在一起。他們懷著各不相同的目的,周旋在彼此身邊。在掩人耳目的“面具”之下,隱藏著無法告人的欲望。竊密、刺殺、脅迫,一切手段背後,是各方勢力、不同信念的博弈,也是財富利益的爭奪。而巨大的陰謀如一張網,早已在他們周圍悄然密佈……荒煙蔓草的年代,權勢江山面前,是否還有愛情的一席之地?

第1集

民國初年,軍閥割據,混戰不休,百姓罷敝,民不聊生。易家是南方最大的軍閥世家,其家主易繼培名為江左巡閱使,實則是手握兵權、割據一方的封疆大吏。易繼培有三子,個個皆不是等閒之輩。嫡長子易連怡才智過人,卻因十年前騎馬摔壞了脊骨,只能在輪椅上度日,但他的聰明才智依然使他成為了易繼培的左膀右臂。

二兒子易連慎有勇有謀,自幼在軍中磨練,獨掌兵權。他和大哥易連怡是同母兄弟,還娶了江左文膽範知衡的女兒范燕雲,可謂如虎添翼。幼子易連愷為易繼培三姨太所生,與志向遠大的兩位兄長不同,他雖是江左文膽范知衡范先生的徒弟,平日卻風流不羈,儘管娶了家道中落的秦家小姐秦桑為妻,婚後卻依舊日日風花雪月,夫妻倆貌合神離,甚至連這次秦桑大病他也未曾露面,著實令人寒心。

易家表面看似風平浪靜,父慈子孝,內地裡卻是波詭雲譎、暗藏洶湧。範知衡遇難導致芝山的局面越發緊張,各方勢力蠢蠢欲動,易家將領焦頭爛額,易連怡卻認為此時更應冷靜,才不會被人趁虛而入。易連怡向易繼培彙報了各方勢力的動向。芝山。秦桑得知山下來兵,認定是二哥易連慎帶領符遠軍趕來了。但若兩兵相接,慕容軍必然會先攻打芝山,將他們作為人質與易連慎談判。如此一來,她們的性命就只能落在這場戰爭的輸贏上了。鄧毓琳聽了她的分析反而安慰秦桑,還提出如若芝山之圍得解,希望她能幫忙救出自己的遠房表哥。

原來,她的表哥潘箭遲剛留洋歸來,卻被誤當為天盟會被抓,如今關在高佩德督軍的牢裡。不管局勢如何變幻,易連愷在人前卻還是一副吊兒郎當的樣子。但其實,他確認了恩師範知衡身亡的消息後,心中悲痛欲絕,但因為有太多眼睛盯著自己,他只能裝傻。易連愷告訴秦桑,刺客竟然敢在火車上動手,再多的人手也沒用,但他仍感激,當時範知衡讓人保護了秦桑。范知衡在大帥府給易連凱留了一樣東西,倘若他遭遇不測,就讓易連凱打開它。易連凱打開卷軸,上面是大帥府三個大字。易連凱立即明白,範知衡這是給他選了一條奪權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