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黛真知子(新垣結衣 飾)是名熱血年輕的菜鳥律師,剛畢業不久,充滿理想也滿腔熱血,憑著無畏的精神,想要伸張正義,卻發現自己好無能為力。當大家說:找「王牌大律師」準沒錯!但想不到那位傲慢、自大的神話人物,每次都出招逼人乖乖就範,但遇見兇狠的對手,立刻裝扮成無辜的小白兔,還用演技煽動,連大法官都被他所矇騙!讓她誓師一定要打敗這個討厭鬼!

他,古美門研介(堺雅人 飾)擁有不敗紀錄的優秀律師,勝訴率高達100%,也就是人稱的「王牌大律師」。他性情古怪、為人尖酸刻薄、愛慕虛榮且非常好色,為了追求名利無所不用其極。面對黛真知子單純又不懂變通的菜鳥律師,堅持信念也不願妥協,更不會就此旁門左道,當水火不容、南轅北轍的兩人,卻又一同在法庭上攜手戰鬥贏得勝利!

古美門 研介

 

堺雅人 飾

38歲,為人毒舌、刻薄、功利、愛名、愛利、愛女人的「人格破綻」律師。由於打官司時不擇手段,所以訴訟勝率100%;個人信條「勝利=正義」「訴訟就是遊戲」。

黛真知子

 

新垣結衣 飾

視鋤強扶弱為使命,有超強的正義感,堅持信念絕不妥協,拚命讀書通過司法考試的熱血新人律師。老家是神奈川縣橫濱市的青葉區,是出身於普通上班族家庭的長女;血型是B型。

服部

 

里見浩太朗 飾

古美門律師的私人管家,精通廚藝、種植、音律、書法等各項技能,但總說自己的技能「微不足道」「不值一提」。總會用各種比喻以及深奧的話語引導小黛發現線索。

加賀蘭丸

 

田口淳之介 飾

作為古美門的偵察員而活動的青年,正式身份是一個沒有人氣的演員。因為在過去某個人生階段陷入某件發生的事件中而被古美門所救,從此以後被古美門僱傭,被古美門稱為「忍者」。

三木長一郎

 

生瀨勝久 飾

過去和古美門有著交集卻異常燃起敵意的大型律師事務所所長。因古美門的原因導致沙織(一隻倉鼠)之死而憎恨古美門,並發誓要打敗古美門為沙織報仇,也將此看做是自己的贖罪方式。

澤地君江

 

小池榮子 飾

三木的秘書,以挑起古美門和三木之間的直接戰爭為樂,為此甚至做出違背自身立場的事情,同時也擁有強大的情報蒐集能力和拳腳功夫,是個性感、古怪的女人。

<第01集>

最強惡質律師 愛與法律都謊話連篇!?

在三木法律事務所工作的黛,替被控殺人罪的坪倉裕一辯護,結果不幸敗訴。認為判決不當的黛想上訴,但老闆三木並不同意。秘書澤地君江告訴她有一個人或許能幫忙,於是她便在澤地的建議下,去找過去同樣在三木法律事務所工作過的古美門商量……

<第02集>

著作權訴訟案有利可圖!?

古美門失去身為主要收入來源的大客戶,因此事務所必須開始接其他案子才得以生存下去。原本在三木手下工作的黛也來投靠古美門,她到處去拜訪客戶,終於帶回一個著作權訴訟案,委託人是龐克搖滾歌手荒川波妮塔……

<第03集>

初戀or跟蹤狂?賺人熱淚的戀愛法庭!?

黛接到一件公設辯護案,由於古美門要拍攝電視節目的採訪紀錄片,因此這次她必須獨自幫違反跟蹤騷擾防治法的被告榎戶信也辯護,但榎戶什麼都不肯對她說,她只好設法拜託法官酌情量刑……

<第04集>

還我陽光!公寓大廈訴訟泯滅仁義之戰

黛帶回了一件日照權的官司。由於附近將蓋高樓,導致自己家會被遮住而曬不到太陽,因此準媽媽桑田久美子想委託黛幫忙要求建商變更設計,但古美門一如往常對本案不感興趣……

<第05集>

限期7天!要錢還是要命!?捍衛無良政治家

政治家富樫逸雄欲委託古美門為自己的收賄案上訴,但這次連只要錢夠多就來者不拒的古美門都無法馬上答應接案。他要求富樫給他一點時間做調查,在他和黛的多方調查下,發現負責此案的檢察官辰巳似乎大有問題……

<第06集>

家暴?劈腿?見血的離婚訴訟 刺客是前妻

黛在電視上看到最近得到理想夫妻第一名的芥川獎得獎作家與女主播岡崎安奈一起參加談話節目。就在這時,突然接到一通委託離婚官司的電話……

<第07集>

骨肉相爭!醬油世家不為人知的秘密與謊言

黛的堂妹千春委託黛接下地方企業德松醬油的遺產繼承訴訟案。過世的德松醬油社長有三名子女,而黛和古美門代理的是老么,也就是目前實質管理德松醬油的德松紀介……

<第08集>

監護權爭奪戰!天才童星與母親的斷絕關係訴訟

天才童星安永芽衣是黛理想中的女兒形象,沒想到卻因酒精中毒而住院靜養。就在黛為此感到震驚之時,安永芽衣打電話委託他們聲請停止親權,原來是受不了母親將自己當成搖錢樹,因而想斷絕母女關係……

<第09集>

充滿恩怨情仇的村民…奪回美麗的故鄉吧

多名老人突然出現在古美門和黛打官司的現場,並在打完官司後下跪懇求他們幫忙。原來這些老人來自南白朗峰市,大企業仙羽集團5年前在那裡蓋了工廠,從此之後居民的身體便開始出現問題……

<第10集>

破產or5億!? 再會吧,引以為豪的羈絆之鄉

古美門和黛終於讓絹美地區的老人重新振作、準備奮戰,而他們開出的條件是要仙羽化學賠償5億,並在安全得到保障前讓工廠停工。另一方面,在法庭上,有害物質是否從仙羽化學的工廠流出則成為爭議點……

<第11集>

拯救被不當解雇的內部告發者!!
最強律師終於敗北!? 真相向來都是喜劇收場!!

時隔一年,離開古美門法律事務所的黛再度前來拜訪古美門,希望能和古美門一起聯手打官司,而委託人正是一年前在仙羽化學公害訴訟案中幫過他們的八木沼佳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