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性乖僻且毒舌任性,卻擁有不敗紀錄的王牌大律師又來了!他,古美門研介(堺雅人 飾)性情古怪、滿嘴歪理,什麼案件都能接,什麼錢都敢賺!是非不論,賺錢第一,為求勝利無所不用其極。他的搭檔黛真知子(新垣結衣 飾),則是熱血單純又不懂變通的小律師。

這次古美門的委託人,竟是為了巨額保險金,涉嫌多起殺人案震驚全日本的「世紀惡女」安藤貴和(小雪 飾)!而從不認輸的「王牌大律師」,還將對上曾在其門下實習、凡事講究雙贏的天才羽生晴樹(岡田將生 飾)。古美門和黛真知子這對水火不容的「最強(?)組合」,能再度在法庭贏得勝利嗎?

古美門 研介

 

堺雅人 飾

39歲,為人毒舌、刻薄、功利、愛名、愛利、愛女人的「人格破綻」律師。由於打官司時不擇手段,所以訴訟勝率100%;個人信條「勝利=正義」「訴訟就是遊戲」。

黛真知子

 

新垣結衣 飾

27歲,女律師。視鋤強扶弱為使命,有超強的正義感,堅持信念絕不妥協,當遇到和自己信念不同的人,就很容易起爭執,甚至暴走。和古美門經常產生對立。超級大音痴。隨著長期相處,對古美門是否懷有敬意或愛意,就不得而知了。

羽生晴樹

 

岡田將生 飾

25歲,律師事務所「NEXUS」的年輕代表律師。因為檢察官職務經驗制度的關係,曾在古美門法律事務所實習。從小就和家人在國外生活,大學時也曾當背包客環遊世界。因為天性使然,和誰都能打成一片。「雙贏」是他的口頭禪,和凡事都要拼個輸贏的古美門不同,會找出雙方都能接受的解決之道。對黛似乎抱持好感的樣子。

安藤貴和

 

小雪 飾

35歲,遭求處死刑的美麗女嫌犯。檢警懷疑她殺害社長男友,以詐領保險金。結過兩次婚,第一任丈夫死因可疑,第二任丈夫則是自殺,兩次都拿到高額保險金。媒體稱她為「世紀惡女」。

服部

 

里見浩太朗 飾

古美門律師的私人管家,精通廚藝、種植、音律、書法等各項技能,但總說自己的技能「微不足道」「不值一提」。總會用各種比喻以及深奧的話語引導小黛發現線索。

加賀蘭丸

 

田口淳之介 飾

作為古美門的偵察員而活動的青年,正式身份是一個沒有人氣的演員。因為在過去某個人生階段陷入某件發生的事件中而被古美門所救,從此以後被古美門僱傭,被古美門稱為「忍者」。

三木長一郎

 

生瀨勝久 飾

過去和古美門有著交集卻異常燃起敵意的大型律師事務所所長。因古美門的原因導致沙織(一隻倉鼠)之死而憎恨古美門,並發誓要打敗古美門為沙織報仇,也將此看做是自己的贖罪方式。

<第01集>

古美門研介徹底復活!
全都是為了委託人好的無敵律師挺身對抗殘暴的壞人!

古美門和黛這次接下了備受全國矚目的大案子,委託人安藤貴和涉嫌殺害情人德永長一郎,並且在一審被判處死刑,還被社會大眾稱為世紀惡女。然而原本主動拜託古美門接案的她,卻在接受訊問時突然翻供……

<第02集>

惱羞成怒的天才企業家~"推個文"就妨害名譽?

年輕得志的鮎川光因內線交易而被判刑,他出獄後的第一件事就是對曾損害他名譽的媒體、著作、部落格提告。為了打敗天才鮎川,羽生來找古美門合作……

<第03集>

臉和心,要選哪個?前所未聞的整形訴訟

古美門的事務所進來工作減少,就在他們正愁沒有委託人上門時,黛因為參加同學會而接到了高中同學熊井的離婚訴訟案。原本準備回絕的古美門在得知對方的代理人是羽生時,毅然接下了案子……

<第04集>

與鄰居打交道是甜蜜好滋味!? 陷入嫉妒漩渦的鄰居糾紛案

古美門事務所接到一件鄰居糾紛案,委託人是東山冬海,她與鄰居西平夏起口角時,被對方持剪刀刺傷,然而刑事審判卻判其屬於正當防衛……

<第05集>

專利歸誰所有?發配邊疆的員工之角色人物訴訟案

16年前一家小文具製造廠面臨倒閉危機,沒想到員工田向無意間畫出來的狗老爹竟然一炮而紅,不但拯救了公司,還讓公司發展成國際型的企業。但16年後,田向卻為了專利授權問題而和公司對簿公堂……

<第06集>

是新的愛情形式還是重婚!? 被起訴的妻子有三名丈夫

澄江有一個好媳婦愛子,但有一天確有親戚告訴她愛子竟挽著其他男人的手走在路上,於是澄江請了私人偵探調查,發現愛子居然同時跟三個男人在一起。無法接受的澄江前來古美門事務所,結果卻被黛轉介到羽生的事務所……

<第07集>

是天才還是暴君!? 國際級動畫導演職權騷擾訴訟案!!

黛被古美門開除,於是投靠羽生的奈瑟斯事務所,不料古美門竟派蘭丸調查她接手的案子,然後接下對方律師的工作。黛得知此事之後,也燃起鬥志,想要打敗古美門……

<第08集>

守護享譽世界的自然遺產!! 居民訴訟的驚人真相

黛和羽生邀請古美門一同前往以OZAOZA森林登錄世界財產的奧蟹頭。原來當地居民為了世界財產問題分裂成兩派並準備打官司,而黛和羽生的委託人是支持登錄世界財產的赤松鈴子,至於反對派的麻里奈也從東京請來了律師,那就是……

<第09集>

終於來到最高法院!就算與全體國民為敵,也一定要拯救性命

古美門和黛告訴貴和確定可以上訴,但貴和依然聲稱自己就是兇手。於是古美門想盡各種方法,企圖改變輿論對貴和的看法,並要黛去竊取情報。開庭當天,負責本案的檢察官竟是醍醐檢察官……

<第10集>

一變再變的最終審理!! 憑執念拯救委託人!! 真相是悲劇還是喜劇!?

古美門和黛成功為安藤貴和爭取到發回更審判決,但安藤貴和卻將兩人解雇了。原來一直以來都是羽生在背後動手腳,他為了自己的理想,想方設法引導各官司的判決結果。這次也是他勸安藤貴和改聘三木為辯護律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