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簡介

INTRODUCTION

《如實陳述》講述難搞的天才側寫師吳賢載(張赫 飾)和看過一次就能記住所有一切的刑警車秀英(崔秀英 飾),兩人一起合作追蹤被認為已經死了的殺人魔的懸疑故事。

人物介紹

CAST

吳賢載 張赫 飾

性格古怪的隱居者,他曾經是個知名的職業側寫師,為了追查五年前殺死未婚妻的連續殺人魔,和新人刑警車秀英一起合作。外表看起來雖然冷漠,但是對弱者會給予溫暖及安慰,在救助受害者的時候也療癒自己的傷痛。

車秀英 崔秀英 飾

新人刑警,她擁有超強記憶力,在感到緊張或害怕時,能將所有發生的事情都記下來,如同照片一樣生動。家中經營釣魚場,父母均為聾啞人士,小時候親眼目睹母親車禍身亡。

黃夏穎 陳瑞妍 飾

廣搜隊組長,辦事能幹。 個性冷酷、能力超群,在警察界擔任要職,也是隱居的吳賢載唯一會接觸的人。當她發現車秀英對案發現場的驚人記憶力之後,為追蹤連續殺人魔設計了新的計畫。

崔亨弼 張鉉誠 飾

野心勃勃的警長,他一心想要阻止吳賢載、車秀英和黃夏穎繼續調查五年前薄荷糖殺人事件的真相。

楊萬修 柳承秀 飾

資深的警察,心思細膩,重視團隊合作,是廣搜隊的二把手,關心下屬也關心組長。

陳書律 金禹錫 飾

黃金時間組的天才黑客 與實際年齡不符的超童顏電腦天才 分析各種數據情報就為了找出犯罪線索 只要交給他的案件,就絕對不會放棄的執著男。

羅弘守 柳承穆 飾

豐山警察廳重案組系長 在弟弟羅亨俊的事件發生後,就開始對都江宇產生敵意 認為他背叛的同僚,對他的一舉一動都進行妨礙 是個擁有著只要是警察就要守護同事並無條件忠誠於組織的警察。

梁春炳 金基南 飾

與矮小的個子不同 擁有堅強的內心 總是展現經歷山戰、水戰的幹練美與意外的呆萌魅力。

朴仲基 金仲基 飾

老練美滿級分的生計型刑警。 在漫長的刑警生涯中,供奉過許多難纏的上司。 與在案發現場的刑警模樣不同, 在日常生活中,即使是500元,也要拼命地拿到現金收據的生活型家長標本。

具光修 宋富健 飾

精英體育人出身,對每一件事都保持沉默的態度和具有求勝慾望的義氣派刑警。 原本是只朝向國家隊的路走,卻因負傷而突然改變方向 當上警察後,向武鎮赫從頭開始學習了刑警的一切。 和美麗的妻子是新婚, 在抓捕犯人方面,是個全部身心都投入的真正地勝負師。

最新預告

PROMO

分集劇情

STORY

第1集

某一天深夜,在鄉下田邊出現了一個裝有屍塊的行李箱,並且在屍體的口中找到一顆薄荷糖,在現場的刑警不約而同的聯想起五年前死亡的連續殺人魔"那傢伙",廣搜隊的黃夏穎組長發現秀英有異於常人的記憶力,有如截圖般能記得現場所有的細節,因此帶著秀英去找了曾經是側寫師的吳賢載,就在案情陷入膠著之際,自稱為"那傢伙的"姜承煥去警察署自首,但是夏穎和賢載很清楚這個人並不是當年的"那傢伙"。

第2集

秀英回到案發現場,想起當時遠方有一輛計程車停留了一段時間,於是秀英把這件事告訴了賢載,秀英以臨時巡警的身分進入廣搜隊,發現在姜承煥家裡找到的照片中被害者戴的耳環,和秀英在尋人啟事傳單上看到的一模一樣,讓在場的刑警見證了秀英的能力。法醫檢驗犯案工具上的血跡判斷還不到四十八小時,因此夏穎認為很可能會有生還者,夏穎拿著照片逼問姜承煥,秀英發現姜承煥在看其中一張照片,也因此判斷照片中的水泥工廠就是被害者所在之處,夏穎帶隊前往水泥工廠,秀英決定一個人進入。

第3集

連續殺人犯姜承煥在偵訊室裡遭到殺害,趙科長指示廣搜二隊無論如何都要先抓到凶手。法醫在姜承煥口中發現薄荷糖,夏穎懷疑是否是哪傢伙所為,但賢載認為這不是那傢伙的作風,賢載叫秀英重回姜承煥的住處尋找線索,秀英憑著記憶發現少了一張照片,賢載也猜測出凶手是獸醫或與動物相關的人,廣搜二隊比對車號之後發現獸醫姜燦久涉嫌重大,開始全力展開追緝。

第4集

鄭燦久正要對秀英下手時,突然出現一個男人把鄭燦久殺死。崔科長趕來現場,責怪夏穎不應該獨自行動。鄭燦久的屍體因掉進冷凍庫的水槽裡被製成冰塊,但夏穎卻沒有找到關鍵的薄荷糖,原來是崔科長為了隱瞞案情偷偷進入解剖室偷走了薄荷糖,賢載懷疑有人要隱瞞故意把薄荷糖拿走。羅俊碩側寫師因為經常在節目上公開說那傢伙已經死了,賢載由此判斷羅俊碩會是那傢伙的下一個目標。

第5集

秀英在羅俊碩遇害的現場發現可疑人物立刻追上去,但還是讓他跑了,秀英去找賢載說明當天的情形,賢載說已經遲了,秀英只好沮喪的離開。申慶秀潛入秀英的房間,並在手冊上找到了賢載的住址,秀英回到家立刻發現有人動過她的手冊,調閱監視器後發現可疑人物。崔科長認為夏穎背後有藏鏡人,命智民調查夏穎並監視秀英的一舉一動。慶秀殺了賢載的主治醫生安博士,切斷了他的手指成功進入了賢載的住處,沒想到賢載已準備好等他上門。

第6集

殺人魔慶秀利用安博士的手指進入了賢載的住處,卻發現賢載沒有殘廢也沒有失明,賢載逼問慶秀是誰要他殺死伊秀,就在這時候趕來的夏穎開槍打中了慶秀的頭部,亨弼因為智民提供的情報總是只有一半而大發雷霆,並且把賢載找來警察廳,警告賢載不要亂說話,秀英休假回老家,在車站巧遇聾啞男孩賢秀,想不到賢秀卻遭到有性侵兒童前科的盧尚哲綁架,心急如焚的秀英只好向賢載求助。

第7集

秀英認為賢秀還活著,在無計可施的情況下只好向賢載求助,賢載和秀英去盧尚哲的家查看,確認盧尚哲有戀童癖,秀英想起盧尚哲棄車的地方有鴨毛,於是賢載和秀英去了附近的棉被工廠逮到了涉案的朴正佑,賢載查出朴正佑把盧尚哲埋在山上。賢秀依然行蹤成迷,賢載和秀英假裝是兄妹去找金娜熙律師,種種跡象顯示金娜熙和朴正佑是早已認識的關係,賢載也推測出金娜熙殺了盧尚哲並把賢秀帶走,原來金娜熙的兒子在五年前失蹤遭到殺害,金娜熙把賢秀當作是自己的兒子。

第8集

賢秀不斷的試圖逃走卻依然被金娜熙抓住,廣搜隊一行人來到遊樂園找尋賢秀的下落,秀英終於在頂樓找到賢秀,卻差點遭金娜熙的毒手,幸好賢載及時趕到,也說服金娜熙放下一切讓兒子有彬能安心的離開,賢秀也得以安全的脫身。另一方面中國城接連發生兩起遭人用蛇毒殺害的案件,廣搜隊查出是新月派和舊月派之間的糾紛引起,想不到舊月派的老大夏太植此時卻主動去自首,並承認自己有殺人,賢載卻馬上就看破了夏太植自首是另有目的。

第9集

廣搜隊找到殺人事件的目擊者朱思江,從朱思江畫出來的嫌犯畫像,廣搜隊鎖定了新月派崔斗萬,前往崔斗萬的住處要逮人時,發現崔斗萬已死亡,智民查出朱思江是留學生即將出國,賢載發現夏太植和朱思江的關係不單純,秀英發現夏太植和崔斗萬的辦公室都有朱思江的作品,秀英和賢載經過抽絲剝繭終於查出朱思江是夏太植的兒子,但依然來不及阻止悲劇發生,夏太植說出和中建三岔路口有關的數字4789後就死亡,亨弼偷聽到後命令智民就算不擇手段也要查出4789的線索。

第10集

賢載四處追查有關4789的消息,但只查到和夏太植有關。秀英來到棄屍現場,被害者是27歲的申周英,秀英發現發生多起類似的案件,因此去找倖存者李有美想詢問過去被綁架的細節,賢載透過電話說服李有美,因此推測出所有被害者都是一人獨居,並都有去元世集團應徵過,因此找上了元世集團的常務,李有美接到面試通知來到元世集團,卻又聽見了當年綁架自己的嫌犯發出的聲音,李有美嚇到躲在樓梯間,還來不及跟秀英求救又再度被嫌犯綁走。

第11集

秀英從廢車場員工口中得知撞死媽媽的人頭車跟尖沙奉這個人有關,秀英打給方股長,方股長聽到尖沙奉後大吃一驚,不久之後方股長就吊死在樹上。賢載在一間精神療養院發現住在4789號病房的嚴守卓,也得知嚴守卓當年奉夏太植的命令找了一具屍體偽裝成那傢伙,嚴守卓情緒崩潰趁混亂逃出療養院,想不到那傢伙先一步找到嚴守卓並將他殺害。賢載循著線索終於發現了那傢伙的秘密基地,打給秀英說需要她幫忙,秀英來到秘密基地後,赫然發現當年撞死媽媽的車子裡,坐在後座的小男孩手上拿著的玩偶。

第12集

5年前夏穎曾經被薄荷糖真凶金約翰綁架,被逼說出想殺的人是伊秀,而這段話也被約翰錄音,夏穎認為自己害死了伊秀因而活在極大的痛苦中,賢載發現了約翰的基地,懷疑約翰和慶秀、政煥有密切的關係,東植為了協助調查方股長事件被派來廣搜隊支援。賢載找到金相佶得知了20年前的真相,原來約翰是金相佶的兒子,童年時展現殘忍冷酷的個性導致媽媽上吊身亡,金相佶最後選擇拋棄的兒子約翰被送去了育幼院,也在此時認識了慶秀和政煥。 

第13集

夏穎去祭拜5年前在她眼前被殺害的李智善,誓言一定會親手抓到真凶。賢載發現法醫當年也參予了隱瞞真相的計畫,因此要法醫故意跟亨弼說可以在手銬上找到凶手的DNA。東植假裝在打掃辦公室,偷偷的在桌子底下裝了竊聽器。賢載叫秀英去他的基地,告訴秀英方股長是因為調查金相佶才會遇害,並且要秀英審問奉連子。東植落入賢載設下的陷阱,賢載快要抓到東植的時候亨弼突然出現想殺掉東植,卻反而遭到東植殺害。

第14集

亨弼最終死在東植的手中,夏穎透過監視器知道賢載看到了真凶的真面目,因此故意拔走了監視器的硬碟,並以涉嫌殺害亨弼的理由逮捕了賢載,朴次長承諾如果夏穎先逮到真凶就讓夏穎取代亨弼的位置,秀英在東植的幫忙下進入偵訊室和賢載對話,此時秀英發現東植右邊的肩膀有血跡,萬修也對東植起了疑心,秀英查出夏穎每年11月都會去祭拜李智善,賢載告訴秀英李智善是那傢伙殺害的第11個被害者,賢載也終於猜到當年叫那傢伙殺伊秀的人就是夏穎。

第15集

萬修的死讓廣搜隊很沉痛,尤其與萬修相識多年的夏穎在解剖室崩潰痛哭,秀英不敢相信東植居然是薄荷糖殺人魔,責怪自己為什麼沒能早點發現,賢載問夏穎為何說出伊秀名字,夏穎說為了活下去,夏穎想結束生命但沒勇氣扣下扳機,警方對東植發布通緝令並到東植家搜索,意外發現東植早在多年前就認識賢載,廣搜隊得知東植的目標是擁有多重人格的朱思江,東植進入一間律師事務所殺光所有人,偽裝成律師去看守所見朱思江,東植直接了當的表示要和朱思江體內的另一個他對談。

第16集

朱思江突然出現攻擊賢載,夏穎衝上前和朱思江扭打結果被朱思江用刀子刺傷腹部,廣搜一隊趕來立刻把夏穎送醫,賢載把東植帶回自己的基地,被吊在半空的東植利用賢載的弱點和伊秀的死因打擊賢載,說真正殺死伊秀的人其實是賢載自己,賢載假裝受到打擊眼睛看不見,東植趁機解開了手銬和脖子上的繩索,賢載趁東植卸下心防時出奇不意的制伏了東植,眼看要殺了東植時秀英闖進來,秀英見到這一幕卻沒有阻止,因為秀英相信賢載不會真的殺掉東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