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介 Plot

世界之初,全能的造物主(Kakarayan)將祝福賜予這片大地,於是山川草木、鳥獸魚蟲成了我們的父母手足,我們將祂們稱為神靈(Kawas)。然而隨著歲月流逝,我們逐漸淡忘Kawas給我們的祝福與守護,於是,Kakarayan決定收回所有的降福,從此之後,人世將成為無神之境。
末日之際,萬物之靈將離開人間,回去神靈的故鄉,然而,負責安排神靈返鄉的雨之神'Orad(傅孟柏飾),卻為了祂所守護的人類女孩謝天娣(曾之喬飾),不惜試探連神都不曾見過的另一種未來……

人物介紹 Cast

  • 雨之神 'Orad

    傅孟柏 飾

    他是Kakarayan(造物主)的代行者--雨之神,亦是謝天娣的專屬守護神,擁有掌控雨水、瞬間移動的能力 。
    在雨的眼裡,有一位他要看顧的女孩,不管那名女孩身在何處、無論女孩是否記得他,他都會永遠守護她,直到最後一刻……

  • 謝天娣

    曾之喬 飾

    小時候在一場大病之後,被身為祭師的奶奶送到台北寄養,她常在夢裡看到一雙紅眼睛不斷地追逐著她,在這個夢魘裡,總是出現一個高大男子的身影,拉著她逃離可怕的紅色眼睛。然而,她卻總是想不起來男子長什麼樣子…

  • 風之神 Fali

    鄭元暢 飾

    強風之神,主導眾神撤離人間的任務,擁有瞬間移動與修改記憶的能力。
    他掌管因果矯正司,負責確保一切按照造物主的安排前進。他認為世間萬物皆平等,沒有也不該有灰色地帶,任何微小的差池,他會通通矯正回來。

  • 雲之神 Toem

    柯佳嬿 飾

    掌管雲的神靈,外貌能如雲霧般變幻莫測,擁有瞬間移動及穿梭人心的能力,能窺探每個人內心深處的記憶與欲望。
    她選擇悖離時光倒影做出其他決定,造物主給她的懲罰,不僅是剝奪雲的身分,更讓她擁有人人畏懼的紅色眼睛…

  • 智慧之神 李溥輝

    顏毓麟 飾

    大學哲學教授,雨之神的萬年好友。擁有能言善道的好口才和一個什麼都管的控制狂老婆。
    他是從人類的智慧中所生,因此他熱衷與人類為伍。他廣受學生歡迎,但其實是怕妻俱樂部的一員,因兩人是造物主安排下的永世夫妻。

  • 梳理女神 Malusakadat

    郭書瑤 飾

    智慧之神永遠的老婆,工作是協助風之神管理人世間所有的因果。喜歡邏輯和秩序,興趣是將所有的東西收拾得井井有條,無法接受任何超出她預期的事情。雖受不了溥輝散漫個性。她還是會整理溥輝亂的要命的研究室…

  • 珊瑚之神 Raka

    鍾欣凌 飾

    來自於海洋珊瑚的神靈,在人們逐漸遺忘神靈的時代,許多神靈與人類共同生活來履行與造物主訂下的約定「祝福人類」。
    她收養了一對被遺棄的姊妹,在造物主決定將神靈撤離人世時,她不捨拋下這對姊妹,要繼續留在人世間…

  • 天娣奶奶 巴奈

    柯淑勤 飾

    時間對巴奈的意義並不大,身為Sikawasay(祭師)的她背負著許多使命,唯有少部分的時間,她才能在小天娣面前像個普通的慈祥奶奶,對她說著許多部落的神話故事。

  • 綠繡眼之神 Cariwciw

    嚴正嵐 飾

    來自林野的巴奈守護神靈-綠繡眼,平時總是活蹦亂跳、嘰嘰喳喳的。一直陪伴在巴奈的身旁,看著她承受許多的痛苦,卻無能為力。

分集劇情 Episodes

- 第01集 -

被眾人遺忘的祂們

身為Kakarayan(造物主)的代行者,'Orad(雨之神)執行著祂在人界的最後一項任務,確保世間萬物的Kawas(神靈),都依循安排返回Pinokayan(原生地)。 隨著Kawas的撤離,人類的記憶也如漣漪般受到影響,'Orad為了修正差池,再次來到謝天娣面前。天娣看著眼前陌生的男子,內心湧出一股熟悉感,以及連她自己也未曾意識到的思念…
同時間,因果矯正司司長Fali(風之神),發現珊瑚之神Raka竟在惡靈Toem(雲之神)協助下,逃出了因果矯正司,為撤退計畫埋下了變數…


- 第02集 -

是守護神,還是死神?

一早,當'Orad睜開眼睛,他發現自己身陷水中,他開始回想…昨夜發生了什麼事情?另一頭,謝天娣醒了過來,手上握著一把奇怪的梳子,伴隨著宿醉頭疼,天娣想起昨晚目睹的景象,以及這二十年來,始終陪伴在她左右的男人。
原來那男人,竟是她的守護神…
天娣看著斷成兩半的記憶之梳,不解為何那男人要梳理掉從小到大,所有一切他們之間的記憶?又為何是守護者的他,讓她親眼看到,不久的未來,自己將在這世上最後一場雨中死去的時光倒影…


- 第03集 -

上帝不擲骰子

天娣回想起她昏倒的前一刻,所看到的那一雙紅眼睛,還有當初她是如何因為不知名的疾病,而跟'Orad締結了守護神的約定。 為了問清所有事情的始末,天娣找到了當年拋棄她的奶奶──巴奈,要身為Sikawasay(祭師)的奶奶教她召喚Kawas的方法……
'Orad看著天娣為了逃離死亡而痛苦著,忍不住告訴天娣,未來雨不再下的世界,會變成什麼樣子…當最後一場雨開始落下,天娣來到了她在時光倒影中,看見的那個十字路口,而不遠處,'Orad漠然地看著她一步步走向自己的死亡……


- 第04集 -

最後一場雨之後...

清晨的台北街頭,昏睡中的天娣像是做了什麼惡夢似的猛然起身,一臉錯愕又困惑的看著鏡中的自己,她發現自己回到了熟悉的家裡。經歷了昨晚的那場車禍後……她居然還活著?
'Orad明白昨晚在他背離了Kakarayan所安排的旨意後,他就再也看不到時光倒影,也失去了所熟悉的一切力量,就在這時候,他聽見了天娣呼喚他的聲音。深怕天娣又遇到什麼危險,'Orad拔腿狂奔,一心回到天娣的身邊。最後一場雨結束了,末日也自此開始了…


- 第05集 -

寧靜末日倒數中

'Orad驚覺Toem依然不願放過天娣,但他已經失去了代行者的力量,面對惡靈的威脅,他竟什麼都做不了。
'Orad,就算變成凡人,卻依然執著地守著多年前做出的承諾,那就是做為天娣的守護神,永遠保護她……
為了確保天娣的安全,'Orad要求天娣必須無時無刻待在自己的視線範圍內,一起在家、一起出門、甚至一起去上班,不堪其擾的天娣為了找回原本的生活,於是帶著'Orad來到了奶奶面前,希望奶奶能幫他找回Kawas的力量。


- 第06集 -

眨眼睛的人

愛婷媽媽突然的現身,讓’Orad十分警戒,因為他知道,這個女人不應該知道任何關於Kawas的事情,更不可能來尋求Sikawasay的協助,他更知道,這世間所有被稱之為巧合的事情,其實都是精心安排過的計畫。
在奶奶的協助下,天娣為了找出讓愛婷眼睛看不見的原因,再度舉行尋靈祭,就在天娣的手碰觸到愛婷的雙眼時,天娣的腦海中猛然出現了一雙紅色的眼睛……

- 第07集 -

眼淚的名字

自從化名為宋曉風的Fali來到山峯私旅之後,天娣才回想起,多年前的那天,當她約'Orad在林蔭大道見面時,卻是Fali來到了她面前……
天娣更在偶然間發現了過去一直以來,'Orad都以守護神的身分,在她不知情的狀況下,干涉了她的感情生活…但奇怪的是,每一次的分手後,天娣卻從沒有感到受傷或難過,直到現在,天娣才明白了原因……
自從天娣出車禍那夜之後,世界沒有再下過一滴雨,一種奇怪的疾病開始悄悄在城市中蔓延開來…

- 第08集 -

每一句謊話的背後,都是等待成真的願望

天娣在規劃頌恩旅行的過程中,發現自己改變了這個因果,奪走了原本屬於頌恩的未來…
在當初眾神撤退的月台上,Toem揭穿了Malusakadat(梳理女神)離去的真相,但她不明白的是,為什麼所有的Kawas都離開人界了,唯獨Fali留了下來?
神祕的疾病不斷擴散,眼見天娣將有生命危險,心急如焚的’Orad此時卻被Toem絆住……他終於明白,身為人類有多麼脆弱與渺小,也終於明白人類為什麼會向上天許願……

- 第09集 -

這個世界,與妳,我選擇妳

一場怪病在城市裡快速蔓延,每日發病人數不停攀升,人們陷入了前所未有的恐慌之中。
天娣請求尋回力量的’Orad改變這一切,不論是頌恩的生命,還是那白腳印所帶給人類的怪病,然而’Orad卻拒絕了天娣,因為在他恢復代行者身分的那一刻,他也看到了未來將會發生的時光倒影,但這次的時光倒影卻跟過去看到的並不一樣……

- 第10集 -

因為無所不能,所以無能為力

天娣望著因罹患了白藻症而昏迷不醒的奶奶,懇求’Orad出手改變這一切,然而’Orad為了確保自己可以永遠保護天娣,而忍痛拒絕了天娣的請求……
備受打擊的天娣,決定自己舉辦尋靈祭請求幫助,這次她所尋找的是創造了這個世界、賦予萬物祝福的Kakarayan…天娣開始唱起尋靈歌,伴隨著歌聲,天娣聽到了海浪的聲音,就在天娣緩緩睜開眼睛的當下,她隱約看見有一個人,朝她走了過來……

- 第11集 -

時光的倒影

溥輝跟’Orad閱讀著梳理女神所遺留下來的筆記本,’Orad才明白因果矯正司不僅規畫著他身為代行者的一切作為,甚至插手他身邊的所有事物,這其中,也包含了謝天娣…
同時間,在見過Kakarayan後,天娣得到了可以治癒疾病的能力,在他醫治其他病患時,被護理師阿梅激動地質問,天娣憑什麼決定誰可以活下來、誰要死去……

- 第12集 -

如雲一般的夢境

在天娣的呼喚下,Toem來到天娣面前,告訴她,這二十多年來她對天娣並非只是出於嫉妒,她之所以傷害天娣,其實是為了守護最重要的東西。
隨著溥輝的消失,’Orad憤而向Fali要回他過往被梳去的一切記憶,這時,Fali竟笑著告訴’Orad,他已經等這一刻等了好久好久…
’Orad親手折去記憶之梳,想起了過去的一切,然而真相,卻遠比他所想像的,更加殘酷……

- 第13集 -

與世界末日擦身而過的每一天

過去的記憶與Fali的提醒,讓’Orad終於澈底明白,自己只不過是Kakarayan所編織的一個謊言,為了代替祂在這場夢裡,完成祂心中無法實現的願望,無論是’Orad的身分、還是他跟天娣的深刻情感,都只是一場精巧的騙局,而他,從來都沒有真正存在過…
’Orad消失之後,天娣手上那枚象徵守護神的戒指也隨之消失,往後,在她如此疼痛而難受時,不會再有人永遠守護她,也不會再有人用記憶之梳,把那些痛苦的回憶梳去了。天娣看著手中的記憶之梳,做了一個決定…

< The End >

劇照欣賞 Stills

- 第01集 -


  • - 第02集 -


  • - 第03集 -


  • - 第04集 -


  • - 第05集 -


  • - 第06集 -


  • - 第07集 -


  • - 第08集 -


  • - 第09集 -


  • - 第10集 -


  • - 第11集 -


  • - 第12集 -


  • - 第13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