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介 Plot

「一個人 不再是少數」
我很會寂寞,但不等於不幸福

這年秋天,從未想過會一個人生活的方佳瑩(孫可芳飾)和交往三年的男友楊大和(林子閎飾)分手了。佳瑩藉工作麻痺自己,在一場以出差為名的療傷之旅中,她邂逅了一枚在她認知裡的頭號怪胎──丁志明(宋柏緯飾)。

在志明的世界裡不相信白頭偕老這件事,如果對於「結束」有所恐懼、或不知該怎麼「結束」,那還不如不要開始。但丁志明的生存之道,不知為何,竟被那個前來專訪的方佳瑩破壞殆盡……

主要演員 Cast

  • 方佳瑩

    孫可芳 飾

    佳瑩生長在一個幸福小康家庭的獨生女,從小該有的從沒缺乏,父母兩人都任職於公家單位,雖是透過相親而結婚,但恩愛的婚後生活讓她活在幸福之中,她認為、並確定,將來有一天,自己一定也會找到那個深愛她的男子……

  • 丁志明

    宋柏緯 飾

    已屆三十歲的志明總是拒絕愛情,他從沒見過親生父親,爸爸當年得知媽媽懷孕後,不負責任地消失了。媽媽獨自生下了他,並在他十歲的那年,有了改嫁的機會,母親將志明留給外婆和舅舅,婚後和志明鮮少往來……

  • 楊大和

    林子閎 飾

    在故事的開始,大和對佳瑩提出分手,但連他自己也不太確定那個原因,他只知道,對於目前的規律生活,他著實感到累了,明明兩個人就還沒結婚,可為什麼已經有種枷鎖般的窒息?他想念還是單身漢時、那個想幹嘛就幹嘛的自己……

  • 許慶芬

    陳璇 飾

    慶芬和佳瑩是大學同學兼閨密,熱愛自由的她,不喜歡被辦公室束縛,在東區開了家精品店。在佳瑩分手後,忙著訓練佳瑩不要再當個被愛情制約的女人。但慶芬怎麼也想不到,自己在愛情中,竟然變成了一個自己從來都不認識的人……

  • 丁秀歡

    四葉草 飾

    一瑞的未婚妻、也是志明的表妹。知道早年母親對表哥不好,重逢後特別愛黏著表哥,自認能彌補許多家庭溫暖。秀歡遺傳了母親的戲劇天賦,在高中畢業後念了戲劇系,本想好好發展演藝事業,卻出現了一些「意外」……

  • 張一瑞

    林鶴軒 飾

    和佳瑩隸屬全公司最迷你的部門──編輯部。一瑞和佳瑩在工作中,建立了極佳默契,見證佳瑩戀情從開始到結束的這段期間,自己也談起一段小戀愛,沒想到卻把原本的小戀愛「搞大」了……

分集劇情 Episodes

第一集

方佳瑩以為完美的兩人世界,在與交往三年的楊大和分手之後全毀。大和渴望一個人的自由自在,佳瑩不甘示弱逞強地表示自己也可以「一個人」。分手的這一年,佳瑩過著自以為平靜的生活,但同事張一瑞看不下去,決定介紹丁志明給佳瑩。但丁志明卻是那種篤信「一個人才是王道」的人,而這種人在佳瑩眼裡,叫做怪咖……


第二集

大和生日趴那晚,佳瑩恨起自己的笨,她憑什麼以為大和跟她還有機會?原來大和並非不婚主義,只是佳瑩從來不是他想娶的那個人罷了。為了專訪,佳瑩來到志明工作的農場,但老闆夫妻出意外去了醫院,以致於她必須和志明共處兩天一夜。農場專訪結束後,佳瑩和志明成了會互傳訊息的朋友……


第三集

佳瑩看著大和被毀婚後的落魄,閨蜜慶芬說這叫活該,但佳瑩望著前男友的模樣,一點也高興不起來,甚至有點於心不忍。佳瑩從一瑞口中得知了志明的過去,原來他童年曾被母親遺棄,將年幼的志明扔給舅舅,自此很少見面,導致志明「一個人」的人生觀……


第四集

志明接下了農場,擔負起他完全不擅長的盈虧,面對經營難題,志明求助了佳瑩。跟著佳瑩一起來的慶芬,卻被志明吸引。同時在機緣巧合下,博仔幫助佳瑩解決公司出刊問題,甚至於是漏夜幫忙她完成工作,讓佳瑩感動不已……


第五集

志明有個習慣,就是用聲音紀錄各種離別最後片刻的聲響,來成為自己獨享的收藏,現在他正收藏著除夕的喧鬧。一個人挑戰吃年夜飯失敗的佳瑩,面對自己的的窘境,找上獨自一人專門戶志明。為了轉換心情,佳瑩聽了慶芬跟志明的建議,決定出發京都,來場一個人的旅行;同一時間,慶芬也計畫著一場旅行,來到志明的農場員工旅遊……


第六集

在佳瑩和大和熱戀的那段期間,博仔其實暗戀著佳瑩。現在,大和與佳瑩分開很久了,他有點不想壓抑心裡的感覺了。這天佳瑩去看了健康檢查報告,醫生建議她動手術切除她的子宮肌瘤,佳瑩認為這是個小手術,她不想驚動大家,打算「一個人動手術」……


第七集

與佳瑩同病房的婦人,居然是志明的母親丁麗輝。志明得知了這件事,冷冷表示母親這兩個字對他來說就是個名詞,雖存在,但就只是存在而已。佳瑩在手術前出現了各種不合邏輯的憂慮,凸顯她心裡的恐懼,她明白了那些恐懼的源頭似乎來自於「一個人」。看著一個人面對手術的佳瑩,博仔下決心告白了……


第八集

在愛情的路上,慶芬總遇不上對的人,讓她不得不堅強自立,在志明奮不顧身替慶芬追賊,甚至弄傷了自己,這樣的舉動讓慶芬體會到久違的心動。佳瑩回診時意外發現麗輝生活的困境,她說服志明偷偷去看了麗輝,才驚覺麗輝並非如她自己所言,嫁了好人家、住豪宅……


第九集

志明的生活有了變化,了解母親的病情與處境後,他將麗輝接到農場同住,丁志明也不再是一個人了。而佳瑩也慢慢接受博仔對自己的好。志明和佳瑩聊起彼此的改變,但不知為何,佳瑩總覺得志明和自己的關係有點疏遠了……


第十集

麗輝離開後,志明再度變成一個人。一瑞則是迎接寶寶的出生,擁有屬於自己的一家人,而碧蓮姐離職到美國做人工受孕,追求兩個人的後半人生。佳瑩回顧這一年來自己的變化,從一個人到兩個人,最後又回到一個人。現在的她,真心覺得自在開朗,她辭掉了工作,前往那個未知的未來。而再度變回一個人的志明,默默下了一個決定……


劇照欣賞 Stil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