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一天主視覺 某一天主視覺

講述圍繞一個女人的殺人事件而展開的兩個男人的激烈故事,通過大眾的角度揭露刑事司法制度。
大學生金賢秀因檢警、媒體未審先定罪而引發一連串悲慘遭遇之後,終於在外人眼中的三流律師申忠漢奔走查訪之下讓案情露出一線曙光…… 

人物介紹
分集預告

#01
賢秀是個大學生,某天同學找他參加派對,他偷開爸爸的計程車出去,途中遇到了菊花,賢秀被菊花帶回家,兩人喝酒嗑藥還發生了關係,賢秀醒來,發現菊花滿身是血已經死亡,他在情急下拿了水果刀就離開。賢秀被酒測攔下,菊花死亡的事情也被發現,賢秀很緊張,被帶到警局後搜身搜到了水果刀,賢秀被羈押,在拘留所遇到了忠漢……


#02
忠漢看到有氣喘的賢秀感同身受,決定要幫他,他一再告訴賢秀不要亂說話,但是害怕的賢秀一直想告訴大家他沒有殺人,忠漢細心的告訴賢秀打官司的秘訣,不是一味的主張沒殺人就沒事,不該說的話絕對不可以說。賢秀開了羈押庭,檢方主張賢秀有逃亡之虞,因此賢秀被羈押調查,賢秀感到很無助……


#03
賢秀在看守所和一個常被欺負的人住一間牢房,他看著那個人被欺負心理壓力很大,看守所裡的老大都志泰看賢秀講義氣,想要罩他。忠漢到處奔波想要幫賢秀,但是賢秀父母親付不出律師費猶豫要不要簽約時,國內最大的律師事務所代表朴美京,認為賢秀的案子如果打贏,她的名氣可以更上層樓,所以要幫賢秀免費辯護,忠漢得知後心裡很失落……


#04
賢秀希望藉由延長羈押庭時可以離開看守所,美京幫賢秀爭取保釋候傳,太熙說出賢秀試圖逃離看守所的事,因此賢秀又回到看守所,這時都志泰要求賢秀幫他做事…忠漢發現菊花常去的診所幫她開了麻醉管制藥,這對賢秀的官司非常有利,但是美京卻拿這個去找太熙交易,兩人私下決定刑量,還要求賢秀在法庭上自白,但是賢秀卻突然說他沒有殺洪菊花……


#05
美京生氣要退出菊花案,但又覺得菊花案有廣告效果,所以要素珍自己打官司,素珍找忠漢共同辯護。賢秀受到朴斗植的凌虐,但在都志泰的幫忙下逃過一劫,都志泰也要賢秀幫忙。忠漢請正雅幫忙鑑識案發現場,正雅認為吸食多種毒品時有可能不記得案發經過,忠漢用這個在法庭上反駁檢方,太熙提出去現場做模擬的要求,賢秀很害怕想要拒絕……


#06
忠漢發現孝貞和嚴啟宗很可疑,但是兩人都否認殺了菊花,忠漢在看監視器畫面時又發現了有強姦前科的李哲浩一直在跟蹤菊花,所以他去找李哲浩。李哲浩否認殺菊花,而且表現得非常不友善,賢秀在法庭上無法忍受檢察官的咄咄逼人,要求當證人,但是結果更糟糕,太熙用對自己有利的方式問賢秀問題,讓賢秀陷入崩潰邊緣……


#07
開庭時忠漢開始反擊,他找尹孝貞、嚴啟宗和李哲浩來當證人,他要告訴陪審團和大眾,警方在調查此案時,故意讓證據指向賢秀是兇手,卻沒有對其他嫌疑人進行調查。賢秀為了生存決定投靠都志泰,忠漢請正雅出席當證人,對所有警方和檢方提出的證據做出反駁,還明確的指出兇手是右撇子,但賢秀是左撇子……


#08
忠漢在法庭上拼命指出檢警辦案上的疏失,認為警方只認定賢秀為嫌疑人的做法是不正當的,檢方對賢秀求處死刑,但在最後的判決上賢秀被判有期徒刑。都志泰要賢秀堅持不要放棄,卻被朴斗植在背後暗算死亡,忠漢鍥而不捨終於找到了真兇,是幫菊花開毒品的醫師。賢秀被放出來了,但是世界已經變得和以前不一樣,讓賢秀很迷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