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簡介

INTRODUCTION

《怪物》講述為了抓住連環殺人犯而打破法律和原則,產生他們是否已變成怪物,刻畫人類隱藏在事件背後的故事。

人物介紹

CAST

李東植 申河均 飾

40歲,文州市萬陽派出所1組警察。區內的居民都認為他是個好人,他偶爾為了幫村莊的大嬸們抓到辣椒小偷,而跑來跑去,因此他取締了村內為數不多的啤酒釀酒店。即使令店停止營業,居民相信並不是因為他性格狠毒,而是因為職業精神過於透徹。三、四年前,他是位在首爾很有人氣的刑警,但因直覺過於敏銳,再加上毫無人情的執法被調到村莊派出所。

韓柱元 呂珍九 飾

27歲,文州市萬陽派出所1組警衛。他在首爾長大,出身警察世家,父親是警察廳次長。他抱著繼承父親成為警察的想法考上警察大學,以警察大學首席畢業,突然在首爾警察廳外事科的調動下,來到萬陽派出所。他乾淨利落的管理好自己的外貌,是無法忍受不乾淨的潔癖症患者。雖然作為刑警來說是致命的缺陷,但是他不會在意別人的視線,隨身攜帶濕紙巾保持周圍乾淨整潔。

朴正濟 崔代勳 飾

海媛的兒子,文州警察署調查支援組組員,東植的小學和中學同學。他出生在文州,在美國留學了4年,但去美國留學回來後畫的畫只有鹿,是他小時候心理陰影的反射。由於他家經營鹿農場,因此文州市區的山和田野一半左右都是他家的,家境因而很富足。26歲時,看見朋友都在當警察便嘗試警察考試,最後成功成為警察。從一開始他就瞭解自己的性格,自願加入了警務科及搜查支援組。

劉才怡 崔成恩 飾

萬陽精肉店社長。在她15歲的時候,為了代替因交通事故而成為植物人的爸爸,和精神恍惚的媽媽,第一次拿起肉刀賣肉支撐生計。18歲時,爸爸死了,但她也沒有流眼淚,她只希望能盡早擺脫討厭的精肉店。但在父親死後49天,去寺廟的媽媽也消失了。自此,她決定留在精肉店裡,等媽媽的歸來。

吳智華 金信祿 飾

文州警察署重案組組長,東植的小學和中學同學。在中學時,她一直是跆拳道國家代表,通過特招成為警察,是為數不多的女性重案組組長。她與20年前第一次文州開發計劃時認識的開發商昌鎮結婚,一年後便離婚。

南尚培 千虎珍 飾

萬陽派出所所長。因為忙著抓犯人而沒有時間認識女人,平常只照顧被逮捕的罪犯,直到他們被教化為止。由於在強姦事件中立了功,他被借調到首爾廳廣域搜查大學,但是在搜查大學隊長眼前因管理疏忽而失去了隊員,因而主動承擔責任退出重案組。他認為自己一生都欠了東植,成為了他可靠的監護人。

吳智勳 南潤壽 飾

萬陽派出所老么巡警,智華的弟弟。12歲時,他的爸爸去世,媽媽改嫁後與新姐姐智華一起生活。他的性格膽小溫順。他義警退伍後成為了巡警,被調到故鄉萬陽派出所。

都海媛 吉海妍 飾

京畿道文州市議員,市長候選人,正濟的媽媽,光孝學校理事長。在初任教師時,她憑藉美貌和知性誘騙理事長的兒子結婚,並生下了正濟。在丈夫死後,未成年的兒子繼承了財產,她以監護人身份實際掌握財產,用作鞏固人際關係,夢想著進軍政界。8年前,在文州市市長選舉中慘敗後,她當選為市議員。為了推進開發案,投放了數十億資金,選舉資金更達數百億。由於只有開發案落實後,她手持的土地地價才能上漲,因此只許勝不許敗。

姜振默 李圭會 飾

萬陽雜貨店老闆。為人純樸和沒有自信,口吃得很厲害,連看都不敢看別人的眼睛。他非常疼愛和妻子離婚後生下的女兒敏貞。

姜敏貞 姜旻兒 飾

首爾女子大學1年級生,振默的女兒。她沒有媽媽的記憶,從小就跟爸爸兩個人一起生活,可以說是萬陽邑居民養大的孩子。對東植來說,她就像姪女一樣,小時候叫他叔叔。

李昌鎮 許城泰 飾

JL建設代表理事,智華的前夫,文州夢幻城開發委員長。他是遊說開發新城市的傳奇人物。在政府投入全國新城市開發時,他坐享紅利讓小公司成長為JL建設。20年前到文州市研究開發時,他對智華一見鍾情,用甜言蜜語引誘21歲的智華結婚,結果因露餡在一年後分道揚鑣。2020年,高層公寓開發出現問題,公司需要新的資金來源。他再次想起了20年前唯一開發失敗的文州市。他像救世主一樣再次出現,推進2020年文州夢想城的開發計劃。

韓基煥 崔鎮鎬 飾

韓國警察廳次長,柱元的爸爸,下屆警察廳長的候選人。以嚴謹準確地辦事而聞名。

分集劇情

STORY

第1集

位於首爾外圍偏鄉的文州市萬陽派出所,大家每天工作單調且一成不變,唯獨警查李東植的瘋子指數一旦破表,就會做出意想不到的事,於是同事為他取了「瘋子」的綽號。某天瘋子面前出現了,首爾警察廳外事科出身的警察菁英韓柱元,派出所所長為了讓團隊相處和諧,讓互看不順眼的兩個人成為了工作搭檔。

第2集

柱元和東植發現白骨屍體之後,開始觀察彼此的反應,並互相懷疑對方與此凶殺案有關。柱元來到文州警察局檔案庫,調閱二十年前東植妹妹的案件資料,卻發現文件不翼而飛,朴正濟卻懷疑是被東植帶走。柱元和東植一起繞管轄區域,不料卻在振默的雜貨店門口看到驚人一幕。

第3集

再次發生和二十年前相同的案子,依然只有十根截斷的手指卻找不到屍體,柱元又開始懷疑案子和東植有關,於是想盡辦法找出東植就是凶手的證據。在山中尋找姜敏貞屍體的警方意外發現一支手機,而這支手機打出去的三則簡訊都是傳給柱元。柱元偷偷進入東植家地下室,並在那裡看到木桌上留下的血漬。

第4集

東植被緊急逮捕後,柱元原本以為終於可以將二十年的殺人兇手繩之以法,不料在東植家地下室,除了一滴血漬完全沒有找到任何有利的證據,就在這時又出現兩個意想不到的人物證明東植的清白,柱元看到東植被釋放內心感到極為不甘。JL建設的代表,不願讓敏貞的案子影響到都更計畫,於是刻意利用媒體模糊了搜查方向。

第5集

柱元的記者會造成很大的震撼,卻因為基煥緊急召開記者會,將柱元的言論定調為個人的猜測,於是事情也不了了之。都海媛和昌鎮舉辦文州市開發計畫活動,並將失去女兒的振默利用在這場活動上,東植得知此事立刻衝到現場。東植得知向記者洩漏消息的人是智勳後將他叫來地下室,並且從他口中聽到驚人的秘密。

第6集

振默突然向東植詢問柱元的手機號碼,並拜託柱元幫忙尋找敏貞的下落,柱元開始從頭調查敏貞的失蹤案。智勳偷偷跟蹤敏貞的畫面被拍進行車紀錄器裡,智勳被緊急逮捕後說出當天他看到正濟護送敏貞的事。當大家急著尋找正濟時,振默收到敏貞傳來的簡訊,讓所有人大吃一驚。

第7集

三年前的一次埋伏任務中,東植失去當年的搭檔,自此他心中一直隱藏著一個秘密。柱元為了追查所長南尚培刪除的監視器畫面來到萬陽警局中控室,並在那裡無意間發現另一個真相。東植聽到振默收到敏貞傳出的第二封簡訊後大吃一驚,於是匆匆趕往藏手機的地方,卻發現敏貞的手機早已不見。

第8集

振默被捕後始終不肯說出真相,柱元為了查出振默殺害敏貞的真正原因,於是追蹤振默在行兇前的蹤跡,並查出振默得知敏貞生母美惠已死後,為了洩恨才會對不是自己親生女兒的敏貞行兇。柱元和東植為了取得振默供詞,偽造文書並向振默謊稱敏貞生母還活著。

第9集

振默死後雖然陸續找到其他被害人屍體,但是有妍依然下落不明。萬陽派出所和東植似乎也已經恢復了昔日的平靜,不料就在此時文州警局收到舉報影像,清楚拍到振默死亡當天才怡在警局外鬼鬼祟祟的一幕。東植聽到意識不清的媽媽在睡夢中所說的話,因此終於在地下室找到失蹤二十年的有妍。

第10集

南尚培所長因涉嫌協助自殺遭到逮捕,東植卻查到將假證據放入所長室的人就是柱元。有妍的鑑定報告出爐,出乎意外的其死因並非勒頸窒息,而是多次遭到撞擊的車禍,東植回想起振默說的話,這才發現有妍的死亡另有隱情。柱元監聽所長的一舉一動,卻意外聽到他遭到攻擊的聲音。

第11集

柱元對所長的死感到非常自責,於是將所長死亡當天的行跡,以及他在警察廳遇見光英和吉久的事告訴東植,希望東植和他聯手揪出殺害所長的兇手。正濟追查吉久通話明細時,意外發現他在所長死亡當天與三人密集聯絡。東植等人不斷追問,吉久終於說出21年前在上級的指示下將證物鑑定書調包一事。

第12集

柱元和東植發現正濟對21年前的事有所隱瞞,於是開始懷疑正濟知道當年事情的真相。智華追查都議員不動產交易紀錄時,意外發現她將土地贈與曹吉久的事實,曹吉久得知無法再隱瞞,於是說出當年將真的鑑定書交給都議員的事,並向東植透漏當年從吉他撥片採集到可能是正濟的指紋。

第13集

正濟終於想起21年前的事,於是向東植坦承有妍的死是他造成的,然而東植卻發現有妍的車禍其實有另外的兇手。柱元告訴韓基煥,教唆曹吉久調包鑑定書的人就是鄭局長,以及過去二十年來收取封口費的事,然而柱元卻發現鄭局長沒有受到懲處,因此決定直接向林記者舉報此事。

第14集

柱元在韓基煥的聽證會上遭到東植的緊急逮捕,為此聽證會也隨即宣布散會,不料這一切都是柱元事先的安排,而東植也配合他演出。正濟為了查出殺害有妍的真凶,於是約昌鎮碰面,並且讓東植透過手機聽取兩人的談話內容。韓基煥和昌鎮甩開智華等人的追蹤後碰面,然而柱元從韓基煥車內的竊聽器聽到20年前的驚人內幕。

第15集

柱元終於得知所有真相,他將此事告訴東植,並向他承諾自己會親手逮捕基煥。柱元帶著錄音檔去見基煥,要求基煥讓他復職到監察調查科,柱元和東植再次成為一組,開始一步步讓基煥和昌鎮落入陷阱。東植等人知道昌鎮下個目標是鄭局長,於是悄悄跟蹤鄭局長,果然不出所料,東植親眼目睹昌鎮試圖殺害鄭局長,但被東植及時制止。

第16集

昌鎮想要藉由鄭局長的死,讓東植成為殺人兇手,但出乎他的預料,趕來鄭局長家的不是東植而是柱元。柱元和才怡開著假救護車將正濟從精神病院救出來,正濟供出21年前撞上有妍後打給都海媛的事實。韓基煥得知從鄭局長住處沒有發現任何指紋,於是想以畏罪自殺結案,然而東植等人兵分兩路展開了心理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