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英民 | 鄭智薰 飾

38歲 胸腔外科專業醫生

擁有讓人懷疑「為什麼要跑來當醫生」的帥氣外表,但別說是微笑了,從他嘴裡說出來的只有冷嘲熱諷和傲慢。在他眼裡,實力是醫生最高的價值,如果被他認定為沒有希望,就不會回頭看一眼。
在重要的VIP患者手術成功後,他暫時外出,卻遭遇交通事故,身體和靈魂分離後被送到醫院,偏偏碰上新來的眼中釘高勝卓值班,從那之後,高勝卓成了他唯一的希望。

高勝卓 | 金汎 飾

28歲 胸腔外科住院醫生

爺爺是醫院創辦人,媽媽是集團理事,醫療界金湯匙的他,卻沒有作為醫生的使命感。
抱著只要考取資格證的心態,卻遇到比自己還難搞的車英民,第一天上班就被冠上「笨手」的污名。
「從基礎開始重來!」因車英民的命令而被趕到急診室,在那裡命運般地迎接了幽靈英民,人生也因此發生巨變。

張世真 | Uie 飾

38歲 神經外科專業醫生

在醫大時期和英民戀愛,「你是胸腔外科,我是神經外科,一起經營一家醫院吧!」。
但當她知道自己出生的秘密,不得不與英民分開,獨自前往美國。時隔12年再次見到英民,看得出自己仍被他埋怨著。
當英民因交通事故被送到醫院,她成為英民的主治醫生,守護在他身邊。

吳秀晶 | 孫娜恩 飾

28歲 急診室實習醫生

比起科學,更相信超自然的少女。和勝卓是醫大同期,因為體弱多病,經過反覆休學,今年才開始實習。不顧母親要求「無條件輕鬆的單位」,從最辛苦的急診室開始,將來打算報考胸腔外科,做好了與媽媽開戰的準備。
車英民被送來急診的那天,她目睹整個過程,是最早發現英民和勝卓秘密的人。

蘇格拉底 | 成東鎰 飾

60歲左右死亡 20年的幽靈資歷

在幽靈英民面前登場,引領他了解幽靈世界的怪老頭。
20年前臨終時因某種原因而無法離開,長時間停留在醫院,是醫院老大般的幽靈。
身為醫院幽靈中唯一的「死鬼」,可以附身於任何人,但以「太擾民」為由,只附身在清潔工「金女士」身上。

韓勝元 | 太仁鎬 飾

勝卓的表哥,醫院的行政副院長。

潘泰植 | 朴哲民 飾

胸腔外科科長。

安泰賢 | 高尚鎬 飾

胸腔外科研究醫生。

金載沅 | 安泰煥 飾

胸腔外科住院醫生第3年。

李宣浩 | 金載庸 飾

胸腔外科住院醫生第4年。

張民浩 | 李太成 飾

張光德會長的兒子,世真同父異母的哥哥。

故事簡介

恩尚醫院最強的胸外醫生車英民,某天完成一台困難的手術後因接到前女友的訊息而丟下患者外出赴約,途中卻遭遇車禍,身體和靈魂分離的他被送往醫院,此時能救他的只有眼中釘高勝卓而已。

第01集

恩尚醫院的王牌,胸腔外科最頂尖外科醫生車英民不料號稱醫界金湯匙的高勝卓加入他的團隊擔任住院醫生。車英民看不慣一心只想取得專業醫生執照卻什麼都不會的高勝卓,於是派他到急診室,要求他從基層開始慢慢學習,結果這卻成了英民人生最大的失誤…

第02集

英民發生車禍後靈魂出竅,並在緊要關頭附身勝卓替自己完成手術,不料從此陷入昏迷。勝卓聽到自己幫英民手術,但是他自己卻完全沒有這段記憶。英民的靈魂徘徊在醫院,並遇到自稱是拉底的靈魂界前輩,且從他口中得知自己成為昏迷幽靈。

第03集

張會長的危急狀況和英民的車禍,都不是偶然間發生的,英民發現這一切都是韓晟元的陰謀,且強烈懷疑在胸腔外科和韓晟元聯手7的就是高勝卓,因此附身到勝卓身上,要求泰賢一定要讓勝卓參加研討會,英民想藉此機會拆穿所有的事。

第04集

從勝卓的身體被彈出的英民,發現自己逐漸消失,就在此時勝卓伸出手,讓英民順利回到了他身上。英民得知讓張會長陷入昏迷的真兇,竟然是他最信任的安泰賢醫生後氣憤不已。行政副院長和泰賢串通好要陷害勝卓,於是要求他替心包填塞患者緊急做手術。

第05集

在緊急患者面前勝卓和英民再次合而為一,手術房裡的人對勝卓出神入化的技術驚訝不已.勝元想要趕走勝卓的計畫再次失敗,但是卻故意大肆炒作此事,讓勝卓成為了焦點人物,英民得知勝卓早就知道他的存在後,氣憤之餘向勝卓發誓死都不再進入他的身體。

第06集

英民從鬼魂患者口中得知,他的那場車禍意外也是由行政副院長一手策畫的。英民的小患者勝祖,找不到醫生可以做手術,面臨被迫出院的命運,勝卓和英民決定攜手合作替勝祖完成手術,於是說服不知情的安泰賢擔任手術專責醫生。

第07集

英民藉著勝卓的身體再次救活患者而開心不已,科長深怕這件事再次傳出去,於是決定向外宣稱執刀醫是安泰賢,而勝卓只是第一助手。醫院裡來了一位演藝圈偶像VIP患者,而她正是十年前由英民負責做手術的小病患。

第08集

英民終於向勝卓坦白說出12年前的秘密,當年英民也是被附身,但是與勝卓不同的是,英民並不知道對方是誰.勝卓知道英民繼續附身可能真的會死,於是想要結束兩人的合約.張光德會長決定阻止兒子的行為,因此透過英民和勝卓將律師找來醫院。

第09集

英民和勝卓再次聯手拯救了患者,在這歡喜的時刻英民的腦波也開始有了反應,世真和勝卓對英民的甦醒開始抱著希望。泰賢告訴勝元,英民附身在勝卓的身體才得以讓勝卓多次完成困難的手術,令勝元半信半疑。世真透過勝卓得知寶美的病況,於是決定替她進行手術。

第10集

英民直接向勝元表明自己的身分,並警告勝元如果不想被當成神經病最好不要輕舉妄動。勝元為了阻止英民和勝卓繼續攜手合作,於是威脅各個教授不准再讓勝卓擔任手術室的助手。勝卓為了讓整天關在醫院的英民出去透透氣,因此將身體借給他去觀賞潔西卡的演唱會。

第11集

勝祖二度手術途中英民和勝卓之間產生附身排斥現象,為此讓英民壓抑已久的情緒爆發,而勝卓心疼英民的遭遇,於是想盡辦法要將英民救活。張民浩突然來到英民的病房,並提到當年世真不得不離開英民的理由,英民這才發現自己誤會了世真。

第12集

因為向世真說出所有秘密,英民和勝卓之間產生了矛盾,而就在當晚世真因為過勞而暈倒,英民為了世真向勝卓提出了一個請求。勝元擔心英民總有一天會醒來,於是慫恿泰賢回到醫院來處理掉英民。勝卓終於查出英民無法甦醒的原因,因始決定對後一次合體讓英民親自替自己做手術。

第13集

患者在手術途中死亡,勝卓看到令他最恐懼的患者鬼魂,於是直接走出醫院從此不知去向。第二天整個醫院因勝卓的事而天翻地覆,勝元計畫藉此機會將勝卓趕出醫院。英民和拉底哥聯手讓自己發生小意外,勝卓得知英民出事匆匆趕來醫院。

第14集

英民和勝卓以及拉底這三人的關係終於揭曉了,英民和勝卓也領悟到,是什麼將兩個人緊緊的連接在一起。勝卓克服了心理創傷再次回到醫院,並且和英民展開了新的醫院生活。英民為了讓他成為真正的醫生,從最基層的基本功開始教起,而勝卓在急診室第一次靠自己雙手救活了患者。

第15集

自從世真知道英民和勝卓的秘密之後,三個人的關係起了微妙的變化。世真因信不過其他人,於是要求英民親自為自己做手術,但是英民多次經歷被彈出的危險狀況而不敢輕易答應。英民和勝卓聯手找出了勳吉的病因,並且安排和英民同一天接受手術。

第16集

拉底哥慢慢開始準備離開醫院,他再三囑咐英民將來醒來一定要成為體恤患者的醫生。英民帶著些許的不安和勝卓展開了最後一場手術,並且將最後的縫合手術交到勝卓的手上。英民昏迷三個月後終於醒來,勝卓卻發現他什麼都不記得,讓他感到非常失望。

< 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