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介 Plot

中二病不良少年蒲一永(曾敬驊 飾)與凡事可以用拳頭解決絕不用嘴巴的不良媽媽葉寶生(楊謹華 飾)在一場意外後,兩人相依為命。蒲一永遭遇意外後陷入昏迷,醒來發現自己居然有「怪物」溝通的超能力,還被「執念化成人形」的怪物們纏上,平凡生活從此改變,跟一線三女警陳楮英(宋芸樺 飾)和醫學系高顏值學霸曹光硯(彭千祐 飾),三人誤打誤撞開始一場瘋狂的打怪之旅,經歷一步步的關卡,上演一場熱血又觸動人心的奇幻冒險!

人物介紹 Cast

  • 蒲一永

    曾敬驊 飾

    看第一眼是個不良少年,脾氣差容易跟人起衝突,但其實是個莽撞又善良的笨蛋,全身上下僅有的是寫得一手好書法,跟他本身氣質完全相反。17歲遭逢意外,一覺醒來竟已成年,原本沒去想未來,突然間他覺得自己必須盡快選擇一個目標,而且這個目標必須是能夠擔負起一個家庭。最終他想到靠寫毛筆來賺錢,筆下的書法字竟引來不斷的麻煩上門,一個一個怪物都向他傳達一個訊息,那場意外,是對他人生的一場考試。

  • 陳楮英

    宋芸樺 飾

    警局同事都叫她「一趴」,辦案空有熱情遠超過能力,警校畢業六年了還在基層,想要業績的心勝過一切,為此私下開始調查蒲一永涉入的案件,沒想到原本以為單純的自撞車禍竟牽扯出了一樁刑事案件,更讓她意想不到的是,自己一頭闖入了另一個奇幻的世界,突然成為屢破奇案的一線三星員警。

  • 曹光硯

    彭千祐 飾

    醫學院學生,出生在單親家庭,出類拔萃人人愛,他的目標就是當個少數菁英,直到遇上一永,學霸學渣相看特討厭。父親突然的失業,四處尋覓選定的便宜住所竟然是在一永家隔壁,讓他再度與他恨死的蒲一永扯上關係。原本計算好邁向他所謂成功的步伐,就這樣被一永打亂,因為一永,打開了對另一個世界的視野,光硯的心也因此動搖了。

  • 葉寶生(一永媽)

    楊謹華 飾

    據說曾是不良少女,17歲時被氣個半死的媽媽抓去蒲家開的教室學書法,強迫她修身養性,本來不抱希望,但沒想到她竟然準時報到。其母驚訝於書法的魔力,後來才發現,魔力不是來自於書法,而是愛情,她喜歡上了蒲老師的兒子。
    一永高中時的一場意外,摯愛的先生死亡,她用賠償金勉強買下了一棟狀況不好的房子,希望公公有一天能夠甦醒,一起重啟書法教室。為了整個家,母親很堅強,永遠保持戰鬥狀態。當一永開始遇到祂們後,開放的母親相信各種事物有它存在的意義,適時的引領著一永,用不同角度看待每次遇到的事件。

  • 喪屍

    姚淳耀 飾

    離奇車禍案件中消失的駕駛,卻以肢體分離的狀態,出現在蒲一永面前,也因為這件事的關係,原本不相識的蒲一永與陳楮英相遇。

  • 大體老師

    范少勳 飾

    神秘的人物,當初是地檢署的遺體處理中心經手的一具無名屍,因為心因性猝死。查無身分資料,也無人認領,後來分配給了醫學院當大體老師,由於背上有大片古代女子紋身,無名屍身份的大體老師已經相當少見,所以在醫學院學生間,算是很有名的傳奇人物,有著各式絢爛精彩的傳言,但其實這位大體老師的真實人生如何,只有一個女人知道,說是人,其實就是他背上那幅紋身。

  • 紋身仕女

    黑嘉嘉 飾

    從某個時間點開始有了生命,還愛上了這個將她刺在身上的男人。但因為是在他的背上,鮮少能見到男子的面容,多少年下來,聽著這名男子的一舉一動還有感受到他的為人,隨著時間過去,她愈來愈喜歡他,雖然男子一直孤零零的一個人,她依然覺得自己是唯一陪在他身邊的人。

  • 余鎮元

    鄭元暢 飾

    公司經理,意外喪子,痛不欲生,兒子喪禮結束後,就與老婆離婚,公司體恤他,讓他請了一年的無薪假。但他依然無法走出喪子之痛。

  • 人行道爸爸

    鄭人碩 飾

    石頭多年以來被賦予了守護孩子的意念,除了青苔,也長出靈性,即使被搬走,祂的靈轉而依附在地上標誌中的帶帽大人人形,如同圖形的象徵意義,小心翼翼牽著一旁的孩子。但沒想到,祂牽著的孩子竟被人類拐走了。為了找回孩子,祂找上了蒲一永….

  • 何守堂

    鍾欣凌 飾

    擬真娃娃製作師,手藝高超,只接受手工訂製的商品。女兒9歲時被綁架,因為極度思念女兒,所以製作出與9歲女兒謝何安外貌一模一樣的娃娃,放在櫥窗,希望能有一天,經過的人看到告訴她曾在某處見過相同長相的女孩。

  • 櫥窗娃娃

    馬瑋伶 飾

    外型是女高中生,總是一副高冷又跩跩的表情。由工藝品設計師何守堂親手按照失蹤的女兒樣貌製作出來的娃娃,自知為他人的替代品,長久感受到何守堂的盼望與失望交替的沉痛情緒,感到無止盡的痛苦,很希望能夠從中解脫。覺得自己是被他人自私的情感創造出來,對自己來說相當不公平。

  • 林靜美

    季芹 飾

    年輕時未婚懷孕,育有一女,曾在何守堂手工藝品店工作。表面上是個平凡安靜也認真的人,但內心充斥著不滿,非常愛比較,內心的黑暗愈來愈大。

分集劇情 Story

- 第01集 -

資優生曹光硯什麼都好,唯一不好的是惹到了學校小混混蒲一永,蒲一永處處針對曹光硯,老師們想出主意要蒲一永用毛筆抄寫心經反省,卻沒想到蒲一永的書法竟寫得行雲流水。春節將至,一永與父親陪同祖父應邀參加警局舉辦的春聯贈字活動,一家三口乘坐的公車遭到失事飛機撞上,墨水交雜宣紙漫天飛舞著,一永勉強撐開眼睛看見了倒在血泊中的爺爺,還有個全身被黑砂包覆的怪物,瞬間移動來到了他眼前….


- 第02集 -

深夜一輛重機自撞起火,拖著殘破身體的祂,潛入了一永房間,開口要一永幫祂,一永看到祂的樣貌,直接嚇暈。僵持一天一夜後,一永拖著祂回到出事現場。另一邊負責事發現場的員警陳楮英從上百個監視器畫面中,發現了蒲一永重回案發現場的身影。楮英認定一永與案件有關。苦於被警察當成嫌犯的一永,只好讓楮英親眼看看這個祂。害怕至極的楮英雖說不完全相信眼前所見,竟也因此察覺這場交通意外並不像表面單純。


- 第03集 -

車禍意外的死者殘存的一絲執念,引導祂回到家,拜別老父母。一永與楮英尋回祂時,祂竟變得異常虛弱,身上不斷有紅絲線冒出。祂請求一永賜字,讓祂可以脫離原本的軀體,自由自在。一永忽然想到拿來爺爺書法教室的抽字箱。一陣風起,木箱內的紙紛紛飄出,一永心情鎮定,將飄下來的文字,磨墨提筆寫下,充滿力量的文字包裹著祂,終於讓祂恢復力氣,瞬間跳上屋頂離開。楮英拼湊出車禍的隱情,與一永合作下真相水落石出。兩人都好奇祂原本的樣貌是什麼,來到案發的河邊下水打撈,沒想到撈出來的竟是….


- 第04集 -

蒲一永的死對頭曹光硯因父親失業,搬到了一永家隔壁。光硯某天幫忙醫學院學長整理大體實驗室後,就一直看到枯花瓣出現在腳下,光硯覺得詭異,偶然與一永同桌吃飯,發現一永竟也看到了枯花。一永不耐光硯追問,隨手畫出看到的景象,一名古代仕女倚著一顆花樹慢慢浮現在光硯眼前!仕女央求一永幫忙在大體腐化前找到「那個人」的名字,一永不得已之下,要帶回祂的光硯與警察楮英一起幫忙。然而,要找到「那個人」生前的線索,並不如想像中容易…

- 第05集 -

光硯的課堂上,仕女突然現身,臉上及身上皮膚、衣服一片片地剝落….原來,當仕女身旁的花樹完全枯死時,大體將腐化成為尋常屍體,眼看腐化速度越來越快,光硯急忙找學長幫忙修復大體老師。而一永輾轉找到當時與「那個人」生前同公司的老員工,卻被當成是惡性資遣的原公司打手,老員工與一永大打出手,鬧到警局。筆錄結束,老員工路過地下道時,回想到以前與「那個人」工作的情形….透過警察,老員工將那個人的關鍵訊息轉交給一永。

- 第06集 -

一永三人終於找到那個人的住處,也從眾人口中拼湊出他生前的軌跡。仕女看著他的名字與照片流下了眼淚,一永再次寫下贈字給仕女,一時間墨氣包圍仕女,林永川突然出現在仕女眼前。怪物們各自給了一永紙片,他們都是憑藉著有毛筆字的紙片才找到一永。這天一永不停跌倒,原來是持有另一張紙片的怪物找上門,要一永幫祂尋回祂那被人類誘拐的小孩。一永崩潰找上楮英幫忙,楮英對怪物展開偵訊。

- 第07集 -

楮英調查發現誘拐犯是一個一年半前喪子的父親─余鎮元。一永與光硯跟蹤余鎮元,發現余鎮元將怪物的小孩當成自己的小孩,帶著祂重溫自己與小孩的時光。一永生氣並且才驚覺自己也無意中將光硯的父親,當成自己父親的投射對象。一永直接找上余鎮元,一直沉浸在小孩意外墜樓的罪惡感中走不出來的他,被一永點破心思,再也無法欺騙自己了。

- 第08集 -

余鎮元墜樓後醒來,卻發現自己竟然還身處公園裡,身邊坐著一永。原來一永早已請人行道流氓幫忙保護余鎮元。一永用著自己的經歷勸慰余鎮元,看著一永送的畫像,從幻境回到現實的余鎮元短暫地得到了一絲慰藉。這天,一直想知道公車出事當時狀況的一永,與楮英、光硯一起查看出事當天的監視器畫面,卻看到怪物們形容的、指引祂們找上一永的詭異老太太,出現在公車上。也就在當天晚上,公車上被黑砂包覆的怪物老太太找上了一永….不斷重複出現的夢境,讓一永不解又困擾,於是他尋求光硯的幫助….

- 第09集 -

一永在夢境裡看到爺爺對怪物們的請求視而不見,怪物老太太也現身批評爺爺自私,一永不解。此時又有怪物找上了一永,但怪物外型在小學生到高中生之間不停變化,看得一永頭暈。光硯積極催促一永幫祂找到身份,就在一永外送餐點時,竟看到了怪物本體─展示在藝品店櫥窗的真人娃娃。藝品店主人何姐悲傷地說著,娃娃是他按照九歲女兒失蹤的模樣造出來的。楮英從一永口中得知案件,熱血湧出立即查找當初的綁票案,三人竟找出了當年都被忽略的綁票案關鍵。

- 第10集 -

楮英、一永與光硯組成了破案小隊,還與時常帶著手作小蛋糕來示好的和真一起抽絲剝繭找出案件中不自然的地方。楮英像是當上組長一樣指派任務,光硯暗中接近嫌犯的關係人,竟發現了與櫥窗娃娃身上一模一樣的裝飾品;而一永卻因擅闖嫌疑人的店家被抓進派出所。楮英幾番審問嫌犯都沒結果,一永決定帶著光硯找上嫌犯,就在一閃一滅的燈光中,嫌犯看見從當年那個下午起,就失蹤的小女孩。

- 第11集 -

多年後何姐終於確定女兒下落,感受到何姐的悲傷,一永卻不知如何面對。在媽媽的開導下,一永想到了一個,能撫慰何姐傷痛的方法。光硯在事件結束後,震驚地發現一永的秘密身份。而楮英與和真的關係在共同解決案件後似乎往前邁進了。楮英破了多年未解決的案件,興高采烈的帶著啤酒與一永、光硯慶功,得意忘形的樣子惹得一永生氣離席。一永的爺爺突然病危,急救當下,一永發現詭異的老太太瞬間出現在病床旁,對著爺爺的心臟出手。

- 第12集 -

詭異的老太太突然出現在曹爸的攤子上。一永生氣地質問老太太幾年前那場車禍意外,老太太向一永開誠布公,並且要求一永幫祂,做一件一永不可能辦到的事…. 光硯與楮英收到一永久違的訊息,兩人喜出望外,楮英有些彆扭地與一永和好了。一永隨即又遞上新的怪物傳來的隻字片語,楮英二話不說接手調查。三人來到怪物指引的漁網工廠,發現了一對形體交纏的雙生子。

- 第13集 -

楮英找上當年事件倖存的當事人楊宇,告訴他當初已經死去的親人還殘留著一絲執念,半信半疑的楊宇靠著一永,看見了幾年前就該離開人世的祂。原以為終於解決了一樁執念,沒想到卻牽扯出更多疑點,楮英從幾個案件留下的線索,發現真兇竟都指向同一個人。在此同時,真兇找上了一永,毫無防備的一永被打昏。

- 第14集 -

一永醒來後,兇手要他磨墨書寫,讓離世的「祂」現身。另一頭,楮英拼湊出幾個案件全貌後,不禁背脊發涼,同時卻接到光硯的電話,一永不見了。兩人向曾經遇見的怪物求助,最後,那一張張怪物交給一永的紙片,竟拼湊成字緩緩飄向天空,紅絲線聚集在城市的一處。順著引導趕到現場的楮英,看見兇手一伸手將一永推下五層樓,光硯拼命衝上前,卻阻止不了一永墜落….

< 完 >

劇照欣賞 Stills

  • - 第01 & 02集 -


  • - 第03 & 04集 -


  • - 第05 & 06集 -


  • - 第07-10集 -


  • - 第11 & 12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