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大綱 Plot

王牌律師方箏重返職場!這一回她情義相挺昔日學妹、也是京勤律師事務所的合夥律師余芝綺,踏進更深不可測的鬥爭修羅場。方箏要面對的不單單是余家一家人的奪權角力、京勤各派系的爾虞我詐,還有更多駭人聽聞的刑事案件也等著她一一破解。

而前進的路上,方箏並不孤獨,除了有痞氣十足的專屬法助姜智騫外,被政黨丟包而轉任律師的前夫趙立廷也成了她的同事,加上之前在長河事務所實習的菜鳥律師雷子倩、林學睿等人,一場為了案件當事人、為了公司前程,也為了自我而必須爭取最佳利益的戰爭,一觸即發。

人物介紹 Cast

京勤律師事務所

方箏

 

天心 飾

趙立廷

 

溫昇豪 飾

姜智騫

 

禾浩辰 飾

余芝綺

 

陳庭妮 飾

雷子倩

 

田羽安 飾

林學睿

 

楊銘威 飾

余照新

 

邱凱偉 飾

張亞欣

 

劉品言 飾

余家祥

 

張佩華 飾

彭上傑

 

李運慶 飾

簡宗邁

 

鄒承恩 飾



長河律師事務所

江紹宏

 

夏靖庭 飾

蔡妙如

 

曾珮瑜 飾

何佳佳

 

程予希 飾

分集劇情 Episodes

第01集

休息一年的方箏重回職場,方箏應京勤律師事務所合夥律師余芝綺的邀約,準備成為受雇律師;聽到有此打算,「長河酒水所」老闆江紹宏訝異不已,因為京勤不單是凶狠的職場鬥爭,更是「宅鬥」!方箏卻不以為意。
方箏一到京勤,便被分派到校園性侵,當事人是被女學生誣陷的老師,開庭時,女學生如泣如訴,咬定老師犯案,老師不解乖巧的女學生為何會栽贓自己?案情陷入膠著,智騫私底下是網路社團「靠北正義聯盟」的版主,他從成員的私下訊息,找到女學生說謊的破口,方箏與智騫決定混入校園探查…

第02集

天宙教因信眾篤信仙蘭水而延誤醫療過世,姐姐為替弟弟討回公道,控告教主詐欺,方箏受命為教主辯護,她和智騫到天宙教會所拜訪,在等教主到之前,方箏私自走探會所,卻見前夫立廷與法務部何部長也來會所,方箏心生疑竇…
方箏力勸賣花女孩琪琪的父親讓她去上學,琪琪父親猶豫不決,方箏擔心依照法律規定會有問題,並表示可義務幫忙,她讓智騫尋找琪琪的母親,以免有爭奪親權問題,但她卻不知道琪琪父親隱姓埋名,不讓琪琪上學,是因他多年前犯下珠寶搶劫案,眼看就要超過法律追訴期,他不想節外生枝…

第03集

知名叫賣網紅「鑒寶哥」深夜直播販賣鑽石,卻遭流氓持槍闖進射傷!流氓孫浩成找到京勤,余照新將此案交給趙立廷負責…
方箏也接到法扶指派的熟人案件,根據證據及證詞,顯示案發當日裴俊英刺殺監管員,但裴俊英卻說自己沒殺人;方箏和姜智騫決定用監獄管理疏失及虐待囚犯的角度切入,此舉果然奏效,姜智騫也發現一名行跡鬼祟的男子,破案出現一線曙光!
結束槍擊案後,趙立廷追問背後誰在操控整件事?余照新則要趙立廷「入境隨俗」…另一方面,海中浮屍的事被媒體曝光,死者正是前任頂冠董座許孟雄!

第04集

富少酒駕開車,一路上超速違規,行經山路時下車小解,突然一輛車朝他駛來,富少被撞到重傷…肇事車主是方箏和趙立廷大學時期的法律系老師!方箏趕到醫院,老師已委任趙立廷成為該案律師,而受害者富少是頂冠新任董事長許東楷的堂姪,案子遠比想像的棘手,雙方談和解,立廷對上了頂冠的蔡妙如。
禾慶集團富婆陳屍家中,現場凌亂不堪,此案的檢察官敷衍偵查勘驗,認為富婆再婚的年輕丈夫晉軒涉有重嫌,而晉軒正是方箏的當事人,智騫資料蒐集後,竟查到富婆有一個鮮為人知的喑啞獨生子…

第05集

方箏讓起訴的關鍵證物發揮擾敵作用,余芝綺獲判無罪釋放,她利用方箏的去留以及自己被冤枉的事試探余家祥心意,余家祥深信互鬥才能產生王者,讓兄妹更加水火不容。
雷子倩利用魚死網破的道理,反將何佳佳一軍,子倩認為佳佳違反職業道德,佳佳認為是真正的談判,雖然佳佳成長大野狼,得知父親竟和殺人不眨眼的許東楷沆瀣一氣時,現實的可怕讓她無從招架…。
方箏因涉嫌殺害許孟雄的罪名被羈押,趙立廷擔任方箏辯護律師,發誓一定會盡快讓方箏離開看守所,姜智騫纏上立廷,要協助方箏的案件,他們好不容易發現許仲雄,卻在此時遭到伏襲…

< 完 >

劇照欣賞 Stills

影片預告 Pro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