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大綱 Plot

方箏搭上智騫的組合屢建奇功,拿下樁樁刑事重案;同時,立廷私下調查的頂冠弊案成了死亡導火線,在方箏決定重新接納立廷的這天,一場意外讓方箏婉拒外界的關心,芝綺和智騫一同扛下方箏的業務,也決定聯手對付現任主持律師余照新,余家內鬥愈見激烈。

方箏回歸後,她決定不再死守道德底線,她要主動出擊要找出真正的兇手,復仇戲碼隨著一樁礦場開發案揭開序幕,隨之而來的是牽連政法商三界的行賄筆記本醜聞,最終恩怨全在一把復仇火焰點燃之後,熊熊燃燒……

人物介紹 Cast

京勤律師事務所

方箏

 

天心 飾

趙立廷

 

溫昇豪 飾

姜智騫

 

禾浩辰 飾

余芝綺

 

陳庭妮 飾

雷子倩

 

田羽安 飾

林學睿

 

楊銘威 飾

余照新

 

邱凱偉 飾

張亞欣

 

劉品言 飾

余家祥

 

張佩華 飾

彭上傑

 

李運慶 飾



長河律師事務所

江紹宏

 

夏靖庭 飾

蔡妙如

 

曾珮瑜 飾

何佳佳

 

程予希 飾


單元主角

倪茹玫

 

方文琳 飾

地檢署前檢座之妻

齊言歡

 

喬湲媛 飾

地檢署前檢座之女

馮思雯

 

鍾欣凌 飾

知名電視劇編劇,袁一帆之妻

袁一帆

 

藍鈞天 飾

知名電視劇演員,馮思雯之夫

吳劉妙

 

林乃華 飾

霸占醫院病房的病患老太太

鍾悅寧

 

黃瀞怡 飾

酒駕車禍案的受害者,洪元舜之妻

陳哲易

 

寇家瑞 飾

醫院護理師

洪元舜

 

楊子儀 飾

酒駕車禍案的受害者,鍾悅寧之夫

曾惠紅

 

郭文頤 飾

靠北正義聯盟糾察隊長

羅朝煌

 

初孟軒 飾

校董之子

林佩瑤

 

李杏 飾

生技公司員工的鄰居

范昱銘

 

張勛傑 飾

生技公司員工

蕭天佑

 

蘇達 飾

更生人

張文希

 

黃姵嘉 飾

受虐兒的母親

賀春生

 

張書偉 飾

受虐兒的父親

楊照暖

 

陳季霞 飾

育幼院院長

分集劇情 Episodes

第01集

智騫和芝綺形成同盟,徹夜找尋證明方箏清白的監視器畫面,讓方箏被釋放,同時芝綺提出願幫姜母安排心臟移植順位的事…方箏回歸後接到熟人的委託,智騫深入調查後,發現這件案子不只是一般的仙人跳,背後還隱藏著盜攝性愛影片…
方箏向芝綺提出辭呈,要遠離職場鬥爭,承諾會把工作完成..馬上出現新的案件,當事人是電視編劇,因小姑假借她的名義借款千萬,卻消失得無影無蹤,希望方箏協助解決;欠債案件並不難處理,只是由於編劇老公是小有名氣的演員,所以編劇只能低調處理,不想驚動警方…

第02集

所長余家祥出巡京勤,余芝綺介紹姜智騫將以實習律師的身分在京勤工作,方箏即將離職,智騫仍要跟她學習,並接手新案,代表醫院請走霸佔病房三年並積欠數百萬費用的老奶奶…方箏費盡心力,讓老奶奶為了兒子不得不答應搬離,只是,老奶奶才答應方箏,卻突然過世…
芝綺與智騫搭檔合作的第一個案件,是全身癱瘓的病人悅寧,原來夫妻遭遇酒駕車禍,悅寧全身癱瘓,元舜則跛了腳、失去工作,智騫探問肇事者身分,訝異對方竟是方箏恩師案中的酒駕富少!芝綺得知情況,提點智騫利用輿論對付這些權貴…

第03集

方箏重回職場,立刻接手元舜夫妻的案子,由於肇事者是頂冠集團的股東,由頂冠律所的佳佳代表,面對方箏和姜智騫兩人相互配合作戰,佳佳被壓著打,吞敗離開。
「靠北正義聯盟」的成員在糾察隊長號召下,舉辦快閃行動,要給網路流傳霸凌陰柔氣質男同學的校董之子一個教訓,翌日,校董之子被人發現吊在籃球架上,死況慘烈,成員們則因涉嫌殺人被捕,智騫和方箏不約而同走進校園調查,方箏找到死者的死黨,真相水落石出…
京勤門口遭到鍾安富帶著媒體,控訴彭律逼問導致他發病,姜智騫用計讓鍾安富和解,化解危機。

第04集

方箏接手彭律負責的生技公司員工范昱銘被控妨害營業秘密,刑事獲判無罪後,昱銘反告公司名譽損害賠償,而對造律師正是冤家路窄的妙如,案子原本順利進行,這時出現意想不到的翻轉,昱銘竟殺了作證的同事…
方箏無意間在立委服務處巧遇昔日育幼院的同伴天佑,他正來領取免費發送的便當,孰料這時警方上前逮捕天佑,原因是他涉嫌另一起殺人案,在智騫的幫忙下調查到了證據…
方箏持續追查伏擊立廷的事,從紹宏口中得知立廷最後追查的線索停在頂冠董座許東楷!方箏決定要查清真相,替立廷報仇…

第05集

方箏找到立廷的線民,對方將立廷留下的線索交給方箏,方箏依循線索找到立廷調查出的照片與帳目資料,確定立廷目標的確指向何部長和許東楷,他們極可能是幕後主使。
方箏私下進行復仇的計畫,明面繼續在京勤處理案子,她的當事人發現前夫私下會毆打小孩,要爭回親權!但前夫委任的律師妙如有備而來,方箏氣勢明顯處於下風 …
方箏幼時的育幼院遭到不良分子為了土地開發的騷擾,方箏聞訊趕至,發現博昀也在,原來博昀是因為附近的高幸山礦場案而來,他以公益律師的身分協助院長反對礦場開發。

第06集

余照新拿下BOT案,卻遭檢調約談搜查,他意識到被芝綺設計了,芝綺召開臨時合夥人會議,讓自己成為了主持律師。
礦場第二次的說明會在即,博昀等人思索如何突破僵局,方箏提出利用礦業法69條來對付頂冠,子倩、學睿皆認為這個辦法刑責太輕且也有一定難度,但其實方箏早已和池檢有共識,礦業法69條只是啟動一切行動的引信,後頭的大爆炸將隨之而來。
礦場的事告一段落,方箏離開京勤,芝綺如願成了京勤的主人,智騫也成為執業律師,但令他意外的是這天開庭的對手檢察官竟是...

< 完 >

劇照欣賞 Stills

影片預告 Pro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