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預告

人物介紹

李貞珠 / 朴恩斌 飾

父親因司法考試不利而自殺,哥哥因未成年性侵殺人入獄服刑,媽媽因白血病死亡。高二時,受到負責審理哥哥未成年殺人案的法官柳明熙鼓勵,決定成為可以閱讀卷宗的法官。通過司法考試的那天,按照媽媽的遺囑成了舅舅的女兒,改名「李貞珠」。她對於法庭上完全沒有反省、無恥的被告人,開口就髒話滿天飛,還亂脫法袍,被認為是「憤怒調節障礙法官」,是法院的不定時炸彈。

史以賢 / 延玗臻 飾

小時後參觀過父親審判的法庭,從檢察官和律師口中說出「尊敬的法官大人」這句話深深印在他心裡,以賢的法官夢就是從那時開始的。總是謹慎並仔細研究才寫下判決書。即使含著金湯匙出生,卻拒絕靠背景、靠關係、靠錢財,堅持按照法律和良心做出判決。常常和李貞珠法官發生衝突,但每當貞珠發生危險時,又總是伸出援手。像這樣和李貞珠像戀人又不是戀人,是同事也是競爭對手的微妙關係。

都韓俊 / 東夏 飾

研修院第一名畢業,不當法官而當檢察官的原因是只有自己能揭開父親醜陋的面具。在親手送父親上法庭的那一天為止,絕不能輕舉妄動。外號「瘋狗」的重案組檢察官,對上級的不當指示會當成屁話,並模仿狗叫聲故意忽略,又稱「狗檢」。他去參觀母親的審判時遇見了李貞珠,從此貞珠變成他就讀司法研修院的動機。在兄妹般的友誼即將到達極限,要告白的那一刻,卻意外被捲入了某個案件。

陳世羅 / 羅海嶺 飾

財閥三代,天生麗質加上聰明的頭腦,對每件事都全力以赴,卻總是被人們貼標籤。因為傑出的舞蹈和演唱技巧,進入了女子團體Bellagio,卻在團員排擠事件中被視為霸凌者而退出演藝圈。不是因為有具體的證據,只因為她含著鑽石湯匙出生。遭到輿論審判的她打算自殺時,是史以賢讓她改變了主意。自此,世羅就決定學習法律,進入韓國大學法學院就讀。

柳明熙 / 金海淑 飾

韓國大學法學院教授,都韓俊的母親。就讀首爾司法研修院,以第一名的成績畢業並通過考試成了法官。是兼具實力和品格,受人尊敬的法官,也是記者出身的政治家丈夫培養出的賢內助女王。目前在韓國大學法學院擔任教授。

都鎮明 / 李德華 飾

媒體記者出身的在野黨國會議員,柳明熙的丈夫,都韓俊的父親。從小受嚴格的道德紀律鞭策,在學生時代沒有說過髒話、也沒有談過一次像樣的戀愛。做為負責跑法院的記者,在法庭上對柳明熙一見鍾情。即將成為下一屆大選候選人的他,在李貞珠提出了張順福、崔敬浩的再審案後,感受到了威脅。

故事大綱

講述法院的不定時炸彈李貞珠法官(朴恩斌 飾),因為哥哥被扣上莫須有的殺人罪名坐牢,甚至在獄中被殺害,她決定成為法官,為了還哥哥清白而奮戰的故事。

第1集

貞珠的哥哥因為性侵殺害未成年少女而坐牢,貞珠為了偷哥哥的卷宗去法院當志工,法官勸貞珠不要當偷卷宗的人,要當閱讀卷宗的人,貞珠當上法官後某次開庭遇到不知悔改的性侵犯,因為太生氣當庭怒罵被告,這件事被上傳到網路引起風波,同一時間以賢在審理一位服刑中的被告犯下的竊盜案,在休庭時被告試圖自殺,性侵案第二次開庭時,被告綁架書記官,要求大家離開,只留下貞珠當人質,被告要求貞珠把自己的卷宗燒毀,貞珠不肯答應…

第2集

貞珠被柱亨當成人質,以賢要貞珠一定要脫掉法袍,成功讓貞珠平安脫困,院長和首席部長說要重新分配再審案,貞珠因此心情鬱悶,明熙帶貞珠去看張順福,貞珠更認為張順福不是真凶,英勳積極的在幫敬鎬洗刷冤屈,但是敬鎬得知柱亨傷害貞珠後打了柱亨,敬鎬拒絕和解,因此站上了法庭,他在法庭上看到貞珠很開心,但貞珠卻用十年前的事情來指責敬鎬,敬鎬突然說他沒有強姦殺害金佳穎,還說真凶就在法庭上…

第3集

敬鎬在法庭上說殺金佳穎的真凶另有其人,還說自己和凶手做了交易所以不能供出凶手是誰,世羅告訴以賢佳穎死前穿的鞋子是她的限量版球鞋,以賢去質問韓俊,韓俊買的鞋子怎麼會在佳穎的案發現場,韓俊告訴柱亨他喜歡貞珠,所以絕對不會放過柱亨,貞珠和以賢回法院時看到睡在路邊的龍洙,他們在龍洙的行李裡,看到佳穎的另一隻鞋,龍洙說出是敬鎬和他去救佳穎,但是沒看到人只有找到一隻鞋子…

第4集

所有的情況指向韓俊是殺害金佳穎的凶手,鎮明為了選總統,所以掩蓋了一切真相,他的作為讓政道不以為然,張順福一直昏迷不醒,所以法院想要終止再審聲請案的審理,但是貞珠堅持要再等等,龍洙說敬鎬是好人他沒有殺人,明熙要貞珠做出身為法官應該要有的責任心,不要怕事情就掩蓋真相…

第5集

韓俊告訴貞珠敬鎬不是凶手,貞珠去找敬鎬,說要替他聲請再審,以賢為了貞珠當替身陪席,還不惜頂撞首席部長,芯淑的朋友借了老闆的名牌包,因為不小心遺失她買了一個還給老闆,之後發現老闆借她的是假包,她一氣之下告老闆詐欺,韓俊拿著佳穎的鞋去質問鎮明案發當天他在哪裡,沒想到替爸爸做不在場證明的人卻是媽媽…

第6集

貞珠送走敬鎬後非常後悔,決定幫敬鎬聲請再審,金柱亨被當成正當防衛,這讓貞珠忿忿不平,她要韓俊查清楚,韓俊收到了威脅貞珠的信,請以賢和他一起保護貞珠,金柱亨殺害敬鎬的官司開庭,雙方在法庭上激烈辯論,韓俊最後以過失致死罪起訴了金柱亨…

第7集

金佳穎的爸爸金益哲回國了,他在醫院看到龍洙得知順福住院的事,韓俊跟蹤益哲時看到益哲被綁架,順福醒來後她的再審聲請案要開始審理,以賢也因為法院的人事異動,自願被分配到合議庭,而且他接的第一個案子就是要推翻爸爸當年的案子,韓俊又看到明熙身上的傷疤氣憤難耐,明熙告訴韓俊,眼見不一定為憑…

第8集

貞珠為張順福的再審案奔走,韓俊也努力調查殺佳穎的凶手和教唆益哲殺徐基昊的犯人,韓俊一直認為這一切都是爸爸所為,張順福的再審案終於通過開始審理,益哲在法庭上承認是自己殺了徐基昊,高修因為包包案的被告是初戀對象判了秀珍無罪,這讓民事審判長宥善感到不平,張順福的判決庭上,知樂,貞珠和以賢對司法的疏失向張順福道歉,也為張順福對抗不義的精神表達敬佩…

第9集

貞珠替敬鎬聲請的再審案被駁回,他們決定重新找資料和證據,明熙也說要幫忙,鎮明利用張順福的再審案替自己拉抬聲勢,他把所有的功勞都攬在自己身上,貞珠想到佳穎的手機裡應該有證據,他們找龍洙問手機的事,龍洙這時才發現手機不見了,以賢和貞珠去找明熙,明熙拿出手機,說案發當天和佳穎在一起的人是都鎮明…

第10集

明熙說她拿走手機是為了幫崔敬鎬聲請再審,但以賢心存懷疑,法院裡有很多逼不得已才會犯罪的案子,讓法官們很為難,世羅在法院外遇到明秀珍姊妹,秀蓮和世羅曾經是同一個女團,但在秀珍的設計下世羅退團,世羅找到明秀珍說謊的證據,讓娟順打贏民事官司,貞珠有了佳穎的手機和張益哲的證詞,還傳喚都鎮明當證人…

第11集

貞珠在法庭上問鎮明是不是殺了金佳穎,還提出了證據疑點,但都被鎮明反駁,以賢建議貞珠,不要想證明鎮明有罪,而是證明崔敬鎬無罪比較好,鎮明逼益哲改了陳述,這讓明熙和貞珠等人亂了陣腳,他們為了證明敬鎬是無罪的,但是又不想讓韓俊對父親大義滅親,所以決定讓以賢當在庭證人…

第12集

貞珠聲請以賢當證人,韓俊知道兩人合作是為了他,但還是感到傷心,再審案的聲請終於得以開啟,貞珠的審理部接到一起保釋聲請案,因殺人罪入獄的媽媽,急著要出去照顧得了腦腫瘤的女兒,以賢和貞珠一起去醫院探望病童,明熙決定站出來當證人,她在法庭上說判崔敬鎬的證據是偽造的,真正的證據在她手裡…

第13集

法官問明熙怎麼會有佳穎的內褲時,明鎮把一切責任都攬在自己身上,並退出總統大選,韓俊知道自己的爸爸犯下大錯非常受傷,采成拿金柱亨寫給他們審理部的信去找明熙,卻在明熙的桌上看到金柱亨寫給她的信,明熙辭去教授的職位,明熙帶貞珠去祭拜敬鎬,告訴貞珠案發當天的真相…

第14集

明熙告訴貞珠她明知道敬鎬是無辜的,但為了保護自己的家人,還是判了敬鎬有罪,讓貞珠深受打擊。以賢告訴韓俊教唆金柱亨殺敬鎬和傷害貞珠的人就是明熙,知樂的審理部分配到明熙和鎮明的案子,知樂問貞珠要不要迴避,貞珠決定要自己面對,鎮明打算扛下所有罪名,但是明熙不肯,還在法庭上判了自己死罪…

第15集

明熙本想在法庭自殺,但是被以賢發現,以賢告訴明熙,犯了罪就要受到法律的制裁,不能自我了斷,貞珠的心情依然很沉重,決定去看明熙找答案,她告訴明熙,知法犯法就更要接受法律的制裁,韓俊因為無法面對貞珠,所以決定離開首爾,他臨走前把貞珠託給以賢照顧…

第16集

貞珠在無意間發現自己挺喜歡以賢,以賢也毫無避諱的對大家說出自己喜歡貞珠,大家慢慢適應了全新又平靜的生活,韓俊每天做些勞力的工作,順便幫助張順福母子,所有的法官都在自己的崗位上盡心盡力,知樂被調到地方分院當院長,以賢也調去一起工作,貞珠在兩年後也申請調到和以賢同個單位,雖然日子很平靜,但是他們依舊努力遵守法理及維持正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