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毅 | 郭麒麟 飾

寧毅出身微寒,卻始終積極進取,從賦詩、從商,到習武、齊家,從最初安逸度日的贅婿,到承擔責任,幫蘇檀兒創業,助親朋好友們實現各自的理想,濟人困厄、授人以漁,寧毅一行人屢次身處險境,但最終靠勇氣和智慧守護了家國,寧毅也從只想獨善其身的贅婿,成長為真正胸懷天下之人。

蘇檀兒 | 宋軼 飾

蘇檀兒是蘇家的大房獨女,經商有為,想要將蘇氏布行發揚光大,卻苦於女兒身,蘇家的二房父子一直覬覦家產,處處為難蘇檀兒,為了名正言順地繼承家業,經營布行,蘇檀兒和寧毅簽訂契約,約法三章待蘇檀兒得到蘇家掌印後,寧毅即可恢復自由身,二人成為了契約夫妻。

劉西瓜 | 蔣依依 飾

劉西瓜,父親為已逝高手劉大彪,方天雷手下霸刀營之主,在寧毅失陷霖安期間,愛上寧毅,為保寧毅性命,而與他假結婚,方天雷起義失敗後,退守苗疆,劉西瓜是真正的理想主義者,立志於實現人人平等。

秦嗣源 | 高曙光 飾

武朝右相,棋藝高超但卻總是輸給寧毅,二人成為忘年之交,秦相不忘輔佐皇帝收復北方失地,他蟄伏已久,準備火器,只等一個機會,而朝中太師暗中破壞秦相帶兵北攻的計劃,最後,秦相被靖國皇帝射殺,換得武靖兩國真正的和平。

方天雷 | 海一天 飾

方天雷是賊寇主公,雖然為人心狠手辣,但對劉西瓜和妻子是十分愛護,方天雷是太師賀元常的棋子,不但佔領了城,還拿到了火藥,最後武朝大軍趕來,方天雷戰敗要逃,被寧毅和陸紅提聯手除掉了方天雷。

陸紅提 | 尚語賢 飾

陸紅提是富有正義感的俠女,她在完成刺殺宋憲的任務的過程中,在江寧結識了寧毅,因殺死宋憲被追殺,寧毅救下了陸紅提,陸紅提報恩,同意收寧毅為徒,教他武功。

耿護院 | 王成思 飾

耿護院是蘇家的護院,一開始被派去盯着寧毅,相處後與寧毅關係非常好,寧毅知道耿護院喜歡看言情話本,就寫了幾本給他看,耿護院試着寫言情話本但只寫出了開頭,寧毅表示耿護院有天賦,但閲歷不多,所以想讓他經營皮蛋店給自己增加閲歷。

聶雲竹 | 胡丹丹 飾

曾經是新門藝館的紅牌,退出江湖後開了一家煎餅鋪子,但製作的煎餅難以下嚥,在得到寧毅的皮蛋秘方後,改賣皮蛋。

樓舒婉 | 朱珠 飾

樓舒婉很聰明,也很有創意,將布店生意打理得井井有條,但她不受樓家重視,父親和哥哥都不喜歡她,霖安城被賊寇佔領,鮑文翰盯上了樓舒婉,樓舒婉決定一步步地取代他,鮑統領死後,樓舒婉完全取代了他的地位,並且成功解救了被囚禁已久的諸多女性。

康賢 | 田雨 飾

康賢是武朝駙馬,愛湊熱鬧,還是江寧男德學院的院長,與秦相是故交,喜愛與秦相下棋較量,因寧毅的幫助,康賢勝過秦相,於是對他另眼相待,經過皮蛋、歲布一事,康賢認為寧毅有才幹,是個國之棟樑。

故事簡介

小說作者讓主角江皓辰穿越到武朝,成了名叫寧毅的人,寧毅本與蘇檀兒有婚約,於是寧毅與蘇檀兒約定,只要幫蘇檀兒拿到蘇家掌印,就可以拿休書離開蘇家,在幫蘇檀兒創業的過程中,寧毅承擔起更多的責任,又助身邊的親朋好友們實現了各自的理想,後面臨家國大事,寧毅雖然屢次身處險境,但最終靠勇氣和智慧守護了家園,寧毅從一名只想獨善其身的贅婿,成長為真正胸懷天下之人。

第01集

蘇檀兒是蘇家的大房獨女,經商有為,想要將蘇家布行發揚光大,卻苦於是女兒身,為留在蘇家,只好想出招婿的法子。蘇家的二房蘇仲堪和蘇文興父子一直覬覦家產,處處為難蘇檀兒,為了名正言順地繼承家業,經營布行,蘇檀兒和寧毅簽訂契約,待蘇檀兒得到蘇家掌印後,寧毅即可恢復自由身,就這樣二人成為了契約夫妻。

第02集

寧毅和蘇檀兒拜堂之際,一直心繫蘇檀兒的烏家公子烏啓豪竟領着一對母子大鬧婚禮,聲稱這是寧毅的原配妻兒,引得眾人譁然;烏啓豪提出滴血驗親,寧毅識破了烏啓豪的騙局,反將烏啓豪一軍,讓蘇家眾人刮目相看。

第03集

寧毅拉攏了耿護院,終於走出了蘇家的大門,把江寧城好好地遊歷了一番,卻因在藝館裡喝醉了酒有傷風化,被蘇家二房抓住了把柄,告狀到了老太公處,蘇家開大會,蘇仲堪和蘇文興想方設法趕走寧毅,蘇檀兒為維護寧毅,提出權宜之計,讓寧毅去男德學院學規矩。

第04集

蘇氏布行遇到了新的問題,之前發下去的取貨號出現了多組重複號碼,現場一片混亂,寧毅與蘇檀兒對此早有準備,在號牌上加蓋了隱藏的私印,當眾捉住了製造假號的蘇文興,蘇文興情急之下,為了自保,只好讓孫二虎背下了黑鍋,原來寧毅早就和蘇檀兒聯手配合,假裝示弱,故意誘蘇文興入局,蘇文興被家法懲治。

第05集

寧毅被蘇伯庸的隨從抓起逼問,是否有做對不起蘇檀兒的事,寧毅解釋他看似是在遊山玩水,其實在觀察蘇家布行與其他布行的差異和各自的優缺點,蘇伯庸則從未想過害寧毅,只是愛女心切,之前不想女兒走上艱難的從商之路,跟女兒產生了隔閡,不知如何表達自己的關心,而大婚前的那晚正是蘇伯庸從歹人手中救下了寧毅。

第06集

寧毅經商才華和家庭地位讓四個贅婿兄弟欽佩不已,岳母對寧毅十分滿意,與姑姨們開始催生,讓寧毅被迫拆牆打洞,假裝與蘇檀兒共處一室。家族大會,蘇仲堪用假帳刁難蘇檀兒,阻止老太公移交掌印給她。蘇檀兒當眾默寫帳目,寧毅又拿出票據作證,二人聯手堵住眾口,蘇檀兒如願得到掌印。

第07集

寧毅決定留在蘇家,上街給各位親人買禮物以表心意,讓蘇檀兒誤以為寧毅要走,十分悲傷;另一方面,寧毅將製作皮蛋的配方交給聶雲竹,感謝她上次送的鴨蛋給了自己靈感。濮園詩會上,沒有花魁可用的蘇家,當場面尷尬時,寧毅請出聶雲竹驚豔登場,讓蘇家反敗為勝,蘇檀兒感動的親了寧毅以表心意。

第08集

武朝眾臣對於向靖國、梁國供應歲布的問題爭執不休,負責歲布的官員宋憲和韓德成來到江寧城,蘇檀兒決心要贏得朝廷分額,寧毅卻覺歲布之事有待商榷,勸蘇檀兒不要輕易出手;寧毅與秦嗣源下棋之際,不經意點出北方戰事的趨勢,與秦嗣源的觀念不謀而合,令秦嗣源覺得他是個可造之才。

第09集

蘇檀兒在席掌櫃引領下,去見僅剩的蠶絲商人,沒想到竟是烏啟豪,他意圖對蘇檀兒不軌時,寧毅及時趕到阻止,面對欺人太甚的烏啟豪,寧毅決定正式對烏家宣戰;夜晚寧毅憐惜受驚嚇的蘇檀兒,在蘇檀兒房間打地鋪,讓她安心。寧毅先是高價喊買蠶絲,並讓蘇檀兒關閉布行,同時,寧毅帶著贅婿兄弟和聶雲竹全力推廣皮蛋,讓皮蛋打開銷路。

第10集

烏啟豪當街砸爛皮蛋攤,阻止寧毅做生意。另一邊,因蘇檀兒關閉布行,蘇家人對寧毅十分不滿,但蘇檀兒極力支持寧毅。受到阻礙的寧毅在小街小巷推廣皮蛋,生意做的紅紅火火,並讓贅婿們在收集資訊,以便瞭解客戶需求。宋憲在藝館聽到元錦兒的歌聲,要強娶元錦兒,寧毅出面維護,混亂中女俠陸紅提出手,對宋憲行刺未果反被刺傷,寧毅援救並讓她躲藏在小院。

第11集

寧毅開創第一家竹記飯莊,四位贅婿成為合夥人,而聶雲竹則成竹記飯莊老闆,經營的井井有條;韓德成在竹記飯莊撞見寧毅和秦嗣源、康賢相談甚歡,為了巴結秦嗣源,決心將朝廷歲布分額給蘇檀兒,本來勝算十足的蘇文興傻眼。
寧毅和蘇檀兒放出蘇家要加價購買薛進手中蠶絲的消息,寧毅並設計離間烏啟豪和席掌櫃,烏啟豪果然沒有聽席掌櫃的警告,高價收購了薛進的蠶絲。

第12集

烏啟豪為了換取現金,將家產都抵押了,蘇文興則想從歲布中獲利,於是和烏啟豪結盟。
為了北征靖國的戰事,原為右相的秦嗣源重新復出,秦嗣源想將寧毅納為己用,但寧毅只想當贅婿,於是秦嗣源贈予隨身匕首後離去。秦嗣源上朝力薦應北征靖國,與太師賀元常的主和派意見不合,雙方劍拔弩張。寧毅要拜師陸紅提,想學武功保護家人,但見到寧毅沒有習武的資質,陸紅提並未答應。

第13集

朝廷準備北征靖國,歲布停捐的消息很快傳到江寧,烏啟豪與蘇文興等人一籌莫展;寧毅等待的時機已到,皮蛋車攤搖身一變,成了供顧客選貨的布行售貨點,並讓生意蕭條的布商都加盟蘇家,蘇家布行的生意很快遍佈全城。
宋憲見歲布生意無利可圖,無視了烏啟豪的求助,去藝館聽曲時看中元錦兒,並要強娶為妾,元錦兒只好跳河,而貪官宋憲最後被陸紅提殺死,烏啟豪徹底失去後臺。

第14集

烏啟豪資產全被套牢,與蘇文興去求寧毅幫忙,寧毅只願用一成的價格收購烏家的蠶絲,烏啟豪無奈答應,蘇檀兒代表蘇家收購了烏家的產業,蘇家因此成了首富,並為回饋百姓,四處施粥做善事。
寧毅因常不小心弄濕衣服,被蘇檀兒誤會,寧毅研製了防水布料,與蘇檀兒感情越來越好;沒想到席掌櫃懷恨在心,帶人要綁架寧毅和蘇檀兒,危急時刻,陸紅提出手相救,並答應成為寧毅的師傅。

第15集

姚氏發現蘇檀兒和寧毅分房睡,於是派小嬋破壞寧毅房間,不知情的耿護院則不斷幫寧毅維修房間,如此反復,二人幾近崩潰。
蘇檀兒心生一計,故意點火意圖燒掉寧毅的耳房,寧毅恰巧看到這幕,明白蘇檀兒的心意,等耳房被燒空,蘇檀兒同意他搬到自己臥房,在全家老小期盼下,兩人修成正果;寧毅打算和蘇檀兒去度蜜月,按照耿護院繪製的地圖,講解一路的規劃。

第16集

寧毅、蘇檀兒帶著小嬋和耿護院踏上旅途,卻發現每處都與地圖完全不同,原來耿護院吹牛,其實路線是從話本抄來的,寧毅決定直接前往霖安,此時,一夥賊寇正悄悄潛入霖安,入夜後,暫住霖安城外的寧毅,見到武德營遭遇賊寇埋伏,出手幫首領袁定奇擊退了賊寇。
同時秦嗣源力勸皇帝北征,皇帝卻猶豫,而退隱多年的賀元常觀局勢變化後,再次上朝,意欲與秦嗣源一搏。

第17集

恰逢七夕,寧毅與蘇檀兒在畫像攤為彼此作畫,耿護院則畫了暗戀許久的楊媽媽,被寧毅發現,害羞不已。
蘇檀兒去見好友樓舒婉,寧毅卻誤會她找樓家公子樓書恒,跟到樓氏布行時,發現陳設與蘇家的改裝極相似,蘇檀兒說其實都是樓舒婉的想法。四位贅婿也到了霖安,大家暢聊要把蘇家布行和皮蛋生意都開到霖安,寧毅則宣布霖安的分店要交給耿護院打理。

第18集

霖安城一夜間落入賊寇之手,賊寇宣威營的統領鮑文翰進城後,強搶民女與錢財,無惡不作,而霸刀營統領劉西瓜心繫百姓,警告他不要再胡作非為。
賊寇搜索到寧毅府邸,危急時,武德營將軍袁定奇前來解圍,袁定奇見到寧毅手上秦嗣源的匕首,認他為密偵司指揮使,但寧毅拒絕袁定奇邀他保家衛國,寧毅安排蘇檀兒等人前往碼頭,自己則是留下幫袁定奇。

第19集

寧毅與袁定奇用炸藥炸飛賊寇,鮑文翰氣急追到碼頭,寧毅讓蘇檀兒先上船離開,自己留下來幫袁定奇用火藥對付賊寇,自己卻命懸一線,劉西瓜一旁觀戰目睹了寧毅的謀略。
武都殿上,皇帝終於派董道甫將軍南下霖安平定叛亂,秦嗣源擔心不已。寧毅醒來,霸刀營統領劉西瓜要讓他做軍師,為保命寧毅只能答應,而霖安城淪陷的消息傳入江寧,眾人很擔心,蘇仲堪、蘇文興自告奮勇去霖安找人。

第20集

贅婿四人組被賊寇抓了壯丁,他們發揮在贅婿學院學來的本領,保下了性命。
鮑文翰手下的賊寇將富商全部拉到廣場示眾,威逼要交錢投降。大儒錢希文痛駡賊寇,被帶入大牢苦受折磨。而樓書恒為保下性命,第一個招降,樓舒婉失望心痛。
劉西瓜、鮑文翰在方天雷面前爭論不休,方天雷最終聽取劉西瓜的建議,下令不准鮑文翰胡亂殺人。霸刀營裡陳凡氣不過劉西瓜重用寧毅,死死緊盯寧毅。

第21集

寧毅被誤會成淫賊,肩膀挨劉西瓜一掌,他坦承害怕賊寇,劉西瓜放鬆警惕並將腰牌交給寧毅。
寧毅利用修繕城牆遇到贅婿們要逃跑時,被陳凡捉到劉西瓜面前,寧毅辯解是為了修城牆,實地考察,讓陳凡有口難辯。
陸紅提接到秦嗣源的任務到霖安刺殺方天雷,馬兒一路奔波體力不支,陸紅提劫走路邊馬車,害蘇家父子二人身無分文,徒步走去霖安。
劉西瓜被逼相親,讓寧毅幫忙處理,寧毅卻看出陳凡對劉西瓜的心意…

第22集

鮑文翰看上樓舒婉,讓手下到處尋找,樓書恒得知鮑文翰對樓舒婉有意,和父親商議要獻出樓舒婉。
寧毅、劉西瓜、陳凡巡街,得知鮑文翰故意抬高糧價,劉西瓜深夜帶霸刀營攻入宣威營要搶糧,結果鮑文翰早有準備的擋住。
趁著霸刀營出門,寧毅偷偷救了被關在大牢的贅婿們,卻被剛回的賊寇發現,為自保只好假裝告發贅婿們逃獄… 寧毅告訴劉西瓜有辦法用老弱病殘去籌糧…路上並和李貧、馮源演戲,將寧毅化身為寧高人,唬住陳凡。

第23集

陳凡按照寧毅的話服下蒙汗藥睡著,無人監視下,寧毅將帶出來的老弱病殘都放走了,卻遇到城外難民打聽可否往城內運糧給困在霖安的親友,寧毅與贅婿們動了惻隱之心,決定先幫百姓們解決糧食問題,再找機會離開。
於是,寧毅打著秦嗣源的名義,湊齊了糧食,並在城內送糧,緩解糧食短缺的危機。鮑文翰發現城中施糧的是霸刀營,於是暗中觀察劉西瓜能發多久的糧,準備從中作梗。
方天雷來到火藥庫驗收火銃製作情況…

第24集

陸紅提出現在火藥庫,要刺殺方天雷,卻被方天雷躲過…
樓舒婉聽到父兄密謀要將自己獻給鮑文翰來換得利益,崩潰到跳河自盡,被寧毅救下來了,一番勸說後,點燃了樓舒婉活下去的希望。
蘇家父子一路徒步,蘇文興叫苦不堪,想折返江寧,蘇仲堪提出,霖安雖有賊寇但起碼不會餓肚,二人決定繼續前往霖安。
寧毅使計用低價賣糧,並和鮑文翰大打糧價之戰,令城內糧價慢慢恢復正常,鮑文翰在宣威營中氣憤糧價時,樓舒婉卻出現在眼前…

第25集

蘇仲堪和蘇文興父子,終於走到了霖安城,駐守城門的人看他們可憐,把他們放了進來,蘇家父子在酒樓前駐足,與寧毅擦身而過,但看到陸紅提駕他們的馬車,去追時被賊寇抓進大牢…
霸刀營因打贏糧價舉辦慶功宴,寧毅與贅婿們趁眾人酒醉逃跑,將出城時竟遇到小嬋,才知原來當日寧毅遇險,蘇檀兒擔心,留在霖安尋找時卻失蹤了…寧毅悔恨不已,到處尋找蘇檀兒,陳凡見狀擔心她已落入好色之徒鮑文翰手中…

第26集

寧毅到牢裡尋找蘇檀兒未果,又潛入鮑文翰營地找尋時,被賊寇發現,樓舒婉及時出現,幫助寧毅溜走。
寧毅向劉西瓜提出舉辦百官宴,要求所有賊寇出席,劉西瓜未避免寧毅會因為官小被欺負,還給寧毅升了職,賞了新的服飾。
百官宴上,寧毅利用簽到簿讓每個人題字,並和每個賊寇握手,以便能碰觸到右臂的傷口,找出擄走蘇檀兒的賊寇,酒席上,寧毅被死對頭鮑文翰百般刁難,最終還是鎖定了凶手。

第27集

寧毅、耿護院和陸紅提拷問擄走蘇檀兒的賊寇,得知蘇檀兒被不知名的人買走,寧毅絕望,在大雨之中發現身上新衣竟是防水布料,在探知防水布料的來處後,狂奔去樓家,撞見樓書恒對蘇檀兒不軌,寧毅盛怒之中以火銃殺了樓書恒;救下蘇檀兒後,寧毅細心地照顧蘇檀兒,儼然又回到贅婿模樣,劉西瓜來探視,見到寧毅這般體貼蘇檀兒,心中竟有一絲落寞…
樓舒婉漠然面對父兄死訊,揮別過往,努力取得鮑文翰的信任,壯大自己的力量。

第28集

蘇仲堪與蘇文興終於和蘇檀兒與寧毅會合,家宴上寧毅提出玩誰人勇與吐真言的遊戲,希望撮合陳凡和劉西瓜,沒想到總是轉到耿護院,耿護院把自己與心上人楊秀紅的故事講了個徹徹底底,陳凡雖想表明心意,卻始終說不出口。
樓舒婉前來找蘇檀兒,寧毅對樓書恒和樓近臨的去世表示道歉,樓舒婉則婉拒了蘇檀兒一起出城的邀請,決定留在霖安,蘇檀兒見樓舒婉如今的變化,心中擔憂。
寧毅被方天雷以家人為要脅,被迫去勸降錢希文。

第29集

寧毅求劉西瓜將蘇家一行人送出霖安,正要出城之際,卻遇到董道甫大軍壓城,只得返回,寧毅十分憂心。
秦嗣源決定將破城希望寄託在有軍師身分的寧毅身上…寧毅因曾將蘇檀兒置於危險中,一心想要保護家人,卻又知該擔起家國責任,猶豫不決之時,蘇檀兒表示沒有人可以獨善其身,一席話鼓舞了寧毅留在霖安,幫助秦嗣源瓦解賊寇,寧毅與蘇檀兒商議,重新開張樓家布行,將密偵司的圖案繡在衣服上,發散出去,集結眾人。

第30集

樓氏布行重開之際,樓舒婉率宣威營手下闖入布行,將布行託付給蘇檀兒經營,告別後,蘇檀兒感慨不已。
夜襲火藥庫當晚,寧毅默默告別蘇檀兒,蘇檀兒心知肚明此行動必定凶險,暗示他務必平安回來。
密偵司攻入火藥庫,卻中了鮑文翰埋伏,雙方激戰,寧毅被鮑文翰認出身分,逃至霸刀營門口,廝殺中耿護院犧牲,寧毅則用火銃殺了鮑文翰…
為了誰殺的鮑文翰,眾人爭執不休,劉西瓜情急下說出對寧毅有情,暫時保住他的性命…

第31集

寧毅在墳前讀耿護院寫的自傳小說,才知他一直努力工作,想存夠銀子後,向心愛的姑娘表白,寧毅想起相處的過往泣不成聲…
方天雷宣佈寧毅和劉西瓜要舉行婚禮,並計畫以賜婚來試探寧毅是否為密偵司臥底,劉西瓜反對方天雷強迫寧毅與蘇檀兒和離,並藏起對寧毅的情感,聲明二人是假結婚,寧毅明白劉西瓜的仗義,十分感激;蘇檀兒假意為賜婚之事生氣,其實她相信寧毅的為人,也明白賜婚為假,擔憂寧毅即將面臨的考驗。

第32集

破城時間即將到期,寧毅與陸紅提部署計畫,而方天雷安排賊寇們埋伏,若董道甫將軍攻城,就要一網打盡。
婚禮前夕,蘇檀兒與寧毅簽下和和離書,寧毅承諾蘇檀兒,虧欠她的都會補償回來;大婚典禮,大家都在給寧毅灌酒,眾賊寇看似醉酒,其實保持警惕,以防寧毅是密偵司的臥底,賊寇苦等一夜,卻無人攻城,方天雷以為錯怪寧毅,便讓賊寇們撤防去休息;劉西瓜與寧毅徹夜長談,次日清晨寧毅看到窗外下雨,感慨雨來的快…

第33集

大雨之中,董道甫攻城大敗賊寇,方天雷被生擒,劉西瓜要去營救,被寧毅和陳凡攔住,逃到城郊樹林,劉西瓜回想一切,質問寧毅是否為臥底,真相讓霸刀營眾人痛心不已,寧毅離去雖內疚但為了大義只能這麼做;樓舒婉趁亂解救被關押的女子們,並找到囚室床板下的金銀珠寶,她帶領人馬離開了賊寇營。
董道甫發現火藥都被保下,並未被大雨淋濕,寧毅面見董道甫,講述了自己的全部計畫…平定完賊寇,寧毅一行人終於回到了江寧。

第34集

寧毅和蘇檀兒返回江寧,決定將蘇家生意交給二房父子打理,蘇檀兒去見父親,父女倆敞開心扉,說出對彼此的關懷。
寧毅穿上吉服與蘇檀兒再次成婚,他要實現承諾,彌補對蘇檀兒的虧欠,贅婿們回到家和夫人團圓,並把贅婿學院變成了德財學院,為學員們傳授他們所學習到和實踐過的商道。
寧毅到新門藝館,把耿護院的畫送給了楊媽媽,算是幫老友實現遺願,陳凡來找寧毅,要他提供救方天雷的辦法,並要寧毅寫信勸劉西瓜不要參與此事。

第35集

寧毅收到陸紅提消息,得知霸刀營要出發營救,為保護劉西瓜和陳凡的性命,寧毅通知有埋伏,讓副將王岩改變押解路線,撲空的劉西瓜決定去武都繼續營救。
寧毅從方天雷口中問出幕後之人不是賀元常,而是靖國皇帝百里弘亟,並讓方天雷修書勸走劉西瓜,劉西瓜離去前,給寧毅一封休書,從此一別兩寬。
北征軍大敗,皇帝派賀元常前去議和,並答應靖國的條件,讓秦嗣源去靖國做人質…寧毅心急如焚,突然心生一計,可以救下秦嗣源。

第36集

賀元常來到靖國議和,卻因傳來董道甫進攻靖國的消息,百里弘亟盛怒下斬殺了賀元常,而寧毅則以武朝新議和使身分提出,將青雲六州設為自由貿易城邦,讓兩國合作雙贏,百里弘亟最終被寧毅說動,但堅持要把秦嗣源處死,以告慰靖國的將士們…
一年後,蘇檀兒還像往常般在研製布料,寧毅得知青雲六州又出現問題,來到野外小屋找秦嗣源商議…原來,當時寧毅想出了假死的方法,保下了秦嗣源這個國之棟梁,也解決了武朝與靖國的難題。

< 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