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娛樂焦點 > 《皇后的品格》| 黑鳥麗子專欄

《皇后的品格》| 黑鳥麗子專欄


發佈日期:2019-06-04

作者:黑鳥麗子

「如果韓國還有皇帝」這個命題是韓劇很喜歡的哏,「皇后的品格」就是建立在這樣前提底下的作品。但這齣宮廷戲跟大陸的宮鬥戲截然不同,大陸宮鬥戲會爭寵、奪權,「皇后的品格」也爭寵、也奪權,可是帶著一層漫畫喜感,而且劇情變化萬千,人物關係可以瞬間一百八十度逆轉、而且一轉再轉、黑臉白臉交錯變換,在這種三百六十度的峰迴路轉之下,讓整齣戲有種別開生面、跳脫宮闈劇的觀影樂趣。

「皇」片女主角吳瑟妮(張娜拉飾)本來是個在小劇場混不下去的小演員,好不容易可以挑大樑當女主角、卻又砸鍋,在這段期間,她受邀進入皇宮參加年輕人與皇帝的聚會活動,陰錯陽差救了皇帝,而且意外飛上枝頭當皇后,變成令人羨慕的當代灰姑娘。傻氣的她進入皇宮才發現自己只是皇太后手中的棋子,嫁給皇帝其實是為了轉移醜聞話題!她越步入核心,越看到皇室背後諸多秘密,包括上一任皇后到底是怎麼死的?太皇太后是怎麼死的?公主的女兒居然是皇帝的孩子!這一路上許多人對她下毒手、也有人伸出幫手,其中包括皇帝的貼身護衛千優彬,還有對她特別和善的太皇太后,只是當她越探究真相、越發現自己身邊的皇帝有著不足為外人道的陰暗面,甚至危害了她的娘家爸爸與妹妹。

這齣戲最好看的角色,我認為是其中的皇太后(申恩慶飾),皇太后處心積慮的想要操縱皇帝,她設下層層圈套想要掌控權力,卻發現通盤計劃竟被個傻女弄得千瘡百孔,時不時氣急敗壞癟嘴生氣,實在太有喜感!我簡直是為了看皇太后的「雞屎臉」而不可自拔的往下追戲,申恩慶精準的掌握角色卡通的一面,發揮得淋漓盡致,有她在,焦點就在她身上!

當然,大家最愛的還是張娜拉,她的天然傻萌中透露的堅強,讓角色很討喜。但我必須說,其他角色的轉變之大,深深威脅到她的女主角地位!好比皇帝的秘密情人閔宥拉,先是無辜的少女、然後蛻變為壞心情人、再來捲入一層又一層、真沒法理清的冤仇裡,有時是媽媽、有時是情人、有時是毒婦,太搶戲了!

而且男主角的鋪陳也是有血有淚,一開始羅王植是腫如豬,愛慕閔宥拉多年的無血緣哥哥,後來遭遇厄運,特訓後搖身變成帥氣逼人的千優彬(崔振赫飾)、混入皇宮當起貼身護衛,暗中呵護傻皇后。當千優彬越帥氣、越深情的對待皇后,只能嘆一句,「人醜羅王植、人帥千優彬」!但是崔振赫的角色當然會圈粉無數,帥氣硬漢願意為了心愛的人粉身碎骨,是女孩都醉了!

很多粉絲關心這齣戲還有一個男主角飾演皇帝的申成祿,擔心申會不會搶了崔的戲,甚至懷疑這齣戲到底以誰為主?編劇是不是收了他的好處、才在最後大翻轉!我真心覺得任何角色只要一看到由申成祿飾演,都難逃根深蒂固「來自星星的你」的陰影,知道他再好、骨子裡一定是個大反派,但他這回的角色真是好,先壞得徹底、但忽然被愛矇了眼,真心覺得傻皇后是個好女孩,此後整齣戲就進入大喜劇,真不知道該討厭他、還是該讚美他浪子回頭。

總之,一看到「皇后的品格」,可能聯想到皇后的貞操不容懷疑之類的磅礡歷史大懸案,但各位觀眾真的不必緊張,放輕鬆欣賞這齣戲,裡面諸多角色都太有趣了!好比超世故的小公主、超脫線的皇帝妹妹,每個角色都很有味道,也有人說這齣戲是個鬧劇,不!「皇后的品格」是正宗的肥皂劇,每一集都會有巨大起伏、讓人傻眼但又關心後續發展,能做足這一點,著實令人敬佩!

皇后的品格 ( GTV八大電視台官網)



 



 



6/5起 每週一~週五 晚間 8點 GTV八大戲劇台 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