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娛樂焦點 > 黃國倫玩中文語法 大賺心機財

黃國倫玩中文語法 大賺心機財


發佈日期:2016-12-20

台灣人謙虛回應「哪裡」 讓麻梨子好冏

中文博大精深、又藏著奧妙之處,讓許多外國人有時聽得一知半解鬧笑話。黃國倫在八大綜合台「WTO姐妹會」爆料,他曾經利用中文的語病來大賺學費。他說,高中時在吉他社張貼「學吉他兩個月包會,不會退錢」的廣告,成功吸引200位學員報名參加,其中有學員因真學不來、要求退費,黃國倫竟要求學員再仔細看一次廣告標語、寫道「…不會退錢」頓時讓現場恍然大悟,黃國倫的玩文字小心機。

另一位來賓日籍女星麻梨子分享剛來台灣時,會用的中文詞彙不多,但逢人會誇獎對方「你很漂亮!」常常得到「謝謝」熱情回應,不料有一回被她誇獎漂亮的女生竟謙虛回答:「哪裡、哪裡」當下讓麻梨子聽得霧煞煞,誤以為對方是問她哪裡漂亮?麻梨子緊張地比手劃腳,並邊用日文認真回答她說:「眼睛~」。

節目中,元老級的新住民歐陽姍特別回節目擔任神秘嘉賓,主持人謝哲青、高伊玲見到許久不見的歐陽姍,又驚又喜,難掩想念的給予擁抱歡迎,雖然現場一片溫馨,但謝哲青仍抓緊機會考驗歐陽姍的中文。更多精彩內容,請鎖定12月20日(二)晚間11點,八大綜合台「WTO姐妹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