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娛樂焦點 > 王少偉登百岳徒步操練 腳趾瘀青、失溫發抖

王少偉登百岳徒步操練 腳趾瘀青、失溫發抖


發佈日期:2018-05-21

外景團隊攻頂 逼哭「地表最強男人」落下男兒淚

王少偉日前隨主持的八大綜合台「台灣第一等」外景節目,走訪台東被稱作「天使的眼淚」的嘉明湖,沒料到這趟外景竟讓他落下男兒淚。因路程艱苦富挑戰性,製作單位經過一年的妥善規劃後才決定成行。其中,曾有一天路程就走了27公里,總共4天的行程,讓王少偉罕見在鏡頭前落下男兒淚,透露:「這是出道以來最難忘的外景經驗!」

王少偉在求學時期是體保生,曾被節目封為「地表最強男人」,但從沒登過百岳的他,在抵達嘉明湖前,選擇先去攀爬附近海拔3602公尺的向陽山。被問到是否有為此行特別鍛鍊準備,他淡定的表示:「因為平常都有在健身,再加上體能一旦超越極限就會無感,所以相較之下,心理層面的意志力更重要!」

由於向陽山有多處陡升坡,節目團隊還須背負沉重的拍攝器材,加上強風吹襲等無法預測的天候問題,更加考驗大家的體能。4天的外景拍攝中,除了第三天因為下雨,調整行程外,王少偉和工作人員每天的步行數,等於像爬上140層樓高!他不僅走到腳趾頭瘀青,一度失溫發抖,嚇壞眾人。

然而王少偉更關心其他夥伴的狀況,尤其看到連私下擔任義消的攝影師,即便身體不適,仍奮力咬牙攻頂的那一刻,竟讓王少偉熱淚盈眶,「從頭到尾看到大家為了節目這樣拼命,很捨不得,很心疼他們」,身旁的工作人員卻搞笑回應:「終於把你逼哭了!」王少偉難掩激動情緒,強調逼哭自己的,絕不是路程的艱辛,而是被外景團隊如同節目名稱「台灣第一等」的堅強意志感動!更多精彩內容,敬請鎖定22日(二)晚間10點播出的八大綜合台「台灣第一等」。